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移工大學生出軌特價火勢棒球台體大高鐵站地震花蓮地震
  • 搜尋:

    大目鮪 結果共14筆

  • 日本魚市場「中國產鮪魚冒充台灣產」 賣千噸遭官方糾正

    日本農林水產省昨天表示,位於東京的水產批發公司「築地魚市場」將中國產的冷凍大目鮪冒充成台灣產的大目鮪;根據食品標示法,下令這家公司改正,須遵守法令,防止再發生。
    2022/07/17 09:28
  • 網傳台日鮪魚配額交換損失4億元 警方查辦假消息

    農委會漁業署副署長林國平今天表示,有關台灣黑鮪與日本大目鮪交換配額案,署名Martin Jo人士在社群網站留言,散布會造成新台幣4億元損失假消息,已移送警方調查。
    2019/09/19 12:27
  • 過度撈捕短鮪數量驟減 經濟、保育難兼顧

    俗稱大目鮪的短鮪是全球最有價值魚種之一,為10億美元商機骨幹,嚴重過度撈捕已使這種魚類驟減,然而數十國今天未能就保護措施達成共識,經濟保育難兼顧。
    2018/11/20 17:49
  • 銀白「大鮪魚」橫躺林園馬路! 網驚:肚子那塊給我

    許多人常會在路上看到一些從車上掉落的雜物,但若是1整條大魚,恐怕就沒那麼常見了!高雄1名網友今日下午開車經過林園區東林西路時,竟然在馬路上驚見1整尾從貨車上掉落的大鮪魚,且「目測應該是大目鮪魚」,雖已有人通知大車司機,但罕見的畫面仍讓他打趣地說「幾十萬應該跑不掉」。
    2017/12/16 21:40
  • 憂輻射污染 台漁船避往日海捕魚

    受到日本核電廠爆炸影響,台灣的漁業電台呼籲漁船們,千萬不要往東經141度,北緯37.5度打撈捕魚,因為這個地方最靠近福島縣,輻射飄散物可能會讓魚群受到輻射污染,而漁民也因此少捕了些珍貴魚種像是黃鰭鮪、大目鮪,他們說現在大家都轉魚場捕魚,改往帛琉方向來作業。
    2011/03/16 13:51
  • 交通受阻!火鶴、鰻魚輸日減量 價跌

    日本強震,震毀仙台機場,空中交通受阻,讓不少以銷日為主的產業,受到衝擊!高雄縣內門的火鶴,價格下滑3成;屏東東港的大目鮪、黃鰭鮪銷日數量銳減為四分之一,價格也開始下滑;另外,日本人最愛的鰻魚,需求量也減縮了4成左右,這可讓漁民、花農憂心忡忡!
    2011/03/15 15:15
  • 【日子要更好】國際制裁! 大砍鮪魚配額 業者愁眉

    台灣遠洋鮪魚業現在面臨史上最嚴峻的挑戰,因為大西洋鮪類資源保育委員會,對我國實施國際制裁,明年大目鮪配額被砍7成,導致有34艘鮪釣船必須休魚一年,而且到年底,減船數量要達160艘,一艘造價上億的漁船,不是被迫拆解,就要停船一年,讓許多船東愁眉不展。
    2006/04/27 19:35
  • 砍大目鮪沒了生計 漁民抗議!

    大目鮪漁獲量配額刪減,台灣漁船年產量被砍了七成,漁民大喊吃不消,今天上午200多位漁民代表,從高雄搭車抗議,認為漁業署提出的597萬補助金根本不夠,一艘船一年至少要1600萬才夠。
    2005/12/09 12:36
  • 超低溫鮪魚 -60度急速冷凍 超鮮美

    台灣大目鮪魚捕獲量大減,嚴重衝擊鮪魚產業,有些民眾會擔心鮪魚價格會越來越昂貴,其實政府會收購漁船、加速興建超低溫冷凍庫等政策輔導業者轉業,其中超低溫冷凍庫可以讓鮪魚保存的時間長達好幾年都不會壞,讓民眾一年四季都可以嚐鮮。
    2005/11/28 07:25
  • 大目鮪配額被砍 鯖魚餌也遭殃

    抗議鮪魚船濫捕,日本提議對台灣進行貿易制裁,撈捕配額整整被砍了七成,除了船員、魚貨商快沒飯吃,就連釣捕鮪魚的餌料,鯖魚也被波及,漁民估計至少損失一億。
    2005/11/22 12:02
  • 大目鮪漁獲量銳減 政府允諾補貼

    喜歡吃鮪魚的饕客恐怕這道美食將大幅減少了,因為台灣到大西洋捕撈鮪魚的配額,被大砍了3分之2,導致漁民生計受到影響,對此,行政院承諾一定會給予補助。
    2005/11/22 00:43
  • 配額遭刪 立委:喪權辱國官員下臺

    根據大西洋鮪類保育委員會所做出的決議,明年我國大目鮪的配額遭大幅刪減,立委痛批喪權辱國,要求官員下臺負責,立委還說,台灣漁船透過洗魚的方式大量超補鮪魚,國策顧問辜寬敏擁有的漁船,也遭點名。
    2005/11/21 12:25
  • 海嘯撲來 鮪魚漲了!價格衝高3成

    印尼大海嘯影響卸貨拍賣作業,也打亂國際鮪魚市場,尤其正逢捕撈期的黃鰭鮪和大目鮪魚,現在每公斤叫價330元到350元,短短2天價格就上漲了3成。
    2004/12/28 12:19
  • 超捕大目鮪 台灣「留校察看」 漁民憂心

    去年台灣遠洋鮪魚船在大西洋超額捕撈「大目鮪」8000噸,遭到各國痛批,保育委員會並做下決議,台灣如果在一年內沒有顯著改善超捕行為,將被禁止到大西洋作業,這個決定,讓漁民憂心忡忡。
    2004/11/26 12:1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