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無套饒舌歌手摩鐵慕鈺華山豬 黃金蘇巧慧高溫男學生小賈斯汀
  • 搜尋:

    外圍環流 結果共1,774筆

  • 小犬直逼中颱上限!氣象署估下午發陸警 明起防強風豪雨

    中央氣象署表示,今天(3日)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北部、東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其中東北部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降雨機率增加,且越晚越明顯,外出請攜帶雨具備用,花東地區也有局部的陣雨,中南部天氣則變化不大,仍為多雲到晴,午後僅南部山區有零星短暫陣雨;溫度方面,北臺灣雲量偏多,白天高溫為28至30度,不過其他地區仍有32到34度左右,且近中午紫外線偏強,外出還是要做好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2023/10/03 07:53
  • 雨下到紫爆!小犬颱風進逼23:30發海警 東部首當其衝

    中度颱風小犬外圍環流今(2)日已開始影響台灣,並且持續增強,氣象署表示,若此颱風行徑無特殊變化,將於今(2)日23時30分發布第14號颱風海上颱風警報,並於23時40分舉行記者說明會。至於陸上颱風警報最快明天下午2時30分至5時30分發布。
    2023/10/02 17:54
  • 小犬颱風逼近!宜蘭太平山、台東嘉明湖步道明預警性休園

    中央氣象署今(2)日表示,颱風小犬的外圍環流已開始影響台灣天氣。林業及自然保育署宜蘭分署考量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位處偏遠山區,宣布將於明日下午16時預警性休園,園內8條步道同步封閉。而台東分署也宣布嘉明湖國家步道明日起預警性封閉。
    2023/10/02 17:46
  • 雨彈炸六天!小犬颱風週四上午台東登陸 最快今晚發海警

    台灣未來一週天氣都被小犬颱風影響!中央氣象署今(2)日表示,今日小犬的外圍環流已經開始影響台灣天氣,直到週日雨勢才會穩定目前預估小犬颱風會從台灣南部海域、陸地前進,所以發布海上、陸上颱風警報機率都很高,最快將於今晚發布海上颱風警報,且颱風暴風圈可能於週四清晨接觸台灣陸地,上午於台東至恆春半島一帶登陸。
    2023/10/02 12:00
  • 中颱小犬撲台機率高! 最快今發海警.明陸警

    小犬颱風周日晚上增強為中度颱風,目前持續增強中,最快周一晚上發布海警,周二傍晚發布陸警,並且從周二開始,外圍環流影響,周四影響最劇烈,不排除在台東到恆春半島一帶登陸,請民眾提前做好防颱準備。
    2023/10/02 08:37
  • 玉管處公告4登山路線 即起恢復開放入園

      颱風已遠颺,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簡稱玉管處公告,從(10)日起恢復玉山國家公園八通關線、南二段線、秀姑巒線及馬博拉斯橫斷線等4處生態保護區登山路線之入園活動,惟因受外圍環流及低壓影響,山區仍有降雨情形,加上地質不穩常有落石、崩塌危險,呼籲民眾入園時注意路況及自身安全。
    2023/09/15 11:00
  • 南投麒麟潭雨後頻現陰陽海奇景 鹿谷鄉公所給答案了

    颱風接二連三生成,南投縣近期天氣十分不穩定,午後常有雷陣雨或強降雨發生,鹿谷鄉也不例外,但對地方觀光具有指標性意義的麒麟潭,卻突然出現一邊較混濁、一邊較清澈的陰陽海怪異景色,令人嘖嘖稱奇!
    2023/09/09 13:38
  • 有片/海葵颱風尾重擊福州 大暴雨害城內淹水、汽車滅頂

    受到海葵颱風外圍環流波及,中國大陸福建省福州從5日晚間開始,突然降下驚人大暴雨,過度集中的雨勢讓市區多處出現淹水,甚至從《央視》拍攝的現場畫面,有部份低窪區域甚至變成水池或小型河流。面對突然降下大雨和後續災情,福州緊急提高緊急戒備,同時全面停駛整個市區地鐵系統,外加中小學以下學校停課一天,避免造成更多不必要損失。
    2023/09/06 11:16
  • 雨炸彰化!員林變「威尼斯」 民眾搭橡皮艇撤離

    海葵颱風過境,受到外圍環流及午後對流旺盛影響,彰化縣昨(5)日下午開始暴雨不斷,其中埔心鄉更被列為一級淹水警戒區,另外也造成員林市區靜修路員基醫院周遭道路淹水深達20公分,多處地區彷彿變成水都「威尼斯」。因有民眾受困,消防隊員獲報後,立即出動橡皮艇前往救援。
    2023/09/06 11:08
  • 金門暴雨淹慘卻無颱風假!縣長臉書被灌爆:游泳去上學?

