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黃子佼張小燕退白冰冰通告黃子佼新聞下雨車震地震好市多暴雨張小燕黃子佼淹水
  • 搜尋:

    外傘 結果共33筆

  • 外傘頂洲漁船遭湧浪打翻! 4人落海2人遭海流沖走

    嘉義外傘頂洲附近,有一艘漁船翻覆,船上4人通通落海,其中2人爬上船趕緊報案,海巡隊立刻前往救援,發現被海流沖走的2名落海船員,靠著保麗龍、浮具自救,4人都沒受傷,平安被救起。
    2024/03/11 21:31
  • 鼻酸!丈夫元旦海釣落海15日 成冰冷遺體漂到「外傘頂洲」

    在今(113)年元旦,一名年約43歲的林姓男子到北港溪出海口附近海釣,疑似因為風浪太大,不慎被吹落海中,目擊的民眾嚇壞,立即報警處理,警方和海巡人員雙雙出動,皆未尋獲男子蹤影,直到昨(15)日上午,有一名蔡姓船主通報,發現了一具男子的遺體,海巡署研判可能為林男,經家屬指認後證實,後續交由檢警進一步相驗。
    2024/01/16 17:10
  • 重創養殖業!成群魚死 蚵棚攪成一團

    颱風過境重創養殖業者,澎湖西嶼鄉竹灣海域的養殖場跟二崁海域養殖場,不只牡蠣串繩攪成一團沉入海底,箱網也變形,魚群窒息死亡,業者粗估損失就有3000萬,而在嘉義蚵棚也受強風襲擊,最嚴重的在布袋外海及外傘頂洲區域,粗估損壞4成,損失7千萬元以上。
    2023/07/31 14:47
  • 嘉義縣推團旅 乘布袋海上巴士賞鱟吃鮮蚵

    嘉縣推團體旅遊,邀請遊客到沿海遊玩,除了外傘頂洲耙野生蛤蜊、追和尚蟹,也能乘「布袋海上巴士」搶灘無人島賞4億年活化石鱟、吃鮮蚵,搭配悠遊國旅補助平日最高可折抵房價1800元。
    2022/08/05 17:12
  • 嘉義淨攤清理近一噸廢棄物 以塑膠蚵繩數量最多

    嘉義縣因外傘頂洲屏障,近海區域蚵棚林立,為保持海岸環境,縣府攜手民間團體,26日到布袋鎮好美里淨灘,總共清理近1噸的廢棄物,其中還以塑膠蚵繩數量最多,保特瓶次之。
    2022/03/27 17:12
  • 移動中的消失國土!外傘頂洲流失嚴重 2028年恐沒入海中

    外傘頂洲,是台灣西部非常重要的一塊沙洲,要前往必須得到嘉義東石港搭船,這幾年受到諸多因素影響,外傘頂洲不斷移動,而且面積逐年消失,如果再不想方設法,2023年漲潮,外傘頂洲將幾乎全部消失,2028年則會沒入海平面以下,對此政府也聯合各部會,祭出了四大方案,來搶救外傘頂洲。
    2022/03/20 20:40
  • 外傘頂洲!雲林要風電 嘉義批腦袋只有工程

    外傘頂洲,因為每年不斷南飄,被稱為「移動的國土」,屬於雲林縣,但是距離嘉義東石最近,只有15公里。張麗善計畫展風電,立委蔡易餘批,不要腦袋中只有工程。
    2021/10/27 20:50
  • 餐廳免隔板觀光船卻禁食 呷無風味餐團客退訂8成

    嘉義東石外傘頂洲,搭觀光船筏欣賞外海風光,船上風味餐,更是大受遊客好評,而防疫再鬆綁,大眾運輸場域開放飲食,高鐵也將開放自由座,不過觀光船筏非密閉空間,卻還無法開放船上用餐,只能吃便當,讓原本預定的旅行團紛紛取消,訂單砍了八成,業者說防疫規範雙標,他們不排除北上抗爭。
    2021/10/19 15:06
  • 慘!外傘頂洲觀光船禁供風味餐 30部遊覽車團客退訂

