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擴大範圍日本張小燕全裸博主雷雨黃于庭好市多生鮮暴雨氣象
  • 搜尋:

    外漂 結果共28筆

  • 男大生遇佛系房東!「租金3千」水電免繳還供餐 把他當親孫

    一名在外漂泊的張姓男大生,從中國大陸江蘇到浙江杭州申請實習時在尋找房子時,意外碰到一位老奶奶願意以甜甜價666元人民幣(約2900元台幣)出租給男大學生,水、電費也免繳,讓男大生感動直呼「把我當親孫子。」
    2024/01/09 08:50
  • 視障男在外漂泊5年 熱心警協助重返家園

    桃園市觀音區一名40歲視障的許姓男子,獨自漂泊在外工作5年,11日凌晨趁著中秋連假期間,與劉姓視障友人返家探親,但許男多年未回家找不到路加上行動不便,於是請警方提供協助,員警得知許男的狀況後,利用其提供的線索,迅速找到許男老家並護送他返家團圓。
    2022/09/12 11:01
  • 浪高5米!潛客核三廠外漂流 海巡冒險救援

    屏東有一名潛水客,疑似錯估海象狀況,從核三廠出水口下水,結果被海流帶走,在海上漂流,最後體力不支,緊急求援,海巡人員出動巡防艇,在浪高5米的惡劣海象中搶救,過程十分驚險!
    2020/12/05 22:35
  • 浪高1米!女潛水客體力不支漂流 海巡驚險救援

    冬季海象瞬息萬變,從事海上活動,一定要特別小心!22日中午,屏東墾丁就有一名女潛水客,跟朋友從核三廠岸際出海潛水,卻因為體力不支,在核三廠出水口外漂流,還好海巡署獲報,立即派遣巡防艇前往援,當時陣風7級、浪高1米,海象惡劣,經過20幾分鐘的搶救,終於把人救了起來。
    2020/11/23 12:32
  • 韓國瑜昔靠「北漂」助攻 蔡英文推「這個計畫」搶票

    去年的九合一大選,「北漂」議題高度發酵,助攻韓國瑜選情,2020民進黨要贏回高雄,喊出「大南方計畫」,加強對南台灣投資,但這些政策牛肉,對於北漂、外漂甚至海漂族來說,真的有感嗎?來聽專家分析。
    2019/12/19 23:16
  • 求發展、盼待遇佳 「外漂族」寧願通勤上下班

    您是外漂族嗎?根據主計總處調查,2018全台跨縣市工作人口比例,其中基隆市28.7%最高,新竹縣、新北市超過2成,主要是因為台北都會區及新竹科學園區,周邊跨縣市工作情況很相當普遍,因此現在有許多上班族,寧可每天通勤跨縣市來台北市區工作!
    2019/08/28 23:06
  • 韓市府外漂台北徵才 向北漂族呼喊返鄉囉

    韓國瑜打市長選戰時,北漂青年返鄉議題,引起不少外漂族共鳴,但最近因為要選總統,年輕人支持度似乎有下滑趨勢,而高雄市勞工局,首度外漂到北部舉辦就業博覽會,27日將到三重徵才,總共29家廠商300多個職缺,最低薪資3萬5,包括李長榮化工開出5萬月薪找工程師,還有人在找設計總監,只要夠有創意和想法,月薪10萬不是問題。
    2019/07/23 18:25
  • 人才警訊! 調查:1成受訪民眾曾外漂留學就業

    草根影響力文教基金會最新民調顯示,1成受訪民眾曾外漂到國外就學或就業,外漂就業年齡以18至30歲居多,外漂就業原因包括開拓國際視野、台灣找不到合適就業機會等。
    2019/07/08 14:09
  • 金門海漂豬屍驗豬瘟 養豬戶:阿共仔陰謀