    海葵颱風今(5)日清晨5時許已經抵達廣東沿岸,金門的陸警也跟著解除,上午8時30分也正式解除海警。不過受到其外圍環流影響,金門昨日低窪地區淹慘,當地一間廟宇更是水淹50公分,連帶陸海空交通也大受影響,小三通航班今日全天停航。不過金門卻沒放颱風假,不少縣民紛紛湧入縣長陳福海臉書,大酸海「海哥邏輯,讚」。
    2023/09/05 10:04
  • 海陸警今解除 未來天氣仍不穩! 又有颱風「鴛鴦」可能生成

    輕颱海葵清晨暴風圈,已經脫離金門,氣象局解除陸警,預計此颱風未來有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的趨勢,不過受到外圍環流影響,台灣各地及澎湖、金門、馬祖整天不定時有短暫陣雨,局部地區有短延時強降雨,特別在中午過後,有太陽加熱影響下,中部以北地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
    2023/09/05 09:26
  • 今可望解除颱風海警 週五前仍留意午後強降雨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仍受颱風及外圍環流影響,各地降雨機率仍高,整天不定時有短暫陣雨,局部地區有短延時強降雨,特別在中午過後,有太陽加熱影響下,中部以北地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溫度方面,各地大多落在30到32度之間,感受上較為舒適。
    2023/09/05 06:05
  • 不斷更新/全台「4區2村」停班停課 台東再增2校異動 各地颱風假一覽

    「海葵」颱風持續遠離台灣,強度已減弱為輕颱,不過受其外圍環流影響,4日各地區風雨仍未停歇。《TVBS新聞網》為您一次整理停班停課縣市最新動態,所有資訊以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及各縣市政府公布為準。
    2023/09/04 20:56
  • 本島陸警解除!海葵颱風尾仍掃風雨 好天氣要等「這時」

    輕度颱風海葵已逐漸遠離台灣,氣象局預估,最快晚間八點半,會解除本島的陸上颱風警報。將會繼續接近大陸廣東沿岸一帶。但受颱風及其外圍環流影響,週二(5日)各地水氣仍然較多,TVBS氣象專家謝明昌表示,南部及花東地區會有短暫雷陣雨情形,其他地區亦有局部短暫陣雨,且留意午後山區局部大雨發生。雖然颱風逐漸遠離減弱,但好天氣還要再多等幾天,週末(9日-10日)天氣才會開始穩定。
    2023/09/04 20:36
  • 快訊/下班注意!海葵雨區擴大 北北基19縣市豪大雨特報

    第11號颱風海葵持續遠離台灣,不過其外圍環流持續影響,各地容易有短延時強降雨,氣象局發布大雨特報,宜蘭縣山區及花蓮縣已有超大豪雨發生,臺中市山區(雪山山區)、南投縣山區(合歡山區)、高屏山區及臺東縣已有大豪雨發生,今(4)日宜蘭縣、高雄市、屏東縣山區及花蓮縣仍有局部豪雨發生的機率,基隆北海岸、大臺北、南投、宜蘭、臺東、雲林以南地區及桃園至臺中山區、澎湖、金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山區請慎防坍方、落石、土石流及溪水暴漲,低窪地區請慎防淹水。
    2023/09/04 16:53
  • 0904/謝明昌氣象一把抓

    ●海葵週日下午台東東河登陸,晚上高雄出海;強度減弱移速放慢。 ●週一海葵影響各地有陣雨,並有局部豪雨等級以上降雨;留意沿海強風大浪。
    2023/09/04 15:44
  • 快訊/海葵雨彈續炸!雙北大雨、宜花等18縣市豪雨特報

    儘管海葵颱風逐漸遠離,不過外圍環流持續影響台灣天氣,氣象局發豪雨特報,指出宜蘭縣山區及花蓮縣已有超大豪雨發生,台中市山區(雪山山區)、南投縣山區(合歡山區)、高屏山區及台東縣已有大豪雨發生。
    2023/09/04 14:35
  • 上班課強風雨彈狂炸!通勤「險被吹走」網轟爆蔣萬安:為何不放假

