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氣象蔣萬安臉書地震落石砸車沈文程鞋教徒師奶殺手全裸車震台北國際會議中心Lulu
  • 搜尋:

    外交經驗 結果共24筆

  • UCLA棕熊行進樂隊跨國交流將登場 東石國中加緊練習

    東石國中、竹崎高中樂旗隊與UCLA棕熊行進樂隊14日將在嘉縣府前廣場聯合演出,縣長翁章梁今天至東石國中關心樂旗隊練習狀況,勉勵同學多多開口講英文,並說這是難得的國民外交經驗。
    2023/10/11 14:38
  • 賴輔選頻用「名人哏」引用「蔡依林」名言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17)天當起母雞,輔選自家立委參選人,頻頻用名人當梗。上午談起許淑華的過去,說她曾經為了生活去賣炸雞,是另一個雞排妹,下午輔選謝佩芬,則稱讚謝佩芬有國際外交經驗,可以栽培為第二個蕭美琴。
    2023/09/17 19:37
  • 賴清德提「蔡依林精神」勉勵 盼謝佩芬勝選成「第二個蕭美琴」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17)日上午赴中山區替同黨立委參選人謝佩芬站台,兩人前往台北文昌宮、中庄仔福德宮參拜。賴清德表示,謝佩芬年紀輕就有國際外交經驗,期待大家支持謝佩芬進入立法院,讓國會有外交生力軍,也把謝栽培成第二個駐美代表蕭美琴;賴也以天后蔡依林的精神勉勵謝佩芬,期許謝用130分的準備,才有可能得到100分。
    2023/09/17 13:34
  • 美參院通過人事 康達將任亞太助卿推動美台關係

    延宕近3個月,美國參議院今(24)日通過美國國務院亞太助卿提名人康達人事案。康達擁有27年外交經驗,熟稔亞洲事務,精通中日文,他曾承諾上任後,會進一步發展「至關重要」的美台關係。
    2021/09/24 07:28
  • 川普卸任倒數!美官員突訪台 翁履中:提醒拜登「別太親中」

    川普政府將於1/20卸任,7日美國國務卿龐佩奧卻宣布駐聯合國大使克拉芙特將訪台,這個時機點對台灣釋出善意,背後是否有什麼含意?德州州立大學助理教授翁履中今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他認為「此趟拜訪象徵意義大於實質意義,克拉芙特外交經驗較不足,美國此時大動作派官員來台,對外方面是要讓中國大陸知道,共和黨仍十分關注台海議題;對內則是設下挺中與抗中的對比,向拜登陣營傳遞『不要親中』的訊息。」 另外,美國國會大樓衝擊事件,造成五人死亡,外界質疑為什麼川普支持者,幾乎不費吹灰之力就能夠越過防線,國會警察局長也在壓力下,打算請辭。翁履中表示「國會山莊戒備並非大家想像中的森嚴,美國長期也在討論是否應把華盛頓特區升格為第51州,因為特區為城市建置,不能有軍隊進駐,只能根據收到的警報,調節警力,此次騷亂發生前,國會山莊並無收到相關消息,因此示威者才能夠如此輕易越過防線。」
    2021/01/08 16:07
  • 駐華熱門布塔朱吉轉接交通部長 翁履中:無外交經驗待磨練

    先前傳出印第安納州南灣前市長布塔朱吉將出任駐華大使,但15日拜登證實將提名布塔朱吉為交通部長。德州州立大學助理教授翁履中今(16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就算被稱為民主黨政治新星的布塔朱吉任職交通部長,仍然能夠與其他政治明星較量抗衡,拜登也會持續培養他;至於駐華大使人選,須具備有經驗、能處裡外交事務,以及對亞太地區有經驗等條件,才較為適合。」 另外,俄羅斯總統普欽終於送上賀電,並表示「已準備好與拜登互動接觸」,普欽強調,雖然俄美兩國存在著分歧,但兩國皆對全球安全穩定有特殊責任,仍能合作對全世界所面對的挑戰做出貢獻。
    2020/12/16 16:30
  • 藍尬蕭美琴!藍營政黨外交 恢復「華府代表處」

    拜登入主白宮,國民黨研擬重啟「駐華府代表處」,啟動政黨外交,和美國官員及兩大黨重建溝通管道,目前希望找有外交經驗的人常駐華府,不排除是當地僑胞或學者,而民進黨方面,也積極跟民主黨人士交涉。
    2020/11/15 12:46
  • 國防部長批撤軍.媒體狂讚 川普怒令提早走人

