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痘痘Lulu0423地震慶生黃子佼台灣地震連休三天Lulu婚事告吹推薦藍營
  • 搜尋:

    外交困境 結果共29筆

  • 柯文哲稱不批評外交困境 綠委傻眼:就是你副手罵「斷交部」

    總統候選人電視政見會今(28)日晚間最終場順利落幕,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在第三輪發言稱,政府在外交上面對中國大陸打壓,民眾黨從未批評。民進黨立委洪申翰指出,日前赴杜拜參與氣候峰會COP28的民眾黨副總統候選人吳欣盈,返台後屢痛斥我國外交部為「斷交部」,洪說:「你不就現場示範了,你說的『台灣詐騙很多』嗎?」
    2023/12/28 21:49
  • 中美洲議會「排台納中」 柯文哲:也沒剩幾個邦交國

    中美洲議會(PARLACEN)昨(21)日強行通過尼加拉瓜黨團提出的「排台納中」案,​​​​​​​外交部為表示抗議,今(22)日也宣布台灣正式退出中美洲議會。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就指出,台灣也沒剩幾個邦交國,在國際上本來就是外交困境,最後還是要靠自己突破。
    2023/08/22 14:56
  • 台灣影人約旦遭扣留「小房間監控10hr」 無助感嘆:國際孤兒

    陳炫劭曾以《夕霧花園》入圍第56屆金馬獎「最佳美術設計」,並擔任2023年強檔國片《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的美術指導,沒想到他10日在約旦準備過境時,居然在機場被「帶到小房間」,甚至還沒收手機、找警衛監視一行三人,已經過了10多小時還是沒有後續如何處理的消息,雖然我國外交部有誠意想幫忙解決,但目前只能「尊重當地法律」,讓陳炫劭感嘆原來這就是「外交困境、國際孤兒」。
    2023/01/11 17:53
  • 無懼外交困境 台灣在APEC扮演重要貢獻者角色

    APEC登場,台灣具有什麼角色?學者認為,這些與會成員都是相當重要的夥伴,雖然跟台灣沒有正式官方外交關係,但在此可以進行雙邊溝通,傳達台灣的立場給國際友人知道。同時,台灣也要再次展現數位、高科技實力,著重在有實質收益的經貿事務上,扮演區域經濟體的積極貢獻者。
    2022/11/18 22:59
  • 一週斷兩國!韓陣營七問蔡總統 拋朝野共商國是

    台灣一週與兩邦交國斷交。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國政顧問團七問總統蔡英文,質疑蔡總統提不出應對方案。韓國瑜主張,兩岸對話、恢復互信,並呼籲朝野共商國是,若當選會建立朝野對話機制,就外交困境等問題尋求共識。
    2019/09/21 13:06
  • 【觀點】黃介正:蔡英文的南太地緣戰略

    蔡英文總統3月21日至26日出訪南太友邦帛琉、諾魯、馬紹爾,相較於新聞報導中的大國外交往來,對於我外交困境無奈並幾乎麻木的國人來說,到這些地圖上不易找到的南太島國訪問,實有必要,卻也悲壯。
    2019/03/21 14:00
  • 蔡英文喊對抗中國 他批:大家都跟妳去送死

    雪崩式斷交讓台灣陷入前所未有的外交困境,趙少康認為,總統沒有據實以告,只會要大家團結、堅強、對抗,「怎麼對抗,大家都傻了,都跟你去送死?」
    2018/08/21 23:46
  • 台北能見度高 姚文智:願當半個外交部長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今天表示,國家首都市長在外交困境中可以扮演更積極的角色,透過高能見度的台北,讓世界認識台灣,當選後願意當半個外交部長。
    2018/07/21 15:06
  • 川普冒政治風險 會金正恩擺脫外交困境

