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Office 2016捌伍添第以巴衝突工廠大火虐嬰新聞大陸攻台旅客聯繫方式刺鼻張小燕黃子佼特價活動
  • 搜尋:

    外國企業 結果共81筆

  • 五月申報「綜所稅3變動」!成年認定下修至18歲

    民眾注意!112年度綜合所得稅申報有三大變動,包括:成年認定門檻下修至18歲、基本生活費調高至20.2萬元、以及個人受控外國企業的營利所得需申報。這次變動是為了配合民法修正及我國接軌國際反避稅制度,並加強對於台商在海外設立公司的稅賦監管。
    2024/03/27 08:10
  • 去風險化!大陸外資負債達118億美元

    中國大陸的經濟持續低迷,儘管國際貨幣基金組織近期宣布,上調對中國大陸的經濟預測,但歐洲央行卻公佈調查,近半的外商想將生產線撤出中國大陸,且最新數據顯示,中國大陸上季外國直接投資(FDI)出現1998年以來首次負值。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9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劉亭廷線上訪問說明,「大陸國家外匯管理局近期發布7月至9月季度國際收支數據中,衡量外國直接投資的指標直接投資負債呈現赤字118億美元,路透評論,這是大陸外匯監管機構從1998年開始編製數據以來,第一次出現季度缺口,可能和西方國家在地緣政治緊張局勢加劇的情況下,對大陸『去風險化』的影響有關,至於華爾街日報報導,截至9月底,外國企業連續六個季度從大陸撤掉利潤,金額總計超過1600億美元,資金外流代表利率、與美國緊張局勢及經濟疲軟正在降低大陸的投資吸引力。」
    2023/11/09 14:17
  • 傳習近平將出席舊金山APEC峰會見美企高層 不排除拜習會

    亞太經濟合作協議(APEC)領袖峰會下周將於美國舊金山(San Francisco)登場,《彭博社》引述消息人士指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可能出席一場晚宴,與美國企業高層共進晚餐,安撫外國投資人;而雖然白宮日前也稱總統拜登(Joe Biden)將與習近平舉行雙邊會談,但中國至今尚未確認習近平是否將親自出席。
    2023/11/08 10:38
  • 「李克強經濟學」助陸發展 疫情與習清零不同調漸分歧  

    中國前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今(27日)因病離世,《央視》證實,李克強經緊急搶救無效,於今日0時10分在上海逝世,享壽68歲。李克強2013年3月當選國務院總理後推動中國經濟有功,他掌管中國經濟的思路被稱為「李克強經濟學(Likonomics)」;在中國經濟因新冠疫情、清零政策受到重創之際,李克強作為政壇二把手安撫外國企業、傳達出與習近平不同的聲音,《華爾街日報》也指出李克強「走出習近平陰影,努力修復中國經濟」。
    2023/10/27 10:32
  • 陸白皮書籲消除保護主義 王毅批美搞小圈子

    中國大陸26日發表長達1萬4千多字的「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白皮書,被解讀為加強與開發中國家的關係,以抵禦外國企業與中國脫鉤帶來的障礙。
    2023/09/27 12:45
  • 美中商務部長會談 分析:逆境中求穩定難有突破

    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今天在北京與中國官員舉行會談,試圖在逆境中穩定美中關係;分析指出,北京想要扭轉外界認為中國對外國企業不友善的印象,但不預期這次訪問會取得任何突破。
    2023/08/28 15:51
  • 《TVBS國際+談全球》川普批拜登給烏集束彈害到美國 陸反間諜法上路人人自危

    美國決定給烏克蘭集束彈不只讓盟友皺眉,連前總統川普也來湊一腳批評拜登。川普發聲明稱這樣害美國捲入第三次世界大戰,且還會對美國國防造成什麼樣的負面影響呢?中國大陸的反間諜法七月上路,間諜這個詞是不是以後變成北京政府說了算?外國企業會受到哪些影響?國際+談全球帶您來了解。
    2023/07/13 18:08
  • 利益至上!高喊退出俄市場 多家知名業者被抓到還在營運

