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退通告地震肉體交疊Lulu蔣萬安撿屍學校停課降雨暴雨金牛座
  • 搜尋:

    外僑 結果共156筆

  • 名補習班稱同步美國教育!國小生每天只睡6小時 「1週爆滿課表」曝

    當今社會競爭愈來愈激烈,英語成為必備語言能力,為了孩子教育,不少家長都會送小孩補習英文,然而,今(20)日一間號稱不須出國,或拿外僑護照就可以在台北接受美國教育的知名補習班在社群平台分享國小學童學習成果,並貼出1週爆滿行程表,每天早上5時50分起床開啟一整天緊湊課程,掀起網友熱議,直呼「根本恐怖片!」
    2024/02/20 22:44
  • 搶僑胞票藍拚造勢 綠「最大規模」白鎖「美日」

    選戰倒數,今(11日)有600位的海外僑胞及台商們紛紛回來要力挺侯康配,有從舊金山的僑胞說,就是支持侯康所提出的兩岸政策,只是另一頭也有海外華人組成「觀選團」,同場的聯電創辦人曹興誠就稱「見證台灣民主」。
    2024/01/11 17:37
  • 代辦「西非」護照涉詐欺!負責人100萬交保

    家長為了讓孩子讀外僑學校,有些會花大筆錢買第二個國家的護照,檢警查獲一間移民代辦公司,涉嫌詐欺跟偽造文書,一名負責人被依一百萬元交保,還有兩名共犯也被移送,原來移民代辦公司給的護照,是跟駐外官拿的,檢方查證外交部,有些甚至已經失效。
    2023/12/27 14:18
  • 緊鄰基泰大直!道明外僑校牆疑下陷30cm

    台北市大直坍塌案,至今三個月了!附近居民每天觀察、記錄,懷疑旁邊的道明外僑學校「外牆」下陷大約30公分,就怕影響周邊住宅,向議員陳情,對此,建管處派人勘查,回應,並沒有持續下陷,要求基泰建設隨時監測,維護安全。
    2023/12/07 23:33
  • 來台35年陪伴畢士大院生 德籍宣教士顧美玲將退休

    德國籍宣教士顧美玲在花蓮畢士大教養院陪伴身心障礙院生35年,曾獲移民署頒外僑永久居留證「梅花卡」,因高齡71歲下月將退休返國,她說,離開花蓮就像離家,很捨不得這群家人。
    2023/10/21 17:36
  • 海外僑胞都嘆「國民黨好沒用」 韓國瑜喊:打造立院特戰部隊

    高雄市前市長韓國瑜今(11)日出席「戰鬥藍」動員立委參選人記者會,韓國瑜致詞時表示,最近他才從國外回來,聽到海內外僑胞跟黨員都對黨很失望,「怎麼這麼沒用」,黨員都垂頭喪氣,意志消沈,他鼓勵黨員,「一不偷、二不搶,打造光榮國民黨」。
    2023/10/11 10:53
  • 道明外僑學校復課!操場「設圍籬」暫停使用

    大直街民宅傾斜塌陷,旁邊的道明外僑學校,因為操場和外牆龜裂,上週五預防性停課一天,今天復課,但操場封閉,學生覺得可惜不能去打球。另外,市府針對25戶的受災戶,提供40戶南港中繼住宅,包含家具,預計22日就能入住,都發局長也強調,沒有強迫,如果想另外找租屋住,也會補貼一坪1600元;另外針對租客也有租金補貼。
    2023/09/11 12:45
  • 操場不能用!基泰大直害校園毀損 道明僑校週一復課

    台北市中山區大直街一處新建案「基泰大直」發生工安事故,甚至造成周遭民宅塌陷,就連鄰近的私立道明外僑學校操場與圍牆都裂出大縫,昨(8)日全校超過800名師生預防性停課。對此,台北市教育局今(9)日表示,目前評估建物結構安全無虞,下週一(11日)將恢復正常上下課,圍牆、操場龜裂部分會進行整修,同時設置圍籬,操場暫停使用。
    2023/09/09 17:02
  • 走路1分鐘! 王金平老家近「大直坍塌民宅」

