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Christian Garcia 雷雨台北 強陣風環境認屍警察死亡車禍傳播妹金鐘影后
  • 搜尋:

    外國人士 結果共131筆

  • 聯合國直升機遭挾持!迫降索馬利亞遇上真主黨 9人生死未卜

    1架載有2名索馬利亞男子和數名外國人士的聯合國(UN)直升機因為技術問題,迫降在索馬利亞1處社區,沒想到此地為激進武裝組織「青年黨」(Al-Shabaab)所控制,機上人員疑似遭到挾持,此事已被索馬利亞軍方、聯合國駐索馬利亞使團證實。
    2024/01/11 09:57
  • 愛心筆翻版?「聾啞洋人賣國旗」 疑集團操作

    持續追蹤!不只新北市新莊跟蘆洲,永和的樂華夜市附近店家,也遇過推銷國旗的外國人,一樣自稱是需要旅費的聾啞人士,其實早在疫情前,全台各地都有發生,不排除是集團式操作!警方說,這樣的行為沒有違法,除非不讓民眾離開,或是假藉名義募款,就會涉及強制罪跟詐欺罪!
    2023/12/15 18:47
  • 這也有? 外國人稱「聾啞」賣國旗現蹤新莊

    賣國旗的外國人,在好幾個地方同時出現!繼有人在新北市蘆洲,發現外國人向路人兜售國旗之後,新莊也有類似的狀況,一名外籍男子,拿著國旗向吃早餐的民眾、或是店家推銷,自稱是聾啞人士要籌旅費,不少人掏錢購買,但也有人懷疑是濫用愛心,里長獲報後錄影蒐證、通知警方。
    2023/12/15 18:33
  • 陸大叔辦日本永住權遭拒 竟朝櫃台吐痰爆粗口、飆罵職員

    日本政府今年10月公布截至6月底的在日外國人數約為322萬人,創下歷史新高,其中排行第1的國家為中國大陸,約有78萬人;疫情之後到日本留學、工作的中國籍人士也在逐漸回流。然而近日日本網路上瘋傳一段影片,一位自稱是中國人的大叔疑似因為申請永住權沒通過,竟然當場暴走,不斷對著職員叫囂,甚至還對著櫃檯吐痰、用中文飆罵三字經,誇張行徑全被拍下,讓一票日本和中國網友都看不下去。
    2023/11/15 12:49
  • 首批外籍人士離開加薩 傳台灣護照持有者在列

    受困加薩走廊(Gaza Strip)的外國護照持有者和傷患今天開始離開戰區。據報導,被告知可以離開加薩的外國人士中,包括持有台灣護照的非政府組織(NGO)工作者。
    2023/11/02 05:31
  • 柯文哲演唱會遭疑假開唱真募款 黨慶還拍賣4件「原味」

    台北市議員林延鳳、顏若芳今(28日)在民進黨基隆市立委參選人、律師鄭文婷陪同下赴監察院,提出「五項證明」直指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將舉辦的售票演唱會,就是如假包換的政治募款活動,應受《政治獻金法》規範,但柯陣營卻用「商業活動」、「依法繳稅」等語轉移焦點,實屬規避申報責任,不僅「公開透明攏是假」,更有可能以此管道,如該活動網路直播「線上票」途徑,收受外國人、中港澳人士等依法不得捐獻者之政治獻金。他們呼籲監察院,應調查該活動,請柯具體說明如何防範不法資金。
    2023/07/28 11:52
  • 「外國人最宜居國家」台灣入榜!美國跌出前10 第1名是這國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最適合居住、就業的國家。海外生活與就業人士交流網站Internations最新的報告顯示,墨西哥在旅外人士最適合居住和就業的國家中排名第1,台灣排在第5,而美國則是出乎意外的沒有排進榜單的前10。
    2023/07/14 05:57
  • 登上美國網站!速食店殘障坡道設三角錐 網友開罵

    無障礙坡道是貼心身障人士的設計,但有網友轉發照片到美國知名社交網站,台南市1家速食店的無障礙坡道,被擺了用三角錐設置的柵欄,讓外國人看了忍不住開罵,狂酸這舉動阻礙了身障人士的通行。
    2023/06/07 20:35
  • 發錢了!1200元成年禮金今開領 18-21歲看過來

    就是今天!18到21歲青年專屬的1200元文化成年禮金今(6)日開放領取使用,只要是出生於2001年9月1日至2005年12月31日,具中華民國國籍或符合資格的外國人士都可以領取。即日起手機下載文化幣APP完成註冊,點選領取成年禮金,輸入個人資料通過驗證後,就能立刻領取、使用1200點文化幣,文化部也提供懶人包給民眾參考。
    2023/06/06 12:01
  • 新加坡暴力上調房產印花稅 網嘆:台灣都打到買不起房的

