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車禍看診強震寶石紅奇異果PTT發錢消防局花蓮地震教授情侶
  • 搜尋:

    大豪雨特報 結果共282筆

  • 降豪雨土石流北迴線中斷 列車驚險衝過

    花蓮持續下大豪雨,中央氣象署也發布豪雨特報,下午陸續傳出災情,台鐵和仁站發生土石流,遭大量泥沙淹沒軌道,連公路也有土石持續崩落,無法通行,很多旅客拖著行李,也只能待在車站等候,由於雨勢大,再加上仍有落石,目前無法進場搶修。
    2024/04/22 19:42
  • 小犬外圍環流影響!14縣市大雨特報 「2縣市」留意大豪雨

    小犬颱風剛走,氣象署也解除海上、陸上颱風警報,不過受到外圍環流影響,氣象署下午也針對14縣市發布豪雨特報,其中屏東縣、台東縣來到大豪雨等級。
    2023/10/06 14:44
  • 快訊/國家警報響!6縣市大豪雨特報 台東防大雷雨襲

    儘管小犬颱風持續遠離,不過今(6)外圍環流仍持續影響台灣,氣象局發布豪雨特報,今日臺東縣及恆春半島有局部大雨或豪雨,基隆北海岸、屏東、宜蘭、花蓮地區及蘭嶼、綠島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山區請慎防坍方、落石,低窪地區請慎防積淹水。
    2023/10/06 10:23
  • 小犬登陸恆春颳14級強風!墾丁大街攤車倒一排 慘況曝

    小犬颱風在今(5)日8點20分短暫登陸鵝鑾鼻,僅停留5分鐘中心即出海,不過仍為墾丁帶來強風豪雨,氣象署預估,恆春半島易有14級以上強陣風,墾丁大街路邊沒有營業的攤車即使綁上帆布仍舊被吹倒。氣象局也針對屏東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同時針對全台13縣市發布豪雨特報,其中台北市、屏東縣、花蓮縣、台東縣達到大豪雨等級。
    2023/10/05 10:17
  • 氣象署發布豪雨特報 花東、恆春及屏東山區防大雨

    中央氣象署發布豪雨特報,颱風及其外圍環流影響,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今天花蓮縣、臺東縣、恆春半島地區及屏東縣山區有局部豪雨或大豪雨,臺北市、屏東縣地區及宜蘭縣、新北市、桃園市、臺中市(雪山山區)、高雄市山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宜蘭、基隆至桃園、高雄地區及新竹至臺中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山區慎防坍方、落石,低窪地區請慎防淹水。大豪雨地區:屏東縣、花蓮縣、臺東縣。
    2023/10/05 06:31
  • 快訊/大雨狂炸!17縣市豪雨特報 這地區「一片紅色」警戒

    低壓帶影響及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中央氣象局今(7)日針對17縣市地區發布豪雨特報,提醒民眾注意雷擊、強陣風及溪水暴漲,低窪地區請慎防積水。其中,台東縣更在紅色區域內,下起大豪雨。
    2023/09/07 19:19
  • 快訊/下班注意!海葵雨區擴大 北北基19縣市豪大雨特報

    第11號颱風海葵持續遠離台灣,不過其外圍環流持續影響,各地容易有短延時強降雨,氣象局發布大雨特報,宜蘭縣山區及花蓮縣已有超大豪雨發生,臺中市山區(雪山山區)、南投縣山區(合歡山區)、高屏山區及臺東縣已有大豪雨發生,今(4)日宜蘭縣、高雄市、屏東縣山區及花蓮縣仍有局部豪雨發生的機率,基隆北海岸、大臺北、南投、宜蘭、臺東、雲林以南地區及桃園至臺中山區、澎湖、金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山區請慎防坍方、落石、土石流及溪水暴漲,低窪地區請慎防淹水。
    2023/09/04 16:53
  • 快訊/海葵雨彈續炸!雙北大雨、宜花等18縣市豪雨特報

    儘管海葵颱風逐漸遠離,不過外圍環流持續影響台灣天氣,氣象局發豪雨特報,指出宜蘭縣山區及花蓮縣已有超大豪雨發生,台中市山區(雪山山區)、南投縣山區(合歡山區)、高屏山區及台東縣已有大豪雨發生。
    2023/09/04 14:35
  • 快訊/海葵登陸!花蓮當心超大豪雨 17縣市豪大雨特報

