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邱昊奇金鈴兒子車輛油耗指南台北101詹仁雄冰冰Show苗博雅車震不雅片
  • 搜尋:

    外國語 結果共68筆

  • 超準!日神人級學者公布選前預測 「不分區全中」藍委也朝聖

    2024總統立委大選結果在昨(13日)晚出爐,民進黨賴清德、蕭美琴在三腳督中成功勝出,延續小英執政,但在國會部分失去多數優勢,藍綠白三黨皆未過半。長年研究台灣政治的日本東京外國語大學名譽教授小笠原欣幸,今(14日)也公布他選前的最終預測結果,賴蕭配的得票率與他預估的僅差2個百分點,而在不分區立委部分,他更精準預測3黨席次分配。
    2024/01/14 10:01
  • 九份965公車「8語言」廣播 乘客讚:駕駛太強大

    有民眾搭台北客運的965路線公車,一上車就聽到司機,八種語言連發,提醒乘客要繫好安全帶,讓民眾大讚非常流利、實在太強大了。我們也找到駕駛本人,原來這個路線的公車,會開往瑞芳、九份和金瓜石,超多外國觀光客,駕駛用手機自學語言,貼心服務獲得好評。
    2024/01/10 15:22
  • 日電視台預錄「多語言海嘯警報」派上用場 網讚:太可靠

    日本石川縣1月1日發生規模7.6強震,當局將其命名為「令和6年能登半島地震」,當震發生當下不少電視台紛紛發布逃難警報,有家電視台更被發現提前錄好包含英文、中文和韓文等7國語言的海嘯警報,希望也能為外國人提供正確的資訊,曝光後吸引大量日本網友稱讚,更有表示電視台有記取過去的教訓,完善地做出災害應對措施。
    2024/01/03 14:58
  • 就是開不了口! 日本學生英語口說能力低水平

    日本的海外觀光客在疫後快速成長,回復到2019年同期的7成水準,日本官民積極完善外語服務,提供外國客更舒適的旅遊環境。西武鐵道在「西武新宿站」設置12國語言的即時翻譯系統,螢幕特別做成透明,避免誤解雙方情緒。但是日本人的實際英語能力仍有待進步,日本舉辦「全國學力測驗」,英語的聽、說、讀、寫成績皆不理想,尤其口說的平均正確率只有1成多。
    2023/08/01 20:00
  • 免比手畫腳 日西武新宿站「透明翻譯螢幕」即時翻12國語言

    近期赴日旅遊的外國觀光客人數大增,許多人都會搭乘大眾交通運輸自由行;日本民營鐵路公司「西武鐵道」宣布,本月10日起將在「西武新宿站」裝設透明翻譯螢幕,能自動翻譯並顯示英文、中文、韓文等12國語言,讓窗口溝通更加順暢,語言不通的旅客不必再擔心要和站務人員比手畫腳。
    2023/07/07 15:25
  • 法國人「講那麼多台語幹嘛」被炎上 曾國城粉護航:主持做球

    由藝人曾國城、主播蔡尚樺主持的《全民星攻略》,近日在節目上詢問法裔台灣人吉雷米說:「你為什麼會講這麼多台語」、「你為什麼不想把國語講得更好?」而被炎上。對此,有網友認為,曾國城台語素養不如一個外國人,也有粉絲護航稱其是善主持責,做球給來賓。
    2023/05/20 16:09
  • 讓世界走進台北 透過英語成為旅人最像家的城市

    台北的魅力無限,今年六月英國時尚雜誌《Monocle》發布全球最宜居城市評比,台北名列第十名,為了吸引更多國際觀光客來台,北市府除積極輔導英語友善店家及星級旅館外,也提供多國語言介面的官方網站如《台北旅遊網》及《台北大縱走》等供外國遊客瀏覽,透過各種雙語化政策,期許營造友善環境,讓各國遊客在台北也能感受到像家的溫暖。
    2022/08/22 17:22
  • 法男衝出封鎖喊「想死」 近半上海外國人想盡快離開大陸