    由於富裕人士大量移居新加坡,導致當地房價攀升,居民的房屋購買力下降,新加坡政府26日推出「超暴力打房」政策,宣布調高房地產稅,外國人購買房屋稅額從30%調升至60%,國民購買第二套住房,需額外繳交的房產稅也全部提高,稅率調整已於27日生效,消息引起台灣網友熱烈討論。
    2023/04/28 10:07
  • 偷渡淘金成浮屍?仲介認不可能 曝:台灣是「黑工天堂」

    台灣西部沿海這個月初開始,陸續出現多具浮屍,統計至今已有16具,因為屍體嚴重腐爛,目前僅確認其中2具為越南籍男性,外界猜測,可能是外籍人士想來台淘金,反遭人蛇集團丟包海上。不過,有人力仲介認為,台灣被戲稱是「逃逸移工天堂」,若單純粹來台工作的外國人,不大可能用偷渡這類賭命的方式,猜測死者不是有逃跑紀錄的移工,就是動機不單純。
    2023/03/29 15:30
  • 年增15億收入! 桃機3/31起首收500元過境費

    桃園國際機場開航44年,過去沒有對過境旅客收取轉機費,但考量到機場建設,以及疫後出國人潮回歸,從3月31日開始,將對過境旅客收取500元的「轉機過境設施使用費」,交通部指出,這是針對外國人士收取,之後將由航空公司隨機票代收,如果以恢復到疫情前296萬人次轉機客估算,一年可增加15億收入。
    2023/03/14 20:13
  • 每年多15億收入!桃機3/31起收轉機費 對台人影響曝

    桃園機場終於要開始收轉機費了!交通部今(13)日表示將自3月31日起向每位轉機過境旅客收取「轉機過境設施使用費」500元,將由航空公司隨機票代收,收取時間以開票日為準。轉機過境旅客如持有未含本費用之機票,應於辦理轉機過境報到手續時,向航空公司櫃檯補繳;如已繳納費用但未轉機過境者,亦得申請全額退還。因轉機過境旅客係以外國人士為主,收取本費用不致對國人產生影響。
    2023/03/14 14:34
  • 日本高端外國人才「66%來自中國」 遠高於印度、韓國

    日本經濟新聞報導,日本的「高端外國人才」有66%來自中國,遠遠領先第2名的印度和第3名的韓國。
    2023/02/21 16:42
  • 港警2018年後開槍次數增!一菲律賓人涉襲警 中3槍命危

    香港警察勸導噪音投訴案件,遭對方攻擊後,警方連開三槍制伏。中彈的是菲律賓籍人士,目前命危,引發關注。因為,港警過去很少對外國人用槍,整體開槍率也很低,但是2018年以後,開槍次數有增加的趨勢。
    2023/01/26 12:10
  • 4成領就業金卡者不在台灣 學者:低成本勞動力難攬國外人才

    台灣為了吸引高階外籍專業人士,從2018年開始核發就業金卡,這幾年核發數量大幅成長,不過調查中發現,有4成的人不在台灣,有35%的持卡人是在台灣領外國薪水,學者專家看就業金卡,認為漂亮數字背後,難以和攬才政策成功畫上等號,加上缺乏高薪職務,很難吸引外國人或留住人。
    2023/01/04 23:28
  • 巴黎3死槍擊案全針對外國人!槍手認:對移民有病態仇恨

    法國巴黎第10區23日發生槍擊事件,造成3死3傷的慘劇。由於受害者都是庫德族人士,也將犯案動機指向種族主義。案發後,巴黎庫德族人聚集在事發現場附近聲援族人,不過卻引爆警民衝突。如今,犯案槍手也向警方坦言他犯案的動機正是因為「討厭外國人」,特別是對移民有著「病態仇恨」。
    2022/12/26 10:04
  • 梨泰院「26名外國人」喪命 日本女模也罹難

    韓國梨泰院萬聖節踩踏意外後,死傷跟失蹤人數持續增加,不少家屬趕往醫院跟殯儀館,150多名死者中,有超過20名外國人士,有不少家長在接獲消息時,已是天人永隔。日本的26歲女模特兒富川芽生,也在這場事故中罹難。今天(10/31)韓國國會,舉行外國統一委員會,將針對死傷的外籍人士,作出喪葬費用支援的政策。
    2022/10/31 17:51
  • 去年11萬人離港.60年新高!外籍+白領流失

    2019年反送中運動至今,上百名香港民主派人士與媒體記者遭定罪入獄,如今新聞自由再受打擊:香港記者協會現任主席陳朗昇因證件問題被警察指控妨礙公務,時間就在他赴英進修前。這三年因為民主運動,也因為疫情清零封控,香港百業蕭條,超過11萬港人或原居香港的外國人,決心離開不再回來。東方之珠日見黯淡,但中國大陸當局似乎並不在意。
    2022/09/23 19:55
  • 非裔外表很可疑!? 日本警察「種族歸納」惹議

