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性醜聞顏清標邱昊奇商用車大陸攻台顏寬恒脫掉鞋子恢單4Men演唱會台北白虎
  • 搜尋:

    外籍教師 結果共28筆

  • 家長控國際幼兒園外師「丟卷還推孩」!校方:已開除

    高雄鳥松一間國際幼兒園,有家長指控外籍教師霸凌,狂丟孩童的閱讀卷,甚至還動手推,孩子被嚇到身心受創,對此校方表示,已經主動呈報給教育局,也辭退這名外師,根據資料顯示,這間幼兒園在三年前,就因聘用不具教保資格的教師,遭到開罰,如今類似事件再發生,教育局已經介入調查。
    2024/03/14 12:59
  • 台版絕命毒師!本土製毒團揪美籍教師 躲台東酒吧煉安毒

    法務部調查局南部地區機動工作,幾個月前會同各路檢警,於台東市區破獲一座製毒工廠,南機站指出,羅姓、陳姓、鄭姓製毒師,找上一名台東外籍英文補習班老師合作,由外籍老師提供廢棄酒吧,隱匿於市區讓3人製毒,不僅情節宛如美劇《絕命毒師》,該名外籍教師和主角海森堡一樣頂了個大光頭。一行人前段時間被攻堅,警方移送後,經檢察官複訊,向法院聲押獲准。
    2022/07/26 17:26
  • 台中市外師人數六都第一 首創「外師暑假OnLine」教學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去(110)年台中市校園的暑假英語「國際生活營」停辦,市府教育局今年暑假首創「外師暑假Online」,讓學生英語不停學,將實體活動內容設計成線上的活動,依外籍教師的教學專業、學生學習興趣等開設34個班別,內容多元又有趣,讓孩子們從生活中學英語,瘋狂玩一夏。
    2022/07/11 09:00
  • 李家超還沒就任 港府限時母語英語外籍師宣誓效忠

    因管控趨嚴各方日益擔憂香港能否留住外籍師資之際,趕在特首李家超就任前,港府教育局先下令,限時公立學校英語母語外籍教師務必宣誓效忠,藉此向李家超和北京當局輸誠。
    2022/06/13 12:45
  • 中國大陸教育倡「雙減」 將立法禁補習班收費

    大陸提倡教育減負,7月時祭出「雙減政策」,其中禁止補習班超前教學、假日及寒暑假不能上課,還有不能聘請外籍教師等,讓補習班經營大受打擊。2000年進軍大陸補教業的「華爾街英語」,本來受疫情影響,分校已經大減,現在即將宣布大陸業務要破產,眾多學員學費討不回。而大陸對補教業的打擊還沒停,接下來全國人大常委會傳出會討論立法,禁止私人補習班收費。
    2021/08/16 20:00
  • 補習班外籍師可造冊施打疫苗 違法聘用將開罰

    教育部今天表示,補習班的外籍教師,也有列入COVID-19疫苗造冊公費施打對象,未被造冊即可能是違法聘用,地方政府可開罰最高新台幣25萬元。
    2021/08/14 15:22
  • 大陸整治補教業 規定為非營利.不得上市

    大陸國務院要整頓校外補習班,要求所有學科類補習班要轉為非營利,並且經營公司不得上市,外資也不能入股,除此之外細節規範還有不可以聘請外籍教師一對一教學,寒暑假不可以安排課程等等。這次官方大刀闊斧的規定,將重創補教產業,大陸目前在A股、港股、美國上市的24家經營涵蓋補習班的公司,恐怕得退市或切割資產。
    2021/07/26 19:53
  • 「學科專業vs.英文流利」孰輕孰重? 雙語國家政策盲點多

    台灣推動2030年成為雙語國家,近年來許多學校也掀起雙語熱,不過雙語師資、雙語教材都是問題。立委分析,雙語學科的授課,應該首重老師專業能力、而不是以英文流利的老師為優先,這樣反而是本末倒置。學者也點出,政府增聘外籍教師,應該找擅長多元學科的老師,而不是把外籍老師當英文老師,政府想推動雙語教學,必須把政策目標和雙語教師的定義先搞清楚。
    2021/05/22 22:58
  • 學英文怎變調!9歲女童遭壓頭「脊椎骨裂」 家屬控業者逃避

