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外循環 結果共42筆

  • 注意!「這疾病」...初期無症狀... 輕忽它...會影響生活危及生命!

    主動脈瓣膜狹窄是一種退化性疾病,人老了就比較容易發生,生活習慣良好,有可能減緩發生率,而年長者是危險因子,建議高齡族群定期健檢,成大醫院心臟內科副教授暨心導管室主任李政翰認為,高齡或預期開心手術風險過高的患者,若電腦斷層評估結構上適合,以經導管瓣膜置換手術為首選療法,可避免傳統開心手術中鋸開胸骨或體外循環等步驟帶來的危險,大幅降低手術風險與術後恢復的時程。
    2022/08/06 23:28
  • 心臟病手術驚人發現 台大醫研究:術後失智症大降1成

    主動脈瓣膜狹窄是年長者常見的退化性疾病,隨著狹窄程度惡化,會影響腦部血液灌流,造成認知功能障礙;近年針對長者,可利用主動脈瓣膜置換的微創手術(TAVR)治療,傷口小也無須使用體外循環機,手術風險大減;而台大醫院最新研究竟發現,年長者接受TAVR手術後,神經學、認知功能出現顯著改善,失智症患者比例更減少1成。
    2022/07/27 12:22
  • 成大醫院喋血案 林光宇刺殺同事判2年10月定讞

    成大醫院體外循環師林光宇於107年在開刀房持刀刺殺同事陳姓女子7刀並傷及旁邊醫師,一審依傷害罪判刑1年,二審改依殺人未遂改判2年10月徒刑。最高法院今天駁回上訴定讞。
    2021/08/12 16:49
  • 新冠療法再現曙光!日本臨床「五胺基酮戊酸」

    日本可能出現新的新冠肺炎治療法,專家正將重心放在「五胺基酮戊酸」上。五胺基酮戊酸被稱為是「生命起源的根本」,它透過物質轉換,供給生物生存能量,被廣泛用在健康食品製造或癌症治療。號稱擁有全球唯一量產技術的日本製藥商與長崎大學合作,發現使用一定劑量的五胺基酮戊酸,竟能完全抑制新冠病毒的感染。目前進入臨床實驗,未來可能成為治療新藥。
    2020/11/27 20:00
  • 雙高氣壓合體!日本連日猛暑 飆39度高溫

    日本上空同時籠罩太平洋高氣壓與青藏高氣壓,兩者重疊使日本連日出現破紀錄高溫,東京連續四天高溫飆破35度,中暑人數也直線上升。而在防疫期間,為避免出入公共環境,大部份日本民眾選擇駕駛自家車出遊踏青,日本自動車聯盟因此拍攝實測影片,當熄火的汽車在烈日下曝曬,只需5分鐘車內就能到達35度,尤其黑車更會飆升至57度,容易引發中暑為險。專家提醒,一上車除了開冷氣,也要記得先開窗,空氣對流才能迅速降溫。
    2020/08/14 20:00
  • 成醫刺傷同事!二審改判殺人未遂 被告:失望

    2018年9月,成大醫院一名體外循環技師林光宇,涉嫌刺傷女組長7刀,連上前勸阻的女醫師也被波及,案發後,因為林光宇控訴遭到職場霸凌而備受關注。一審法官沒有採取檢方見解,依違反醫療法與傷害罪,將林光宇半處1年徒刑;台南高分院二審,改依「殺人未遂」重判2年10個月,林光宇大聲喊冤!
    2020/03/10 18:21
  • 快訊/成大醫開刀房凶殺案 二審加重判2年10月

    前年9月,成大醫院體外循環師林光宇,疑似遭職場霸凌,持刀闖入開刀房刺殺同事,造成2人受傷,全案上訴到二審,台南高分院法官認為,林光宇在被害人跌倒後,持續追殺有殺人意圖,二審加重判2年10個月,全案還可以再上訴。
    2020/03/10 12:25
  • 成大醫院喋血案 林光宇二審改判2年10個月

