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減震人事總處花蓮地震0423地震連署馬國鳳台灣地震租金補貼Lulu旅館
  • 搜尋:

    壽山國家公園 結果共9筆

  • 3歲小公猴遭「捕獸夾」斷趾 壽山國家公園虐待動物罰3千元

    高雄壽山國家公園,有一隻3歲小公猴,不小心踩到捕獸夾陷阱,整個腳趾被夾斷,走路跛腳,被民眾拍下通知農業處,但是相關單位前往卻再也沒看到這隻受傷獼猴,懷疑有可能是當地居民,經常被猴子騷擾,才設陷阱捕猴。
    2021/05/11 16:55
  • 前往壽山動物園婦遭獼猴抓傷 控園區消極

    高雄壽山獼猴出沒,沿途都可以看到警告標語,手上不要拿食物和塑膠袋。17日有一家人車子停在停車場,徒步前往動物園,途中一名婦人遭到獼猴攻擊,手腕被抓傷皮開肉綻,家屬抱怨當下園區只有簡單包紮,還說不是在園區內受傷不算園區內的責任。壽山動物園表示,遊客受傷都有意外理賠,不過在園區外的也有,屬於高雄市觀光局或壽山國家公園負責。
    2018/01/23 14:44
  • 柴山登山步道整修 父偕稚子冒險闖入

    高雄柴山是不少人運動的好去處,但木棧道最近在進行整修,結果有民眾目擊,不少登山客,無視告示牌和圍籬直接闖入,還有爸爸帶著年幼的兒子進入,小男童害怕得緊抓圍籬不敢往前,相當驚險!壽山國家公園表示,一旦闖入發生意外,民眾是無法申請保險理賠的,非常時期,還是建議大家繞道而行,以策安全。
    2017/08/07 12:26
  • 高雄不思議 柴山海岸線美得像置身蘭嶼

    提及高雄的海邊,多數人會想到西子灣,說起柴山,就聯想到猴子及木棧道,兩者看似沒什麼關連,實際上,柴山是海中珊瑚礁岩隆起的山脈,依傍在高雄海邊,從西子灣往北走,一路綿沿的海岸線,沿途地形多變,驚奇連連,短短2公里,足以玩上一整天。
    2017/03/10 16:17
  • 推翻恐懼! 新人請台灣獼猴見證幸福

    高雄壽山國家公園有非常多的台灣獼猴,當地居民聞之色變,因為獼猴常常下山搗蛋,不少遊客登山也有被攻擊的經驗,對獼猴都避而遠之,不過今天有一對新人很不一樣,新娘從小就喜歡獼猴,因此婚禮也特別選在壽山國家公園舉辦,要請獼猴當他們的見證人。
    2016/07/31 13:10
  • 獨家/爭道!窄徑練習下坡車 山友急閃躲

    高雄壽山國家公園這幾年成為腳踏車車友挑戰極限運動的好地方,每到放假就會有很多人在下坡路段俯衝,由於登山道只有一條,有些路段窄小常常造成遊客驚嚇或是被衝撞到,對此壽山國家公園管理處表示,現在沒有禁止自行車上山,只能勸導,但未來不排除分流管制或是限制時間,防止意外發生。
    2015/09/17 18:56
  • 狠!棒打台灣獼猴 猴暈吐血、男子落網

    高雄在今年9月間有民眾發現壽山國家公園內,有台灣獼猴遭人用棍棒攻擊,被打暈還吐血,民眾拍下影片報警,警方根據民眾形容以及調閱監視器畫面,找到了這名狠心的嫌犯,嫌犯辯稱是看不慣這隻猴子欺負小猴子才下手,不過因為台灣獼猴屬於保育類動物,男子棒打獼猴的行為已經觸法,被移送法辦
    2014/12/18 16:56
  • 柴山登山步道旁圍蛇籠 山友:危險!

    高雄柴山近來出現10多處大型的刀片蛇籠,原來是軍方為了阻隔登山客進入軍事重地才特地設置的,有些蛇籠甚至還有數公尺高,外頭甚至還完全沒有防護,讓登山客經過時都膽顫心驚,深怕一個不小心就被尖銳的刀片割傷,還有民眾反映,原本在山中覓食的山羌也曾被蛇籠割得肚破腸流,而壽山國家公園也表示,會再和軍方協調,改用其他方式警戒,避免傷及無辜。
    2012/12/23 17:54
  • 柴山獼猴再傷人 登山客血流如注

    柴山獼猴攻擊事件層出不窮,今年4月一名婦人被猴子抓傷,成為國賠首例,24日下午又有民眾被獼猴攻擊,咬傷手腕,當場血流如注,還好有熱心登山客幫忙包紮止血,護送下山,雖然後續醫療費用,將由壽山國家公園投保的公共意外險來賠償,卻凸顯柴山獼猴傷人的嚴重性。
    2012/09/25 12:0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