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我愛冰冰秀網紅侵害配偶權男性華為曾之喬黎明詩寶林茶室中毒遺孀郵局
  • 搜尋:

    外籍機師 結果共61筆

  • 長榮協商未果!一度傳「吆喝聲」 工會:沒解決

    機師工會和長榮終於面對面商議,但最終協商未果,機師工會表示,長榮只針對副機長薪資上限有調整,其他包含加薪、外站津貼以及外籍機師問題都沒有實質對案,工會也說,將會繼續討論罷工細節。下週三也將再次談判。
    2024/01/24 19:27
  • 春節未爆彈!長榮今再勞資協商 工會:未看到實質對案

    長榮航空飛行員因公司在疫情後大賺,卻沒分享足夠紅利給員工,以及疑非法聘僱外籍機師等因素日前已經取得罷工權,預計在春節期間展開罷工,為避免影響春節出遊、返鄉潮,桃園市勞動局今(24)機師工會、長榮航空及勞動部、交通部、民航局再開協調會,不過機師工會仍表示,尚未看到長榮航空提出正式的實質對岸。
    2024/01/24 14:35
  • 機師罷工在即!民航局說重話 要求長榮做到「2件事」

    長榮機師因不滿加薪幅度和公司營收不成比例,加上有非法聘僱外籍機師疑慮,數度協商破局,今(22)進行罷工投票開票,最後成功取得罷工權,主管機關民航局表示,已經升級應變小組,籲勞資儘速協商,以維護旅客權益,另外也要求長榮航空掌握運能,以及在官網揭露罷工的最新進度。
    2024/01/22 16:13
  • 合法罷工!長榮機師爭權 恐影響「春節」航班

    今天日22上午機師職業工會在桃園辦公室,進行長榮機師罷工投票開票,最後成功取得合法罷工權。主要訴求是不滿資方薪資問題,還有涉嫌違法聘僱外籍機師,若勞資雙方一直沒有共識,工會將在春節前後,進行罷工,恐怕會影響往返歐美地區,以及加拿大等大城市的航班。
    2024/01/22 13:22
  • 長榮機師春節罷定了!將提前24小時宣布 籲「長程旅客」找備案

    長榮航空機師因不滿公司薪資待遇和疫情後營收不成比例,以及過度進用外籍機師等原因,日前發起罷工投票,今( 22)日正式開票,以900張同意票壓倒性的取得罷工權,桃園市機師工會表示,將朝春節前後正式啟動罷工行動規劃,將維持日前所承諾地最晚將於發動罷工的24小時前提前預告,此外也建議長程線旅客先準備其他備案。
    2024/01/22 11:53
  • 快訊/同意過半!長榮機師取得罷工權 不排除農曆春節發動

    長榮航空機師因為不滿資方在人力流失的狀況下進用外籍機師,加上疫情後航空業大賺,卻沒有拿到相應的加薪幅度和年終獎金,在數度勞資協商破局後,桃園市機師工會日前發起罷工投票,今(22)正式開票,結果出爐,機師工會確定取得罷工權,不排除春節期間就會罷工。
    2024/01/22 10:27
  • 航空業罷工事件》回顧3大華航、長榮罷工 始末原因及罷工結果

    新冠疫情結束後航空業報復性復甦,資方轉進大把的機票錢,不過長榮航空許多機師不滿公司沒有將紅利分享給員工,甚至在人力短缺的情況下反而大舉禁用外籍機師,桃園市機師工會長榮分會發起罷工投票,1月22日開票,預料將取得合法罷工權,恐怕衝擊春節出遊潮。回顧台灣航空史上,曾有過3次罷工,包含破天荒的2016年華航空服員罷工3天、2019年華航機師春節罷工以及同年暑假期間的長榮空服員罷工,全都導致台灣的空中運輸幾近停擺,《TVBS新聞網》也帶您回顧這幾起重大事件。
    2024/01/19 16:12
  • 重現2019過年罷工惡夢?旅客挫勒等「可退改票嗎」長榮回應了

    今年春節又要重演5年前過年旅客擠爆航廈沒飛機搭的場景了嗎?華航機師2019年罷工7天導致214架班機取消,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長榮分會也因為加薪議題、不滿人力流失、資方晉用外籍機師等行為正舉行罷工投票,預計將於1月22日開票,預料將會取得罷工權,由於機師工會揚言將於春節期間罷工,屆時班機幾乎都滿載難以簽轉,不過長榮航空表示,由於目前工會尚未宣布罷工,因此如現在要改票、退票得依規定付手續費。
    2024/01/19 11:29
  • 機師工會列「7惡行」發起罷工投票 長榮航:偏頗、誤解

