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陳依依Christian Garcia小兒科台體大小琉球看診出軌意外葉歡馬國鳳
  • 搜尋:

    大甲媽繞境 結果共30筆

  • 女星現身大甲媽繞境煮麻辣鍋 「同框顏清標」私下互動曝光

    女星愛雅自創素食麻辣鍋品牌「愛雅辣呦」攜手大甲鎮瀾宮推出限定組合,愛雅帶著聯名精裝版與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一同進行過爐祈福儀式,祈求遶境活動順利圓滿。愛雅表示:「謝謝大甲媽祖,讓我可以一擲定案,順利求得聯名,謝謝大甲媽祖的『擲』定。」愛雅這次也參與到遶境起轎過程,現場還煮起「愛雅辣呦」素食麻辣鍋,與現場信眾們結緣。
    2024/04/10 12:31
  • 繞境進入下半場!奉天宮祝壽大典後開葷 大甲媽深夜回駕

    9天8夜的大甲媽繞境活動,8號下午進入到嘉義縣境內,但直到深夜12點前才駐駕到新港的奉天宮,不過一早廟前廣場,仍湧入約十萬信徒,參加長達兩個小時的祝壽大典,還好天空出現雲層,讓典禮順利完成,而當晚媽祖就要折返回駕,活動即將進入下半場。
    2024/04/09 22:12
  • 遶境「百萬煙火」惹火警? 消防:2車待命、無人受傷

    台中大甲媽繞境,起駕當天施放「百萬煙火」,場面相當壯觀,但有民眾投訴,每年放煙火,都會引發一旁雜草火警,對此消防局表示,現場有水箱車待命,燃燒面積約200平方公尺,沒有人員受傷。
    2024/04/08 20:15
  • 大甲媽繞境人潮多!民俗禁忌曝光 專家:孕婦不能稜轎底

    今(2023)年大甲鎮瀾宮媽祖的9天8夜遶境活動已經開始,由於剛好遇到連假,參與的信眾人數爆滿,許多人排隊等著稜轎底,希望能夠得到媽祖的庇佑,連廟方人員都對此感到驚訝,並表示:「已經很久沒有看到這麼多人參與了!」由於人潮實在太多,廟方只好喊卡,在官方直播上公告暫停稜轎底的活動,同時鼓勵信眾繼續前行。
    2024/04/07 17:12
  • 大甲媽遶境時間出爐!9天8夜長征 4/5深夜起駕

    台中大甲鎮瀾宮在今(24)日也就是元宵節按照慣例,擲筊確定大甲媽9天8夜遶境進香時程,今年遶境日期將在國曆4月5日晚間11點5分起駕,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宣布,今年主題是「惜福」,呼籲信徒惜福取用食物。
    2024/02/24 19:57
  • 柯遭前幕僚轟媽祖遶境「擺拍」 陳佩琪反擊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妻子陳佩琪再度在臉書發文替丈夫喊話,這回是因為柯文哲的前幕僚攝影官潘俊霖爆料,說柯文哲2014跟2019年大甲媽繞境都趁沒人時偷坐車,而非向外界宣稱的全程徒步走完,不過陳佩琪又秀出一張單據,說曾自掏腰包20萬贊助潘俊霖購買攝影器材。
    2023/05/02 19:54
  • 柯遭前幕僚轟媽祖繞境「擺拍」 陳佩琪反擊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妻子陳佩琪再度在臉書發文替丈夫喊話,這回是因為柯文哲的前幕僚攝影官潘俊霖爆料,說柯文哲2014跟2019年大甲媽繞境都趁沒人時偷坐車,而非向外界宣稱的全程徒步走完。不過陳佩琪又秀出一張單據,說曾自掏腰包20萬贊助潘俊霖購買攝影器材。
    2023/05/02 13:36
  • 要不要帶傘?信眾出門前先看 氣象局「大甲媽繞境即時天氣」

