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邱昊奇金鈴兒子車輛油耗指南台北101詹仁雄冰冰Show苗博雅車震不雅片
  • 搜尋:

    外交大戰 結果共11筆

  • 厄瓜多警闖墨西哥大使館逮人 違國際法.兩國斷交

    拉丁美洲國家厄瓜多和墨西哥,上演外交大戰,上週五,厄瓜多警察荷槍實彈,直闖墨西哥駐厄瓜多大使館,強行帶走遭通緝的厄瓜多前副總統格拉斯;此舉明顯違反國際法,墨西哥隔天宣布與厄瓜多斷交。拉美國家也紛紛聲援,尼加拉瓜也宣布與厄瓜多斷交;玻利維亞、智利和巴西等國則加入譴責行列。事件的主角厄瓜多副總統,曾因貪汙罪入獄,假釋後又遭起訴被通緝,他躲進墨西哥大使館尋求庇護;厄瓜多當局認為,逃犯沒有受庇護的權利。
    2024/04/08 19:50
  • G7前夕首屆中國中亞峰會登場 掀外交爭奪戰

    東北亞這星期上演外交大戰,G7峰會周五將在日本廣島登場,中國大陸則是搶在周四,舉辦首屆中國中亞峰會互別苗頭。
    2023/05/18 15:27
  • 外交大戰! 台駐外大使成歐媒「熱門來賓」

    面對中國大陸的資訊戰,我國駐外人員,也用自己的方式努力反制!駐西班牙大使劉德立,這週已經接受6家當地媒體訪問,他們最關心的,就是裴洛西來台,以及台海情勢,而駐法大使吳志中,以及駐德大使謝志偉,也多次登上當地媒體,勇敢表達台灣立場。
    2022/08/05 20:39
  • 英相:俄國恐發動1945年來最大歐戰 外長籲盟友團結

    俄羅斯及烏克蘭邊境如今成為全球關注焦點,不只美國多次提出俄羅斯有可能發動攻擊的時間表,英國外交大臣特拉斯(Liz Truss)19日出席德國「慕尼黑安全會議」時,先是指責俄羅斯「不認真對待外交」,同時也透露俄烏之間的「最壞情況」,最快有可能會於未來一週發生。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也表示,俄羅斯可能準備發動「1945年以來歐洲最大戰爭」。
    2022/02/20 16:48
  • 普欽政敵疑遭下毒!命危搶救.機場熱茶嫌疑大

    俄羅斯總統普欽的政敵、反對派領袖納爾瓦尼(Alexei Navalny),19日早上搭機前只不過在機場喝了一杯茶,上機後隨即趕到不適,班機緊急迫降後送醫。從其他乘客拍攝的畫面顯示,納爾瓦尼當時不斷發出痛苦的哀嚎聲,隨即被送往醫院急救,他出現嚴重幻覺、雙眼看不見,並且有劇烈疼痛之後陷入昏迷,目前得靠呼吸器維生;醫生初步判定,這是有毒物質造成的傷害。在詳細報告出爐之前,一場外交大戰即將開打!德、法元首召開共同記者會,表示將緊盯接下來的局勢發展,並願意提供醫療協助。但德國非營利組織派出專機飛抵俄羅斯,想把人接回柏林醫治,俄羅斯院方竟然拒絕交人,聲稱納爾瓦尼太過虛弱,不適合被移動,讓家屬痛批:留在俄羅斯,才是等死!
    2020/08/21 20:00
  • 爭世衛大會入場券 美中台掀風暴

    18號即將舉行的世界衛生大會,因應疫情採用視訊方式舉行。除了關注各國防疫,美中台的外交大戰,在會議還沒登場前就已經打得火熱。儘管台灣在2009到2016年,都以觀察員身份參與。但從蔡政府執政之後,兩岸關係緊繃,每年叩關世衛都功敗垂成。這次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台灣不斷與世衛進行協商,希望以這次防疫的績效,13友邦提案,以及美國 日本等國的支持,能夠成功參與世衛大會。但就在有史以來最多國家力挺台灣參與WHA之際,世衛組織只是一再把問題丟給194個會員國。雖然成為防疫優等生,台灣在公衛的國際舞台上還是難以施展。
    2020/05/16 22:00
  • 兩岸外交大戰 陸委會:將對陸來台人士嚴格審查

    位於西非的友邦布吉納法索於24日無預警宣布斷交,讓台灣在1個月內失去2邦交國,再次為兩岸的政治情況投下震撼彈!陸委會對此提出強烈譴責,認為中國大陸惡意用金錢搶奪邦交國,是破壞台海和平的行為,且這樣只能證明「中共對對民主充滿恐懼與不安」,同時,政府即日起將對大陸官方來台人士做嚴格檢查。
    2018/05/25 11:15
  • 荷蘭土耳其勢同水火 因:拒官員入境

    西歐的荷蘭與歐亞交界的土耳其,這幾天爆發外交大戰,土耳其痛罵荷蘭是納粹餘孽、腐敗的香蕉共和國!還有民眾與旅居荷蘭僑胞發起抗議示威,而荷蘭這邊則有政治人物痛批土耳其總統是法西斯獨裁者,首相也斥責土耳其用納粹形容荷蘭太超過,這場外交糾紛起因於一場政治造勢,土耳其兩位官員計畫要到荷蘭替修憲公投拉票,荷蘭政府卻擔心這會左右荷蘭週三即將豋場的大選,怎麼一回事?請看以下報導。
    2017/03/13 21:14
  • 美俄新冷戰? 美外交官被打引爆外交戰

    美國和俄羅斯,正面臨新的冷戰危機,美國駐俄羅斯使館官員,今年6月和俄羅斯警察發生肢體衝突,引發了這場美俄外交大戰,美國在上週五宣布驅逐2位俄國外交人員;俄羅斯隔天立刻反擊,趕走2位疑似是中情局間諜的美國外交官。
    2016/07/11 17:23
  • 金獎導演瑞士被捕 王家衛連署請命

    曾經以「戰地琴人」一片,拿下奧斯卡最佳導演獎的導演波蘭斯基,最近因為一宗30年前在美國犯下的性侵案,前往瑞士參加頒獎典禮時遭到逮捕,由於波蘭斯基具有法國公民身分,這個逮捕行動意外引發了美國、法國、波蘭以及瑞士,4個國家的外交大戰,法國跟波蘭強烈要求瑞士當局放人,包括導演王家衛在內的電影界人士,也連署幫這名大導演請命。
    2009/09/29 18:44
  • 越裔男子星國運毒 今晨執行絞刑

    這2天幾乎演變成「新加坡」和「澳洲」外交大戰的澳洲籍越南裔男男子在新加坡運毒案,雖然澳洲政府強力抨擊新加坡是「野蠻人」,死刑犯的家屬也聚集在刑場外靜坐聲援,新加坡政府還是堅持依法行事,今天清晨將這一名越南裔男子處以絞刑。
    2005/12/02 17:3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