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Office 2019外交部追思紀念會Office 2016備份洗菜投資Microsoft鄭華娟邱昊奇
  • 搜尋:

    外相 結果共516筆

  • 伊朗攻擊後高調閱兵! 美提「准攻拉法換不打伊朗」

    伊朗在攻擊以色列本土後,周三高調舉行閱兵,彷彿一場勝利大遊行。英國外相透露,以色列已經決定還手,只是以什麼型態報復,還不明朗。卡達媒體今天報導指出,美國將和以色列談條件,以批准進攻拉法,來換取以色列不對伊朗動手。
    22小時前
  • 不符中英聯合聲明!英外相:香港23條立法恐違國際人權法

    香港立法會3月三讀通過「維護國家安全條例草案」(即基本法23條立法草案),進一步壓縮香港自由民主。英國外交大臣卡麥隆今天指出,此立法恐不符國際人權法。
    2024/04/16 09:11
  • 英外相卡麥隆訪美 籲援烏嚇阻中俄等國威脅

    就在美國國會針對援外預算展開討論的時機點上,正在華府進行訪問的英國外相卡麥隆也出面喊話,呼籲批准對烏克蘭的軍事援助,強調這攸關全世界的安全。
    2024/04/10 11:49
  • 兩岸情勢緊張!英外相:台海若遭封鎖 恐導致全球經濟災難

    正在澳洲訪問的英國外交大臣卡麥隆接受澳洲廣播公司(ABC)專訪時說,一旦台灣周邊出現類似「封鎖」的情況,這不僅對台灣、對全球經濟也將造成「徹底災難性的效應」。
    2024/03/22 09:29
  • 香港基本法23條立法! 英外相:不符中英聯合聲明

    香港「基本法」第23條立法的公眾諮詢期今天結束。英國外交大臣卡麥隆表示,港府所提草案不符「中英聯合聲明」闡明的香港民眾應享權利和自由,敦促港府與民眾進行確實、有意義的諮詢。
    2024/02/29 10:24
  • 加拿大喊將持續巡弋台海遭中共大使威脅 卡麥隆擬與中國討論航行自由

    加拿大軍方證實今年將再度派遣軍艦巡弋台海,引來中國駐加大使警告,如果加國軍艦再度出現在台海,中方將無法重啟對話,與此同時,英國外相卡麥隆也在國會指出,不排除接下來將會與中國討論航行自由,包括台海。
    2024/02/14 19:44
  • 金秀賢睽違4年新劇飾演財閥丈夫!車銀優《美好世界》演「母子戀」

    2024年開春有許多男神新韓劇都即將上檔,像是臉蛋天才車銀優,將搭檔「百想視后」金南珠,上演戲外相差26歲的「母子戀」,還有金秀賢也睽違4年回歸小螢幕,要跟金智媛演出財閥夫妻檔,共同對抗上流鬥爭。
    2024/01/31 12:30
  • 麻生太郎又失言 稱女外相「不漂亮大媽」挨轟歧視女性

    日本前首相、自民黨副總裁麻生太郎近日爆出失言爭議。他在演講中對日本外務大臣上川陽子讚不絕口,卻稱她是個「歐巴桑」,還提到她「容貌不出眾」,讓許多民眾非常反感,痛批他根本在歧視女性。
    2024/01/30 10:44
  • 卡麥隆回鍋任英外相 傳數月內訪北京

    在地緣局勢加劇的狀況下,大陸與英國的關係,是否會回溫?在任內開創與大陸「黃金時代」的英國前首相卡麥隆,回鍋擔任英國的外交大臣,傳出他計畫將於幾個月後訪問北京,如果成行,中英互動勢必引起關注。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22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說明,「中國大陸和英國的關係近年來是面臨了許多波折,在任內開創與大陸雙方「黃金時代」的英國前首相卡麥隆,回任英國外相後,最近傳出他計畫將於幾個月內訪問北京。英國『泰晤士報』報導,英國外交大臣卡麥隆計畫在未來幾個月內訪問中國大陸,報導指出,雖然英國政府對中國大陸的看法發生了變化,但卡麥隆仍決心與中國大陸合作,大陸總理李強去年九月在新德里出席G20峰會時,是和英國首相蘇納克會見,當時李強表示中英同為世界主要的經濟體,要以穩定互惠的中英關係更好的造福兩國和世界。」
    2024/01/22 14:43
  • 日外相祝賀賴清德當選「台灣是重要朋友」 陸使館跳腳:干涉內政

    台灣2024總統大選受到國際媒體高度關注,民進黨賴清德、蕭美琴以超過4成得票率勝出,《每日新聞》報導,日本外務大臣上川陽子13日晚間也向賴清德表達祝賀,並表示台灣對日本來說是非常重要的夥伴,也是重要的朋友,同時強調會繼續深化台日之間的合作與交流。對此,中國駐日本大使館指出,日本外相公然對「台灣地區選舉」表示祝賀,是在嚴重干涉「中國內政」,違反一個中國原則,中方表示強烈不滿,已向日方提出嚴正交涉。
    2024/01/14 12:16
  • 日外相台大選前會晤布林肯 稱台灣「重要夥伴」籲和平解決兩岸問題

    我國今(13)日舉行總統和國會大選,不僅牽動國內政治版圖,更影響兩岸、對美日歐等關係;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與日本外務大臣上川陽子(Yoko Kamikawa)12日會晤,雙方同意將在處理與中國相關問題、及台海周圍和平穩定方面密切合作。
    2024/01/13 13:23
  • 籲中國廢止國安法!卡麥隆首次下議院應詢 喊話:釋放黎智英

