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鮮奶正妹全聯國定假日台灣地震0423地震NONO花蓮地震花蓮地震災情老師
  • 搜尋:

    外派人員 結果共13筆

  • 雙標?蕭美琴免私酒查驗 財政部:仍需課稅

    社群網站爆料,副總統當選人蕭美琴要求關務署免私酒查驗,外交部第一時間表示公文疑似變造,有認知作戰之虞。不過22日財政部長備詢時親口證實公文為真,而且當天回文外交部。不過也強調外派人員返台,不用衛生查驗,但仍需依規定報稅。
    1天前
  • 新加坡躍居全球最貴城市 租金飆漲外派人員苦不堪言

    「你房租漲了多少?」這幾個月跟朋友聊到的話題總少不了這題。全球通膨來襲,萬物齊漲讓許多人很有感。不過,對於住在新加坡的外派人員而言,物價高漲之外,房租飆升才是更令人吃不消的苦,漲幅50%以上也不算罕見。
    2022/12/14 16:27
  • 嚴格封控致人才外流 上海「金融中心夢」恐成泡影

    上海實施封控一個月,除了影響民眾日常生活外,更是重創當地經濟,許多外國金融從業人員希望能搬離上海,掀起一波「人才外流潮」。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28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詹舒涵線上訪問表示,「嚴格的封控措施的確動搖上海金融重鎮的地位,根據外媒報導,目前成千上萬名來自國外的交易員、銀行家、投資者等金融人才受困在上海,而當中已有部分外派人員向公司爭取封城結束後到中國以外的地方開展新事業,避免未來發生更大規模的封控措施,上海的『金融中心夢』恐怕將成為泡影。」 另外,近期國際十分關注「外資撤資大陸」的議題,但疫情的爆發其實也讓當地經濟陷入「毀單、斷鏈」危機。林閔榛說明「大陸多地實施封控,導致工廠無法順利出貨,引發工廠自動取消訂單及買家毀單的亂象,讓賣家『不賺反虧』;而斷鏈議題則是指生產鏈及供應鏈,在尚未克服國際大宗商品價格持續暴漲的情況下,物流中斷更是重挫當地經濟。」
    2022/04/28 15:32
  • 立院三讀退輔會經核准可派員駐外 最快第3季駐美

    立法院會今天三讀修正通過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組織法第4條之1、第6條條文,讓退輔會應業務需要,得報請行政院核准,派員駐境外辦事,並依駐外機構組織通則規定辦理。根據退輔會先前報告,最快今年第3季外派人員赴美國。
    2021/04/27 11:30
  • 快訊/開放國境! 日本同意臺商務客長期居留

    日本外相茂木敏充今天舉行記者會,宣布包含臺灣在內的五個國家與地區,從這個月八日開始將針對外派人員等長期居留者,開放國境,茂木表示這次開放國境,是希望能讓日本早日恢復經濟常態,並且加強雙邊的投資效果,換句話說,從下週二開始,計畫長期居留日本的商務人士,將能重返日本。
    2020/09/01 12:16
  • 快訊/「口譯哥」空降駐美政治組長 監委調查

    外交部被稱為「口譯哥」的趙怡翔外派駐美代表處接任政治組長,引發外派人員資格任用爭議,監察委員仉桂美、江綺雯申請自動調查,對於有無破壞文官體制,有進一步了解的必要。
    2019/01/11 18:43
  • 2018全球生活費排行出爐!香港最貴 台北超越巴黎

    全球外派人員生活費最新調查,香港奪下全球第一,台灣排名27贏過巴黎、舊金山。
    2018/06/27 09:52
  • 亞洲外派人員最佳城市 台北市排名65

    根據「亞洲外派人員最適居城市」最新排名調查,新加坡位居榜首,台灣雖沒有任何城市名列亞洲前50大最適居城市,但排名65的台北市,已是台灣所有城市中排名最前面的城市。
    2018/03/13 18:27
  • 台北吊車尾?這一項薪資調查 孟買居冠

    很多公司都會有外派人員到其他國家工作,最近一項新公布的調查顯示,全球城市外派人員薪資,屬駐印度孟買的外派人員平均薪資最高,而台北則是這項調查的倒數第9名。
    2018/03/03 16:34
  • 馬利度假村遇襲至少2死 疑為恐怖攻擊

    馬利當局表示,多名槍手今天攻擊首都巴馬科外1處西方外派人員經常前往度週末的豪華度假村,造成至少2人死亡,目前有36名賓客獲救,有官員懷疑是起恐怖攻擊。
    2017/06/19 11:02
  • 台灣No.1! 各國外交官、駐外人員心中首選

    台灣的生活條件受到世界各國外交官跟外派人員心目中的首選!根據外國媒體調查,台灣在生活品質、醫療條件等,在全球45個國家中脫穎而出,也有不少外國人認為,台灣社會的安全性讓他們覺得不可思議!而喜歡在台灣工作的外國人,又以日本人占最多數。
    2017/02/28 17:38
  • 亞太生活費最高城市 上海居冠、北京第二

    大家都非常關心物價,但台灣的消費和亞洲鄰國比,到底怎麼樣呢?有一份調查國際企業外派人員生活消費排行的報告,突顯了幾個醒目的變化,一是台北在全球排行51,比去年前進38名,二是大陸的上海和北京,直接包下亞太地區最貴城市一、二名,甚至前十名的城市裡,有一半都在對岸,至於過去印象裡昂貴的東京,下滑到第七。
    2015/06/12 21:59
  • 自律公約3禁酒色 鴻海「革職」伺候

    新竹一名女子,為了抗議派駐在大陸的老公上酒店,於是在台灣住家鬧自殺,揚言成為「富士康墜樓事件後,第一個跳樓的台灣家屬」;此話一出,驚動鴻海高層,開了一整天的會,昨晚發出聲明,出示早就公佈的員工自律公約,明文規定,禁止員工上酒店、包二奶,其中8條公約裡,就有3條是在要求員工遠離酒色,顯示鴻海高層對於外派人員,下班後的生活十分在意,甚至不惜以「開除」,來警告員工不要輕易踩到紅線。
    2010/07/20 18:1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