    為了抗議美國總統川普下令從敘利亞撤軍,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辭職抗議,他在辭呈中主張自己的理念,認為撤軍決定魯莽和背棄盟友,獲得美國主流媒體和國際盟友一面倒的稱讚。川普為此勃然大怒,要扳回一城,命令馬提斯,比原定離職日提早兩個月,在1月1號就離職,他的職務由副國防部長暫代。代理部長完全沒有國防外交經驗,驟然接下撤軍任務,考驗艱鉅。川普宣稱IS已經徹底被擊敗,但近日歐洲和非洲各地,都發生了恐攻事件,凶嫌都坦承是受到IS的指使;美軍撤出中東之後,勢必為伊斯蘭極端組織留下再度孳生的空隙,國際憂心,恐攻事件頻傳的日子,恐怕又會重演。
    2018/12/24 20:03
  • 白宮「被辭職者」又一人 幕僚長凱利再見

    美國白宮再傳人事地震,去職名單中的「大熱門」,白宮幕僚長凱利,終於「被辭職」了。凱利是一名退役的四星上將,擔任軍職50年,去年7月被川普任命為白宮幕僚長;但他進白宮後不久,就與川普不合,也看不慣第一千金伊凡卡和他的夫婿兩人奪權亂政。凱利去職後,川普屬意讓現任財政部長穆欽來接替。川普另外還宣布了兩個內閣提名人選,老布希時代的司法部長巴爾,將回鍋重掌司法部,聯合國大使海莉的職缺,將由現任的國務院發言人,也是前福斯新聞主播諾爾特接任。諾爾特毫無外交經驗,卻被賦予出使重任,外界推測這是白宮意在向聯合國傳達訊息,就是美國不再重視聯合國。
    2018/12/10 19:55
  • 美朝世紀峰會 金正恩由謹慎到漸入佳境

    從文金會至川金會,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表現成全球矚目,畢竟他年紀較輕也缺乏外交經驗,究竟大眾對他這次表現如何?
    2018/06/12 22:57
  • 權力降級!川普女婿遭禁接觸最高機密

    美國總統川普最信任的左右手,女婿庫許納,現在恐怕無法繼續在白宮隨心所欲。美國多家媒體踢爆,庫許納在FBI調查身家背景時未坦承相告,在川普上任前,曾私下與多位外國官員會面,且庫許納缺乏外交經驗,恐遭外國利用,因此未通過最終國安審查,現在白宮幕僚長下令,禁止庫許納等人接觸國家最高層級機密。
    2018/03/01 20:51
  • 前石油大亨驚險過關 川普的國務卿終定案

    美國總統川普選前大力抨擊華爾街,上任後卻組成「豪門內閣」,當中有6名閣員都來自高盛銀行,他提名的最高法院大法官人選,因為保守派作風飽受批評,民主黨議員揚言要癱瘓聽證會。而卡了一陣子的國務卿職位終於確定,由沒有外交經驗的前石油業大亨提勒森出任
    2017/02/02 21:50
  • FOCUS/川普孤單就職 爭議內閣遭國會拷問

    距離美國準總統川普就職只剩兩天,但大部分內閣提名人卻無法和主子同一天上任,各個極具爭議,在國會聽證會遭到砲轟式的拷問,包括準衛生部長涉嫌在任職議員期間買醫療股,然後再推有利法案謀取大筆利益,而應該保護環境的環保局長卻是個氣候變遷的懷疑論者,準備接任白宮預算管理局的準局長曾經有逃漏稅的紀錄,而被提名為駐聯合國的美國大使卻是個沒外交經驗的新手,而剛剛傳出唯一通過國會審核的只有國防部長馬提斯。
    2017/01/19 20:07
  • FOCUS/川普總統夢恐碎 三關鍵州投票傳遭駭

    川普真的能順利入主白宮嗎?現在出現了新的變數,一群專家學者聲稱掌握大選遭到操控證據,懷疑電子投票遭到駭客入侵,就在三個關鍵州,也就是威斯康辛、密西根和賓州,發現這些票數接近的州裏頭,有的電子投票的投票率離奇的比紙本投票低了7%,換算成票數將使選情翻盤,呼籲希拉蕊陣營要趕緊重新計票,因為驗票期限就在下週三截止,而川普則是忙著挑選內閣名單,指派的兩名女性都在選前批評過他,第一位是印度裔的南卡女州長,要出任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沒有外交經驗但很會招商談判;另外一位則是熱心教育的億萬富豪,要出任教育部長,兩位女性的加入,拓寬川普團隊的政治光譜。
    2016/11/24 19:17
  • 巴黎恐攻效應 美國26州表態「不收難民」

