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黃子佼張小燕退白冰冰通告黃子佼新聞下雨車震地震好市多暴雨張小燕黃子佼淹水
  • 搜尋:

    大潭藻 結果共89筆

  • 重啟核四、珍愛藻礁正反激烈交鋒 全民意志將見真章

    公投倒數計時,攸關國內電力供應的兩大公投案,目前支持率出現微妙變化。根據TVBS民調中心最新數字顯示,贊成中油三接遷離大潭藻礁的比例略為上升,有42%的民眾同意、36%不同意。至於重啟核四公投戰況相對膠著,目前有44%的民眾不同意重啟,較上次調查略為增加2個百分點,而贊成重啟的則下滑5個百分點、來到41%,是四大公投案中民眾態度最分歧,也是不同意比例較高的公投案。
    2021/12/16 22:55
  • 【今日熱搜】藻礁/合球/馮光榮/范雲/確診

    今(8)日台灣新聞熱門搜尋話題為「藻礁」。國民黨立委、教育文化委員會召委李德維7日安排赴桃園大潭藻礁考察,清晨4點半集合出發、5點抵達中油第三天然氣接收站施工處,「結果這回我們直衝施工處,一舉戳破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的謊言,三接的棧橋鋼構結構,就筆直地插在藻礁上!」以下為討論最高的5則新聞。
    2021/12/08 13:50
  • 戳破蔡英文謊言?藍委赴大潭考察 驚見三接橋插在藻礁上

    國民黨立委、教育文化委員會召委李德維今(7)日安排赴桃園大潭藻礁考察,清晨4點半集合出發、五點抵達中油第三天然氣接收站施工處,「結果這回我們直衝施工處,一舉戳破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的謊言,三接的棧橋鋼構結構,就筆直地插在藻礁上!」
    2021/12/07 13:31
  • 凌晨勘三接!直擊棧橋「插進藻礁」 潘忠政:潮水退就知誰沒穿褲

    中油三接是否蓋在大潭藻礁上,政府和環團各有說法,國民黨立委李德維、珍愛藻礁公投領銜人潘忠政以及中油代表,(7日)趁凌晨退潮、天都還沒亮就到施工現場勘查,發現在棧橋旁確實有混凝土覆蓋藻礁,且鐵架就插在藻礁當中,讓潘忠政直呼「潮水退了就知道誰沒穿褲子!」
    2021/12/07 12:35
  • 蔡英文相隔8年看藻礁 他點破關鍵:爭取「這群人」認同

    總統蔡英文日前赴桃園視察觀新藻礁、大潭藻礁及大潭電廠,致詞時表示自己是舊地重遊,當初在新屋寫下「藻礁永存」四個大字,是為了呼籲保護關新藻礁,之後桃園縣政府劃定保護區,接任的市長鄭文燦也有努力保護藻礁,「觀新藻礁已經永存」。對於蔡英文睽違8年,再次踏上觀新藻礁,前立委沈富雄直言,這是為了拉攏尚未表態的中間選民。
    2021/11/27 19:39
  • 蔡英文隔8年訪藻礁 王鴻薇狠酸「選票魔力」:要票才來

    1218公投選舉在即,總統蔡英文今(25)日前往桃園「觀新、大潭藻礁生態及大潭電廠」視察,這不僅是她睽違8年再次回到觀新藻礁,也是上任以來首度以總統身分視察藻礁,對此台北市議員王鴻薇也開酸,選前需要你的票來到藻礁,選後需要公投票才再來到藻礁,痛批「沒有票沒有關心」。
    2021/11/25 17:54
  • 鄭文燦:三接與藻礁共生 北台灣可穩定供電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陪同總統蔡英文視察觀新、大潭藻礁生態系與大潭電廠後表示,三接與藻礁共生已成為現在進行式,都有具體的資料,希望國家能源轉型能夠讓北台灣的供電穩定。
    2021/11/25 15:02
  • 總統「選前愛藻礁、選後變塑膠」 綠酸朱立倫當初不吭聲