    俄羅斯對烏克蘭發動毀滅性戰爭後,有逾千家大公司承諾離開俄羅斯市場,然而研究發現,有些知名企業並未兌現承諾,包括海尼根、聯合利華和Oreo餅乾製造商億滋國際。
    2023/07/12 14:37
  • 美警告中國大陸新「反間諜法」 讓外國企業面臨風險

    美國今天對中國大陸的新「反間諜法」提出警告,表示在中國大陸的美國和其他外國企業恐因正常的商業活動而面臨中國大陸當局的懲罰。
    2023/07/01 06:17
  • 撤俄羅斯講講而已? 宏碁被抓包運逾21億產品認了

    台灣知名電腦品牌宏碁(Acer)在去年4月跟進多家外國企業,宣布基於烏俄情勢發展,因此決定暫停俄羅斯業務。不過近日卻被外媒踢爆,從去年宣布暫停在俄業務到今年3月底為止,提供俄羅斯超過7000萬美元的電腦硬體。
    2023/06/09 11:19
  • 馬斯克結束「旋風式」 訪中向員工比大愛心

    美國電動車廠商「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結束旋風式訪中,據大陸媒體報導,馬斯克曾經多次訪問中國,但這次不過無論是接待規模、媒體報導與網路關注程度,都遠遠不及這次訪問,也是其他訪問大陸的外國企業高管,望塵莫及的。這次他視察了上海超級工廠,不僅給員工稱讚鼓勵,現場還送上大愛心。
    2023/06/02 14:38
  • 遭批辱華!MINI捲冰淇淋之亂 陸企:開寶馬員工「不換車就開除」

    寶馬汽車(BMW)旗下MINI近日在上海參展,被爆出冰淇淋「只送外國人,不給中國人」事件而捲入「辱華」風波,雖然車廠緊急發出聲明致歉,不過仍無法止血,21日傳出有中國企業要求員工不准開寶馬,如果1個月內不換車就會被開除。
    2023/04/22 17:51
  • 租稅天堂也沒用!CFC新稅制明年上路 2大豁免門檻一次看

    被稱為海外反避稅殺手鐧,受控外國企業(CFC)新稅制預計明(2023)年上路,台商透過紙上公司的避稅手法將不可行,勢必要重新配置海外資產,透過整理適用情境以及2大豁免機制,建議台商檢視全球營運布局與投資架構。
    2022/11/20 11:55
  • CFC將上路!商界憂「重複課稅」 財政部:會排除

    因應國際反避稅浪潮,財政部訂定有關受控外國企業(CFC)的相關規範,並將在2023年上路,商業界擔憂會有「重複課稅」的問題,企業國外股利有效稅率,恐怕會高達38.8%到44.92%,甚至進一步導致企業撤離台灣!對此,財政部回應,會有相關機制去避免重複課稅。
    2022/11/18 13:03
  • 德總理蕭茲訪中商談有成?宣布北京允外國公民接種BNT

    德國總理蕭茲(Olaf Scholz)4日出訪北京與中共領導人習近平會面,同行的還包含BNT疫苗製造商在內的12名德國企業代表,「商談」意味濃厚。雖然蕭茲此行在國內受到不少批評,不過北京當局似乎也相當給面子,開放境內的外國公民接種輝瑞BNT疫苗,有望讓BNT成為第一個進入中國市場的外國新冠疫苗。
    2022/11/05 11:17
  • 中共軍演恫嚇恐! 讓外國企業逃離衝擊投資 台灣的機會「在這裡」

    中共鎖台軍演,台海局勢高度緊張,國際社會都很擔憂戰爭一觸即發,在台灣的香港人就說,不少國外朋友傳訊來關心他的安危,甚至有香港人怕真的打仗了,趕緊準備存糧,而兩岸情勢升溫,若是中國大陸文攻武嚇一直持續,外資對台灣的股匯市就會保持觀望,而國際大廠也可能為了有穩定的供應鏈,要求台灣業者到別處投資設廠。
    2022/08/12 22:49
  • 日媒:中國大陸推行「清零政策」 恐導致世界經濟危機