    隨著新冠疫情升溫,上海於3月底實施封控管理後,許多民眾必須長期關在家中,引發諸多問題。近日社群媒體也封傳一支影片,疑似是一名外國人在上海衝出封鎖,用中英法三國語言絕望地吐露「我想死」,引發眾多網友關注。
    2022/05/01 11:32
  • 俄侵烏克蘭 日學者:讓中國知武力犯台代價非常大

    日本東京外國語大學教授小笠原欣幸今天在東京舉行一場演講時指出,俄羅斯侵略烏克蘭一事讓中國知道武力犯台的代價非常大,國際社會反對以武力片面改變現狀幾已成共識。
    2022/03/27 09:43
  • 韓疫大爆發!單日破7千例.醫院飽和 確診街友「無處去」

    南韓解封計畫生變,因為「和疫情共存」之後,確診數就大反彈,昨天(7日)一口氣增破了7千例、重症通報840例,嚴峻程度前所未見!雪上加霜的是,全新變種Omicron入侵,透過仁川教會進入南韓社區,已經達到四次傳播;南韓目前累積38人感染Omicron,雖然都只是「輕症」,但南韓當局不敢大意,持續觀察Omicron本土傳播鏈,就發現一名餐廳老闆,只是在送餐、結帳時,和確診者有過短短1分鐘接觸,就遭傳染,現在不排除Omicron可能透過「空氣」傳播。確診數逐漸失控,南韓新冠收治醫院已經飽和,有確診街友只能露宿街頭,等待入院機會;專家警告,若疫情再煞不住,南韓單日新增恐突破萬例。
    2021/12/08 20:01
  • AI技術超強大 電影主角開口說多國語言

    在看外國電影的時候,如果配音和嘴型不同步,很容易讓人出神,失去觀影樂趣,美國一位電影導演投入創業,發現有學者提出的一種AI技術,能夠仔細研究人體嘴型發音的細微差異,改善配音不對嘴的違和感,讓不同國籍的演員,都能在螢幕上說多國語言。
    2021/05/25 14:00
  • 別讓垃圾成為「黑戶」

    垃圾分類是環境永續發展中不可忽視的環節,浙江越秀外國語學院夏嬙、楊晨、周海湘、周立瓊和徐康銘製作的《別讓垃圾成為「黑戶」》,獲得第三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學生組融媒體人氣獎。本作品針對這個議題進行探討,沒有被分類好的垃圾就像沒有戶口的「黑戶」。主題內容與敘事範圍廣泛,藉由深入的探訪提出解方。
    2019/10/04 17:26
  • 大陸電視劇配外語走出國門 非洲國家也熱播

    大陸電視劇走紅甚至踏出國門吸引全球觀眾,2017年大陸電視劇出口總額達人民幣6.33億,許多熱門劇被翻譯成多國語言,像是網路上有《琅琊榜》英文版還有日文配音,《羋月傳》有俄羅斯字幕、《楚喬傳》有越南字幕,大陸影視公司,訓練一批專業翻譯人員,不僅要翻的準確,有時候還要考慮外國觀眾文化習慣,另外,大陸電視劇還滲透到非洲去,為了滿足非洲觀眾,遠赴非洲招聘配音員。
    2019/05/03 20:11
  • 用日語談天的澳洲公立小學 實施雙語4年

    提升民眾英語能力最近再度成為話題,不只我們有學校鼓吹雙語教學,要學童從小沉浸在英語環境中,在全球化的大環境下,英語系國家也開始注重外國語教學,另外也有研究指出,雙母語者的失智年齡,比單語者平均延遲4.5年,我們今天就要前往南半球的澳洲,布里斯本郊區有一間公立小學,四年前開始實施日語雙語教學,不只教授學童日語文,許多課程,包括西方學生表現普遍不及東亞學生的數理科目,都額外以日語授課,來看看這些澳洲小朋友們的學習成果好不好。
    2018/12/10 19:55
  • 哈日族看過來!旅遊遇消費糾紛 可撥諮詢專線求救

    日本國民生活中心為因應愈來愈多外國觀光客訪日可能遇到消費糾紛,設置包括中文在內的5國語言諮詢專線:03-5449-0906,今天正式上線,給予外國觀光客遇消費糾紛時協助。
    2018/12/03 13:40
  • 別到京都錦市場邊走邊吃 商家立告示規勸旅客