    總統蔡英文今(25)日前往桃園視察「觀新、大潭藻礁生態及大潭電廠」,但未邀請三接遷離公投案領銜人潘忠政陪同。國民黨文傳會批,民進黨是「選前愛藻礁,選後變塑膠」的代表。對此,民進黨發言人謝佩芬表示,環境保育不是口號,蔡總統負責任地向國人報告說明,反觀曾任桃園縣長的國民黨朱立倫主席,對馬政府開發藻礁完全不吭聲,現在才跳出來要求三接遷離,就是為了自身政治利益來發動公投亂全台。
    2021/11/25 14:35
  • 蔡英文要三接外推 國民黨批:選前愛藻礁、選後變塑膠

    總統蔡英文今(25)日赴桃園視察大潭藻礁,但未邀請三接遷離公投案領銜人潘忠政陪同,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林家興指出,總統蔡英文以立院黨團優勢,讓原本該舉辦的聽證會變成「公聽會」,還有臉談生態保育?民進黨是「選前愛藻礁,選後變塑膠」的代表,蔡英文過去曾在2013年盛讚藻礁是重要自然資產,並留下「藻礁永存」四字,桃園市長鄭文燦在2014年選舉前說「藻礁是桃園珍貴的自然文化資產」,如今執意蓋三接、傷藻礁,又被「民主迴力鏢」再次痛擊。
    2021/11/25 13:42
  • 親上火線視察 蔡英文:三接未蓋在藻礁上且獲支持

    總統蔡英文今天首度視察觀新、大潭藻礁,她表示,觀新藻礁已經永存,三接沒有蓋在藻礁上;環團朋友、學者已經「選擇跟我們站在一起」,支持三接再外推方案。
    2021/11/25 12:32
  • 蔡英文視察藻礁與大潭電廠 迎戰公投籲支持雙贏方案

    總統蔡英文今天赴桃園視察藻礁與大潭電廠,她說,公投說明會很多環團、學者選擇與政府站在一起,支持三接再外推方案;她說,藻礁有保護、空污有減量、經濟有發展,環保與國家發展可以雙贏,請社會一起支持雙贏的方案。
    2021/11/25 10:23
  • 上火線迎戰公投! 蔡英文親赴桃園視察藻礁

    三接遷離等四大公投案12月18日將投票,總統蔡英文今天親赴桃園視察「觀新藻礁生態系、大潭藻礁生態系、大潭電廠」,這是蔡總統上任以來,首度以總統身分視察藻礁。
    2021/11/25 09:51
  • 公投倒數拆彈! 總統將親訪大潭藻礁

    第三場公投辯論會上,其中前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先前曾反三接,現在背罵名也要挺外移方案,他說這才是做對的事,另外總統蔡英文明天(25)一早7點半,要前往視察藻礁生態,對此珍愛藻礁公投領銜人潘忠政表示,之前當面約總統但沒有成行,這次希望總統能邀請他一同前往。
    2021/11/24 18:21
  • 潘忠政籲啟動大潭藻礁自然地景審議 海委會:調查中

    藻礁公投領銜人潘忠政呼籲依法啟動大潭藻礁自然地景審議程序。海委會主委李仲威今天表示,現在還在調查,調查完才會評估用何種保育方法才會對生態最有利,現在並沒有啟動。
    2021/10/21 14:20
  • 三接外推案 經部:縮小規模兼顧藻礁生態保育

    經濟部次長曾文生今天表示,經濟部以務實態度推動三接及藻礁保育,以藻礁保護最大化及供電影響最小化推出天然氣第三接受站外推案,縮小開發規模兼顧生態保育。
    2021/10/21 10:57
  • 中油澄清藻礁之聲紀錄片 提3點疑義強調外推不填地

    中油今天表示,「藻礁之聲」紀錄片內有3點疑義必須說明,第一,大潭藻礁區內並未居住百萬隻螃蟹;第二,三接工業港外推不浚深、不填地;第三,外推後水深超過18公尺,沒有礁石。
    2021/08/27 15:47
  • TVBS民調/蔡英文滿意度41% 連任後大減20%