    金門飄來的死豬,驗出非洲豬瘟,接著金門小坵島,又發現新的豬屍,疫情瞬間升高,綠營立委段宜康在臉書po文,說「一次是意外,兩次就是攻擊」,行政院發言人也轉貼新聞,諷刺豬瘟是生化炸彈。執政黨動作頻頻,也讓藍營質疑,像是在「政治操作」帶風向,還有養豬戶質疑,死豬不是意外漂來,而是故意丟過來,說這是「阿共仔陰謀」。
    2019/01/05 18:32
  • 全面防堵非洲豬瘟 嘉義市府勸養豬戶改飼料

    金門海邊漂流死豬驗出非洲豬瘟病毒陽性,雖是境外漂來,但已造成本島養豬戶不安,嘉義市雖只有11戶養豬戶,但市府仍於昨晚就成立應變小組,並勸導養豬戶改用飼料。
    2019/01/04 16:04
  • 海漂族創新高!人才外流拉警報 學者籲待遇提高

    低薪情況!其實讓現在年輕人很有感,現在有許多民眾,為了想要更好的待遇,選擇海漂到國外賺取比台灣更好的薪資,對於如何留住專業人才,防堵出走的情況,又該怎麼將已經外漂的人才找回來,學者提出建議,企業若能祭出更好的待遇或福利,其實有機會也能讓人才回流!
    2018/12/25 23:01
  • 韓國瑜內閣未定案 外漂族遞履歷徵原民會主委

    韓國瑜幾天前開記者會,說下周會公布小內閣名單,包括各局處政務官以及副市長人選,但似乎目前還是難產階段,外傳立委柯志恩也是副手人選,但可能性極低,也就是說副手還三缺二,另外教育局長誰接任?傳言是前副局長蔡協族,但他透過電話否認,說沒被徵詢過,因為年紀大了也沒意願,而上午還有人毛遂自薦,帶履歷表到黨部要應徵原民會主委。
    2018/12/06 13:25
  • 韓國瑜贏了! 高雄綠地變藍天

    睽違20多年,民進黨長期執政的高雄,就在今晚,綠地變藍天,韓國瑜一句「人進得來,高雄發大財」,似乎打進了高雄選民的心,這次選戰,除了深綠基本盤鬆動,北漂族返鄉,加上中間選票回流,韓國瑜用選票證明,空戰聲浪,足以撼動鐵票倉。
    2018/11/25 23:42
  • 這地方鼓勵民眾「向外漂」 政府最高給300萬補助

    搬離首都還可以賺錢?根據《NHK》報導,日本政府為了改善人口過度集中問題,鼓勵民眾從東京遷往其它地區,更祭出若從東京23區遷往其他地區創業或工作,政府最高將給予300萬日元(約83萬台幣)的補貼。
    2018/11/24 15:31
  • 高雄選戰創歷年最熱 北漂、外漂族都回家了!

    高雄選戰堪稱歷年最熱,也吸引許多北漂外漂族返鄉投票,高雄梅先生北漂到台北工作,上午也搭上這班投票列車,只是這次他沒回家拿選票,而是直奔投票所報到,投出自己的那一票。
    2018/11/24 12:31
  • 北漂外漂都要返鄉 挺韓造勢掃街路邊揮旗

    從網路空戰成功打出聲勢的韓國瑜,一開始推出的口號就是「北漂返鄉」,這讓不少外地遊子產生共鳴,在選前之夜的造勢會場,有北部返鄉投票的,也有人特地從大陸江蘇,訂了機票趕回來,過去不是每次選舉都回來投票,這回卻排除萬難也要返鄉,他們內心的想法就是,真的想回家了。
    2018/11/23 20:45
  • 韓國瑜最後一天衝刺 深藍鐵票倉催基本票

    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早上的拜票行程,在藍營票倉的左營楠梓地區,這裡前兩天陳其邁與吳虹,都來掃街拜票了,韓國瑜陣營放在最後一天衝刺,支持者依舊熱情,機車隊一樣數百輛跟隨,韓國瑜戴起北漂青年送的棒球帽遮陽,也呼籲北漂外漂的高雄人,明天記得回家投票。
    2018/11/23 12:41
  • 願改善「政治環境」 彰化外漂首投族串聯返鄉投票

