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雙胞胎調查存款新北市台灣小額借款奧運即溶咖啡澎湖金門7日遊報案
  • 搜尋:

    大學 結果共10,000筆

  • 東華大學生等8人受困3天2夜 脫困心繫洛韶恩人

    花蓮強震造成台八線中橫多處坍方,還有6名東華大學的學生以及福壽山農場員工和一名女教授受困在「洛韶」,幸好當地居民提供飲食與住處,三天兩夜他們互相協助,昨天(4/5)往台中的路搶通了,八名受困民眾開車離開,但教授說,在洛韶幫助他們的居民還守在家園,沒水沒電沒通訊,希望中央救災單位能空投物資,別讓他們像活在孤島。
    2024/04/06 14:08
  • 日帝京大學啦啦隊快閃圓山!隊員:花蓮加油

    日本帝京大學啦啦隊,週六快閃圓山飯店演出,展現青春,吸引不少民眾來看,啦啦隊員說4/3花蓮7.2強震當下,正在高雄比賽,心情有受到影響,但還是努力撐過去,他們說希望透過活力舞蹈,替台灣加油打氣。
    2024/04/06 14:00
  • 想尿尿先穿過女廁!陸名校「逆天廁所」曝光 男大生看完傻眼

    大陸網路上最近流傳著一段極為離譜的影片。一名就讀吉林省長春理工大學的男學生近日爆料,若男性師生想在校內大小號的話,必須「先穿過女廁」才得以進入男廁,令廣大網友們全看傻眼。對此,長春理工大學校方則強調,校內所有的設計皆符合法規。
    2024/04/05 20:42
  • 花蓮地震/全台逾5百校損失破10億!「最慘苦主學校」就占5億

    花蓮縣3日上午發生芮氏規模7.2地震,多所學校傳出災情,教育部目前統計有515校受災,損失突破新台幣10億元。其中光是東華大學實驗室大火,就損失5億元。
    2024/04/05 19:52
  • 預告復出!范瑋琪「重返錄音室」 網友不領情開酸:大牙加油

    女星范瑋琪(范范),自出道以來就惹出不少爭議,除了被爆出哈佛大學的學歷,只是「進修學院」肄業之外,她更在肺炎疫情期間,辱罵時任行政院院長蘇貞昌是「狗官」等言論,還讓自己的粉絲團於2日內,就超過10萬人退讚,而日前范瑋琪在社群分享,自己重返錄音室的畫面,沒想到網友仍不買單。
    2024/04/05 15:30
  • 梅山斷層將爆大地震?專家:時間早晚問題 氣象署加強監控

    0403花蓮發生規模7.2強震,但在同天凌晨3點26分,嘉義布袋鎮也發生4.8級淺層地震,震醒不少民眾。中央大學更模擬嘉義可能出現7.3強震。對此地震專家郭鎧紋指出,梅山斷層上一次發生強震是1906年的梅山地震,當時規模7.1,再往前推170年,也就是在康熙一年的時候,當地也曾經發生過大地震,雖然無法確認地震何時發生,但「台灣地震什麼事都有可能,梅山斷層發生大地震,只是時間早晚」。台大地質系教授吳逸民向《TVBS新聞網》指出,如果梅山斷層動起來,斷層完全破裂,可能會有規模7的地震發生。
    2024/04/05 11:02
  • 東海大學泰國易三倉大學打造頂尖管理學程 許勝雄擔任首席講座教授

    國際地緣政治變化導致全球供應鏈重組,東南亞經濟貿易因此顯著崛起躍居爲全球焦點,東海大學正計畫攜手泰國排名第一的天主教大學易三倉大學(Assumption University)打造頂尖的管理學程,推動雙聯學位、網路大學,甚至開設MBA+EMBA高階企業管理專班,積極邀請台灣、美國、泰國、新加坡等一流教授至曼谷授課,打造一個適合台灣、亞洲華人企業成長的頂尖教育基地。
    2024/04/05 10:54
  • 不斷更新/花蓮地震全台「停班停課」總整理 花蓮2校停課到下週

    3日早上7點58分,東部外海發生規模7.2地震,地震深度15公里,最大震度在花蓮6以上、台北市5級,建築物搖晃厲害,全台有感。各地陸續傳出災情,隨後更是餘震不斷,死傷人數持續攀升。位於重災區花蓮縣的慈濟大學、國立東華大學也宣布,將分別停課至4月8日、4月9日。《TVBS新聞網》整理了各地停班停課資訊,提醒通勤民眾注意自身安全。
    2024/04/04 22:31
  • 阿拉伯紅海珊瑚不減反增 專家:食物鏈助攻台灣也可借鏡