    第11號颱風及其外圍環流影響,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今(3日)晚至明(4)日花蓮縣有局部大豪雨或超大豪雨,宜蘭縣山區、屏東縣山區、臺中市山區及臺東縣有局部豪雨或大豪雨,新北市、桃園市、新竹縣、苗栗縣、南投縣山區及宜蘭縣、高雄市、屏東縣、蘭嶼、綠島有局部大雨或豪雨,基隆北海岸、大臺北、南投、雲林至臺南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山區請慎防坍方、落石、土石流及溪水暴漲,低窪地區請慎防淹水。
    2023/09/03 16:46
  • 快訊/海葵雨彈轟半個台灣!大豪雨襲3縣市 16縣市豪雨特報

    第11號颱風海葵今(3)日清晨已經觸陸,受到外圍環流影響,容易有短延時強降雨,宜蘭縣山區、臺東縣山區及花蓮縣有局部豪雨或大豪雨,宜蘭縣、臺東縣、蘭嶼、綠島有局部大雨或豪雨,基隆北海岸、恆春半島、大臺北地區及桃園以南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山區請慎防、落石、土石流及溪水暴漲,低窪地區請慎防淹水。
    2023/09/03 10:14
  • 大豪雨持續轟炸 台中、苗栗4地區列一級淹水警戒

    颱風卡努遠離台灣,但受其外圍環流及西南季風影響,中南部部分縣市持續被大雨轟炸,中央氣象局針對苗栗縣發布大豪雨特報,另對台中市、南投縣、嘉義縣、高雄市、屏東縣發布豪雨特報,經濟部水利署也將4地區列為一級淹水警戒,提醒民眾注意安全。
    2023/08/05 10:18
  • 快訊/西南風來了!大雷雨開炸南投至少1小時 恐劇烈降雨

    卡努颱風漸漸遠離台灣,氣象局陸續解除台灣的海上陸上颱風警報,不過由於外圍環流繼續影響台灣,加上引進西南風,氣象局今(4)日下午持續針對「南投縣」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持續時間至15時45分止。另外氣象局持續發布豪雨特報,南投縣嚴防超大豪雨,嘉義縣、高雄市也可能出現大豪雨。
    2023/08/04 14:13
  • 17縣市今晚豪大雨特報!氣象局提醒:山區民眾務必嚴防致災

    中颱「卡努」龜速移動,昨(2)日發布陸警,預計今(3)日晚間至明晨是風雨為劇烈之時段;雖然目前東北部沿海以及東部沿岸風雨勢較強,不過隨著颱風路徑移動以及西南風增強,晚間降雨主場將轉移至中南部。中央氣象局稍早也發布豪雨特報,今晚至明早苗栗縣、台中市、南投縣、嘉義市、高雄市、屏東山區有局部大雨、豪雨,西半部及台東山區有機率發生局部大雨,山區民眾務必嚴防致災性大豪雨,「卡努」預計最快在明(4)日上午解除陸警、晚間解除海警。
    2023/08/03 19:07
  • 快訊/杜蘇芮還沒走!豪雨狂炸高屏等7縣市 中南部嚴防大雨

    儘管中度颱風杜蘇芮正在遠離台灣,不過還有區域未脫離暴風圈,再加上還有外圍環流影響,易有短延時強降雨,氣象局今(28)日發布豪雨特報,恆春半島及高雄市、屏東縣山區已有局部大豪雨發生,臺中市及南投縣山區已有局部豪雨發生;高雄市、屏東縣山區及恆春半島、花蓮縣、臺東縣、澎湖縣、金門縣地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南部、宜蘭地區及臺中、南投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山區請慎防坍方落石、土石流及溪水暴漲,低窪地區請慎防淹水。
    2023/07/28 10:11
  • 杜蘇芮風雨劇烈!10縣市豪、大雨特報 桃園以北將有強陣風

    杜蘇芮颱風暴風圈已籠罩南端,中央氣象局今(27)日上午9時40分發布陸上強風特包含基隆北海岸、新北市、桃園市、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恆春半島、宜蘭縣、台東縣、蘭嶼綠島、澎湖縣、金門地區、馬祖地區,需注意9至11級強陣風;緊接也發布豪雨特報,花蓮縣地區及台東縣、屏東縣山區將有局部大豪雨或超大豪雨,台東縣及宜蘭縣山區有局部豪雨或大豪雨。
    2023/07/27 10:16
  • 快訊/杜蘇芮暴風圈快觸陸!北北基颱風橫掃「11縣市豪大雨」

    中度颱風「杜蘇芮」目前已轉彎,沿著台灣西南方近海北上,暴風圈最快今(26)日中午觸陸,來勢洶洶!氣象局中午發布豪雨、大豪雨特報,包括北北基等11縣市全炸雨。
    2023/07/26 12:47
  • 瑪娃外圍影響!氣象局豪雨特報再擴大 9縣市雨彈橫掃