    孩子送去補習班,卻脊椎骨裂,現在得穿戴頸背架!基隆一間外語補習班,今年三月,外籍老師教導學生,身體部位的英文時,9歲女童卻被10多名學生,同時按壓頭部,導致跌倒,雖然當下女童站起,事後才發現傷勢嚴重,家屬怒告業者、老師傷害,指責負責人第一時間不道歉,還想逃避,不過,業者回應,有積極陪同就醫,這名外籍教師也暫時離開教學現場,靜待調查。
    2021/05/07 13:19
  • AI 輔助學語文 英文理解能力提升54% 機器人也能陪伴口說練習

    2020因新冠肺炎疫情,讓全球線上學習產業大爆發,線上學習平台「學習吧」使用人數大成長,近日召開記者會,宣佈未來持續擴大與中央和縣市政府的合作計劃。記者會中邀請學習吧重要的政府推廣夥伴與會,教育部資訊及科技教育司為主管台灣數位教育的主管機關,司長郭伯臣致詞時提及:「2020年開始推動的政策是『科技輔助自主學習』,我們希望科技能夠幫助學生自主學習能力的養成。期待未來學習吧可以跟教育部有更多的合作,透過數位學習平台和科技的幫忙,讓學習成效的改變更大。」新北市教育局局長張明文表示:「學習吧AI朗讀語音辨識功能,對國語和英文的學習幫助非常大 。學習吧在新北市國中的滲透率達九成以上,而國小幾乎九成八,已成為新北市的學生,在語文方面非常重要的學習工具。」而桃園市教育局林威志副局長,在致詞時揭露最新和學習吧的合作:「我們非常感恩學習吧免費供數位教材讓桃園市的師生使用。桃園的優勢是擁有全台最高的外師覆蓋率,未來,會將外籍教師的教學內容,免費提供給學習吧,造福全台學子。」
    2020/12/22 18:00
  • 啟動雙語教育! 立委揭「雙語師資」拉警報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推「2030雙語國家政策藍圖」,高雄市長韓國瑜當選前,也強調英語的重要,只不過要推動到教育上,似乎還有一段距離要走,因為包含了針對外籍教師的法規,和雙語師資的不足,擔任過新北市教育局長的,立委林奕華批教育部沒配套,沒有積極作為。
    2019/01/31 23:11
  • 快訊/推雙語國家!教育部擬培育1萬名英語師

    為了邁向雙語國家,教育部擬定要培育一萬名全英語教學老師。19所師培大學預定開設「全英語教學」師培課程,以培育中小學全英語教學師資,目標在119年可望有一萬名全英語教學專業師資。未來也將立法,規劃開放800位外籍教師來台教授所有科目,有助促成中小學校內國際化。
    2019/01/31 08:59
  • 政院下猛藥公幼擬推雙語 家長憂學了沒環境講

    聽到公幼要推雙語,台灣的家長們又是怎麼想的呢?有媽媽認為幼兒園時期最重人格發展,學了外語卻沒環境可講,實在沒必要,不過也有爸爸認為,讓小孩透過說唱來學英文不錯,用不用外籍老師沒關係;台灣若要跟上歐美,走向雙語環境,勢必還有很多實行上的問題,需要克服。
    2018/09/29 12:59
  • 外籍教師失業要錢遭拒 失控砸咖啡廳

    一名加拿大籍男子去年12月丟了工作,遭到外語補習班解雇,疑似缺錢,前天跑到新竹一間咖啡店要錢,要不到竟然砸店,砸完接著又跑到100公尺外另一家咖啡店,趁店員不注意企圖偷取櫃台現金,還好警方及時趕到,直接將行為脫序的外籍男子逮個正著。
    2018/01/17 19:11
  • 良民證卡住外籍師 藍委籲一週內解決

    國民黨立委陳學聖今天說,支持外籍教師申請聘僱許可時需附上良民證,但政府應趕快擬訂施行細則,讓外籍教師得以申請入台教學;請教育部與勞動部一個星期內能討論出辦法。
    2017/07/12 13:23
  • 立院三讀狼師條款 補教師需實名制