    全球三大宗教慶典盛事之一大甲媽遶境進香活動今(21)日正式開跑,不過春季天氣詭譎多變,就怕突然有大雨澆熄信眾興致。中央氣象局連續11年和台中大甲鎮瀾宮合作,派出資深氣象預報員服務團隊,為9天8夜的活動提供精緻化的客製氣象資訊服務。
    2023/04/21 09:56
  • 跟醫院「請假」 顏清標「抱病」出席大甲媽起駕宴

    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昨天(4/18)晚上出席大甲媽繞境起駕宴,驚傳原來是抱病參加,顏清標在高雄住院觀察身體一陣子了,為了表達對繞境的重視,特地跟醫院請假出席。
    2023/04/19 15:27
  • 年賺4億根本不缺錢!張懷媗挺白狼息影 曝「神祕工作」賺翻

    中華統一促進黨總裁「白狼」張安樂日前在台中大甲媽繞境時,率眾搶轎與警方爆發衝突。而本土劇女星張懷媗「逆風聲援」張安樂,慘遭網友出征,她直接宣布息影。事實上,張懷媗沒戲拍也沒關係,其實她是一名生技CEO,年營業額破4億,1年就能買下3房,近日她又再爆自己「轉行」的原因。
    2022/04/23 23:55
  • 大甲媽繞境爆衝突!侯友宜:違法就強力偵辦、絕不姑息

    大甲媽祖繞境正如火如荼展開,不料,以白狼張安樂為首的團體,竟與警方爆發大規模衝突。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2)日出席111年度4月份治安會報,會中除表揚掃黑有功人員外,也表示任何幫派的相關的活動裡面,造成違法的事件一定要嚴格取締、強力偵辦。他強調,絕不姑息、不寬容,違反相關的法令、規定,「該辦就強力的辦。」
    2022/04/12 15:31
  • 大甲媽繞境!信徒奉天宮放爆竹慶 落焰炸傷4歲女童

    大甲媽祖繞境,13日上午在新港奉天宮舉辦「祈福大典」,結果期間有信徒施放爆竹逗熱鬧,沒想到意外炸傷路過民眾,其中最小的才4歲,女童被燙到當場爆哭,家長一度衝進藥局求救,因為現場人潮眾多,救護車一度無法接觸病患,還好被炸傷的三人傷勢不嚴重,包紮送醫後沒有大礙。
    2021/04/13 18:34
  • 大甲媽繞境前辦市集 副董化身志工叫賣

    台中大甲鎮瀾宮,在遶境前舉辦文青市集,副董鄭銘坤化身志工,跟著其他人一起叫賣,衣服一件百元有找,有些甚至還是全新的,廟方說這些所得將捐作公益。
    2021/04/02 21:12
  • 遶境辦不辦? 蘇揆:媽祖會同意「防疫優先」

    大甲媽繞境鎮瀾宮堅持如常舉行,但就怕新冠肺炎疫情升溫,那中央的態度呢?主股機關內政部長徐國勇態度很保守,只說會要求廟宇有備案,考慮取消,但要不要強烈禁止得聽疫情指揮中心指示,倒是蘇揆搬出媽祖的故事,要大家繞境前還是多想一想。
    2020/02/25 22:26
  • 不畏肺炎疫情 市場千人平安宴如期舉行

    為了防範肺炎疫情,高雄市日前宣布全面禁止五百人以上的室內聚會,不過24日晚上,鳳山工協市場封路架設棚子,舉辦一場席開百桌的千人餐會,也遭到外界質疑安全性,不過市場自治會表示,活動早就申請,加上在戶外場地通風良好,所以如期舉行,而衛生局也表示目前沒有禁止,將來會視狀況調整,而即將到來的大甲媽繞境活動,也讓台中市府相當苦惱,同樣得等中央開會後再來應變。
    2020/02/25 14:16
  • 「帳是算在我身上」 顏清標呼籲不要打架