    今(31)日持續受到中颱瑪娃外圍環流影響,在迎風面各地都會出現明顯降雨,氣象局也再擴大豪雨、大雨特報,從原本7縣市增加到9縣市。另外,隨著瑪娃逐漸北上,風向轉為北風或是北北西風,明天桃園到台中山區也會有持續性大雨。
    2023/05/31 11:07
  • 淹水速度超快!新竹民眾驚「家變池塘」 她開車嚇壞:世界末日

    中央氣象局19日清晨發佈豪雨特報,鋒面會帶來短延時強降雨,大豪雨地區包括新竹市以及新竹縣。對此,不少當地民眾紛紛透過臉書發文,更新目前新竹的災情,其中有家裡淹水的民眾表示,「速度超快的」;另有正在開車的民眾驚慌指出,「這世界末日嗎?」
    2023/05/19 08:49
  • 不斷更新/最強春雨解渴!全台水情、災情、大雨特報資訊看這裡

    久旱未雨的中南部地區,總算迎來今年第一波春雨,中央氣象局也針對台南以北發布大雨、豪雨特報,苗栗山區更來到大豪雨警戒等級,中彰苗等縣市,今(20)日一早都傳出道路積水、落石或是樹倒等災情,反觀南部地區,僅昨日短時強降雨,清晨太陽露臉,但下半天雨勢南移,南部民眾也不得輕忽,《TVBS新聞網》也為您不斷更新此波鋒面帶來的災情、最新的氣象資訊以及水庫即時水情。
    2023/04/20 11:27
  • 台灣中部紛傳災情南部一早還大太陽 民:說好的大雨呢?

    被視為解渴救星的「最強春雨」,一路從北南下,中央氣象局針對台南地區以北縣市,發布大雨特報,苗栗山區更達大豪雨等級,災情陸續傳出,反之,南部地區民眾幾乎無感,一早起床出門還見太陽露臉,讓網友大呼「說好的大雨呢?」。不過據高雄氣象站觀測到的結果,降雨落在沿海一帶旗津地區,氣象專家也表示,南部地區將在下半天迎來較大雨勢。
    2023/04/20 10:27
  • 全台15縣市防豪雨or大豪雨 鄭明典暴雨原因

    今(20)日起鋒面開始影響台灣,一早就多處傳出淹水災情,氣象局也針對苗栗縣山區發布大豪雨特報,苗栗縣、臺中市、彰化縣亦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臺南以北地區及澎湖有局部大雨發生,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另外10時30分前「桃園市、新竹縣、苗栗縣、臺中市、彰化縣、南投縣」也有大雷雨即時發布。
    2023/04/20 09:31
  • 門前有小河?宜蘭大雨下不停「同路段又淹水」

    受到奈格颱風外圍環流,以及東北季風共伴效應影響,宜蘭地區大雨下不停,結果10月中才淹水的路段,今天(10/31)又再次變成湖泊,而氣象局也針對宜蘭山區,發布超大豪雨特報,大同英士村部落進行預防性撤村,另外,連日大雨也造成台9線、台9丁線以及光豐公路土石坍方。
    2022/10/31 20:09
  • 6縣市豪雨!北市「這兩區」大豪雨特報 週末低溫再探1字頭

    受到奈格颱風外圍環流和東北季風增強影響,中央氣象局預報員陳伊秀提醒,今(31)日是「共伴效應」最強、最明顯的時間。氣象局除了針對六縣市發布超大豪雨、豪雨特報,也發佈「陸上強風特報」。而中央氣象局更已針對台北市士林及北投山區發布大豪雨特報,預估最大的雨勢預估落在今天下午到明天白天。預計雨勢週三會稍歇,到了週五東北季風再南下,屆時北部低溫下探一字頭。
    2022/10/31 09:59
  • 入夜雨彈升級!大雨橫掃6縣市 宜蘭升級大豪雨

    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中央氣象局今(22)日針對6縣市發布大豪雨、大雨特報,其中宜蘭縣山區有局部豪雨或大豪雨發生的機率,宜蘭縣平地也有局部豪雨發生機率,另基隆北海岸、大台北地區及桃竹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坍方、落石及溪水暴漲。
    2022/10/22 20:19
  • 超大豪雨來了!下班注意雨彈狂轟9縣市 這裡再「紫爆」

    受到中度颱風「尼莎」的外圍環流加上東北季風增強的影響,共伴效應持續發威,今(17)日下午氣象局針對9個縣市發布大雨特報,其中台北市的山區恐出現超大豪雨,警示再度「紫爆」。
    2022/10/17 18: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