    立法院院會今天三讀修正通過補習及進修教育法部分條文,未來補習班負責人與員工、老師執行業務或對外招生時,應揭露真實姓名;聘用外籍教師需檢附原護照國的行為良好證明。
    2017/05/26 12:50
  • 心虛!男駕贓車撞倒美籍教師 害4車輾亡

    上個月30日新竹的經國路上,有一名美籍男教師被一輛車撞倒後,先後被4輛汽機車輾過,當場死亡,事後警方根據監視器逮到肇事車主,因為駕駛的是贓車,所以當下因為心虛開車逃逸。
    2016/02/05 18:47
  • 「抱警」處理!美籍男醉倒騎樓 罵警又哭訴

    超級寒流來襲,高雄卻有一名外籍教師的男子,喝醉酒後竟赤裸上身倒在路邊,警方獲報到場關心,但這名外籍男子被帶回派出所後,一下說愛台灣,一下又用髒話問候,連一旁員警也慘遭辱罵,警方好說歹說,還送上熱茶讓他取暖,沒想到外籍男子講到激動處,竟抱著員警哭訴,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這名外籍男子太想家了,才會崩潰痛哭。
    2016/01/23 12:17
  • 「山中捕手」感人 大自然教室探險

    台灣原住民一向都是非常熱情,當然文化也非常多元,有文教基金會拍攝短片,邀請外籍教師,帶領著台灣小朋友,一起到山林裡當起獵人,學習大自然的課程,要告訴大家,不同文化要融合並且互相尊重。
    2013/02/10 09:58
  • 警花亮眼又專業 眼尖揪外籍師藏毒

    漂亮警花不只外型亮眼,就連辦案也很有一套!日前一名胡姓外籍教師疑似託人運毒,在警局卻假裝不會講中文,不肯配合調查,外事科工作的警花林晏瑜到場後,眼尖發現男子的眼鏡盒就藏有毒品,當場人贓俱獲。而28歲的林姓女警花,因為外型亮眼,經常幫忙拍攝市警局的宣傳影片,這回機靈揪出毒蟲,讓同仁都對她刮目相看。
    2013/01/14 13:36
  • 美語班徵外籍教師 拒黃種人惹議

    一名美國華僑向平面媒體投訴,日前在網路上,看到基隆一家連鎖美語補習班,在應徵老師,他特地買機票,從美國回到台灣面試,沒想到對方卻說他不是金髮碧眼的外國人,當場拒絕,這名華僑覺得自己被歧視,勞工局表示,如果查證屬實,最高可罰150萬元。
    2011/12/14 12:09
  • 鹽埕女袋屍案 菲女無期徒刑定讞

    3年前發生在高雄市鹽埕區的女袋屍案,為錢殺害外籍教師仲介邱美雲的菲律賓女子愛彌亞,因為持刀砍死被害人,又將她棄屍在垃圾袋,手段兇殘,最高法院依強盜殺人罪判處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定讞,執行完畢後還必須驅逐出境,她也成為台灣治安史上,第一個因殺人案被判處無期徒刑確定的外籍女子。
    2010/08/28 17:28
  • 2外籍教師 酒吧賴帳藉如廁開溜

    2名自稱來台教英語的外籍人士,上星期連續到基隆市區一家酒吧消費,卻趁機賴賬偷跑,警方懷疑這些人專挑酒吧白吃白喝,目前已經調閱監視器,追緝當中。
    2010/03/02 13:42
  • 外籍教師兼種大麻 住家查獲215株

    台中檢警破獲以外籍人士為首的販毒集團,3名嫌犯全是知名兒童美語補習班的老師,南非籍的首腦在住宅大樓種植超過200株大麻花,自行烘乾提煉成高純度的大麻,賣給一樣是美語老師的外籍友人。
    2009/10/24 19:10
  • 〈獨家〉窮的只剩機票錢 外籍教師怒提告

    其中一名外籍老師威廉來自南非,高齡60歲的他,擁有心理學碩士,為了來台教英文,他花了7萬多買機票跟電腦家電,明明簽約1年,教了4個多月卻被解雇,還被扣住1萬多的獎金,氣不過他跟他的妻子,都被用同樣的手法請來台灣,又莫名其妙提前開除,他跟其他外籍老師,打算控告基隆私立聖心小學以及仲介公司詐欺。
    2009/03/27 19:1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