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豆漿減肥紅麴產品烹飪深交摩鐵寶林茶室寶林黎明詩寶林中毒
  • 搜尋:

    外交事件 結果共23筆

  • 烏克蘭謝52國助抗俄!短片現「反送中黑旗」 港特首回應

    針對烏克蘭國防部近日在社群網站使用了香港「反送中」運動示威者所展示的黑旗,香港行政長官李家超今天說,這涉及外交事務,事件會循外交途徑處理。
    2022/12/20 15:42
  • 裴洛西將來訪!館長喊「台人無感」 律師反揭關鍵:是禮物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傳今(2)日晚間就要抵台訪問,此舉引發全球關注,甚至讓台、美、中三方緊張氣氛再度升溫,各界都將此視為重大的外交事件,然而,網紅「館長」陳之漢在直播中表示,大多數的台灣人對此「根本無感」,對此,律師林智群就發文打臉館長,並直言這是裴洛西「給台灣的禮物」。
    2022/08/02 11:30
  • 一週斷2國「破紀錄」!他痛批:蔡英文對不起中華民國

    繼索羅門群島,我昨(20日)再與吉里巴斯斷交,一週內發生兩起斷交事件。對此,台美研究中心執行長、前總統府發言人陳以信,不滿地在臉書發文砲轟,5天斷交2國!證明蔡政府踏實外交踏不實,「蔡英文總統請道歉!外長吳釗燮請下台!」
    2019/09/21 10:02
  • 大陸女留學生「潑警豆花」 反華情緒恐升演變外交危機

    這個月9日,一名張姓大陸女留學生,在菲律賓馬尼拉搭地鐵,因為帶豆花進入,被警方制止,女學生當場把豆花潑到員警身上,雖然這名女留學生當眾道歉,也說很後悔,但不只當地警察局長都出面指責,菲國民眾希望把他驅逐出境,就連媒體也報導,女學生行為象徵大陸輕視菲律賓,恐怕反華情緒升高,變成國際外交事件。
    2019/02/15 17:38
  • T怪客踢新聞/斷交改變了什麼現狀

    薩爾瓦多也斷交了!應該不會有太多人感到意外。今年四月,蔡總統剛去非洲友邦史瓦濟蘭訪問,五月,多明尼加、布吉納法索這兩國就和台灣斷交轉向對岸。時隔不到三個月,蔡總統剛結束過境美國訪問巴拉圭、貝里斯返台,不到12小時,薩爾瓦多就斷交了。這三次斷交事件都顯示,北京要讓小英知道,每次出訪,不是台灣在外交上走出去,而是外交上的另一次重創。
    2018/08/21 14:50
  • 台多斷交 前外長:驗證兩岸高於外交政策

    多明尼加與中華民國斷交、與北京建交。前外交部長歐鴻鍊今天表示,問題的源頭是兩岸政策,這次斷交事件驗證了「兩岸高於外交政策」;而兩岸關係的關鍵在於美國。
    2018/05/02 14:46
  • 斷交怪技術官僚?羅智強:將帥無能累死三軍

    巴拿馬斷交事件餘波盪漾,斷交潮讓外交危機再度成為討論焦點,政府內有人開始將矛頭轉向前大使劉德立,認為是他掌握情報不準確,劉一回台灣就升任官也被拿出來大作文章。前總統府秘書長羅智強認為,責怪技術官僚沒有意義,重點在於「將帥無能累死三軍」!
    2017/06/16 00:21
  • 潑辣女罵街惹「外交糾紛」 盧森堡領館道歉

    上海街頭行車糾紛,差點升級為外交事件。一名上海女子下車飆罵對方駕駛,字眼難聽到路過民眾看不下去,上前理論追打,衝突過程在網路上曝光後網友抨擊,而問題就出在,這名女子當時是搭乘盧森堡駐當地領事館的車,開車的是她的外籍男友,就在領事館上班,最後逼得盧森堡領事館出面,對傷害網友情感道歉。
    2017/04/11 11:39
  • 「大陸應坐下來想想」 總統:我們不是小國家

    總統蔡英文出訪中南美洲,最後一天大方請媒體吃早餐,只是近來國內外交事件頻傳,連非邦交國都被陸方盯上,總統表示有注意到近來大陸動作,認為這對兩岸沒助益,希望大陸「坐下來想一想」,更強調以台灣國力而言,不算是小國家!
    2017/01/13 23:18
  • 台聖斷交 外交部:不影響總統出訪

    外交部次長侯清山今天表示,聖多美普林西比斷交事件,不影響總統蔡英文出訪,且過境美國事宜完全循往例,「以前可做的,現在都可以做」。
    2016/12/21 12:12
  • 劍指台灣! 甲車案陸罕見籲星「恪守一中」

    新加波星光部隊的9輛八輪甲車,在香港遭到扣押,已經演變成外交事件!大陸外交部發言人對新加坡喊話,要求「恪守一中」,兩岸專家分析,政黨輪替之後,大陸對台灣感到焦慮,藉由此事對台灣國際空間施壓,更要擔心的是,這個訊息是否有間諜走漏,也可能影響台星關係。
    2016/11/29 13:31
  • 營救人質談價金 刑事局教戰斡旋