    如果川普孤注一擲與北韓建立和平關係的賭注賭贏了,那會是因為他對自己有信心,駁斥所有專家建議、道德疑慮與外交常規。
    2018/06/13 16:02
  • 西方領袖杯葛、熱身賽取消 世足賽飄政治味

    今年的世界盃足球賽,下週四就要在俄羅斯的莫斯科開幕。比起歷屆大會,今年的世界盃政治味特別濃,包括阿根廷在開幕前和以色列的熱身賽因為政治因素取消,此外俄羅斯和西方國家的矛盾還沒化解,各國領袖都將杯葛世界盃開幕式。
    2018/06/08 17:40
  • 自爆當年出使柏林被誤認同志 馬英九:我也沒說我不是

    前總統馬英九今(11日)出席前國安會祕書長胡為真新書發表會致詞時表示,胡為真在擔任駐德代表時,協助他突破外交困境,與當時的柏林市長渥瑞特(Klaus Wowereit)見面,最後靠著「同志外交」一舉登上柏林日報,還讓老共不滿。他打趣地說,對方當下大概以為他也是同志,「我也沒說我不是」。
    2018/05/11 20:20
  • 救台得找郭台銘?沈富雄:華人世界第二人

    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在美國白宮宣布將投資當地3000億元,現場有正副總統、眾議長、州長共同參與,獲得極大的禮遇,畫面傳回台灣引起討論。相對於台灣目前兩岸關係冰凍與外交困境,郭台銘能在白宮開記者會,前立法委員沈富雄直言,他是「華人世界第二人」,僅次於習近平。
    2017/07/29 00:28
  • 台灣百年內會「消失」? 外網媒預言:將被大陸併吞

    與我國邦交關係長達107年的巴拿馬,突襲宣布與中國建交,與我斷交,各界憂心恐有骨牌效應及台灣的外交困境!而近日,就有外國網路媒體做出預言,「台灣將在100年內從地圖上消失」,並提到台灣可能會因為外交孤立,最後淪為被中國併吞的命運。
    2017/06/19 17:29
  • 談外交困境 蔡英文:做為台灣總統會扛起所有壓力!

    總統蔡英文今天出席活動,再度談到台灣近日面臨的國際困境,總統強力表達,將持續堅持台灣主體性以及主權立場,不會因為壓力而屈服。
    2017/06/16 13:39
  • 總統不滿!5月WHA大會舉行 我仍未受邀

    現在已經4月了,再過大概6個禮拜,5月22日第70屆世界衛生大會就會再日內瓦舉行,但台灣到現在還沒收到邀請函,面對外交困境,傳出總統蔡英文指責衛服部和外交部,沒有善用民間力量,認為美國不見得會用台灣其帶的方式給予幫助。衛福部也說,總統確實有指示「盡量用各種方式達到目的」。
    2017/04/07 18:05
  • 台新邦交國?富士比點名「馬爾它騎士團」

    富比世雜誌專欄點名,下一個與我建交的邦交國,將是位在歐洲的馬爾他騎士團,可望為台灣面臨的外交困境注入活水,但國民黨立委就質疑,要是建交可能效益不大,就因馬爾他騎士團主要以人道救援為主,類似國際組織,前外交部長直言,要是沒搞好關係,反倒會成為笑柄。
    2017/03/14 18:15
  • 成大辦模擬世衛會議 盼扭轉醫療外交困境

    由成功大學醫學院學生籌辦的模擬世界衛生組織會議,今天開幕,全球多個國家醫學院學生齊聚。籌辦學生直言,扭轉台灣國際醫療外交困境,得從學生做起。
    2017/01/18 17:54
  • FOCUS/珍惜綠蔬 吐瓦魯

