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車禍死亡車禍游泳禁賽規模8.7強震納豆重建手術模仿犯細胞診斷0423花蓮地震米崙斷層
  • 搜尋:

    外交禮儀 結果共25筆

  • 韓碰孫曉雅上臂挨批 黃捷:國際禮儀要做好

    立法院長韓國瑜,日前接見美國AIT處長孫曉雅,手碰觸對方上臂,指引她到就定位置合照。短短幾秒鐘動作,被民進黨新科立委黃捷認為,韓國瑜身為國會龍頭,卻沒有做足外交禮儀。
    2024/02/19 19:53
  • 獨/游錫堃確診遇裴洛西訪台 CDC擬解隔促台美議長會面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閃電訪台,剛從捷克訪問返台的立法院長游錫堃卻剛好確診,仍在加強版集中檢疫所內隔離,不過據《TVBS新聞網》獨家掌握,由於裴洛西層級相當高,繼任順位僅次於美國副總統賀錦麗,基於外交禮儀,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已研擬解套方式,根據今年4月所公布的防疫規定,若游錫堃二次篩陰或兩次PCR檢測Ct值大於等於30,就符合解隔規定,可馬上出關,以國會議長身份接待裴洛西。
    2022/08/02 10:08
  • 因餐敘?金美齡控謝長廷沒陪賴赴安倍家祭

    前國策顧問金美齡指控副總統賴清德到日本參加安倍家祭時,竟然沒看到前駐日代表謝長廷,質疑副總統「被落單」,但就外交禮儀上到底應該是如何?前外交官就說,因為是家祭謝長廷沒受邀,可能也要尊重日方處理,不過國民黨立委則說其實駐日代表可以到現場在門口簡單致意。
    2022/07/15 12:35
  • 賴清德「私人行程」赴日悼念安倍 學者:避免對岸跳腳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遇害身亡,副總統賴清德今(11)日被日媒捕捉到赴日前往安倍家致意哀悼。政治大學東亞所名譽教授丁樹範分析,此行凸顯了蔡政府對台日關係的重視,而按照外交禮儀來說,日方事前一定知情,至於總統府不講明賴清德是否以「特使」身份赴日,可能是擔心對岸跳腳。
    2022/07/11 17:40
  • 台灣帛琉元首會晤! 美國駐帛琉大使謹守外交禮儀未出席

    總統蔡英文今天(30日)下午在總統府接見了帛琉總統,表示這是兩國合作歷史性的一刻。不過兩國元首總統府內會晤,也被發現隨團的美國駐帛琉大使並沒出席,也沒有踏進總統府,似乎在謹守外交上禮儀和規範!
    2021/03/30 20:48
  • 中美對談各說各話 美女翻譯官張京意外爆紅

    中美高層戰略對話,雖然已經落幕,但是楊潔篪一段長達16分鐘的即興發言,讓隨行女翻譯「張京」意外爆紅,大陸網友稱讚張京落落大方,而且專注記下發言,流利地翻譯出來,相比之下,美方派出「染了一頭紫髮」的中文翻譯,卻有失外交禮儀,「讓情況糟糕了100倍」。
    2021/03/22 23:14
  • 楊潔篪嗆美國火力十足 美國外交圈稱「老虎楊」

    美中高層會談互嗆,讓各界罕見親眼見識到了,外交禮儀之外的一場「兩強肉搏戰」,而大陸會談代表楊潔篪,也成為關注焦點,楊潔篪是大陸資深外交官,三度擔任駐美大使,和美國前總統老布希有深厚交情,因為屬虎,名字「箎」的這個字裡面又有虎字,因此老布希還幫他取了「老虎楊」的綽號。
    2021/03/19 20:05
  • 快訊/總統14日接見美駐聯合國代表 並於府內午宴

    美國駐聯合國常任代表克拉夫特將於後天晚間訪台,總統府也證實,總統將在14日上午接見克拉夫特大使,並於府內與訪團午宴,除感謝克拉夫特公開支持台灣外,雙方將聚焦於台灣的國際參與相關議題進行交流,另外總統府也將依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防疫相關規範,以國際外交禮儀妥善接待!
    2021/01/11 16:24
  • 反萊豬遭AIT批評 盧秀燕回嗆:這我的職責

