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2億美金後事林襄小兒科 吳子嘉兵士官考績甲等減肥死亡事故媽媽
  • 搜尋:

    大禹治水 結果共7筆

  • 1晚逾2次!半夜狂起床尿尿 醫示警「男性」恐是這原因

    「一夜7次?」泌尿科醫師高銘鴻日前在臉書粉專「大禹治水 恩主公醫院 高銘鴻醫師 三峽北大鶯歌泌尿科」發文指出,根據國際尿失禁防治協會的定義,一個晚上超過2次因為很想尿尿而醒過來,就可能是「夜尿症」。
    2022/11/09 07:50
  • 大禹治水三過家門而不入!故事發生在此 陝西壺口瀑布賣景觀兼賣故事

    疫情之下開放旅遊,大陸一方面嚴格控制景點的人流,一方面又要刺激民眾前往,活絡地方經濟,於是賣天然景觀也賣故事。
    2021/06/05 11:22
  • 「大禹治水」是真的?黃河上游發現大洪水沉積

    「大禹治水」是家喻戶曉的故事,但由於缺乏實證,很多歷史學者認定只是傳說而已,但台大人類學系助理教授高德參與的兩岸團隊,在國際期刊《科學》(Science)發表研究指出,透過黃河上游地區的地質調查,發現到證據證明黃河流域在西元前1920年曾爆發大洪水,給了「大禹治水」相當有力的事實基礎。
    2016/08/05 19:47
  • 現代「大禹治水」 南韓打造智慧河川

    南韓政府從2009年開始,陸續啟動四大河川的整治計畫,他們利用雷達和偵測器,來預估雨量和河川的進水量,並且建造河壩調節水流,用科學的方法把河流變聰明了,透過DISCOVERY頻道,來看南韓尖端科技打出的造智慧河川。
    2012/11/08 22:35
  • 【荷蘭下沉中】防洪勝於國防 荷蘭「大禹治水」經驗

    因為有地層下陷危機,加上海上洪患不斷,荷蘭在半個世紀前就積極投入防洪治水研究,不僅在鹿特丹港口蓋了全世界最大的可移動式防洪大壩,荷蘭的水利單位甚至獨立於各部門,直接聽命於總統,荷蘭民眾每年都要繳交「治水稅」,這麼大的權力、這麼多的錢,荷蘭做了哪些防洪工程?TVBS記者林宏宜、莊庭豪,在鹿特丹的報導。
    2012/01/03 22:33
  • 汶川居交通要道 大禹的故鄉

    這次地震的震央所在地汶川,是在四川的西北部,地形複雜,屬於典型的高山峽谷地形,古代大禹治水,汶川就是大禹的故鄉;除此之外,汶川也是前往熊貓基地的主要幹道,以及到九寨溝等觀光景點的必經之路。
    2008/05/13 12:45
  • 大禹治水 員山仔分洪道 被迫啟用

    這次造成汐止基隆大淹水的原因就是基隆河水位暴漲,原本用來舒解水量的圓山仔分洪工程,還是沒有完工,要等到十月份才能啟用,不過因為豪雨實在太大,當瞬間雨量高達四百公厘的時候,行政院緊急下令,搶先在今天就挖通分洪,成功的解除了災情進一步惡化的危機,不過代價是數千萬的損失,以及工期必須往後延宕半年甚至更久。
    2004/09/11 14:4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