    大直民宅下陷,前立法院長王金平老家就住在出事的工地旁,走路距離不到2分鐘,但名人受災的還有藝人曲艾玲,小孩就讀的學校就在事發地旁的道明外僑學校,下午也親自到學校裡看狀況,無奈喊真的很害怕。
    2023/09/08 19:20
  • 道明外僑學校「操場、圍牆」裂 逾800師生停課

    持續來關心大直街民宅傾斜案原本的安置地「道明外僑學校」因為操場、外牆也都龜裂所以居民們通通安置到實踐大學而道明超過800師生今天全部預防性停課。另外學校周圍的停放車輛也跟著地面一起下陷車主一早趕來卻移動不了非常無奈。
    2023/09/08 13:21
  • 影/大直民宅下陷範圍擴大!1校急停課 操場崩裂畫面曝

    台北市中山區大直街94巷1弄昨(7)日晚間8時左右,6棟民宅出現傾斜,緊急疏散住戶。而崩塌範圍逐漸擴大,附近的道明外僑學校操場跟圍牆出現裂縫,學校今(8日)預防性停課一日,以策安全。操場制高點畫面曝光。
    2023/09/08 09:57
  • 卓榮泰代賴清德跑遍東南亞 僑胞熱情狂問國內政壇動態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近來在各縣市啟動「百工百業後援會」成立大會,「信賴台灣之友會」海外分會也於世界各地相繼成立。繼大馬、寮國後,印尼「信賴台灣之友會」今(29)日於該國首都雅加達舉行成立大會,前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代表賴清德出席,親自向大家致謝。綠營人士表示,海外僑胞的熱情讓人感動,大家紛紛探討國內議題,就連募款小物都成為熱門話題;卓榮泰預計明日轉往越南出席「信賴之友會」成立,也將在7月赴美,期盼凝聚更多海外力量返鄉投票。
    2023/06/29 19:19
  • 災區傳小偷趁亂打劫! 見兒屍母哭喊:寧願是我死

    土耳其強震後,旅外僑民,因為聯絡不上家人,急忙趕回土耳其家鄉,尋找失蹤家人。不過隨著時間一天一天過去,災區不時傳來哭嚎聲,還有媽媽見到兒女屍體,哭著:「寧願是我死!」。現在還傳出,災區有小偷趁亂打劫。
    2023/02/10 17:27
  • 詹江村控市代「靠挺韓割韭菜」 陳品宏駁:浮濫指控

    桃園市議員詹江村,在臉書貼文指控,雲林斗六市民代表陳品宏,到處打著韓國瑜的旗號,賺取海外僑胞的抖內贊助,還公佈僑胞的指控錄音;對此陳品宏反駁,選舉從沒打過韓國瑜名號,近日發動募款,要購買消防衣,也是要贈送給雲林消防局,對於議員的指控覺得莫名其妙。
    2023/02/08 15:07
  • 農曆新年將至 習近平向台灣拜年:牢牢把握兩岸主動權

    農曆新年將至,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今(20)日在「2023年春節團拜會」發表談話,代表中共黨中央和大陸國務院,「向全國各族人民,向香港特別行政區同胞、澳門特別行政區同胞、台灣同胞和海外僑胞拜年」,稱要「牢牢把握兩岸關係主動權」;還提到,面對嚴峻的疫情,國家將會「最大程度守護人民生命安全和健康」。
    2023/01/20 16:21
  • 為監控僑民?中國設立海外警務站 紐時:FBI已介入打擊

    紐約時報引述知情人士說法報導,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反情報探員去(2022)年秋季搜索紐約一處設有中國海外警務站的地點,與多國一同加強打擊中國派員監控海外僑民的行為。
    2023/01/13 08:34
  • 車卡鐵軌! 趕列車經過前一刻 眾人合力脫困

    真的只差一點點! 台南柳營一處平交道,昨(11日)發生一輛小客車卡在鐵軌上,開車駕駛是一名葉姓越南外僑,他開車行經鐵軌時,車子前輪軸突然斷裂,整輛車卡在鐵軌間動彈不得,路過民眾見狀,趕緊幫忙打電話報警,柳營分駐所的員警趕到現場,隨即和鐵路局人員以及熱心民眾,大家合力將車輛推離平交道,而車子才剛離開平交道,柵欄也卡下來,沒多久,列車呼嘯而過,趕在最後一刻幫助小客車脫困,眾人也捏一把冷汗。
    2022/12/12 18:24
  • 迎國慶!在美僑社慶祝方式不同 臺美僑社不唱國歌

