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塑膠過敏史性愛片禁賽2028總統大選台北捷運自助餐急診室後事Julio Alcantara-Santiago
  • 搜尋:

    大低壓帶 結果共61筆

  • 補班日北部溼答答!中秋連假留意熱帶擾動 「颱風攪局」機率曝

    週末補班日帶雨具!受到北方系統影響,週五、週六北東雲量稍增、降雨機率提高,週日起迎風面水氣稍減,但菲律賓東方大低壓帶會漸漸靠近,臺灣附近盛行東北風,北東迎風面仍有零星降雨機率,至於中秋連假則須留意「熱帶系統」形成。
    2023/09/21 19:51
  • 0920/謝明昌氣象一把抓

    【天氣重點】 ●週四天氣悶熱,降雨較廣,外出雨具備用。 ●週五之後轉東北風環境,北台高溫稍降,迎風面北東雨,南部及中部山區午後雨。 ●下週南海至菲東海面為一大低壓帶,熱帶擾動易發展,是否擾中秋仍言之過早,須持續觀察。
    2023/09/20 16:46
  • 颱風亂中秋?週日恐有熱帶低壓生成 氣象署:下週才明朗

    颱風亂中秋?近期台灣天氣穩定,僅午後出現零星雷陣雨,隨著中秋連假將到來,週末以後菲律賓東方海面為大低壓帶,屆時可能有熱帶系統發展。對此,氣象專家賈新興指出,週日(24日)可能有熱帶低壓生成,但後續成颱機率不高;至於連假是否有颱風擾台,中央氣象署則表示,則要等到下週才有辦法觀察。
    2023/09/19 17:17
  • 夏天掰掰?明起雨停「早晚涼、白天熱」 一圖看懂一週天氣

    時序進入秋天,這幾天天氣明顯轉涼,今(10)日清晨受到大低壓帶環境影響,全台平地低溫共有9測站出現20度以下。中央氣象局指出,明(11日)起隨著北方乾空氣南下、低壓逐漸減弱,低溫幅度將逐日回升,僅剩山區及部分平地有短暫陣雨。
    2023/09/10 19:45
  • 再忍一天就好!大低壓帶籠罩 新竹以南仍易有不定時大雨

    台灣受到大低壓帶的影響,水氣多,天氣不穩定,中南部幾乎整周都泡在水裡的感覺,但過了今天(10日)後,天氣會開始漸漸轉好,因為接下來水氣會減少,雨區也會縮小,全台各地天氣將恢復到多雲到晴,只是新竹以南整天還是容易會有不定時的局部陣雨或大雨,其他地區則是留意午後雷陣雨。
    2023/09/10 10:18
  • 快訊/國家級警報響!高屏大雷雨炸不停 山區暴雨災防告警

    受到大低壓帶的影響,台灣今(7)日天氣不穩,氣象局再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高雄市、屏東縣需警戒至15時45分,民眾慎防劇烈降雨、雷擊,溪(河)水暴漲,低窪地區慎防淹水,以及低能見度。
    2023/09/07 14:28
  • 快訊/低壓雨炸裂!大雷雨轟3地 全台20縣市防大雨

    大低壓帶持續影響台灣,今(7)各地天氣都不穩定,容易出現局部大雨或豪雨,氣象局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高雄市、臺南市、屏東縣警戒至14時45分,請慎防劇烈降雨、雷擊,溪(河)水暴漲,低窪地區慎防淹水,以及低能見度。
    2023/09/07 13:32
  • 下到發紅!今明低壓雨彈狂轟 周末才趨緩「降溫」

    大低壓帶持續影響台灣,氣象局表示,今(7)、明(8)2天各地天氣都不穩定,容易出現局部大雨或豪雨,尤其白天宜蘭、花蓮可能出現短延時豪雨,午後在中南部、各地山區則會有雨勢,周末天氣才會逐漸穩定,僅南部、東南部雨勢較大,而周日清晨各地還會降溫。
    2023/09/07 12:50
  • 國家警報響!全台大雨特報 新北桃園大雷雨襲、1山區暴雨