    成大醫院體外循環師林光宇107年9月在開刀房持刀傷及2名醫護人員,台南地院去年判處1年有期徒刑,全案上訴二審,台南高分院今天依殺人未遂改判2年10個月,全案可上訴。
    2020/03/10 11:25
  • 爆持刀傷人案遭監察院糾正 成醫:檢討改善

    成大醫院去年爆發體外循環師林光宇在開刀房持刀傷人案,遭監察院糾正。成醫今天下午回應說,檢討改善。
    2019/08/20 15:54
  • 開刀房爆持刀傷人事故 監察院糾正成大醫院

    監察委員張武修、蔡崇義今天表示,成大醫院去年爆發體外循環師在開刀房持刀傷人事故,監察院認定成大醫院未積極預防及落實執行相關規範以確保病人與醫護人員安全,糾正成大醫院。
    2019/08/20 13:18
  • 轎車涉水 電動座椅短路後仰 夾住女子

    暴雨淹水時,經常可以看到汽車涉水而過,結果在大陸這兩天接連發生驚險場面,有車子因為冷氣開到外循環,雨水直接沿空調灌進車內,在安徽,還有一輛德國轎車的電動座椅疑似因為遇水短路,直接網後仰,夾住後座女子,動彈不得。
    2019/07/26 11:27
  • 開刀房砍同事!凶嫌喊霸凌獲輕判 她反控:上班看劇擺爛

    成大醫院體外循環師林光宇不滿遭職場霸凌,去年9月間在開刀房持刀刺傷2名同事,遭檢方依殺人未遂及違反醫療法起訴,日前被判處1年徒刑。對此,過去一直不願多作回應的被害陳姓女護理師首度打破沉默,指控林男工作擺爛、拖累同事卻喊職場霸凌,案發至今也從未親口道歉,判決讓人無法接受。
    2019/03/26 20:44
  • 成大醫院砍人輕判一年 被害同事:無法接受

    去年九月發生的成大醫院體外循環師砍人案,日前一審判決出爐,法官認為被告林光宇行兇時並非要致人於死,而且犯後態度良好,一審判決一年有期徒刑,不過這樣的結果,讓同事陳姓被害人無法接受,她透過律師發表親筆聲明,反控林光宇上班看韓劇,做事情擺爛,案發後到現在都沒有親口或親筆道歉,批評判決不公平。
    2019/03/26 19:12
  • 體循師開刀房行兇 因霸凌刺激輕判一年

    去年九月,成大醫院手術房,發生醫療人員砍傷醫療人員事件,行兇的林姓體外循環師,被依殺人罪起訴,不過一審法官認為,他沒有致人於死的意圖,動機起因於職場霸凌,改以刑法傷害罪,和醫療法處斷,且自首減輕其刑,一審判有期徒刑一年。
    2019/03/13 18:15
  • 「感謝法官體諒職場霸凌」 成大醫院喋血...他判1年

    成大醫院體外循環師林光宇去年9月28日在開刀房持刀傷及2名醫護人員,遭南檢依殺人未遂及違反醫療法起訴,台南地院今天宣判,改以妨害醫療罪及傷害罪判處1年,全案可上訴。
    2019/03/13 12:11
  • 快訊/成大醫技師砍2同事 林男一審判1年徒刑

    去年,成大醫院發生1名體外循環技師持刀砍殺2名醫護同事,揭發職場霸凌爭議,全案經過台南地院審理,過程中林姓技師多次表達懊悔也願意向被害人致歉,今天一審做出宣判林姓技師判處有期徒刑1年,全案可再上訴。
    2019/03/13 11:17
  • 快訊/成大醫院手術室兇殺 技師砍護士遭起訴

    最新消息!台南成大醫院手術室兇殺案,心臟外科體外循環技師砍殺護理師,檢方經過六天調查,全案今天偵查終結,檢方依殺人未遂和醫療法等罪,對嫌犯提起公訴,明天將移審台南地院裁定是否交保。
    2018/10/04 20:24
  • 成大喋血刺殺護理師 凶嫌妻首回應:丈夫自責鑄大錯