    國立中山大學的跨國研究,在沙烏地阿拉伯紅海東北海域,珊瑚覆蓋率20年來不減反增,尤其是在大片死珊瑚上找到活的珊瑚,主因可能是因為有吃藻類的魚群,抑制藻類繁殖,利用食物鏈的特性,讓珊瑚成功復育。
    2024/04/04 22:06
  • 花蓮地震/惡火噬東華實驗室!教授欲衝火場被攔 學生淚:我的心血

    花蓮昨(3)日上午發生規模7.2的強烈地震,當地紛紛傳出慘烈災情,其中東華大學的理工實驗室遭到波及,火勢延燒近22個小時後終於被撲滅。有東華學生事後在網路群上發文,還原當時火災現場險境,指出有教授差點衝入火場試圖將器材救出,而學長姐的研究心血也都付之一炬。有網友擔心火災是否會造成學生延畢,與教學大樓重建事宜,對此東華大學今(4)日上午發出聲明進行解釋。
    2024/04/04 18:12
  • 花蓮女中校舍毀損 須拆除1大樓!東華、慈濟皆延後上課

    花蓮強震讓校各學校也成為受災戶,像是花蓮女中一棟教職員校舍,整個牆體破裂鋼外樓,變成危樓要盡快拆除,另外東華大學和慈濟大學,也紛紛宣布延後上課。
    2024/04/04 18:02
  • 花蓮地震/地震預警有望更快速 氣象署投入AI測試中

    花蓮發生規模7.2強震,但部分地區民眾卻沒收到國家警報,氣象署說明是因為初步預估的震度有落差,導致有人沒收到,為了精進地震預報,氣象署說,多年前就超前部屬,委託中央大學團隊開發出以AI學習技術為基礎的地震預警系統,但目前還在訓練中,上線時間尚未定案。
    2024/04/04 17:24
  • 花蓮地震/「等嘸化學災害處理車!」東華大學陷火海燒掉4億、實驗室全毀

    花蓮昨(3)日上午發生強烈地震,東華大學的理工實驗室因化學物質燃燒,導致消防員救災困難,影響面積超過上千坪,猛烈火舌吞噬大樓,火勢持續了22個小時,直到今日上午火勢才被撲滅。有網友在社群平台質疑「難道花蓮無法自救?」,對此有知情人士透露,花蓮也無毒災應變小組,若有重大事故也只能從請求外地支援,但此次地震發生導致道路崩塌,宜蘭與高雄的消防人員也緩不濟急;東華大學校方也表示,盼縣內未來也能添購化學災害處理車,方便在第一時間進行救援。
    2024/04/04 16:36
  • 金鐘影后7歲帥兒想當演員!出門遇民眾合照 傻眼:已經比我紅

    「金鐘影后」林辰唏與7歲的兒子Bio日前受微客公益行動協會邀請,出席「微愛而走公益兒童音樂會」,與雲林縣文光國小、成龍國小、九芎國小、宜梧國中、北港高中五所學校將近300名師生家長,一起聆聽嘉義大學音樂系交響樂團的演出。活動才剛開始,她便感動地熱淚盈眶,「這是一個非常有意義的活動,演出沒多久,我就已經泛淚,因為看到有這麼多的人願意為小朋友付出,真的很難得,內心也非常感動!」
    2024/04/04 15:55
  • 卡在安平古堡!「紅球計畫」抵達臺南 追球時間、地點一次看

    由美國藝術家Kurt Perschke於2001年發起的行動藝術「紅球計畫 RedBall Project」3月底開始在臺南展出。自3月29日開始已經分別在接官亭、永樂市場、臺南公園等地現身,並且於今(1)日前往國立成功大學。每日更換不同展區的紅球計畫將展至4月7日,《網路溫度計DailyView》整理了紅球計畫的理念簡介及展出資訊,並透過網路探索概念帶您了解相關熱門話題。
    2024/04/04 14:21
  • 燒22hrs!東華大學實驗室起火 重建需4億