    大甲媽祖遶境,長達9天8夜行程,進入第2天,想鑽轎腳的民眾太多,導致今年大甲媽鑾轎進度,整整晚了4個小時,下午4點才進入彰化,也因為人多,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被信眾絆倒,跌了一跤,另外彰化市警方,這次也出動1500名警力維持秩序,避免打架衝突。
    2019/04/09 10:50
  • 柯大甲媽潮T首曝光 4月全程繞境落空

    台北市長柯文哲高屏之旅,最後一站去高雄跟鋼鐵業交流,而他們的大甲媽制服也首度曝光,是潮牌設計師幫忙設計的大甲媽潮T,因為柯文哲將要參加大甲媽繞境,原本他想全程走完,卻因為卡到市議會開議,要向媽祖告假了。
    2019/03/02 18:28
  • 新舊融合!大甲媽繞境 光影「心」感動

    鎮瀾宮在推廣媽祖信仰文化的方式亦更趨多元,除了媽祖遶境的線上直播及即時追蹤等媒體服務讓傳統信仰更科技也更生活化,今年更攜手Epson在鎮瀾宮打造『光影的女神─媽祖跨境光影互動巡禮』,希望以更創新、生動的方式描述傳統文化故事凝聚信眾,打造結合科技、藝術與傳統的全『心』感動。」
    2018/12/17 12:17
  • 大甲媽繞境 彰化縣取締空污噪音成效佳

    大甲媽祖遶境活動經過彰化縣時,警消加強取締,燃放鞭炮等情形變少;彰化縣長魏明谷在主管週報上指出,未來對於類似的遶境活動將比照辦理,讓民眾有一個清新安靜的環境。
    2018/04/26 17:16
  • 大甲媽繞境擺攤 表兄弟收攤撞民宅雙亡

    20日凌晨在彰化田尾發生一起死亡車禍,賣炸皮蛋和臭豆腐的顏姓男子平時都在彰化地區經營流動攤販維生,最近大甲媽祖遶境經過彰化北斗地區,顏姓男子也特別前往擺攤,卻在回家途中疑似因為車速過快,在轉彎處失控自撞民宅,連一起來幫忙收攤的表弟也遇上死劫,雙雙送醫不治。
    2018/04/21 13:34
  • 流血衝突!大甲媽遶境 兩派人馬爭執互毆

    今年的大甲媽遶境活動,在警方嚴格戒護下少了鞭炮亂象,還被稱為是最安靜的大甲媽繞境,但卻還是爆發2派人馬疑似為了搶轎直接打起來,完全不顧警方的勸阻,甚至看到記者在拍,不勸架反倒把鏡頭揮掉,要人不准再錄。
    2018/04/21 08:16
  • 無照男想闖大甲媽交管被攔 同行友嗆警「流氓」

    台中大甲媽繞境出巡第一天,警方為了避免交通阻塞,在特定路段,進行北向車輛交管,卻有一名無照駕駛,想硬闖交管範圍,被員警攔下開罰,結果駕駛同行朋友突然失控爆走,當街打電話向家人抱怨,大罵警察是流氓,認為自己沒錯,是警察刻意找麻煩。
    2017/03/25 11:29
  • 大甲媽回鑾爆衝突 記者採訪也遭毆打

    昨天(15日)晚間,大甲媽繞境行經彰化天后宮到永樂街,疑似因為人潮太多,信徒推擠而引發打架衝突,場面相當火爆甚至還有人見血,就連來現場採訪的媒體也被打。
    2016/04/16 06:49
  • 大甲媽繞境彰化爆衝突 發生全武行見血

    最新消息,大甲媽繞境晚間從彰化天后宮時,疑似有信徒推擠引發衝突場面火爆甚至見血,就連採訪的媒體也遭波及。
    2016/04/15 23:54
  • 繞境Day7! 千萬超跑、10樓高炮牆迎媽祖

    大甲媽繞境第7天!隊伍來到員林,雖然是上班日,但還是有很多民眾爭先恐後「鑽轎腳」,祈求家人平安、健康,有信徒自動自發集結,開來16輛超跑迎神,也有人準備了一個禮拜,花80萬製作2個10層樓高的炮牆熱鬧一下
    2015/04/24 23:1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