    成大醫院林姓體外循環師指控遭職場霸凌、憤而持刀傷人, 造成2醫護人員受傷;林犯後步行前往派出所投案,訊後被依殺人未遂等罪嫌羈押至今,林妻週一籌措150萬元委由律師遞狀聲請具保停押。而林嫌的妻子晚間首度透過書面闡述心情,「終於在這2天見到他了,向各位關心光宇的朋友說聲謝謝你們!」希望老公能快點回家。  
    2018/10/04 08:53
  • 批成大醫下封口令 林嫌教練:他是壞人就沒好人

    成大醫院體外循環師林姓嫌犯,控訴因為職場霸凌,拿刀刺傷同事,現在認識他20多年的空手道教練跳出來,駁斥林姓嫌犯人緣差的說法,還說事發過後,成大醫院下達了封口令,禁止內部員工討論,至於成大醫院也是低調冷處理,就連固定每周三要開的定期記者會,也公告取消,避免和媒體有接觸的機會。
    2018/10/02 16:03
  • 錄音檔曝光打臉成大醫院!兇嫌疑被「刁難請假」釀殺機

    台南成大醫院一名42歲的體外循環技術師林姓男子,28日上午持刀刺傷陳姓體循師,還在臉書發文稱「終結霸凌」,事後他指控陳姓女子對他職場霸凌,成大醫院方面卻矢口否認。不過,台灣護師醫療產業工會理事長陳玉鳳昨天(29日)拿出一段林姓男子行兇前與心臟外科主任的對話,林男疑似請假遭到刁難,期間主任還詢問他「有沒有帶錄音筆」,陳玉鳳痛批成大醫院放縱主管濫用權利,才會釀出此案。
    2018/09/30 09:54
  • 體循師人才少壓力大 嫌疑「職場霸凌」種殺機

    成大醫院週五爆發體外循環師,在開刀房持刀砍人事件,疑似遭職場霸凌讓兇嫌不滿,和一名女技術師爆發口角後砍人,旁邊一名女醫師當場嚇哭,還英勇奪刀勸阻,手被砍傷的女醫師是成大重點人才,專精心臟二尖瓣膜修補,現在可能要半個月以上,才能回到工作崗位,而在成大心血管科,體外循環師其實團隊只有3個人,遇到緊急情況得在10分鐘內趕到,工作壓力大,兇嫌疑似因為長期工作分配不均,心生怨恨,而案發後擔心他又衝動行事,已遭法院收押。
    2018/09/29 13:34
  • 成大體循師疑職場霸凌 持刀怒砍護理師後投案

    台南成大醫院上午驚傳持刀砍人事件,一名院內的體外循環師,控訴遭職場霸凌,和陳姓護理師有多次口角不愉快,上午工作彼此又吵架,氣不過,竟然持刀衝進開刀房,砍傷有過結的護理師,過程中,站一旁阻止的女醫生手也被劃傷,而凶嫌犯案之後,自行到附近的派出所投案。
    2018/09/28 19:26
  • 男技術師刺護理師 行凶後換下手術衣投案

    台南成大醫院上午驚傳持刀砍人事件,一名院內的體外循環師,控訴遭職場霸凌,和陳姓護理師有多次口角不愉快,上午工作彼此又吵架,氣不過竟然持刀衝進開刀房,砍傷有過結的護理師,過程中站一旁阻止的女醫生手也被劃傷,而凶嫌犯案之後,自行到附近的派出所投案。
    2018/09/28 18:59
  • 心臟外科手術精進 體循師功勞記一筆

    台灣發展心臟外科手術初期,死亡率居高不下。直到30多年前,一群體外循環師抱著厚厚的英文字典苦學,和台灣心臟外科、麻醉科醫師共同精進心臟手術,挽救無數生命。
    2018/04/08 16:32
  • 奔波救人卻爽約親友 體循師的苦甜人生

    全台200多名體外循環師,每年奔走於上萬台手術之間,操作人工心肺機維持患者生命。他們經常爽約朋友、被迫餓肚子,卻甘之如飴,更體悟了「珍惜擁有的一切,比什麼都重要」。
    2018/04/08 16:2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