    不滿長榮航空公司大賺後卻苛扣成本,導致人力流失,還與非法仲介合作聘用外籍機師,甚至不同意本國籍機師加薪,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中的長榮機師為此醞釀罷工,遭到公司方痛批「機師工會誤導大眾、扭曲事實」。機師公會今(18日)下午發布7點聲明,砲轟長榮航空無視高頻率飛安事故,包括頻頻酒測只為讓為過酒測的機師順利派飛、為載貨不惜卸下乘客行李以及飆漲乘客票價等惡行。
    2023/12/18 23:36
  • 去年慘虧232億 越竹航空傳欠薪、數十名機師出走

    越南新興的越竹航空(Bamboo Airways)自2019年啟航至今,一直獲得外界不少好評,更曾為了開拓市場,多次推出低價促銷機票,希望吸引更多旅客搭乘。但根據《路透》(Reuters)報導,引述兩名內部知情人士的消息,越竹航空近來似乎遇上財務危機,機隊短期內有30名外籍機師離職,約佔整體人力10%比例,報導中提到,這群離開的機師,幾乎面臨過被欠薪至少兩個月的困擾。
    2023/09/27 11:30
  • 控外籍機師「險酒駕、培訓消失」 工會:管理鬆散

    機師工會來到勞動部前抗議,指控外籍機師行為脫序但航空公司卻管理鬆散,且航空公司外籍機師人數超過20%,不只打壓到台灣機師工作權,甚至使用違法的仲介公司引進外籍機師,還有部分機師根本沒有對應執照。勞動部也回應若屬實,兩項最高可以各罰150萬和30萬。違法進用外籍機師,勞動部應廢止工作許可。
    2023/08/02 13:54
  • 外籍機長酒測8次才過!工會質疑差別待遇 長榮坦承SOP有疏失

    長榮航空BR625航班1位美籍日裔機長被爆料,日前在執行自紐約飛往安克拉治的班機前驗出酒測值達0.23,長榮航空讓該航班延誤3小時以上,持續安排該名外籍機長酒測,直到第8次驗得酒測值為0後,讓該機長繼續執行航班飛至安克拉治。對此桃園市機師工會表示,長榮不只為了利益犧牲飛安風險,也差別待遇外籍、國籍組員,也質疑長榮對民航局隱瞞此事要求要調查和懲處。
    2023/07/19 12:14
  • 台籍機師控「外籍佔1/4」搶飯碗 長榮駁:僅20.7%

    國境解封,但外籍機師卻不減反增!機師工會控訴,長榮航空聘用的外籍機師,佔了公司飛行員的1/4,不只壓縮本國籍機師的就業權,還可能會有飛安危機。不過對此長榮發聲明反駁,外籍機師只佔了百分之20.7,而且聘用都會經過嚴格程序,沒有安全疑慮。
    2023/06/26 19:28
  • 不是在隔離就是在往隔離的路上!走廊尖叫、身心崩潰 機師:我們比大家更怕染疫

    日前一名國籍航空外籍機師不幸於檢疫後離世,祂曾在生前抱怨不停在執勤、檢疫中無限輪迴,機師工會也因此發起「黃飄帶行動」,持續呼籲主管機關、航空公司正視機組員身心健康。也越來越多機組員站出來發聲,吐露這快兩年來的檢疫生活,有機師更直接在窗戶上,用黃飄帶貼成一個監獄的圖樣,象徵自己被困牢籠。
    2021/11/09 22:50
  • 長榮航空機師染疫基因定序出爐!研判在「這國」被突破

    上週有1名國籍航空的外籍機師曾經接種過2劑BNT疫苗,卻在執飛洛杉磯航班返台後在檢疫期滿前的採檢呈現陽性確診,今(1)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組長羅一鈞表示,已經確認機師感染的也是Delta病毒株,判斷可能在美國飛行途中或外站感染。
    2021/11/01 14:27
  • 居檢、值勤輪迴!機組員求救 掛「飄帶」、貼FREE