    AIT處長酈英傑到台中拜會市長,但盧秀燕當著媒體的面,向酈英傑表達反萊豬態度,當下fAIT官員表情凝重,因為據了解,原本說好不開放媒體,AIT認為這是刻意給他們難堪,事後更罕見發聲明怒斥政治人物,不應傳播不實資訊,但台中市府也回應,基於外交禮儀有提前告知AIT,會有媒體到場。
    2020/12/17 20:03
  • 盧秀燕當面反萊豬 AIT批:傳播不實資訊

    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到台中拜會市長,盧秀燕當著媒體的面,向酈英傑表達反對萊豬,當下AIT官員表情凝重,因為據了解,原本說好不開放媒體,知情人士說,AIT認為這是刻意給他們難堪,AIT更罕見發聲明怒斥政治人物不應傳播不實資訊,但台中市府也發聲明表示,基於外交禮儀有提前告知AIT,會有媒體到場。
    2020/12/17 13:38
  • 酸柯?鄭文燦見駐荷代表 特意「穿皮鞋」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各種場合,幾乎都是穿著球鞋,有人因此看不慣嗎?桃園市長鄭文燦在臉書分享去見荷蘭駐台代表,特別強調自己換上皮鞋,就被認為是在暗酸柯文哲,因為柯文哲之前就穿著球鞋跟荷蘭代表見面,被批不懂外交禮儀。
    2020/09/11 18:18
  • G20主戰場移師場邊會 團體戰失焦

    美國「第一千金」伊凡卡,在G20坐上了父親的位置,照片曝光後外界狂批有失外交禮儀,不過德國總理梅克爾幫她緩頰,表示代表團成員可以這麼做。川普向來喜歡成為焦點,不過在G20領袖合照時卻被擠到邊緣,因為根據規定領袖需根據資歷排定位置。站在中央的是主辦國德國總理梅克爾,她的右邊是上次峰會主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俄羅斯總統普欽擔任總統13年,站在習近平右邊。川普1月才上任因此被排在旁邊位置,5月才當選的法國總統馬克宏,資歷最淺站在最外側。G20中美雙邊會上,川普與習近平會談一個半小時,聚焦北韓與貿易。雙方重申對北韓無核化承諾。川普還對習近平在朝鮮問題上採取制裁表示感激,說「有你這個朋友真榮幸」。
    2017/07/10 19:32
  • 選獼猴瓶失禮? 前外長:外國不懂生肖

    蔡英文總統7日出訪,總統府伴手禮包括長壽台灣獼猴瓶 、GPS腕錶,水牛銅雕和大稻埕畫作,每一個都有背後意義,只不過獼猴瓶被資深媒體人批評,薩爾瓦多對猴子的詞彙帶有無知的意思,恐怕對友邦不禮貌。
    2017/01/06 11:39
  • 棄美親中! 杜特蒂率500人經貿團抵京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訪問中國大陸,從原先2天升格為4天的國是訪問,大陸用最高規格的外交禮儀接待,中國大陸與菲律賓兩國擱置南海爭議,和平展開雙邊經貿會談,國際觀察家認為,杜特蒂棄美親中的態度已經相當明確,而杜特蒂在接受大陸央視專訪時說自己是華人,而菲律賓經濟的唯一希望在中國。
    2016/10/19 19:44
  • 【FOCUS新聞】在家鄉迎賓 印度總理展現與習親近

    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出訪亞洲4國,最後1站停留印度3天,沒先到首都新德里而是先踏上印度總理莫迪的故鄉古吉拉特,碰面的第1天更是莫迪的生日,這在外交禮儀上正是在展現2國有意提升「友好」的層級。
    2014/09/18 20:59
  • 「不是耍帥喔」 馬戴墨鏡防白內障惡化

    有輕微白內障的馬總統,最近開始注意起「眼睛保健」了,因為今天在戶外活動,日頭赤炎炎,總統全程戴墨鏡致辭,他還笑說,他不是耍帥啦。只是總統顧得了眼睛,卻沒顧到外交禮儀,因為今天接見外賓幾度「出槌」,一下搶話、一下忘記贈勳,笑場連連。
    2010/07/26 12:47
  • H1N1疫情未歇 台女索吻危機重重