    巴黎遭到恐怖攻擊, 疑似有槍手假裝難民,逃到歐洲進行攻擊, 原本打算收容上萬敘利亞難民的美國, 現在已經有多達26個州表示他們不加入收容難民計畫,不過巴黎恐攻,對美國總統大選或許有一些影響, 專家認為,國際反恐氣氛籠罩下, 對有外交經驗的希拉蕊最有利。
    2015/11/17 17:13
  • 袁健生:派任金溥聰與美有默契

    馬政府國安、外交團隊異動,金溥聰確定接任駐美代表一職,現任代表袁健生轉任國安局秘書長,外界質疑金溥聰沒有傳統外交經驗,但袁健生表示,美方對金溥聰有一定的了解,還有國安團隊支持,預計年底就會赴美就任。
    2012/09/20 11:40
  • 金溥聰將駐美 非外交官出身破慣例

    內閣改組,馬總統愛將金溥聰即將接下駐美代表,消息一出,前駐美代表陳錫蕃表示驚訝,原因就在於國民黨執政期間,以往駐美代表幾乎都有20年以上的外交相關經歷,丁懋時甚至卸下外交部長後才派駐美國,不難看出這個職務重要性,外交經驗相當單薄的金溥聰,等於打破過往慣例。
    2012/09/19 19:51
  • 美選倒數14天 拜登譏麥肯經濟政見

    美選倒數14天,歐巴馬的民調持續領先,副手拜登今天直批麥肯是布希經濟政策分身,麥肯也抓緊機會,猛攻歐巴馬外交經驗不足;不過,麥肯頻頻出招搶票,是因為過去的共和黨鐵票區,科羅拉多、新墨西哥州、愛荷華州三大州,現在已陷入落後。
    2008/10/22 18:46
  • 吹破培琳牛皮! 外交經驗在荒島

    最近美國共和黨副總統候選人培琳,她的適任度再度成為話題,有主播問她對外交的看法,她居然說自己執政的阿拉斯加,就在俄羅斯旁邊,所以有外交經驗,此話一出,引起輿論一陣譁然,記者特別到當地去查看,發現阿拉斯加離俄羅斯最近的地方是一個小島,島上生活近乎原始,培琳根本沒去過,要說這就是外交經驗,實在太牽強。
    2008/10/01 22:27
  • 歐巴馬與副手拜登 一同現身造勢

    美國民主黨參選人歐巴馬搶先公佈,具有36年政治經驗的資深老將拜登,就是歐巴馬未來角逐總統大選的副手。除了擁有豐富的外交經驗外,他身為天主教徒的背景,也有助於爭取天主教徒選票,拜登也曾深耕關鍵賓州,有助吸票,而選民也多表示支持,普遍認為拜登能彌補歐巴馬的不足。
    2008/08/24 13:38
  • 槍彈中降落? 希拉蕊遭爆「膨風」

    美國總統大選,今天引爆「誠信」風波,美國媒體質疑希拉蕊誇大自己的外交經驗,因為希拉蕊曾經說過,自己在當第一夫人時造訪波士尼亞,在槍砲襲擊聲中,驚險降落;美國CBS電視台經過深入追蹤後,發現希拉蕊誇大其詞,當時一點也不驚險,希拉蕊的「誠信」,被打了一個大問號。
    2008/03/25 19:36
  • 嫡系提「新民進黨」 總統快閃迴避

    陳總統下午出席十大台灣國際品牌發表會,在會中侃侃而談談自己的外交經驗,希望大家從台灣連結世界,但被問到嫡系子弟兵羅文嘉的「新民進黨」主張,總統則是加快腳步,不願表示任何意見。
    2005/10/04 18:06
  • 胡志強在北京 展現英法西語實力

    繼連宋之後,台中市長胡志強也緊接著到大陸訪問,胡志強上午在北京參加世界城市會議,外交官出身的胡志強,以流利的三種外語跟各國代表親切寒喧,充分展現他的外交經驗。
    2005/06/08 12:54
  • 陸以正看脫產案:有人犯了大錯

    駐英代表處一再發生疏失,退休的資深外交官陸以正感慨,一定是有人犯了不可原諒的錯誤!陸以正以自己的外交經驗分析,不論是駐英代表或是承辦人員都可能發生疏漏,才讓遭到通緝的汪傳浦妻子有機會拿到新護照及文書認證。
    2004/07/25 12:1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