    餐廳都已經開放內用,而且取消隔板,但嘉義外傘頂洲的觀光船,原本套裝行程有海上風味餐供應,相當受歡迎,但中央卻規定不能在船上用餐,導致遊客興趣缺缺,國慶連假3天,已經有30部遊覽車取消預訂,業者叫苦,遊客也認為很矛盾。
    2021/10/10 21:58
  • 墾丁玩水有但書 雙十連假人多需戴口罩

    國內疫情趨緩,各項限制逐步解禁,今天開始防疫鬆綁,上山下海空曠處可以不用戴口罩,但這周末雙十連假,南台灣墾丁勢必湧入大批人潮,擔心社交距離無法落實,如果在沙灘上人太擁擠,口罩還是必須戴上,而嘉義東石外傘頂洲的觀光漁船,船上則是要全程戴口罩,也不能飲食。
    2021/10/05 13:00
  • 沒體力了!外傘頂洲「浪高超過1米」 夫妻划獨木舟受困

    嘉義外傘頂洲,每個週末都吸引不少遊客,台灣獨木舟推廣協會,2日舉辦活動,從早上8點半開始,預計繞行一圈、全長約22公里,但到了下午5點,一對夫妻,疑似體力不支,無法跟著其他人返航,只好固定在蚵架附近,等待海巡人員救援。
    2021/10/04 17:54
  • 為了找秘境!67歲婦身陷沙洲爛泥 海巡「揹負」協助脫困

    嘉義布袋觀光漁港,一名67歲婦人受困在沙洲,海巡人員獲報出動10多人救援,隊員甚至直接揹著老婦,讓她順利脫困。原來,婦人在當地經營娛樂漁業,通常會載客到外傘頂洲看風景,想說疫情趨緩,觀光回溫,要開發新景點,獨自到沙洲勘景,卻受困在內。
    2021/09/02 20:18
  • 快訊/無法梅花座、加隔板 外傘頂洲娛樂船停駛

    嘉義的外傘頂洲生態娛樂漁船,由於船上還提供海鮮風味餐,受到防疫升級影響,無法落實梅花座以及加裝隔板等措施,因此15艘船筏決定從今天起暫停營業,將等疫情趨緩再另行公告營業時間。
    2021/05/16 09:34
  • 外傘頂洲消失中! 養蚵業以外首當其衝的是?

    沙洲潟湖的消失,除了衝擊嘉義台南一帶,繁榮的養蚵業外,周邊的生態觀光甚至居民住的安全都有影響,接下來,我們搭乘另一艘觀光漁筏,帶您從產業面來看,國土消失造成的衝擊。
    2020/12/25 20:12
  • 沙洲、潟湖國土保衛戰! 外傘頂洲2023年將消失?

    我們的沙洲潟湖,正面臨消失危機,根據成大水工試驗所估算,大約在2023年,台灣最大的沙洲,嘉義外傘頂洲,在漲潮期間,將幾乎全部消失,而台南最大的七股潟湖,也面臨內淤積、外掏空的窘境,透過鏡頭,帶您現場觀察。
    2020/12/25 20:07
  • 承包商僱漁船翻覆釀1死 工研院:非常遺憾

    工研院今天下午表示,嘉義縣東石鄉外傘頂洲海域的翻船事件,為工研院利用嘉義外傘頂洲測風塔量測風能相關資訊,委託外包廠商爬梯修護,承包商再委託雇用船商發生意外。
    2020/10/02 18:50
  • 快訊/中研院探勘膠筏翻覆落海 5人獲救船東無心跳

    嘉義外海的外傘頂洲傳出翻船意外,清晨六點多,中研院工作人員搭船前往外傘頂州維修燈塔,船隻翻覆,船上包括船東在內六名工作人員,船主和一名工程人員落海,其中工程師被空搜隊直升機救起,船東一度下落不明,剛剛已經尋獲,但人沒了呼吸心跳。
    2020/10/02 11:25
  • 淨灘愛地球!外傘頂洲清出「1.3噸」海廢垃圾

