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重複加熱國中黎明詩墜河性慾大學再婚婚外情學生香港
  • 搜尋:

    大番茄 結果共12筆

  • 防癌還護心!番茄「3大神奇功效」曝 2料理營養加倍

    最近市場常見大番茄蹤跡,只是大番茄不炒蛋、不煮蛋花湯,還可以做什麼番茄料理?番茄又有哪些營養好處?專家表示,番茄維生素C含量高,還富含茄紅素等營養,護心血管、防癌,甚至能夠提升睡眠品質!
    2024/02/16 15:26
  • 她猛吃番茄胃超痛!醫建議「每天喝可樂」 2天後竟真康復了

    江蘇南京有1名許姓女子日前因為瘋狂吃番茄,導致胃部突然產生劇烈的灼痛感,時不時還會反胃、想吐。為了緩解症狀,她決定前往醫院檢查治療,沒想到醫師在替她診斷後,竟開出「每日飲用可樂500ml」的藥方。更令許女感到驚訝的是,她還真的靠這招解決了腹痛問題。
    2023/06/24 07:48
  • 多吃罹癌率降4成!番茄「生吃、熟食」差很大 配1物效果佳

    番茄中的茄紅素具有「抗氧化」與「清除自由基」的優秀效果,但番茄的吃法卻對茄紅素吸收率有著極大的影響。營養師建議,想更有效的吸收番茄營養,小番茄可以生吃,大番茄可以熟食,在料理時把番茄切碎並搭配油脂,更可幫助小腸吸收茄紅素。
    2023/04/20 15:15
  • 春節吃太補又熬夜!肌膚恐迅速老化 醫揭4蔬果多吃減傷

    春假10天親友團聚、出外旅遊難免大魚大肉,熬夜看劇、玩遊戲,但醫師提醒,連日熬夜加上高油、高鹽的飲食,容易讓肌膚迅速老化,建議還是要注意營養均衡,避免菸酒,維持正常作息,也可以攝取紅心芭樂、釋迦、小番茄、大番茄等富含維他命C、維生素A和茄紅素的蔬果,維持好的肌膚。
    2023/01/26 17:06
  • 吃小番茄防癌! 醫揭「4大好處」:解便秘還可抗老

    你喜歡吃「大番茄」,還是「小番茄」呢?根據衛福部國健署指出,小番茄富有維生素C,營養價值高於大番茄。有整形外科醫師也分享,吃小番茄的4大好處,其中還包含降低癌症發生率。
    2023/01/15 09:28
  • 夏天減重必吃大番茄!顧眼、護血管又助眠 但3種人小心

    夏季來臨,營養師大推減重營養好朋友,就是「大番茄」!若常有在做菜的人,家裡冰箱打開,通常會準備大番茄,不管是煮湯或炒菜,都是很好的搭配來源,美味又實用!不過有3種人吃大番茄要注意。
    2022/06/05 16:00
  • 便祕又不愛吃菜?醫推必挑「這1顆食材」4方法便便全通

    便祕是你的惡夢?現代人長期久坐不運動,導致腸道蠕動遲緩,容易便祕。家醫科醫師也發現,許多便祕患者根本不喜歡吃菜;若有嚴重便祕又不愛吃蔬菜怎麼辦?醫師表示用1顆「大番茄」改善不少患者的排便狀況。
    2022/03/04 15:29
  • 減重法寶在這!營養師教你吃出健康 靠5種蔬菜成功甩肉

    肥胖者罹患高血壓的比率,較體重正常者要高出許多,研究顯示,體重下降後,血壓也會平穩,因此「蔬菜」對於肥胖欲減重、且罹患高血壓的民眾而言,是很重要的食材。營養師就建議5種蔬菜能幫助減重、降血壓。
    2021/10/01 15:47
  • 「大小番茄」營養差很大 想補充維生素C別吃錯!

    大番茄屬於蔬菜類;小番茄屬於水果類,有些人可能會認為是老生常談,但營養師在門診中發現,仍然有很多人不知道這個事實!
    2020/08/19 13:57
  • 蔬菜還是水果?營養師揭「番茄身世之謎」 網驚長知識了

    番茄是台灣料理中常見的食材,舉凡番茄炒蛋、番茄牛肉麵、番茄蛋花湯都廣受民眾喜愛,不過究竟「番茄是蔬菜還是水果?」總引起許多人爭議,營養師呂孟凡解釋,其實「大番茄是蔬菜類;小番茄是水果類」,碳水化合物的差異高達2倍,且各有優點,民眾須吃對方法才能獲取適當的營養。
    2020/08/07 20:21
  • 義大利番茄醬 第二大生產國:原來中國

    我們吃薯條通常會沾番茄醬,煮義大利麵少不了濃稠的罐頭番茄糊,番茄糊的全球需求量正以每年3%的速率增長,人類也從沒消耗過這麼多番茄,現在在台灣逛超市,貨架同樣充斥各種品牌的番茄糊罐頭,當您採買這些番茄糊,通常會是義大利製,但接下來我們要介紹的這部法國紀錄片將告訴您,不要被這些標示或象徵義大利的紅白綠圖案給騙了,這些番茄糊的產地恐怕不是義大利,那它們又是哪裡栽種生產的呢?答案是中國,這個不吃番茄糊的國家在短短二十年間,成為全球第二大番茄糊生產國,石油是黑金,而番茄則被視為是紅金,「紅金」帝國正在不斷擴張,背後是資本主義全球化的運作,量產、行銷,進而改變我們餐桌上的滋味,也剝削著最底層勞工的遷徙與困頓。
    2020/01/30 19:56
  • 高纖低糖比一比 「聖女番茄」最減肥!

    愛美女性常吃水果來減肥,但是到底哪種水果最健康、又不容易發胖?答案是聖女番茄!國內就有一份研究,拿台灣最常見的18種水果來調查,聖女番茄高纖維、低糖、而且低GI值,也就是吃完飯後,血糖上升速度比較慢,因此比較不容易發胖,至於葡萄跟龍眼最好淺嚐則止。不過營養師也提醒別過量,相對於煮菜的大番茄,聖女番茄的熱量不低,一份就有60卡,因此一天最好不要超過60顆。
    2010/06/27 12:3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