    除了日本團隊,身為吐瓦魯邦交國的台灣,我們的農技團,在當地克服土壤鹽化的困難種出綠色蔬菜;但其實在台灣講到吐瓦魯,恐怕不少人還以為是吐魯番,而吐瓦魯從1979年和我們建交以來從未變節,不像甘比亞,台灣在國際舞台上一直舉步維艱,但在全球暖化急遽加速下,若能對氣候難民國投入更多的關注和貢獻,其實是可以作為突破外交困境的側翼力量;而這次FOCUS的採訪團隊,也專訪了吐瓦魯的總理索本嘉,深刻的描述了吐瓦魯人,受到氣候變遷是有如何大的衝擊和影響。
    2016/06/28 20:35
  • 45台人遭肯亞遣送大陸 CNN:外交風暴

    在肯亞涉嫌電信詐騙的45名台灣人被遣送中國大陸,引發國際媒體關注。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形容這是一場席捲亞洲和非洲的外交風暴,半島電視台則是提到,目前世界上只有29個國家承認台灣,外交困境將是蔡英文執政的一大挑戰。
    2016/04/14 09:16
  • 台星生變難修補? 馬訪非洲過境杜拜

    馬總統4月7日將首度出訪非洲,預定將過境杜拜,前往4個邦交國,不過先前外傳馬總統過境地點是新加坡,並且會晤當地政要,外交部強調是「單純化考量」才選杜拜,但事實上台灣向來以「過境訪問」突破外交困境,新加坡被視為大陸對於台灣對外發展的風向球,這回過境星國碰壁,看來台星關係生變,修補過程不如預期。
    2012/03/14 18:46
  • 馬談外交哽咽 大學生:不是演戲就好

    前一陣子,行政院長吳敦義為了八八重建落淚引發好大討論,總統今天談起以往外交困境,也忍不住哽咽,2人最近情緒都特別容易激動,選前5個月,到底支持度為何?根據TVBS最新民調,要是明天就投票,宋楚瑜也是其中一位候選人,總統有39%的支持度,蔡英文有35%的支持度,宋楚瑜民調跟1個月前相比,上升3個百分點,若是參選,對雙英民調都有衝擊。
    2011/08/16 17:54
  • 閉門羹!WHO今開執委會 未邀台灣

    睽違38年,台灣去年以觀察員身分參與WHA世界衛生大會,突破外交困境,讓國人為之振奮,今年1月用同樣方式,申請參加WHO執行委員會議,卻吃了閉門羹,衛生署澄清,因為台灣成為觀察員才1年,資歷不夠,無法參加WHO會議,但今年5月的WHA大會,再次受邀機會很大,立委批評,衛生署不夠積極,才會屢碰釘子。
    2010/01/19 16:35
  • WHA/敏感!參與WHA 馬避感謝大陸、連戰

    台灣終於突破38年的外交困境,受邀參與今年5月的世界衛生大會,政府上下相當振奮,儘管馬總統也不否認,大陸的善意是這次成功的關鍵因素之一,但在公開發言上,總統都輕輕帶過與對岸協商的過程,提到大陸也避開「感謝」的字眼,刻意淡化政治因素。
    2009/04/30 18:38
  • 〈獨家〉搶馬蕭端午商機 業者推「九萬粽」

    端午節就快到了,坊間推出不少種類的應景粽子,腦筋動得快的創意業者,竟然把粽子變成了馬蕭紀念商品之一,推出「九萬粽」,取意馬蕭當選的好兆頭,各種用料還賦予意義,像是竹葉是希望馬政府正直,蝦米則是希望台灣發揮小蝦米對抗大鯨魚精神,突破外交困境,小小一顆粽,背後意義可是有點沉重。
    2008/05/31 19:20
  • 巴西停發觀光證 旅行社虧百萬

    又是外交困境嗎?去年12月底,巴西竟然毫無預警停發台灣民眾觀光簽證,而幾乎同時,玻利維亞也出問題;然而外交單位事先不知情,到現在也不了解原因,結果總共1到2月,2百多人原本要出團,現在通通告吹;旅行社損失,恐怕至少上百萬。
    2008/01/04 18:3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