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大三罷 結果共10筆

  • 香港立法會二讀國歌法 民間「三罷」對抗

    因為新冠疫情而停課的香港中學生,今天(5/27)開始復課,同一時間備受爭議的港版《國歌法》草案在立法會恢復二讀程序,預計在6月4號進行三讀表決,而這一天是1989年六四事件的31周年。根據港版《國歌法》草案內容,針對國歌奏唱、教育、禮儀等制定法律規範,不當使用與汙辱國歌都視為違法行為,這也被視為要加強港人「愛國主義」,甚至是變相成為政治審查工具,加上中央最近強推的港版《國安法》,香港民主自治正逐步被壓縮。香港人的怒火再度被引燃,發起「大三罷」的行動,當局則出動超過3千警力,讓香港街頭再次上演火爆衝突。
    2020/05/27 20:00
  • 港立法會拚國歌法二讀 網友號召大三罷

    大陸人大將在本週四閉幕,而在此之前,香港立法會又決定在週三進行《國歌法》的二讀,希望能在6月4日前完成審議草案,「港版國安法」引發的爭議都還沒平息,推《國歌法》勢必引爆另一場抗議潮,香港民運領袖黃之鋒和壹傳媒集團的創辦人黎智英都訴諸國際,呼籲各國加以制裁。
    2020/05/26 22:29
  • 恐爆新示威潮! 港人喊大三罷阻《國歌法》

    港版國安法爭議未歇,香港立法會明天(27日)又將審議《國歌條例草案》,就怕新一波衝突爆發,港警在立法會和政府總部周圍加強佈防,設立水馬和鐵網,香港網友則是發起周三包圍立法會,以及罷工、罷市、罷課,大三罷行動。
    2020/05/26 19:27
  • 9成公車停1/3地鐵關 香港全城停課.警入校園

    香港的街頭動盪,隨著網路號召「大三罷」運動,使得原本的街頭搏火更加劇烈。昨天一整天,香港中文大學有學生跟警方就在校園內對峙。這是史上首次,香港警察攻入校園,上百枚的催淚彈和汽油彈互攻,幾乎把校園變成戰場。單單12號這一天,287人被捕,這當中有190名是學生。動盪從街頭蔓延進校園,香港教育局緊急宣布,14號,全城全面停課。而中文大學從此刻起,本學期結束。
    2019/11/13 20:03
  • 港警狂射催淚彈並闖大學拘捕示威者 校方沈默不語

    香港「大三罷」行動今天讓大學校園淪為港警催淚彈戰場,防暴警察下午在中文大學外道路與示威者對峙,狂射數輪催淚彈後拘捕數名示威者,其後又朝校園內射擊十多枚催淚彈。
    2019/11/12 17:27
  • 周一早傳槍響!港警三實彈擊中21歲男

    中國大陸的雙十一網購節,香港民眾透過網路,不是買東西而是號召發起「大三罷」運動,罷工、罷課、罷市,全城癱瘓。而中午的清場行動,再次發生警方擊發了實彈槍, 現場連開三槍,打中一名21歲男子的腹部。今天光一個早上,香港醫管局統計,有12人受傷,其中一人傷勢嚴重有生命危險。傍晚,香港警方召開記者會表示,從上周一至今天為止,總共有266人被捕,年齡範圍擴大到11歲至74歲之間。
    2019/11/11 20:08
  • 【觀點】香港不斷升高的對抗 緣何北京統戰策略失效

    8月12日香港發起「萬人接機」活動,最終迫使香港機場取消所有航班,香港機場是香港的經濟命脈之一,12日的癱瘓行動至少影響20萬人次的客運量、13863公噸的貨運量,造成空運貨值損失101億港幣、機場營利減少2285萬港幣,也間接影響產業鏈上80萬人的生計。這是繼8月5日的「全港大三罷」後,港人再次以不合作運動讓國際看到香港民眾對政府的不滿。
    2019/08/13 18:35
  • 港大三罷入夜加劇 警民互丟催淚彈、磚塊

    香港反送中抗爭越演越烈,民眾號召「全港大三罷」,抗議行動延續到晚上,警民衝突加劇,警方多次發射催淚彈清場,民眾則以磚塊反擊,甚至有示威者包圍新界南交通部,堵住紅勘海底隧道,目的是要癱瘓交通表達訴求。
    2019/08/05 22:56
  • 快訊/回應全港「大三罷」 林鄭月娥10點開記者會

    香港「反送中」運動,到今天演變成罷工,最新消息是,香港受影響取消的航班,已經上升到212個航班,香港特首林鄭月娥稍後將在上午10點,會同政務司長跟財政司長舉行記者會。
    2019/08/05 09:31
  • 杜汶澤力挺「全港大三罷」 下令員工:誰來上班誰被炒

    香港反送中行動持續中,今(30)日香港舉行不合作運動,全港交通進行慢駛抗議。向來敢言的杜汶澤宣布他的公司將會響應8月5日「全港大三罷」活動,即罷工、罷課、罷市,他還揚言:「誰上班誰(就會)被炒。」
    2019/07/30 15: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