    蔡英文總統連任就職即將滿周年,蔡總統連任一年來,歷經新冠肺炎疫情、高雄市長罷免、開放含有瘦肉精萊克多巴胺的豬肉進口、興建第三天然氣接收站引發的大潭藻礁保育爭議、台鐵太魯閣號嚴重事故等重大事件,而近日新冠肺炎疫情的本土確診激增也使蔡政府面臨嚴峻挑戰。TVBS民調中心於宣布疫情三級警戒之前對蔡總統、賴副總統、行政院長及行政院施政團隊進行滿意度調查,了解民眾對於他們就任以來表現的看法。同時針對蔡政府執政後持續推動的各項重要政策,以及施政面向進行調查,了解民眾對蔡政府連任一年來各方面表現的評價及變化。首先,對於蔡英文總統連任一年來的表現,調查結果顯示,有41%民眾表示滿意,44%不滿意,14%沒有表示意見。蔡總統滿意度與去年連任就職時61%的高點相較,一年來下滑20個百分點,不滿意比例也增加近兩成。整體而言,蔡總統滿意度在連任就職的高點後呈現下滑,去年9月宣布開放萊豬後下跌至48%,11月底調查再度下降至43%,本次調查持續下滑至41%。隨著新冠肺炎疫情升溫,是否會影響蔡總統滿意度,值得關注。
    2021/05/17 13:01
  • 潘忠政見完蔡總統喊沉重 總統府還原會談內容

    珍愛藻礁公投領銜人潘忠政今天與總統蔡英文會談,潘忠政邀請總統29日赴大潭藻礁視察。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轉述,蔡總統會中指出,過去幕僚團隊有思考相關行程,也會選擇合適時間及方式來規劃。
    2021/04/22 21:37
  • 傳蔡英文將訪大潭藻礁 府:考慮實地了解能源轉型

    外傳總統蔡英文將訪視大潭藻礁,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天說,幕僚團隊一直有考慮規劃蔡總統在合適時間,以合適方式,實地了解能源轉型進度,以及政府投入海岸保育進展。若規劃定案,就會向社會報告,相關行程時間無須過度臆測。
    2021/04/07 13:07
  • 學者:藻礁保護與三接非是非題 需更多判斷資料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天舉辦藻礁保護議題公聽會。海大生命科學院教授邵廣昭說,不論藻礁保護適用法規為何,重點是要有足夠科學資料做公正判斷,目前正反方資料都不足,三接與藻礁保護不是是非題,兼顧生態、生產、生活才是永續。
    2021/04/01 17:12
  • 護藻礁延燒「重啟核四」 圖表秒懂藍綠網路攻防戰

    環保團體為搶救大潭藻礁的「珍愛藻礁」連署公投,第二階段連署封關前逆轉低迷情勢,最終送出逾70萬份連署書,不只成為網友熱議的重要社會議題,也是近期藍綠攻防的焦點。除了政治色彩越來越濃厚,戰線也從原先的保護藻礁擴大到能源轉型甚至是重啟核四等等。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調查,朝野雙方動作頻頻之下,又各自在哪項議題中獲得網友的肯定與支持。
    2021/03/23 16:05
  • 立委踩藻礁引議論 陳玉珍:有先申請且官員同意

    朝野立委昨天前往大潭藻礁現勘,因踩進藻礁引發藍綠交鋒。國民黨立法院黨團首席副書記長陳玉珍今天表示,考察有事先申請,在場官員也表示可以走上去。
    2021/03/16 14:43
  • 藻礁能不能踩藍綠隔空交火 蘇貞昌:尊重專業

    朝野立委針對藻礁能不能踩等議題隔空交火;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受訪說,能不能踩,這是很專業的事,大家要尊重專業,看到大家一起來重視,這是台灣可貴現象。
    2021/03/16 10:36
  • 遭綠委嗆帶頭踩藻礁 陳玉珍曝「蔡英文照」狠打臉

    國民黨籍衛環委員會召委陳玉珍昨(15)日與朝野立委、相關部會和環團前往考察桃園大潭藻礁,但卻遭民進黨立委鄭運鵬批評,國民黨立委以保護為名,卻踩進去礁岸是什麼意思?對此,陳玉珍直接貼出總統蔡英文2013踩在藻礁上的照片回擊。
    2021/03/16 08:02
  • 考察第三天然氣接收站 立委現勘大潭藻礁

    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今天到桃園市觀音區,考察觀塘工業區開發及第三天然氣接收站對大潭藻礁生態系統影響,立委前往大潭藻礁現勘,停留近1小時至天色昏暗才離開。
    2021/03/15 22: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