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能見度游泳項目 雷雨不雅字眼 溪水守護神陳長勝訂房馬國鳳意外
  • 搜尋:

    夏季用電 結果共75筆

  • 《TVBS新聞網》網路投票/對台電維持穩定供電是否有信心?

    桃園大潭電廠機組日前突然故障跳機,險釀北基大限電危機,而後續桃園市又接連發生區域性停電,影響上萬戶,加上核三廠1號機預計在7月1日除役,不免讓民眾擔憂台電的供電能力是否又要拉警報;對此,《TVBS新聞網》舉辦網路投票,想了解民眾對台電維持穩定供電是否有信心?
    2024/04/19 09:02
  • 桃園萬戶大停電 藍委轟台電:漲電價品質還下降

    昨(16)日下午到深夜,桃園市接連發生區域性停電,總計上萬戶受到影響,台電指出,停電原因可能是電纜不良故障及高壓線斷落所致。不過,尚未進入夏季用電高峰,就傳出大規模停電,也引發民眾擔心。對此,國民黨立委牛煦庭痛批,台電在錯誤能源政策帶領下,陷入財務困境,能期待台電能把電網照顧好嗎?直言「被漲電價的是人民,漲電價後,品質還下降」。
    2024/04/17 16:43
  • 桃園逾萬戶停電「限電風暴」將至? 王美花:電纜故障目前供電沒問題

    昨(16)日下午到深夜,桃園市接連發生區域性停電,總計上萬戶受到影響,雖然台電緊急搶修後復電,但有議員質疑,都還沒到夏季用電高峰就停電,是不是限電風暴要來了?而經濟部長王美花回應,桃園停電部分確實是電纜線故障,修復需要一些時間,造成這麼多用電戶停電,在這邊特別致歉。
    2024/04/17 11:02
  • 真假?烘焙每日電費只+2元 業者:除非只賣不做

    4月電價拍板,平均調幅約11%!不少商家紛紛喊苦,不過經濟部試算,用電700度以下連鎖烘焙店,調漲後每天電費只會多2元,或以用電701~1500度牛肉麵店舉例,漲價後每天電費多3元,比一顆滷蛋還便宜,真的是這樣嗎?我們實際詢問店家,不少業者認為,經濟部的估算沒有錯,但碰上夏季等因素,這些金額就會顯得過於保守。
    2024/03/23 14:10
  • 暑假冷氣沒關過!一家四口「電費1萬3」 一票苦主含淚:我不孤單

    夏季電費漲價,許多人已經收到台電帳單,看見金額時有沒有心跳漏一拍呢?台北有一名人夫就表示自己一家四口,暑假期間冷氣吹24小時,沒想到剛收到最新一期的帳單,竟然高達1萬3千元,讓他直呼相當驚嚇該檢討了。
    2023/09/19 18:42
  • 房客電費6千控被偷! 房東見「1壞習慣」搖頭:好險合約快到期

    夏天期間,不少人會長時間使用冷氣消暑,然而高昂的電費卻成為生活負擔,近日就有一名房東上網抱怨,自家房客因收到6千元帳單,氣得懷疑是被偷接電,沒想到一問之下才發現,對方用電習慣超差,讓原PO搖頭傻眼。
    2023/09/06 21:21
  • 辛苦無名英雄!民眾目擊高壓電線 台電檢修員

    端午連假4天,有一群無名英雄卻在趕工忙碌!有民眾拍下,高壓電線上,有好幾個黑點,放大一看才發現,是台電的檢修人員,台電說,趕在夏季用電高峰來臨之前,他們都在做檢修,也會趁連假期間來進行,因為大家放假,用電量比較低,才能調整電路、進行維護。
    2023/06/23 17:54
  • 夏季用電遇台啤漲價!熱炒店、餐廳成本增加急應變求生

    台酒公司六月份起,調漲好幾支啤酒售價,包括包括大盤商及熱炒店通路,最多幅度來到百分之7,加上最近進入夏季用電,雖然許多熱炒店及餐廳成本增加,但擔心嚇跑客人,有人延後漲價,有人急著跟盤商談價格,還有人餐食降價,來彌補啤酒的調漲。
    2023/06/14 20:22
  • 省電大作戰! 夏季用電上路 每戶平均多138度