    英國外相卡麥隆今天接受國會下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業務質詢,期間針對「黎智英案」重申中國應廢止國家安全法、黎智英遭遇的是「政治審判」,中方應停止對黎智英的起訴並將其釋放。
    2024/01/10 09:07
  • 俄羅斯侵烏將滿兩週年 日本外相突訪基輔

    俄羅斯侵略烏克蘭即將屆滿兩週年,日本外務大臣上川陽子,7日意外現身基輔訪問。
    2024/01/08 16:33
  • 日外相突訪基輔!宣布撥11.5億「供無人機偵測系統」

    俄羅斯侵略烏克蘭將屆滿兩週年之際,日本外務大臣上川陽子今天出其不意訪問基輔時強調,東京「堅決」支持基輔,並宣布提撥3700萬美元(約新台幣11億4600萬元)提供無人機偵測系統。
    2024/01/08 09:00
  • 柯侯不斷追打高端封存爭議 陳時中:這種人當總統是災難

    高端疫苗採購合約「封存」30年爭議,近日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再度追打此事。衛福部前部長陳時中今(6日)上午再回擊,高端是保密5年,牽涉到未來賠償和未來國際合約信用問題,衛生福利部已交給法院,若國家對外相互簽訂合約,卻對合約無法尊重,這種人當總統必然是災難。
    2024/01/06 13:45
  • 對外人有夠好!「只敢兇家人」4生肖 回家秒變另一個人

    有些人個性在外相當和藹,有如天使般溫柔,沒想到,但在家中完全變另一個人,常常將憤怒發洩在家人身上。對此,《搜狐網》命理專欄特別點名「只敢兇家人,對外人很好」的4大生肖。
    2023/12/26 14:29
  • 開玩笑「對妻下藥」維持婚姻:讓她找不到更好男人 英內政大臣遭炎上

    英國內政大臣、前外相克萊弗利(James Cleverly)近日才誓言打擊下迷藥(spiking)歪風,未料同日竟開玩笑稱「在妻子飲料中加點迷藥維持婚姻不算違法」,表示如此「她就永遠不會發現外面有更好的男人。」此話一出遭婦女權益團體砲轟失言,要求他下台負責。
    2023/12/25 14:19
  • 巴西81歲父外出找夜歸兒 他喝酒騎車回家撞上老父雙雙死亡

    許多事情冥冥中存在不可抗拒的巧合,綜合外媒報導,巴西東北部聖若澤-迪米皮布(São José de Mipibu),日前發生父子意外相撞的車禍事故,造成兩人不幸在送醫後雙雙死亡。死者分別是高齡81歲的父親弗朗西斯科(Francisco Pequeno da Silva),以及年僅19歲的兒子佩德羅(Pedro Henrique Sena da Silva)。
    2023/12/22 14:13
  • 黎智英今日開審 英外相籲港府放人廢止國安法

    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遭港府指控違反國安法,18日開庭審理。英國外交大臣卡麥隆今天發布聲明,呼籲港府停止起訴並釋放黎智英。他也敦促中國當局廢止國安法,停止起訴所有被控違反該法的個人。
    2023/12/18 10:59
  • 「黑金風暴」襲日本政壇 岸田火速撤4內閣挽回民心

    日本自民黨「回扣案」延燒,岸田內閣支持率下跌到23%,創下自民黨2012年掌權後最低紀錄,迫使岸田不得不對內開鍘,火速撤換4名內閣大臣,包括官房長官松野博一,改由前外相林芳正接任,但民眾對於岸田的政府的不信任,能否因為新內閣而有所改變,恐怕很難說。
    2023/12/15 17:35
  • 黎智英恐終生監禁!兒子奔走求助英外相 大陸重砲轟

    香港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被控「勾結外國勢力」,因違反《國安法》遭香港政府關押三年後,將在下週一(18日)進行審判。黎智英的兒子黎崇恩四處奔走,呼籲國際對中方施壓,近日他也獲得英國外交大臣卡麥隆接見,官方釋出會面照片後,大陸外交部氣得跳腳。
    2023/12/14 18:45
  • 監禁超過千日!英外相卡麥隆會見黎崇恩 允繼續支持黎智英

    英國外交大臣卡麥隆今天接見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的兒子黎崇恩。外交部事後在社群媒體X表示,英國反對港區國家安全法,將繼續隨時做好準備協助黎智英及英國人民。
    2023/12/13 09:39
  • 不甩拜登呼籲! 美共和黨擋千億援烏以台預算

    美國援助烏克蘭的國安補充預算在國會卡關,訪問華府的英國外相卡麥隆雖然表示不介入美國國內政策,但也呼籲要捍衛民主的烏克蘭這些援助不能斷,尤其預算沒過,最開心的就是俄羅斯普欽和大陸國家領導人習近平,卡麥隆在和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的會談中,也談到確保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
    2023/12/08 12:47
  • 英外相卡麥隆:中國不得以武力統一台灣 籲美國會通過援烏預算

    英國外交大臣卡麥隆今天在華府一場論壇表示,尋求與台灣「統一」向來是中國的目標,但英、美的共同立場是,這不能在涉及武力、暴力或脅迫的情況下發生。
    2023/12/08 09:33
  • 英外相卡麥隆上任後首訪美 會布林肯及奧斯汀

    英國外交大臣卡麥隆6日啟程訪問美國,將與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以及國防部長奧斯汀會晤。
    2023/12/06 15:1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