    花蓮強震造成東華大學的理工實驗室起火燃燒,因為現場有禁水性的化學物質,不能用水撲滅,等到化學物燃燒完畢後,燃燒面積超過上千坪,燒了22小時,直到4日凌晨六點半才完全撲滅火勢。東華大學校長表示,整棟大樓估計重建需要3到4億元,準副總統蕭美琴上午也到場關心。
    2024/04/04 14:11
  • 花蓮地震/434校估災損達4.7億 教育部全力助搶修

    花蓮近海3日上午發生芮氏規模7.2地震,多所學校傳出災情,教育部目前統計有434校受災,損失突破新台幣4.7億元。教育部表示會全力協助校舍搶修,讓學生8日返回安全的校舍上課。
    2024/04/04 13:40
  • 花蓮地震/強震後冒大火狂燒一天 東華大學實驗室火勢今早撲滅

    昨(3)日上午7時許,花蓮發生規模7.2地震,各地不斷傳出災情,東華大學理工實驗室發生嚴重火警,推測因為強震導致有毒化學品掉落,四樓全面燃燒,面積超過千坪,但消防隊不敢射水,採取防禦性策略。東華大學今早發出聲明,目前火災已經撲滅,已確認火源不會再復燃。
    2024/04/04 09:48
  • 狂燒逾10hrs!強震後突冒大火 東華大學實驗室飄毒煙

    震央花蓮陸續傳出災情,東華大學理工實驗室,發生嚴重火警,初步研判是因為強震,導致有毒化學品掉落,四樓全面燃燒,面積超過千坪,而消防隊不敢射水,採取防禦性策略,等待燒完之後再處理餘火,特別提醒在花蓮的民眾,燃燒排放的氣體具有毒性,因此要緊閉門窗,外出時記得戴口罩。
    2024/04/03 21:15
  • 強震後大火!東華大學「屢傳爆炸聲」太魯閣這天前封園

    經歷3日一早強震後,花蓮陸續傳出災情,除了台泥、亞泥受到部分災損,就連壽豐鄉的東華大學,理工一館也疑似因為強震釀成大火,濃煙密布的畫面曝光,好在事發當下沒有人在現場。
    2024/04/03 18:17
  • 竹科工程師全往外避難 竹南台積電一度預防性停機

    花蓮3日發生規模7.2強震,全台都感受到劇烈搖晃,竹南園區的力積電台積電部分預防性停機,還好竹科產能皆無影響,新竹義民中學一名學生,頭部被掉落物擊中,緊急送醫,陽交大和中央大學圖書館,書本全散落一地。
    2024/04/03 18:03
  • 快離開!東華大學實驗室還在燒「有爆炸可能」 濃煙也恐具毒性

    今(3)日上午7時許,花蓮發生規模7.2地震,各地不斷傳出災情,縣府也緊急宣布停班停課。而位在壽豐鄉的東華大學理工學院,也於上午8時許發生火警,校方指出,內部沒有學生,未有傷亡,至於起火原因是否跟地震有關仍有待釐清。據了解,火勢仍在悶燒,仍未能全面控制。
    2024/04/03 17:09
  • 日本足球賽遭雷擊18人緊急送醫 2高中生失去呼吸心跳

    日本宮崎縣發生嚴重雷擊意外。警消人員表示,今(3)日下午在宮崎產業經營大學腹地內舉行的足球比賽遭遇雷擊,導致18人送醫,其中2名來自熊本縣的高中生當場失去呼吸心跳。
    2024/04/03 16:13
  • 恭喜!《大學生》何美地震求婚成功 美籍男友這舉動保護

    台灣今(3)日發生規模7.2有感大地震,許多地方傳出災情,生死一瞬間,也造成人心慌慌,《大學生了沒》出道的女星何美,一早被大地震震醒,她嚇到不知道所措,立刻跟美籍男友Cody求婚,沒想到竟意外求婚成功,患難見真情。
    2024/04/03 14:57
  • 強震嚇到腿軟!台中護理長秒救援 暖心「緊抱患者」蹲地安撫

    台灣東部海域今(3)日上午7時58分發生規模7.2地震,最大震度在花蓮,達6強,是921強震發生25年後最大規模地震,突如其來的劇烈搖晃讓全台民眾驚恐不已。台中亞洲大學附屬醫院有位才動完手術的患者,當下正在走廊散步,沒想到一陣天旋地轉,她嚇到腿軟站不起身,一旁的護理長王明秋見狀連忙衝過去當起「人形扶手」,緊抱著對方不斷安撫,平安度過地震。
    2024/04/03 12:3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