    種族歧視近年來加劇急速撕裂社會,聯合國疾呼消除一切形式種族歧視,然而在日本卻存在「種族歸納(racial profiling)」的人種歧視現象。統計顯示,有超過6成的旅日外國人、混血兒被警察無故盤查,當中7成遭到多次攔檢;警察甚至會翻查隨身包、嗅聞錢包。美國駐日大使館曾因此發表聲明,關切日本警察對外籍人士的盤查行為。
    2022/09/21 19:51
  • 質疑間諜滲透 陸民包圍驅趕外國攝影師

    在大陸對台軍演成為國際話題之際,大陸民眾和外籍人士的爭執成為網路議論焦點。大陸網友除了痛罵英國眾議院訪台計畫,日前有外國人帶著攝影器材到福建海邊,還遭到民眾包圍,質疑是要拍軍演屬於間諜滲透。
    2022/08/07 18:00
  • 遊客再等等!日本解除106國入境限制 仍未開放觀光

    日本政府日前宣布解除英國、美國、法國等106國的入境禁令,台灣之所以未入列,是因為日本早在2020年11月就已將台灣排除在禁止入境對象之外。TVBS日本特約記者施勗皓今(12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姝叡線上訪問表示,「雖然日本解除部分國家的入境限制,但此政策主要是針對商務人士、留學生,及具有工作簽證的外國人士,並無開放以觀光為目的的旅客,因此各國民眾仍無法隨意入境。」施勗皓補充「日本會取消這106國入境限制,主要是因為日本政府日前調降這些國家的旅遊警戒級別,為了與其順利進行商務往來,因此祭出這樣的相應配套措施。」 另外,日本過去是觀光大國,疫情前每年赴日本的外國旅客高達3千萬人,隨後受到疫情影響,入境人數出現雪崩式下跌。施勗皓說明「日本政府目前態度仍十分嚴謹,一面觀察疫情發展,一面鬆綁邊境,雖然先前已上調單日入境人數上限,但外國遊客何時能入境仍未有明確時程。而隨著亞洲多國重啟觀光,日本觀光業界及商界人士也呼籲政府盡快擬定未來開放旅客入境的計畫,以因應後疫情時代旅遊商機。」
    2022/04/12 16:15
  • 逃難中被當奸細 美籍英語老師遭俄軍俘虜關10天

    烏俄戰爭持續,在烏克蘭工作的外國人也成為要離開的難民,不過一名美國籍英語老師-泰勒,卻是在路上被俄軍當成奸細,足足關了10天才獲釋。他在接受ABC記者訪問時表示,他很感謝爸媽沒有放棄他,找上當地參議員幫忙斡旋,還有許多善心人士的幫助,才能逃出生天。
    2022/03/28 19:35
  • 俄軍諜報戰! 滲透民間蒐情資 烏民警戒草木皆兵

    俄羅斯對烏克蘭發動的攻勢,除了武力入侵之外,還想辦法滲透民間收集情資!在靠近波蘭邊界的烏克蘭大城利沃夫,雖然沒有砲火摧殘,但這裡已經是草木皆兵,因為總統澤倫斯基警告,俄國人員已潛入到處探聽情報,所以這裡的居民都提高警覺;以往只有警察能要求可疑人士出示文件,現在連一般小市民看到陌生人鬼鬼祟祟拍照,都會團結起來把人扭送警局。不過俄羅斯這邊除了打諜報戰,還動用媒體渲染,聲稱烏軍不斷轟炸頓內次克,還說有情報顯示烏克蘭的民族主義者,近期打算對利沃夫內的美國設施和外國使館發動攻擊,將入侵烏克蘭行為合理化。
    2022/03/21 19:54
  • 日本3月重啟國門 完整接種者免隔離 加速國際商務往來 補齊人力缺口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17日正式宣布,將在三月重啟國門,開放邊境,允許商務旅客、留學生等非觀光目的的外國人申請入境,且只要滿足相關條件,入境日本後的隔離天數將縮短至3天,甚至免隔離,而台灣就在開放的第一波名單內。今(21)日邀請到日本特約記者施勗皓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自2021年11月Omicron變種病毒開始在各地肆虐,日本政府就下令禁止所有外國人入境,包括商務人士和留學生,且要入境日本就必須隔離14天,當時獲得不少日本民眾的高評價,首相岸田文雄的支持度也不斷攀升,但隨著Omicron變種病毒入侵到日本社區,感染開始擴大,並成為主要病毒株後,嚴格的邊境管制措施意義似乎越來越小,同時隨著歐美國家陸續解封,日本成了G7會員國裡邊境管制最嚴格的國家,因而讓日本政府背負不少壓力。」
    2022/02/21 16: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