    日本京都的錦市場,有京都的廚房美稱,不少觀光客都會來這體驗京都的飲食文化,外國遊客多達三成,但因為有不少觀光客邊走邊吃,讓店家傷透腦筋,特地做了中英日韓四國語言告示牌,提醒遊客遵守,但並非強制規定,能否見效還待觀察。
    2018/11/14 15:24
  • 地震加水災 北海道與關西觀光慘、人潮少一半

    雖然關西機場在21日恢復正常起降,但是大阪觀光業還是受到不小影響,大阪城、黑門市場的外國遊客人潮少了一半。不過最慘的還是北海道,地震讓觀光景點提早迎接冬天,擔心餘震,遊客紛紛取消行程,二世谷、小樽街頭與過往根本無法比,讓當地市政府決定自己拍短片、並用多國語言宣傳。
    2018/09/23 20:48
  • 「事先登記經期」才能請生理假 韓大學被罵翻

    女性請生理假需要什麼證明呢?韓國外國語大學(한국외국어대학교)設立新系統,要女學生事先上網輸入經期,好請生理假以免被登記無故缺席,但引起學生反彈,認為經期等私人訊息不該公開,且若經期不規律的人也很難配合。
    2018/07/29 16:21
  • 上海隨機殺人案後 民眾悼念不斷氣氛哀傷

    中國上海市28日發生兩名男童在校門外被隨機砍傷致死事件後,上海民眾自發悼念。世界外國語小學外形成兩大花束堆,滿地的小蠟燭燃燒了一夜,今天上午仍不斷有民眾前來致意。
    2018/06/29 10:26
  • 上海小學門口當街砍人! 2童慘死刀下

    今天中午,上海的世界外國語小學驚傳一起砍人事件,一名男子持刀追斬3名小學生和1名家長,其中2名小學生送醫後不治身亡。發生意外的上海世外小學在台商圈也相當知名,不少台商和台幹的孩子就在裡面就讀。
    2018/06/28 17:15
  • 快訊/上海小學生校門外遭追砍 2死1傷

    上海驚傳發生小學生遭當街砍殺事件!上海鬧市今(28日)上午約11時,一名男子於世界外國語小學門外,隨機砍傷2名學童及1名成年人,2名小學生送醫後宣告不治。
    2018/06/28 14:09
  • 全校都學霸! 陸高中107人全錄取海外名校

    高三生拿到海外大學名校錄取通知,可能很常見,但如果光一所高中全部107名畢業生通通拿到名校錄取通知,可就稀奇了。大陸濟南外國語學校,這一屆高三生個個都是學霸,有人甚至一次收到10封名校錄取通知,這些超會念書的學生也分享,讀書除了努力,適當放鬆玩樂也很重要。
    2018/04/25 17:34
  • 實測! 「雙向溝通」翻譯器「多國語言」比拚

    市面上出現不少語音翻譯器,號稱一機在手,不但能雙向翻譯,還支援多國語言,光是一間電商同時就有好幾款上架比拚,不過對於出國旅遊的人來說,準確度才是最重要的,實際上街頭,找來外國人實測看看。
    2018/04/10 12:58
  • 故宮、平溪觀光景點! 公車增「日、韓文」標示

    來台灣自由行的外籍旅客愈來愈多!有公車業者把行經觀光景點路線的公車貼上韓文、日文翻譯,像經過故宮、平溪的公車都有做多國語言標示,方便外國旅客辨識,同步也提升乘客量。
    2018/04/03 14:52
  • 「我很奇怪嗎」 美籍老師中文演講點閱破百萬

    南投北梅國中的美籍英文老師「唐華瑄」,之前參加「國語組幽默演講比賽」奪冠,影片被PO上網後,很多人看過,也被她的演講逗笑了,她說在台灣已經待了12年,雖然還是被當外國人,但回到美國,總是被媽媽說,你是台灣人。而讓她更驚訝的是,演講影片被上傳後,現在點閱率已經超過百萬次。
    2018/04/01 13:1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