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芹菜腎臟病陸軍春雨居家中階警官害蟲胸部斷層陳長勝
  • 搜尋:

    多囊腎 結果共5筆

  • 有「5症狀」恐是腎臟長水泡! 醫揭1關鍵擺脫壯年洗腎

    據健保署統計,我國洗腎人口已超過9.2萬,被冠上「洗腎王國」的稱號,民眾普遍認為洗腎的元兇是飲食習慣不良或糖尿病,但事實上,卻有2至3%的洗腎原因源於「多囊腎」這種遺傳疾病。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內科部腎臟系主治醫師張耘綸醫師說明,多囊腎致病原因源於基因變異,一旦開始增生水泡,腎臟將會慢慢膨脹、可能大如橄欖球,同時讓腎臟失去原有的功能,導致無法正常排水、排毒等,這時就必須開始洗腎。尤其是突變基因PKD1的多囊腎患者進入洗腎時間會更早,大約落在52至54歲,影響生活甚鉅!
    2022/05/13 22:57
  • 不明原因腰痛、血尿、高血壓 小心洗腎找上你

    有不明原因的高血壓、腰痛或血尿,小心腎臟冒泡泡!醫師指出,「多囊腎」是腎臟會慢慢長出許多小水泡,等到泡泡愈來愈多,腎臟也會慢慢惡化,50、60歲可能就會走上洗腎一途。究竟「多囊腎」怎麼來的?
    2022/01/20 15:32
  • 運動後頻血尿是警訊 醫提醒留意「多囊腎」5大症狀

    潛水、爬山是許多民眾喜愛的運動,但若運動後老是出現血尿,就得當心「多囊腎」上身。醫師提醒,高血壓、腰痛、血尿、泌尿道感染、腎結石是多囊腎常見症狀,置之不理恐洗腎。
    2021/09/01 13:46
  • 小鬼義賣總額全捐1單位!親妹淚崩「希望哥哥覺得驕傲」

    小鬼(黃鴻升)上月16日被發現猝逝家中,享年36歲,為了延續小鬼生前的正能量,家人整理出小鬼的服飾及收藏進行義賣,600件商品全被掃購一空。小鬼潮牌「AES進化吧工作室」昨(5)日整理出義賣所得,逾82萬全數捐至台北榮總多囊腎研究團隊,小鬼妹妹感動表示「希望會讓哥哥覺得驕傲!」
    2020/10/06 11:18
  • 重組蛋白質藥物 有效減緩多囊腎病變

    台灣有「洗腎王國」之稱,多囊腎病變是主因之一,卻缺乏有效的治療藥物。台灣師範大學等校合作研發重組蛋白質藥物,透過動物實驗,證實有效減緩疾病惡化。
    2016/12/15 12:1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