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鈴木BTS邱昊奇冰冰Show關鍵時刻韓國天團金塊苗博雅最高法院亂倫
  • 搜尋:

    大腸桿菌超標 結果共78筆

  • 大腸桿菌感染上吐下瀉5大症狀!常見來源、食物超標一次看

    台北市士林區溪山里爆破百位里民出現嘔吐、腹瀉的情況,疑似是因地震過後水質混濁釀禍,而根據自來水處水質檢測的採樣結果,水中大腸桿菌群偏高,而大腸桿菌究竟是什麼,《TVBS新聞網》也一次整理了大腸桿菌的感染症狀、如何預防大腸桿菌感染,讓民眾一次看懂。
    2024/04/12 15:40
  • 士林百人腹瀉!醫認:最近連環爆怪怪的 「1情況」水煮沸也沒用

    台北市士林區溪山里連日爆出,有里民不明原因上吐下瀉的狀況,台北市長蔣萬安11日於臉書證實,經水質檢測發現水中大腸桿菌超標,但確切原因還要等進一步調查釐清。對此,整合醫學專科醫師姜冠宇提醒,如果水真的夠髒,煮沸再飲用也不見得有用,關鍵在於確保水源的安全衛生。
    2024/04/12 09:22
  • 一定要煮沸!銅鑼「龍泉水」 大腸桿菌超標16倍

    山泉水甘甜,不少民眾會提回家,當飲水,泡茶喝,苗栗縣環保局,月初檢驗3處山泉水,其中銅鑼郷的「龍泉」大腸桿菌超標16倍、頭份「石觀音」超標近6倍。提醒民眾,一定要煮開了才能喝。
    2024/03/22 19:30
  • 七期吳寶春冰淇淋「腸桿菌」超標71倍 食安處:已停售

    開在台中七期的吳寶春麵包店,上個月遭衛生局抽查,在Oreo口味的冰品中,檢驗出大腸桿菌超標71倍,食安處要求業者限期改善,冰品也停止販售。
    2023/11/29 20:26
  • 超商1款盒裝水果 驗出「大腸桿菌超標46倍」

    冷凍、冷藏調理食品只需要微波加熱便可食用,方便又快速,深受外食族喜愛。為了保證民眾飲食安全,台中市食品藥物安全處今(12)日啟動「冷凍、冷藏調理食品稽查抽驗專案」,稽查12家販售業者,並抽驗24件冷凍、冷藏調理食品,其中,一款超商販售的盒裝水果被檢驗出大腸桿菌超標46倍,已移請新北市衛生局查辦。
    2023/10/12 21:47
  • 英鐵人三項水汙染超標仍續辦!57名泳將「屎裡游」腹瀉狂吐

    世界鐵人三項系列賽(World Triathlon ChampionshipSeries)英國站賽事自上周末登場,其中以位在英格蘭東北部泰恩威爾郡的巽德蘭市為主辦城市,並在桑德蘭的「藍旗 Roker」海灘舉辦「海洋游泳」項目。約有兩千人參與了此活動,不料賽後至少有57名選手出現疾病與腹瀉等症狀,稱自己像在「屎中」比賽。英國鐵人三項賽回應,目前詳細原因仍在調查中、以確定病因。
    2023/08/07 09:23
  • 大腸桿菌超標!「2手搖飲」衛生不合格 北市衛生局開罰

    炎炎夏日,來喝手搖飲清涼又消暑,不過小心「病從口入」。台北市衛生局抽驗散裝現場調製手搖飲冰品、食用冰塊及配料,今(25)日公布第二波93件抽驗結果,包括25件冰品及食用冰塊、38件調製飲品及30件配料,其中3件飲品經初、複抽結果仍不符衛生標準,大腸桿菌、大腸桿菌群超標,將開罰3萬元和4萬元罰鍰。
    2022/07/25 12:24
  • 驚!超商水果杯大腸桿菌超標 嘉縣衛生局強制下架