    楊雅晴在法國熱情索吻,讓人想起新流感盛行,這行為會不會增加病毒散佈的風險啊?疾管局說,國外都要求社交禮儀可以減少臉碰臉了,當然接吻很容易傳染H1N1,所以也越洋規勸楊雅晴,如果是想達到國民外交,應該延後再完成親吻百人的計畫。
    2009/09/13 17:35
  • 久誼之旅/奧蒂嘉彌補載馬視察 瞎事一籮筐

    尼加拉瓜總統奧蒂嘉4次放馬總統鴿子,引發不合外交禮儀的批評,奧蒂嘉為了證明自己不是故意的,就特別抽空開車,親自載著馬總統「趴趴走」參加活動,只是他行事風格很特別,自顧自的跑行程,把馬總統晾在一旁,奧蒂嘉似乎忘了他是在招待友邦元首。
    2009/07/04 13:08
  • 談馬、希拉蕊寒暄稱謂 立委秀「菜」英文

    外交部長歐鴻鍊到立法院備詢,本來要檢討的是久睦之旅,結果立委們卻對馬總統和希拉蕊見面時候的英語對話很有興趣。有人認為,當時馬總統稱呼希拉蕊為柯林頓「女士」,有失外交禮儀,應該要稱柯林頓「國務卿」,不過歐鴻鍊當場幫忙解釋,活像在上英語會話課。
    2009/06/11 12:50
  • 馬會希拉蕊失禮? 美媒體關注稱謂

    馬總統和美國國務卿希拉蕊,在薩爾瓦多的國宴上握手寒暄,不只在台灣引發討論,美國媒體也關注!美國雜誌「Foreign Policy」外交政策網站上,就刊登2人見面的消息,報導提到,因為兩國沒有正式的外交關係,所以馬總統以「柯林頓夫人」取代「國務卿」的稱呼,對於綠營痛批這樣的稱呼是英文不好、不懂外交禮儀,總統府解釋,當時只是一個很輕鬆的場合,沒有失禮的問題。
    2009/06/08 12:39
  • 不住總統套房 駐台使節:不失禮

    準正副總統馬英九、蕭萬長,下午連袂和駐台使節茶敘,會中馬英九說,他要安排在未來4年訪問所有的友邦,同時還邀請各國元首來參加他的就職典禮,然而為了遵節開支,這回來的使沒有總統套房住,外界認為這有失國際禮儀,不過駐台大使們說,外交禮儀沒有規定總統套房這一項,所以沒有失禮的問題。
    2008/04/16 17:23
  • 失禮?接待外賓「從簡」 外交官憂心

    馬英九昨晚和幕僚開會,決定降低今年就職典禮的接待規模,這讓外交部有些無奈,立委更擔心因此失了外交禮儀!長期在外交事務上有深入了解的前外交部長程建人更建議馬政府,該花的可不能省,對於元首層級的外賓,接待規格還是得盡量周到。
    2008/03/28 18:28
  • 看清楚!外交禮儀 手應該這樣握

    陳水扁總統在哥斯大黎加參加總統就職典禮,主動上前跟美國第一夫人蘿拉握手打招呼,還輕拍手背,這是否符合外交禮儀,禮儀老師說應該由第三者引薦,然後女士主動伸手,男士再予以回應,不管官階地位多高,都必須遵守這樣的國際禮儀。
    2006/05/10 18:52
  • 謎航外交/降格過荷蘭!扁專機成「商務包機」

    總統專機變身「商務專機」,才能在沒有邦交的荷蘭落地加油,總統只能在機場貴賓室等待,沒有和官方代表會晤,其實,國家元首國事訪問,歡迎陣仗尊榮,升國旗,唱國歌,禮炮紅地毯一樣不能缺,就算是過境沒有邦交國家,也有一定外交禮儀,這次陳總統降格在荷蘭過境,突顯台灣的艱困處境。
    2006/05/05 19:00
  • 老長官談嗆聲武官:他本來就很衝

    在瓜地馬拉鬧場嗆聲的僑胞「桂務勇」,10多年前,是中華民國駐瓜國大使館的武官,桂務勇當年的老長官資深外交官陸以正透露,軍人出身的桂務勇,本來的個性就很衝,不過陸以正也批評,呂副總統隨扈,當場把人帶出去的作法,有失外交禮儀。
    2004/06/05 18:3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