    夏季電價從6月1日上路,採用累進電價級距計算,使用量越多,電費也會越來越貴,根據去年統計資料,夏季用電會比非夏季用電,多出了138度,為了要省荷包,現在有家庭主婦開始省電大作戰,盡量避免冷氣的使用。
    2023/06/07 22:47
  • 爽吹24hr冷氣!無痛1動作「激省下千元電費」荷包免失血

    炎炎夏日高溫來襲,待在家實在很難不吹冷氣,想省錢節電其實並非一定得犧牲生活品質,其實生活中輕鬆5個小動作,就能為您激省下千元電費。
    2023/06/06 09:50
  • 夏天開冷氣電費攀升 定期清潔省電省錢

    夏月電價將在6月啟動,根據工研院資料指出,台灣家庭夏季用電量中冷氣占比高達47%,電費也隨著冷氣使用頻率攀升,專家建議定期清潔冷氣就能達到省電省錢的效果。
    2023/05/24 22:00
  • 儲能場緊鄰住宅!能源局稱「供電吃緊」 居民嗆:政府說沒問題

    即將進入夏季用電高峰,為求穩定供電,台電陸續徵求各大企業提供儲能設備,有民間業者在高雄鳳山蓋儲能場,距離住宅最近居然只有2.6米,引發居民抗議!能源局到場解釋,沒想到越描越黑,提到「目前供電有吃緊」,結果被里民反駁,「政府不是說沒問題嗎」,當場打臉。
    2023/03/22 19:19
  • 金臨天下/夏季用電創新高!陳冲:沒核能 台灣未來恐更缺電

    2022年全球經濟動盪,除了受到俄烏戰爭的影響,美國啟動的升息循環,更使世界各處的央行備受壓力,不斷地升息卻仍無法抑制物價飆漲。在通貨膨脹的影響下,不僅掀起了台灣半導體供應鏈的危機,上半年台股的跌幅也達到兩成以上,台幣貶值更是超過6%。對此,TVBS 56頻道《金臨天下》邀集專家討論在全球性的通膨風暴之下,台灣將面對何種衝擊,同時在能源價飆漲的前景下,我們又該如何應對。
    2022/08/08 10:48
  • 夏季用電高峰家中突然跳電別緊張 6步驟教你輕鬆排除

    近期天氣炎熱,不少民眾家中用電量大增,一不注意可能會造成跳電,跳電是一種防止用電負載過量的保護機制,當電流過載時,配電箱的無熔絲開關就會發揮保護作用而自動跳脫;遠雄建設在官網分享了跳電處理步驟,照著步驟走就能快速復電。
    2022/07/09 10:33
  • TVBS網路投票/電費調漲 近5成網友認為台灣電價貴

    94%對供電穩定沒有信心,只有5%有信心 近日天氣炎熱,全台用電量屢創新高,另一方面,國際燃料成本大增,台電今年1至4月虧損469億元,累計虧損853億元。經濟部在六月底召開電價審議委員會,考量燃料價格持續上漲,造成台電巨大虧損,審議會決定針對用電大戶調漲電價,但為維持民生物價穩定,對於住宅 1,000 度以下、小商店及低壓用電、高壓以上等6類產業及高中以下學校不調整。在夏季用電高峰期,不時傳出停電事故,雖然台電表示這些停電事故大多是由於雷擊、樹木鳥獸誤觸或是線路故障造成;但日前備轉容量降低,甚至亮起供電警戒的橘燈,許多人擔心供電不穩是缺電造成。電價調漲及缺電問題,受到各方關注。TVBS新聞網舉辦網路投票結果顯示,高達 94%網友對台電維持夏天的供電穩定沒有信心,僅5%有信心。
    2022/07/05 16:18
  • 電價漲定了?綠委:調整是合理且不得已的決策

    隨著夏季用電量增加,國內電價問題引起關注,經濟部長王美花先前曾證實電價要「合理反映」,經濟部將於今(27)日召開電價審議委員會。針對國民黨主張凍漲,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鄭運鵬表示,若凍漲台電最後還是承擔負債,也是納稅人承擔台電的負債,請在野黨做出合理的判斷,電價調漲是合理且不得已的決策。
    2022/06/27 07:48
  • 高溫炎熱帶動用電量 台電估備轉率8.59%亮黃燈