    夏天天氣熱,不少民眾會到超商或賣場買水果盤消消消暑;嘉義縣衛生局針對縣內各大超商、賣場、餐飲業等場所販售的生熟食即食食品抽驗,一共抽驗48件產品,其中全家便利超商的「綜合水果繽紛杯」,因大腸桿菌群超標,不符合衛生標準;經調查,該產品來自於新北市,嘉義縣衛生局已先要求該商品全面下架,並移請新北市衛生局進行後續查辦,依法要求限期改善。
    2021/07/06 10:16
  • 微波食品大腸桿菌超標 知名超商、超市都上榜

    衛福部食藥署今年7月至8月,針對全台190家超市、量販店、便利商店和外帶店等的冷凍、冷藏調理食品販賣場所進行查核,發現16件不合格,其中12件是大腸桿菌超標,還有生菌數超標。而知名超商跟超市都有上榜,像是統一超商、頂好、全聯、全家、來來超商等業者都有不合格商品,食藥署共總裁處16萬元罰鍰。
    2020/10/30 14:21
  • 快訊/微波熟食大腸桿菌超標 知名超商、超市在列

    愛吃外食的要當心!食藥署公布冷凍冷藏調理食品大稽查,結果發現有12件違規,包括統一超商、頂好、全聯都在列,其中以大腸桿菌超標最多,有3件經限期改善,複抽驗後仍不合格,而全家便利商店則是便當營養標示,與實際不符挨罰。
    2020/10/29 20:18
  • 外食族注意!微波熟食大腸桿菌超標 知名超商、超市在列

    外食族當心了,食藥署今年進行冷凍冷藏調理食品大稽查,揪出12件違規,統一超商、頂好、全聯都在列,以大腸桿菌超標最多,全家便利商店則是便當營養標示與實際不符挨罰。
    2020/10/29 17:24
  • 快訊/北市抽驗飲冰品 春芳號、貳樓、108抹茶「不合格」

    北市衛生局稍早公布第二波「散裝飲冰品及配料抽驗結果」,三家不合格業者包括連鎖手搖飲「春芳號 」 羅斯福路分店;南港車站共構商場裡的貳樓餐廳;百貨美食街設點的108抹茶茶廊,都是大腸桿菌超標,開罰3萬元。
    2020/07/23 10:48
  • 涼麵「阿春媽媽、木桶飯丸」 大腸桿菌超標罰3萬

    夏天愛吃涼麵,當心把菌也吃下肚!台北市衛生局公布最新一波市售涼麵安全抽驗結果,發現有3件初、複抽結果仍不符衛生標準,大腸桿菌超標,分別是「眷村涼麵」、「木桶飯丸」以「阿春媽媽」自製涼麵,北市衛生局依《食安法》,全部開罰3萬元。
    2020/07/06 14:07
  • 稽查中市肉粽! 「花生冰粽」大腸桿菌超標110倍

    台中衛生局檢驗市售冰粽,知名三叔公食品「水晶花生冰粽」,初驗大腸桿菌群超標110倍以上,數值甚至已超過最大值、無法計量,總生菌數也超標140倍,除了貨品下架,也請業者原登記的地址新北市前往查處,衛生局說,如果購買即食肉粽,可以要求業者加熱或蒸熟,想吃冰粽,一定要注意全程冷藏,避免退冰,滋生細菌。
    2020/06/18 14:11
  • 名餐廳出包!「蔬菜農藥、沙拉大腸桿菌」超標

    食藥署在今年針對全台173的人氣餐廳,進行稽查,總共有10間違規上榜!其中,比較知名的像是海底撈,台中北區的分店,山茼蒿被發現,有農藥殘留超標,另外台中西屯的屋馬燒肉,販售的凱薩沙拉,則是大腸桿菌超標,雖然複查都已經合格,不過食藥署呼籲,無論是不是人氣餐廳,都應該做好把關,保護消費者。
    2019/10/09 13:26
  • 快訊/海底撈農藥超標 屋馬燒肉大腸桿菌超標

    衛福部稽查全台人氣美食餐廳,最新稽查結果出爐,台中「海底撈」山茼蒿農藥超標、「屋馬燒肉」的凱薩沙拉大腸桿菌超標,將限期改善。
    2019/10/09 12:14
  • 小7、名店「吉龍糖」檢出含菌冰飲 業者:屬個案