    張大公把妹妹救出來,歷經36天,每天他都在等綁匪電話,心情起伏,終於把人救出來,他也願意現身說法,但外界反而質疑,這起刑案跨好幾個國家,升高為外交事件,怎麼都是刑事局協助最多?家屬低調說,各界都有幫忙,人質救出來就好,最感謝的是斡旋過程中,警方傳授教戰守則。
    2013/12/21 19:01
  • 驚魂36日!台女遭綁 菲國跳島藏匿

    11月中旬,台灣旅客張姓夫婦,在知名的馬來西亞度假景點邦邦島,發生槍擊命案,許姓台商帶妻子度假,碰到菲律賓恐怖份子搶劫,綁走張姓被害人,治安問題升高為外交事件,過程中還一度傳出歹徒要求上億元贖金,甚至還有雇用傭兵前往救援的消息,案發一個月之後,終於被菲律賓官方部隊救出來。
    2013/12/20 19:57
  • 北韓發射火箭 考驗習近平外交手腕

    現在全世界把焦點瞄準在剛發射火箭的北韓,正巧就在同一天,剛接班的大陸領導人習近平,卻是首度視察軍隊,現在國際社會都在看,過去一向把北韓視為小老弟的中國大陸會有什麼反應? 還有專家分析,金正恩的舉動,等於是賞了習近平一巴掌,考驗這位剛上任的大陸領導人,處理外交事件的能力。
    2012/12/13 22:33
  • 諷新加坡「狗比人多」 陸留學生挨轟

    最近有一名留學新加坡的大陸留學生,在網路上公然表示「新加坡狗比人多」,他個人侮辱性的言論,已經升級成為外交事件,原來這名學生是領取新加坡政府獎學金,才能到當地留學,因此新加坡輿論一面倒批評他忘恩負義,要求開除學籍。
    2012/02/28 22:07
  • 心疼邱、黃? 呂副熄火:掮客趁虛入

    金援外交醜聞讓民進黨政府聲望,盪到谷底,向來對外交事務有自信的呂副總統日前談起這事件,才點名該負責的人就要負責,這話還言猶在耳,今天副總統態度轉變,說問題出在外交掮客身上;這是不是在幫邱、黃兩人說話呢?說起3人關係,共同點就是呂副總統曾經跟邱、黃隔空互嗆過,如今同事有難呂副送上溫暖。
    2008/05/06 20:20
  • 「假建交真詐財」 巴紐台商大爆料

    堪稱台灣外交史上最離譜的「巴紐建交醜聞」,有熟悉內情的巴紐台商出面爆料,當初吳思材和金紀玖跟巴紐談的,只是在台北設立商務辦事處,壓根都沒有談到建交事宜,後來巴紐一名部長還被騙來台灣簽建交公報,當時巴紐總理明白告訴台灣建交絕對不可能,拒簽這份公報,整起事件就像是「假建交真詐財」的外交詐騙案!
    2008/05/06 18:40
  • 馬拉斷交/台馬斷交舌戰 呂:該有官員負責

    台馬42年的邦誼畫下句點,而且是挑在陳水扁總統出訪時宣布,副總統呂秀蓮在接受TVBS專訪時,不滿的批評,每次發生斷交事件,都沒有看到官員扛下責任,這話傳到外交部長黃志芳耳裡,他說外交部已經盡力處理,他自己不戀棧,如果有人要接棒,他隨時可以走人。
    2008/01/15 08:28
  • 暗批總統?高英茂:不該明確談金援

    塞內加爾斷交事件,讓外交部成了藍綠立委的追究對象。民進黨立委蕭美琴不滿外交部對甘比亞總統的信函解釋不清,在委員會動怒斥責,不過,外交部次長高英茂在親民黨團早餐會上,突然冒出「發言應該更嚴謹、不該公佈明確金援數字」的說法,被立委解讀為暗批總統。
    2005/11/09 12:11
  • 美前副助卿凱德磊 華府首席中國專家

    美國國務院前副助卿「凱德磊」涉嫌洩密給台灣情報人員事件,讓很多認識凱德磊的人都感到震驚!現年61歲的凱德磊是華府相當資深的中國事務專家,參與外交事務長達30年,對台灣的事務相當關注,說著一口流利的中文,我們也帶您了解凱德磊的背景。
    2004/09/17 08:28
  • 中日足球風波 演變為外交事件

    亞洲杯足球賽中日決戰星期六晚將在北京開打,但現在卻因為大陸球迷的反日情緒,演變成中日兩國間的外交事件。日本呼籲大陸球迷冷靜,而大陸外交部卻抨擊日本媒體炒作,使得這場大對決未演先轟動!
    2004/08/05 19:02
  • 菲傭性侵案 勞盟促艾洛優抗議台灣

    前立委馮滬祥涉嫌性侵菲傭案,現在已升高成為外交事件!國際海外菲勞聯盟呼籲菲律賓總統艾洛優一定要對台灣提出外交抗議,以維護菲國人民的尊嚴,保障菲勞。勞盟也要求政府介入調查性侵案,並追查馬尼拉駐台代表處官員是否有包庇的行為。
    2004/02/19 07:20
  • 童玩表演團將出訪 副總統授旗

    一向對外交事務很有興趣的副總統呂秀蓮,今天(13日)也對賴比瑞亞斷交事件說話了!副總統表示,我國在面對新的外交環境與衝擊,她會建議總統召開外交會議,對所有邦交國和台灣的關係,進行全面檢討。
    2003/10/13 17:4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