    國慶在即,海外僑胞也有相關慶祝活動!只是不同政治傾向的僑團,慶祝國慶的方式也有不同。傳統僑社一般會大唱愛國歌曲;只是臺美僑社,除了現場布條是「臺灣國慶」外,也不會唱國歌,而是用美國國歌取代。TVBS特派記者倪嘉徽和黃崧浦,有來自華府的第一手觀察。
    2022/10/09 12:14
  • 經濟危機加劇!斯里蘭卡正式宣告破產 急向俄國買便宜原油

    曾被視為南亞經濟發展典範的斯里蘭卡,正爆發建國以來最嚴重經濟危機,國內燃油、糧食、藥品嚴重短缺,原油存量甚至剩不到一天。斯里蘭卡總理威克瑞米辛赫(Ranil Wickremesinghe)今(6)日正式宣告,國家已經破產,目前正和國際貨幣基金(IMF)談判,現階段也有意購買俄羅斯的便宜原油;甚至呼籲200萬海外僑民匯款回國,資助採購石油。
    2022/07/06 14:46
  • 蔡英文:台灣需要WHA WHA也需要台灣

    總統蔡英文22日以錄影方式為「海外僑界赴日內瓦聲援推動台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活動」致詞,她說,全球面對疫情發展關鍵階段,台灣參與不可或缺,積極貢獻國際醫療公衛的台灣,不應被排除,「台灣需要WHA,WHA也需要台灣」。
    2022/05/22 10:31
  • 台灣需要WHA!蔡英文:防疫不應因單一國家干預有破口

    總統蔡英文在台灣時間今(22)日凌晨、瑞士日內瓦時間21日晚間以錄影方式為「海外僑界赴日內瓦聲援推動臺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活動」致詞。蔡英文除感謝鄉親在第一線為台發聲,並表示台灣需要WHA,WHA也需要台灣,全球防疫體系的完整,不應該因為單一國家的政治干預造成破口。
    2022/05/22 10:13
  • 烏克蘭富豪遠端協助抗俄 CNN直擊戰情室

    烏克蘭對抗俄羅斯入侵,除了需要外國軍援,也倚賴海內外僑民的幫助,一名烏克蘭富豪目前人在奧地利,遠端協助烏克蘭政府的抗俄任務,除了運送物資,提供人道救援,他還打造了一個俄語頻道,對抗克里姆林宮的反西方政治宣傳,不過他一直以來,都被美方視為挺普欽人士,CNN專訪時,質疑他藉此洗白形象。
    2022/05/10 15:46
  • 酸「快篩之亂」 朱立倫:母親節別讓媽媽排隊買

    母親節適逢疫情升溫,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就說,母親節最好的禮物就是不要讓媽媽排隊買快篩,還號召海外僑胞寄快篩劑回台灣,只是朱立倫現在要煩惱的不只有快篩,黨內提名,尤其桃園跟新竹,到現在還喬不定。
    2022/05/08 12:59
  • 連假尾聲!台中+5VVG婚宴、花蓮慈濟案續燒

    清明連假最後一天,台中市出現5例確診個案,包含VVG婚宴染疫、花蓮慈濟群聚案繼續延燒,另外還有一名僑泰中學男高中生也確診,市府表示,VVG婚宴案已經累計28例確診,而花蓮慈濟群聚案,有一家5口除了爸爸外,4人染疫,年紀最小才1歲多;另外僑泰中學男高中生,連假北上找朋友,和確診者足跡重疊因此染疫,不過因為感染源明確,也剛好放連假,學校不用停班停課。
    2022/04/05 19:59
  • 有片/警界孔劉!這款「外事巡官」有看過?爵士鼓帥翻打進妳心

    多數人對於警察的印象,就是威嚴、不苟言笑,但其實有不少員警,除了會辦案、抓壞人之外,其實也多才多藝!新北市海山警察局今年調來了一名外事巡官,年僅28歲、瘦高身材,號稱是「警界孔劉」。平時除了處理涉外案件翻譯之外,因為疫情關係,有不少外僑返台,也會協助關心他們居家檢疫狀況,工作之餘,他最喜歡的就是打爵士鼓,先前和同學們組團參加警察大學歌唱比賽,奪下第二名殊榮。
    2022/01/29 12:3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