    颱風海葵今(4)日凌晨回馬槍二度登陸高雄沿海,儘管已減弱為輕度颱風,但今早一條外圍環流掃進宜蘭、雙北地區,上班、上課時間狂風暴雨,讓不少民眾氣炸,號稱「最帥市長」的台北市長蔣萬安臉書一早被灌爆。
    2023/09/04 09:17
  • 上班上課當心!海葵外圍環流「狂掃宜蘭、雙北」3縣市仍在颱風核心

    海葵颱風昨(3)日下午登陸台東,成為時隔4年又10天首個登陸台灣的颱風。離奇的是,今(4)日凌晨海葵折返二度登陸高雄沿海,儘管已減弱為輕度颱風,但北台灣民眾今日上班上課得要特別當心,目前有一條外圍環流正掃進宜蘭、雙北地區,預計通勤時段風雨最大,而有3縣市也仍在颱風核心附近。
    2023/09/04 07:37
  • 快訊/海葵襲台!屏東霧台鄉652户停電 三地門封路

    海葵颱風及其外圍環流影響,屏東下午已經出現大風大雨的情況,導致多處地區停電,據了解霧台部落、神山部落在下午5點左右出現部分停電的狀況,受影響住戶約652户,對此台電表示,目前人員已經冒風雨緊急搶修中,停電原因還不明。
    2023/09/03 18:21
  • 差一點!駕駛停紅綠燈遭空降曬衣桿擊中「險插擋風玻璃」

    海葵颱風正式從台東東河登陸,對東部地區影響帶來嚴重災情,但北部地區也受到外圍環流影響,不只有短延時強降雨,陣風也是滿大。今(3)日就有民眾開車行經新北市板橋大觀路三段附近,於停等紅綠燈時突然被天外飛來的曬衣桿擊中引擎蓋,差一點就插進擋風玻璃,好在僅輕微車損無人受傷。
    2023/09/03 17:17
  • 快訊/海葵登陸!花蓮當心超大豪雨 17縣市豪大雨特報

    第11號颱風及其外圍環流影響,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今(3日)晚至明(4)日花蓮縣有局部大豪雨或超大豪雨,宜蘭縣山區、屏東縣山區、臺中市山區及臺東縣有局部豪雨或大豪雨,新北市、桃園市、新竹縣、苗栗縣、南投縣山區及宜蘭縣、高雄市、屏東縣、蘭嶼、綠島有局部大雨或豪雨,基隆北海岸、大臺北、南投、雲林至臺南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山區請慎防坍方、落石、土石流及溪水暴漲,低窪地區請慎防淹水。
    2023/09/03 16:46
  • 不斷更新/海葵雨彈開炸!逾7千戶停電 全台災情一文掌握

    中颱海葵持續逼近台灣,預計今(3)日下午颱風中心就會登陸東台灣。受外圍環流、暴風半徑影響全台各地都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目前已陸續造成災情,以下為《TVBS新聞網》為您整理的最新消息。
    2023/09/03 13:42
  • 快訊/東部紅色警戒!中颱海葵續增強 17縣市豪大雨特報

    第11號颱風海葵步步進逼,預計今(3)日下午颱風中心就會登陸東台灣,現在受到外圍環流、暴風半徑影響,容易有短延時強降雨,宜蘭縣山區及花蓮縣、台東縣有局部大雨或豪雨,基隆北海岸、大台北、宜蘭地區及桃園、新竹、台中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山區慎防坍方、落石及溪水暴漲,低窪地區請慎防淹水。
    2023/09/03 12:26
  • 快訊/海葵雨彈轟半個台灣!大豪雨襲3縣市 16縣市豪雨特報

    第11號颱風海葵今(3)日清晨已經觸陸,受到外圍環流影響,容易有短延時強降雨,宜蘭縣山區、臺東縣山區及花蓮縣有局部豪雨或大豪雨,宜蘭縣、臺東縣、蘭嶼、綠島有局部大雨或豪雨,基隆北海岸、恆春半島、大臺北地區及桃園以南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山區請慎防、落石、土石流及溪水暴漲,低窪地區請慎防淹水。
    2023/09/03 10:1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