    今(6)日台灣位於大低壓帶中,水氣增加,整體天氣不穩定,午後陣雨的情形更是加劇,氣象局針對全台20縣市發布大雨特報,其中新北市山區可能會出現豪雨等級雨勢,此外新北市、桃園市則是要嚴防大雷雨。
    2023/09/06 14:56
  • 颱風走了!天氣仍不穩 山區午後防致災大雷雨

    周三台灣仍位於大低壓帶中,且水氣增加,天氣不穩定,除了南部及花東地區整日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降雨機率也高,雲量偏多偶爾有陣雨的機會,不過降雨範圍較小、也較短暫,主要留意午後對流發展旺盛,預估中南部、東半部地區及各山區雨勢明顯,有局部大雨甚至短延時豪雨發生的機率,伴隨雷擊及強陣風,外出請攜帶雨具備用,且山區已有連日降雨,土石鬆動,前往山區請多加注意。
    2023/09/06 09:41
  • 天氣不穩!中南部、東半部午後炸雨 這天「轉多雲到晴」

    中央氣象局指出,台灣今(6)日仍位於大低壓帶中,且水氣增加,天氣不穩定,除南部及花東地區整日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外,預估中南部、東半部地區及各山區雨勢明顯,有局部大雨甚至短延時豪雨發生的機率。氣象專家預告,類似不穩定天氣可能持續到週五(8日),9日會便穩定許多,轉多雲到晴。
    2023/09/06 07:40
  • 大低壓帶水氣增加 中南部.東部地區嚴防午後強降雨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臺灣仍位於大低壓帶中,且水氣增加,天氣不穩定,除了南部及花東地區整日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降雨機率也高,雲量偏多偶爾有陣雨的機會,不過降雨範圍較小、也較短暫,主要留意午後對流發展旺盛,預估中南部、東半部地區及各山區雨勢明顯,有局部大雨甚至短延時豪雨發生的機率,伴隨雷擊及強陣風,外出請攜帶雨具備用,且山區已有連日降雨,土石鬆動,前往山區請多加注意;溫度方面,各地高溫稍降,普遍為30至32度。
    2023/09/06 06:09
  • 快訊/海葵轉中颱!估傍晚發海警明晨陸警 週末影響最劇

    今年第11號颱風海葵已增強為中度颱風,以目前路徑來看,預測影響最劇烈時間點為週末,花蓮以北地區強風豪雨機率最高。「氣象達人」彭啟明透過臉書粉專指出,「在一個大低壓帶中,轉向這種事情什麼都有可能發生」,所以只能持續觀察,一步步看下去,「做好準備是最好應對颱風的方式」。
    2023/09/01 09:47
  • 強颱蘇拉撲台倒數!週三、四最劇烈 一圖看一週天氣

    蘇拉颱風今(27)位在菲律賓呂宋島東側海域,受大低壓帶內部環流影響,在南邊打轉,明日開始隨著高壓勢力的往西沿展,颱風即將往西北前進靠近臺灣,週二開始風浪漸強,東半部陣陣雨勢先出現,最快明晚到周二清晨發布海警,而周二下半天發陸警,從台灣南端登陸機率比較高,影響最明顯的時間落在週三、四。
    2023/08/27 17:37
  • 最快明「雙颱共舞」!這2天最近台灣 東南部大雨再襲

    今年第9號颱風「蘇拉」已於稍早生成,氣象局預估未來路徑會先往南移動再北轉,並最快將在週末增強為中度颱風。而另一個熱帶低壓TD11最快明(25)日下半天增強為第10號颱風「丹瑞」,屆時海面上將出現「雙颱共舞」的景象。另因台灣南方海域為大低壓帶,恐還會有其他熱帶系統產生。
    2023/08/24 16:20
  • 迎七夕今炎熱午後局部雷雨 大低壓帶多個擾動

    周二天氣與昨天類似,清晨至上午南部沿海地區有短暫陣雨的機會,其他地方為多雲到晴,感受高溫炎熱,白天各地普遍為33至35度,其中大台北、中南部地區及花東縱谷局部有機會來到36度左右,且中午前後紫外線偏強,外出請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2023/08/22 08:57
  • 下班注意!中南部傍晚起大雨襲 明後天影響更劇烈