    海洋委員會與嘉義縣政府今天至外傘頂洲淨灘,為今年的國家海洋日系列活動揭開序幕,清出約1300公斤的垃圾,寶特瓶數量最多,不少是中國製的。
    2020/05/16 17:08
  • 觀光漁船筏業未列紓困2.0 業者抱不平

    肺炎疫情重創觀光業,嘉義東石外傘頂洲,觀光船業績掉了9成,船筏業者叫苦連天,但觀光漁船筏,卻沒列在紓困2.0方案中,因為他們隸屬於漁業署管轄,只是每年依規定繳稅金,而且是靠觀光維生,業者希望比照旅宿業紓困。
    2020/03/28 17:56
  • 疫情重創海上旅遊 船筏停擺籲停徵娛樂稅

    肺炎疫情重創觀光業,就連海上旅遊也不例外!嘉義東石外傘頂洲,每年都吸引一、二十萬遊客搭觀光漁筏造訪,受到疫情影響,現在,業績滑落5成以上,船筏業者叫苦連天,要求停徵娛樂稅;另外,搭觀光船遊台南四草綠色隧道,以往總是要排隊,現在,遊客還擔心湊不齊人數開不了船,業者一樣苦哈哈!
    2020/03/06 21:00
  • 外傘頂洲員工旅遊 驚呼:怎麼那麼多垃圾

    嘉義東石外海14公里遠的外傘頂洲,每天都吸引許多遊客,但是,放眼望去盡是海漂物,除飄流木、廢棄蚵棚架、保麗龍,還有各種塑膠垃圾,讓遊客看的觸目驚心,民間團體動員人力假日撿拾垃圾,希望恢復乾淨沙灘,但效果還是抵不過人文破壞。
    2019/04/24 19:11
  • 外傘頂洲50年縮一半 學者:10年後恐消失

    位在嘉義雲林外海的外傘頂洲,是國內鮮蚵重要產地,也是當地發展觀光市場的重要基地,但這片天然沉積的沙洲,這幾年因為自然環境改變,沉積沙量逐漸減少的關係,面積在50多年來,從2千多公頃,變到只剩下1200多公頃,學者更預估2028年,就會完全消失。
    2018/06/18 23:10
  • 觀光船筏擱淺在外傘頂洲海域 遊客脫困

    嘉義縣觀光船筏「幸福號」昨天傳出擱淺在外傘頂洲北側海域,海巡署第四海岸巡防總隊立即派遣海巡艇前往戒護,船公司調派另一艘船筏接駁,協助27名遊客脫困,虛驚一場。
    2017/11/30 16:56
  • 陰晴不定!「晴雨儀」模擬大氣壓力 預測天氣

    進入梅雨季,天氣陰晴不定,有業者推出晴雨儀模擬大氣壓力,利用簡單的科學原理,管子裡的水會隨著高氣壓或低氣壓能預測下雨,提醒你記得帶傘,另外傘也有新花樣,利用特殊材質,淋到雨傘面就會反光,還有下雨容易濕氣重,日本硅藻土做成蛋的形狀,吸濕之後顏色變深,外觀就像一顆皮蛋。
    2016/06/04 17:59
  • 〈獨家〉70年沙洲首賣挫冰 蚵產商機雲嘉爭搶

    外傘頂洲是台灣沿海最大沙洲,主要由濁水溪沖積而成,30年前行政劃分屬於雲林縣,但因為季風和海流影響,現在有3/4的面積都往西南移到嘉義境內,外傘頂洲經濟價值高,蚵產值近10億,造成2縣都想爭搶行政區,2007年時任嘉義縣長還帶學者登陸,插旗子宣示主權,現在則有一位年輕人在沙洲上開了一間挫冰店,一天可以賣上百碗,也是70年來第一家店,客人形容好像是沙漠甘泉。
    2013/07/25 18: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