    天氣炎熱帶動用電量,根據氣象局預測,局部地區今天可能達攝氏36度以上高溫;台電預估尖峰備轉容量率為8.59%,亮出「供電吃緊」的黃燈。
    2022/06/21 11:02
  • 極端氣候用電增!全球釀缺限電風暴 經長:台灣今年不缺電

    今年國內夏季電價即將在6月1號實施,由於冷氣用量會逐漸增加,為了反映供電成本,民眾未來平均每個月帳單得多繳124元。事實上,受到俄烏戰爭、高通膨以及塞港等影響,不只仰賴能源進口的台灣、日本和東南亞神經緊繃,其實包括美國和南亞等國家,都正在飽受極端氣候之苦,停電、缺電狀況層出不窮,幾乎可以說,缺限電已經是全球問題,恐怕沒人能置身事外。
    2022/05/30 23:08
  • TVBS網路投票/政府掛保證不缺電 97%網友沒信心

    日前興達電廠開關廠因人為操作疏失,造成3月3日全台大停電,部分用戶停電時間長達12小時,經濟部長王美花自請處分,台電董事長、總經理也請辭負責。自蔡英文政府執政以來,已陸續發生四起全台大停電事故,也讓民眾擔憂即將來臨的夏季用電高峰,可能面臨另一波穩定供電的考驗。TVBS新聞網舉辦網路投票,了解網友對3月3日全台停電,以及政府在未來能源政策、穩定供電等議題上的看法。
    2022/03/07 17:00
  • 德基水庫達夏季水位規線 有望支援發電

    德基水庫今天水位為1366公尺,已達到夏季水位規線,大甲溪發電廠指出,若夏季用電尖峰,有需要德基水庫支援發電,可向中央報備,放水支援發電,目前仍全力蓄水。
    2021/07/01 11:16
  • 電費暴增?宅在家冷氣開整天 綠委籲:不實施夏季用電費率

    全國三級警戒,民眾也避免出門或居家上班,造成用電量大增,有民眾怕電費會很貴,民進黨立委就呼籲政府應減收電費,6月不實施「夏季用電費率」;對此經濟部回應,將會對電價做整體的規劃討論。
    2021/06/14 19:54
  • 14日用電創歷年5月新高 相隔667天供電吃緊再亮黃燈

    天氣持續炎熱,高溫帶動用電需求,台電統計,14日用電量再創歷年5月新高,飆至3705.6萬瓩,供電燈號轉為黃燈,睽違667天再次亮出供電吃緊的黃燈。
    2021/05/15 08:07
  • 北部一直下、南部乾到爆! 學者曝降雨帶北移關鍵

    全台大旱,中南部水情吃緊,北部仍供水無虞,地科學者就指出,全球暖化使得降雨帶往高緯度移動,北部越下越多,南部會越來越少,而且缺水導致水力發電困窘,面對即將到來的夏季用電高峰,台電不敢太過樂觀。
    2021/05/05 22:58
  • 快訊/4月供電量年增近10億度! 台電估夏電再創高

    夏天雖然還沒到,不過用電需求持續攀升,台電表示,4月至今供電量比去年同期增加近10億度,另外,最高的尖峰用電,更比去年同期大增超過百萬千瓦,台電也預期,夏季用電可能持續創下新高,提醒民眾節約用電。
    2021/04/26 18:27
  • 加州死亡谷54.4度!百年高溫「火龍捲」肆虐

    加州連日高溫,讓有「地表最熱」著名的死亡谷(Death Valley),在16日這天測得攝氏54.4度,這是繼1913年56.7度以來的最高溫度,但如此嚴酷的氣候,對於以往七、八月的死亡谷旅遊旺季來說,是相當致命的危險,因為任何交通工具在這裡,都可能面臨高溫失靈、拋錨的問題,專家也警告,人體的降溫散熱機制,沒辦法適應這麼高的溫度,容易出現熱痙攣、熱中暑,而且這波熱浪估計還會持續十天左右,這讓加州當地的野火提早報到,而且完全失控!加州南北各處共25個起火點,大多因為高溫加上雷擊引起火災,而高溫也讓當地夏季用電量持續維持在高峰,導致電網不堪負荷,現在各地只能輪流停電,大家一起共體時艱。
    2020/08/18 19: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