    從今(16)開始受到西南風、低壓帶影響台灣整體天氣不穩,這種天氣將會持續到周六,大氣穩定度才會增加、雨勢也才會趨緩,氣象局指出中南部從傍晚起雨勢明顯增加,甚至會有大雨以上雨勢。
    2023/08/16 17:59
  • 颱風杜蘇芮將生成 雨彈恐砸東部「下的又長又大」 

    泰利颱風昨(17)晚通過海南島北方的雷州半島,預估今(18)登陸廣西後將減弱消散。今日大低壓帶仍為台灣帶來水氣,預估午後西半部地區及各地山區還是可能有旺盛的熱對流雲系發展,至於明(18)起太平洋高壓增強降雨會減少,至於菲律賓東方海面有低壓擾動,台灣整合防災工程技術顧問公司總監賈新興指出,預估在21日形成颱風的機率高達8成。
    2023/07/18 10:07
  • 西半部防午後雷雨!新颱「杜蘇芮」最快明生成 颱風警報機率曝光

    天氣風險公司表示,泰利颱風已在昨晚通過海南島北方的雷州半島,將持續往西北西移動,預估今天登陸廣西沿岸後將逐漸減弱消散。雖然泰利颱風對臺灣沒有直接影響,但他所屬的大低壓帶仍為臺灣帶來不穩定環境及水氣,今天午後西半部地區及各地山區還是可能有旺盛的熱對流雲系發展,要留意局部大雷雨。
    2023/07/18 07:51
  • 快訊/下班注意雨彈升級!這4地豪雨特報、另外14區防大雨

    受到大低壓帶影響,加上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氣象局發布大雨特報,今(17)日南投縣、彰化縣、雲林縣地區及宜蘭縣山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大臺北、宜蘭、嘉義、臺南地區及各地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強陣風及溪水暴漲,低窪地區請慎防積水。
    2023/07/17 17:15
  • 快訊/雨區擴大!3區當心大雷雨襲 16縣市大雨特報

    今(17)日台灣持續處於大低壓帶中,台灣天氣不穩定、水氣偏多,氣象局再度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雲林縣、彰化縣、南投縣需要警戒持續至15時30分;慎防劇烈降雨、雷擊,溪(河)水暴漲,低窪地區慎防淹水,以及低能見度。
    2023/07/17 14:48
  • 攪亂周末天氣!颱風杜蘇芮恐形成 一圖看本周雨區變化

    今明兩日台灣持續處於大低壓帶中,台灣天氣不穩定、水氣偏多,午後雷雨雨勢較為顯著,週四以後太平洋高壓勢力西升,台灣附近晴朗穩定、午後局部仍有陣雨,此外要留意南海到菲律賓東方海面上的熱帶系統可能會影周末至下周初期的天氣。
    2023/07/17 13:12
  • 快訊/溪邊戲水快離開!新北大雷雨警戒1小時 1地「災防告警」

    台灣目前處於大低壓帶中天氣不穩定,加上高溫熱對流,氣象局今(17)日已針對10縣市發布大雨特報,此外,也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新北市需警戒至14時0分,請民眾慎防劇烈降雨、雷擊,溪(河)水暴漲,以及低能見度。以及針對新北市虎豹潭發布災防告警,持續時間至14時55分;此區域已有暴雨或有暴雨發生的機率,留意溪水暴漲並注意安全。遠離河川區域,勿從事溯溪、釣魚、戲水等活動,以策安全。
    2023/07/17 13:06
  • 快訊/雨彈來了!雙北等共10地「大雨特報」 恐一路轟到晚上

    今(17)受到大低壓帶影響,台灣部分地區天氣不穩定,氣象局發布大雨特報,由於對流雲系發展旺盛,容易有短延時強降雨,大台北、宜蘭地區及桃園至南投、花蓮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
    2023/07/17 11:45
  • 06:00天氣即時報/泰利逐漸遠離 後面還有杜蘇芮最快周四成形

    受到大低壓帶影響,中央氣象局表示,周一、周二,仍要留意午後雷陣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未降雨前台北、台中、彰化、雲林以南、台東等地區需防攝氏36度以上高溫。
    2023/07/17 04: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