    根據日本《讀賣新聞》報導,大陸政府推行的「清零政策」,開始讓世界經濟面臨危機。上海等主要城市實施封控管理,徹底限制人民行動,工廠和店家停工,導致從大陸進口零件的外國企業生產活動受到影響。如果影響長期化,勢必會對世界經濟造成打擊。
    2022/04/09 12:55
  • 國際制裁.盧布暴貶 外資急撤「脫俄潮」擴大

    俄羅斯從2月24號對烏克蘭發動攻擊,戰火越來越烈,雙方難以達成和平共識,在國際強烈經濟制裁之下,許多外國企業紛紛出走俄羅斯。日本的日俄經濟專家分析,盧布狂跌不止,外資的脫俄潮將擴大,強調俄羅斯進入了前所未有且長期的低迷時代。
    2022/03/15 19:53
  • 俄沒收出走企業資產!金屬大亨警告:恐使外資長期卻步

    俄羅斯金屬業大亨波塔寧(Vladimir Potanin)指出,俄國將撤離的外國企業資產沒收,將使未來數十年的投資者信心蕩然無存,從而將使俄國回到1917年布爾什維克革命的悲慘日子。
    2022/03/11 20:55
  • 媒體融合管制收緊 港人出走留守都為適應變局

    香港政府下轄的公廣機構「香港電台」,近日開始在熱門時段播映大陸官媒所製播的節目,顯示中港媒體正進一步融合。但與此同時,香港獨立媒體與資深媒體人卻默默撤出香港,再加上香港民陣、教協等泛民主派團體,因遭當局指控可能違反《港區國安法》已陸續宣布解散,顯示香港環境變化的劇烈。而當前正在北京舉行的全國人大常委會,更計畫周五前把北京訂定的《反外國制裁法》引入香港,這可能造成外國企業在香港經營陷入兩難。部分旅外港人面對劇烈變化的香港,選擇接受美國新推出的避風港政策,但多數港人仍然留在香港,適應變局。
    2021/08/18 20:00
  • 拚電池「在地製」 英國電動車產業找基石

    在英國今年初正式脫歐後,不少外國企業,都紛紛表示要撤出英國,以避開關稅等相關手續,日本汽車大廠日產,也是其中一間,但如今日產的布局計劃大轉彎,最新宣布,將攜手其他兩個合作夥伴,在北英格蘭,新蓋一座巨型的電池工廠,並推出新款電動跨界休旅,總投資金額,達到10億英鎊,超過370億台幣!
    2021/07/02 19:53
  • 全球130國支持 建立統一企業稅率.防避稅

    西方主要國家,成功推動全球稅務改革,在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的框架之下,139個參與協商的國家和地區,有130個在7月1號表示同意,將各國最低的企業稅率訂在15%,讓跨國企業不論將總公司註冊在哪個「避稅天堂」,只要符合徵稅條件,都必須將賦稅補足到15%,來避免低企業稅門檻的惡性競爭。不過靠低稅吸引外國企業的國家,如愛爾蘭和匈牙利,表示不同意;另外各國國內的政治局勢,也有可能影響新稅制能否真正在本國生效。
    2021/07/02 19:49
  • 快訊/拜登簽署新行政命令 撤TikTok、微信禁令

    前美國總統川普,去年對大陸實施一連串經濟制裁,包括全面封殺抖音及微信,而現任總統拜登,同樣對大陸採取強硬態度,但他在周三簽署新的行政命令,撤銷抖音和微信禁令,但仍會加緊審查其他可能對美國人數據構成風險的外國企業。
    2021/06/09 23:03
  • 不滿美國制裁 陸推新法:有權不執行、不遵守

    針對中國企業及個人屢遭美國制裁,中國今天公布實施「阻斷外國法律與措施不當域外適用辦法」。官方學者說,這是「捍衛國家利益」,反對外國法律「不當域外適用的嚴正立場」。
    2021/01/09 16:03
  • 川普簽署外國公司問責法 嚴審上市大陸企業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簽署「外國公司問責法」,這項被視為劍指中國企業的法案要求中國企業必須嚴格遵守美國審計標準,否則將無法在美國證券交易所掛牌上市。
    2020/12/19 09:1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