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租賃車孫藝真國外爆炸不認罪出國登錄鄭華娟巴格達邱昊奇寶林證據
  • 搜尋:

    外國資金 結果共13筆

  • 富豪財管規模衝破7784億! 瞄準「高資產金融」新藍海

    國內資金充沛,金管會為吸引更多國人及外國資金來台從事財富管理,開放銀行、證券辦理高資產財管業務,希望擴大整體財富管理業務規模,並培植人才,強化金融機構的商品研發能力,提升金融機構的國際競爭力,開創新藍海市場。
    2023/10/13 10:41
  • 「摜蛋」為何風靡中國金融圈?

    近年來,隨著外國資金流枯竭,中國的金融圈和企業高管越來越依賴國內資本。而想要募資,想和掌握當地項目資金的官員交上朋友,則要學會「摜蛋」。
    2023/08/29 10:00
  • 喬治亞國會爆全武行!抗議「外國代理人法」箝制自由

    前蘇聯國喬治亞,7號國會內外爆發激烈暴力衝突,因為國會一讀通過備受爭議的「外國代理人法」,規定非政府組織和媒體,資金20%以上來自外國,就必須註冊為「外國代理人」,並接受監管,遭國內外批評箝制新聞言論自由,向威權靠攏,俄羅斯就是用類似法律,打壓異議分子和批評政府的媒體和機構,歐盟也表示此法不符歐盟價值觀和標準;法案提案人則說受外國資助的組織,資金和工作內容必須透明。喬治亞警方在晚間動用催淚瓦斯和水柱驅散抗議群眾,並逮捕66人。
    2023/03/08 19:56
  • 俄掩政治清洗黑歷史 解散人權組織 普欽樹外敵安內

    俄羅斯最高法院宣判,俄國知名的「紀念」人權組織,因為有外國資金介入,又支持異議人士的恐怖行動,違反「外國代理人法」,必須清算解散。「紀念」人權組織致力於保存後蘇聯時期,最高領導人史達林的政治、宗教和種族清洗,導致數百萬人罹難的歷史;但這段黑歷史是俄羅斯當局極力想掩蓋的,因此外界懷疑政府羅織罪名,關閉這個已有30多年歷史的人權組織。
    2021/12/29 20:00
  • 華府川普飯店很賺? 眾院:其實虧逾7千萬

    美國前總統川普,儘管已經下台,但他擔任總統期間的醜聞,卻一一被踢爆!2016年風光開幕的華府川普國際飯店,現在傳出累計淨虧損超過7千萬美元也就是超過19億台幣。美國眾院現在要調查,川普在總統任內,有沒有可能有違反利益迴避原則,收受外國資金挽救自己的飯店。
    2021/10/09 20:15
  • 懷疑川普2016競選收外國資金 聯邦人員花3年調查

    多名消息人士透露,美國聯邦檢察官曾耗費3年多時間,要追查流經埃及國有銀行的資金是否挹注了總統川普在2016年大選前數天捐給自己競選活動的數百萬美元。
    2020/10/15 11:26
  • 跟全球搶人!香港、美國掀出走潮 可望落腳台灣?

    香港《國安法》通過後,不僅讓外國資金卻步、國際金融中心地位岌岌可危,就連香港本地的資金和金融人才都掀起出走潮,成為各國拉攏對象。另外今年美國也因為疫情因素、停發多種簽證,導致超過52萬名留學生、外籍高科技工作者和跨國企業主管都被迫離開,當國際人才加速流動,台灣能透過放寬法令限制搶到人才嗎?有哪些困難需要克服?來看專家怎麼說。
    2020/07/17 23:47
  • 傳美眾議員擬提案 禁美民間投資與解放軍有關外企

    路透社報導,3名美國共和黨籍聯邦眾議員計劃本週提出法案,禁止美國人投資與中國軍方有關係的外國國防企業。這是美方為阻止美國資金注入中資企業所採取連串行動的最新一步。
    2020/06/01 17:20
  • 疑收1948億中國等國捐款 美教育部查哈佛、耶魯

    根據「華爾街日報」看到的資料,美國教育部發現美國大學沒有通報至少65億美元(約新台幣1948億元)來自中國與沙烏地阿拉伯等國的外國資金,已對哈佛與耶魯大學展開調查。
    2020/02/13 13:59
  • 葛萊儀挺趙 蔡政府曾捐智庫50萬美金

    「口譯哥」趙怡翔事件,美國智庫CSIS跳出來力挺,還重話批評台灣媒體可恥,不過發現,民進黨政府曾捐助該智庫50萬美金,學者認為,外國學者拿我國資金並且評論我國內政,非常不恰當。
    2019/01/17 17:00
  • 憂外資收購危害國安 英國政府將加強管制

    由於擔心國防和科技等特定經濟部門的外國投資可能危害國家安全,英國政府計劃擴大權力,以阻止或解除外國資金收購國內企業。
    2018/07/24 14:16
  • 日三大都會區搶搶滾 台客搶進大阪買大樓

    日本今天公布最新數據,今年5月日本國內消費信心指數,連續2個月下滑。不過外國資金卻不斷湧入,除了藥妝店和免稅店,擠滿觀光客,日本三大都會圈的不動產,也湧進外國投資客,大阪市中心一整棟大樓,據說都被台灣人買走。
    2015/07/02 19:31
  • 綠擋中資BOT 佔主席台扯麥

    立法院民進黨團,為了阻擋開放大陸企業來台投資港口航空站,今天繼續大動作杯葛會議霸佔主席台,立委蘇震清甚至直接動手扯斷麥克風,國民黨團強調法案是開放外國資金,不是只針對大陸,但綠營不買帳,讓官員枯坐整個上午。
    2009/05/27 12:4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