    北漂這2個字,在這次選舉被炒熱,也讓許多離鄉背井工作的青年們心有戚戚焉,在彰化有大學生串聯,鼓勵首投族返鄉投票,他們希望能夠透過投票改善政治環境,除此之外,他們更希望下一任的首長,能夠創造良好的就業環境,讓年輕一代留在家鄉
    2018/11/16 00:03
  • 外地工作機會多 調查:3成8勞工為外漂族

    九合一選舉將在11月24日登場,北漂議題發酵。根據人力銀行調查,因為外地工作機會多,有3成8的勞工選擇到外地工作;受訪者認為,若離鄉工作,外地薪水至少要比家鄉高出34.1%。
    2018/11/13 11:51
  • 「老又窮」外漂人口它最多 農業縣力爭上游

    代表國民黨參選雲林縣長的張麗善,不僅有「超級菜販」韓國瑜當超級助選員,日前更宣布辭去不分區立委,顯示拚選舉的決心。至於尋求連任的縣長李進勇,則顯得老神在在,他說,雲林人比較純樸,不會被那些「譁眾取寵」的招數迷惑。今天的選戰觀察,就帶您到雲林,看看這個農業大縣的選民到底在想甚麼?
    2018/11/05 22:59
  • 韓國瑜鳳山造勢晚會 北漂、外漂人口都來了

    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在鳳山舉辦造勢晚會,現場一共湧進3萬多人,不只舞台底下的椅子全部坐滿,就連旁邊鐵皮搭的空地,還有維新大橋上都擠了滿滿的人,場內外支持者熱情滿滿!為了到場支持韓國瑜,不只有計程車司機主動響應,到鄰近的捷運站免費接駁,甚至有住在上海的高雄外漂人口舉家趕回高雄,要投韓國瑜一票!
    2018/10/26 23:29
  • 高雄北漂41萬?邱俊憲批:按照韓國瑜算法,全台都在漂

    年底選舉將至,高雄「北漂青年」議題備受矚目,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指出,41萬高雄人遷籍外縣市,北漂人口恐有約30萬到50萬人。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邱俊憲痛批根本是片段扭曲、騙人,若用韓國瑜方式計算,台北外漂人數高達133萬,台南也有51萬,根本「全台都在漂」!
    2018/10/09 13:22
  • 「我...回家了」! 宜蘭青年返鄉創業深耕故鄉

    雪山隧道開通後,大批宜蘭青年出走,選擇前往大都市求生,就在11年後,這群當初在外漂泊的宜蘭人,想家了也回家了,他們結婚生子,紛紛返鄉創業,但宜蘭縣現在正面臨人口老化、少子化問題,勞動力緊繃外,平均薪資還落在全國中後段,在地青年有感而談,宜蘭縣正面臨窘境,這讓2018想角逐縣市長,民進黨候選人及有意重拿執政權的國民黨,都拋出青年藍圖,搶青年票倉。
    2017/08/21 17:13
  • 台灣無法待了…留學生嘆「年輕人多努力都沒機會」

    台灣的環境與發展,讓這屆的指考生作文幾乎都以「悲觀」的論點描述台灣,近日有網友在校園論壇上,轉發一篇留學生所寫的文章,標題就寫著「台灣,我待不下去了」,內容提到,原PO在香港留學,也在美國當過交換學生,結束在海外漂流的生活,興奮的踏上思念已久的台灣土地,卻讓她迫不及待想立刻離開。
    2017/07/22 16:45
  • 土耳其女嬰海邊戲水 竟隨波逐流1公里

    土耳其一對父母帶著10月大的女兒到海邊玩,但卻一時大意,女兒竟然跟著泳圈一起往外漂,家人立刻報警,海警隊最後在離岸大約1公里遠的海面上救起女嬰,小女娃幸運的只受到一點驚嚇,健康狀況都很好,一家人也終於平安團圓。
    2015/07/04 11:0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