    機師工會發起黃飄帶行動,時間一到3個檢疫旅館,居檢的機組員都在窗台綁黃絲帶,甚至有人貼上RIP字樣,悼念猝死外籍機師,工會訴求希望一個月3天回家時間,跟居檢不派飛,透露有組員44天內只有3天時間回家,機師也說去年疫情到現在,不自由的時間長達400天。
    2021/10/28 19:02
  • 長榮外籍機師確診!居檢期派飛 已打2劑BNT

    又有機師突破性感染,這名長榮航空外籍機師打過兩劑BNT疫苗,10月中執飛長程航班後,返台居家檢疫期間,再度派飛長程航班,在居檢後準備出關的第5天,採檢PCR陽性,對此衛福部次長石崇良證實,表示會將他列在今天的境外移入個案。
    2021/10/28 12:14
  • 居檢未滿又派飛!長榮傳1外籍機師染疫 曾打過2劑BNT

    日前才有1名國籍航空機師在居檢期滿後在家猝死,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要求政府和外界正視,這20個月以來機組員在重複居檢和執勤的身心壓力以及染疫的高風險,因此今(28)日將發起黃飄帶運動,同日又傳出長榮1名美籍機師昨(27)日居檢期滿採檢陽性。
    2021/10/28 09:40
  • 機師連續上工20天猝死 工會控:檢疫制度不合理

    一名國籍航空外籍機師日前不明原因猝死家中,引起外界對機組員檢疫規定討論,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規劃發起黃飄帶運動,凸顯現行機組員檢疫制度不合理,籲政府重視。
    2021/10/27 19:16
  • 國航外籍機師猝死! 曾訴苦:檢疫像「老鼠」關

    國籍航空有外籍機師猝死,被質疑是因為派飛加上居檢,造成身心壓力,該名機師還曾和朋友訴苦,說擔心確診連累小孩,也形容檢疫期間就像老鼠關著,航空公司回應,該機師長程班回台後,第5、9、14天PCR都陰性,會協助家屬處理後事,機師工會更透露還有組員中風,正在加護病房。
    2021/10/26 13:17
  • 15歲女打完BNT疫苗後亡最小案例!判「腦神經病變」

    台灣25日新增2例本土,Ct值都偏高研判應屬舊案,但卻出現一例,打完BNT疫苗後半個月,過世的最年輕案例,一名年僅15歲的女學生,經過行政相驗,判定可能是腦神經病變所致,家屬已申請預防接種受害救濟。另外,傳出一名國籍航空外籍機師近日猝死案例,死因仍待釐清,是否現行檢疫規範對機組員太過嚴苛?陳宗彥回應,有和相關工會成員討論,現行運作機制,也提醒航空公司要妥善照顧機組員身心,因為涉及到飛安問題。
    2021/10/25 18:27
  • 國籍航空外籍機師「居檢後」在家猝死 陳宗彥說話了

    由於Delta疫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9月起更改規定,要求機組員只要飛長程航班,就連接種過2劑疫苗還是需要居家檢疫,從去年至今許多機組員都在檢疫、派飛的循環當中,又傳出有1名國籍航空的委內瑞拉籍的機師疑似連續居檢、值勤20天,日前檢疫結束返家卻猝死,對此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會請航空公司留意機組員健康。
    2021/10/25 16:25
  • 鬆懈!防疫小黃載外籍機師 運將竟「沒戴罩」

    接觸高危險族群的防疫計程車,居然還違規!一名外籍機師拍下,昨晚(4日)一輛防疫計程車,載他到集中檢疫所的途中,竟然沒有配戴口罩,據了解,他是為了清楚輸入語音地址,才暫時拉下口罩,但是面對Delta病毒,不能輕忽,計程車自律委員會還是祭出重懲,將他踢出防疫車隊名單。
    2021/09/05 21:04
  • 廣達桃園總部員工確診 急匡列15人PCR篩檢

    桃園市今天新增2例本土個案,皆為與確診者有接觸者,另有1例境外移入個案,為一名打過兩劑疫苗的外籍機師;廣達桃園總部確診者部分,匡列15人PCR篩檢,目前13人陰性。
    2021/07/16 17:04
  • 機組員7/1新制「接種2劑免居檢」 工會:配套都沒公布

    七月一日開始,有完整接種兩劑疫苗的國籍航空機組員,抗體檢測陽性之後可以免居檢。但機師工會質疑,都已經七月一日了,細節都還沒有出爐,大家還是比照接種一劑的標準,五天居檢。甚至,外籍機組員在母國接種後,國內還不承認,傳出指揮中心要求民航局釐清,各國接種證明的真實性。
    2021/07/01 13:4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