    食物放在室溫下,容易成為微生物繁殖溫床!北市衛生局抽驗市售飲、冰品、涼麵,有6家飲冰品不合格,生菌數大腸桿菌超標,其中包括知名店家吉龍糖,對此業者表示,製冰機和濾水系統,都有定期委外保養,研判是個案會加強教育訓練。而2家不符規定的涼麵,也承諾未來會加強管控。
    2019/08/05 13:29
  • 56%現切水果、20%夜市麵包 大腸桿菌超標

    夜市裡賣的現切水果跟麵包,有不少都被驗出大腸桿菌超標!最近消保會走訪南部的各大夜市,將裡面的賣的現切水果跟麵包,送到SGS檢驗, 發現56%現切水果,跟20%的麵包大腸桿菌超標,醫師提醒這些東西吃下肚,恐怕會引起身體不適,過去曾有民眾因而引發敗血症。
    2019/07/30 14:38
  • 高美濕地大腸桿菌超標 比菜市場鈔票髒

    您知道高美濕地的水有多髒嗎?根據農業局海資所委託東海大學做出監測,發現高美濕地木棧道起點的水質,大腸桿菌數超出甲類水體標準120倍,連木棧道末端也測出超標20到40倍,總共監測4個點都超標,教授表示超標最多的木棧道起點,測出大腸桿菌數每100毫升有12萬菌落數,代表比菜市場的鈔票還髒。
    2019/06/13 20:18
  • 議員指高美濕地大腸桿菌超標 不宜親水活動

    台中市議員楊典忠指出,根據市府委託的調查,高美濕地大腸桿菌超標,不宜親水活動,要求改善水質,並在周邊設立告示牌,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相關局處將研議辦理。
    2019/06/13 17:43
  • 含菌超標! 北市溫泉水質抽驗17家不合格

    泡湯前還得注意,很多公共浴池或者露天溫泉,可能暗藏病菌,台北市衛生局也進行全面稽查,發現有17件違規,主要都是大腸桿菌超標,誤入人體,可能會造成腹瀉。
    2018/11/05 15:44
  • 2連鎖10元壽司店遭檢舉 疑大腸桿菌超標

    天氣好熱,許多民眾都會想吃壽司消暑,但2家連鎖10元壽司店,卻遭到民眾投訴,大腸桿菌超標,業者強調過去檢驗都是合格,不過衛生局說檢驗只能代表當次的結果,將加強稽查,而業者也會到攤販現場詳細的了解。
    2018/08/08 14:47
  • 快訊/御盤de食堂「烘焙茶拿鐵」 大腸桿菌超標4.3

    最新消息,台北市衛生局抽驗散裝飲冰品跟配料,一共抽驗182件,其中微風南京中的「御盤de食堂」販售的「烘焙茶拿鐵」,大腸桿菌超標4.3倍,依法處分製造業者3萬到300萬罰鍰。
    2018/07/10 10:04
  • 吃冰引盲腸炎? 民眾控大腸桿菌超標導致

    天熱吃冰消暑,不過新竹有民眾控訴,6月9日到台北一家百貨公司的美食街吃冰,小六的兒子回家後,身體不適掛急診,醫師診斷是急性闌尾炎併發腹膜炎,由於住院期間,台北市衛生局正好公布4月分冰品抽驗結果,這家甜品店大腸桿菌超標,民眾懷疑是吃到不衛生的冰品才引發。
    2018/07/03 19:46
  • 快訊/抽5家丼飯業者! 皆未驗出「金黃色葡萄球菌」

    最新消息,10月底周刊報導,知名日式料理丼飯店,被驗出大腸桿菌群、跟金黃色葡萄球菌超標。而台北市衛生局抽驗結果發現,這幾家業者都沒有驗出金黃色葡萄球菌,只有其中2家,包括八坂丼屋ATT 4 FUN店的「超值海鮮丼」,跟定食8康寧店的「豪華海景丼」,被驗出大腸桿菌群超標,衛生局也要求業者要限期改正。
    2017/11/20 09:1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