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黃捷鄭華娟不雅片中國攻台不鏽鋼砧板套組勞力士環境國民黨跳機泡棉工廠
  • 搜尋:

    壞死組織 結果共8筆

  • 救援畫面曝! 竹北氣爆消防員抱男童下樓

    新竹竹北氣爆案,事發第4天,搶救畫面曝光了!當時場面混亂,消防員怕又發生氣爆,趕緊抱著小男童,從9樓逃生,引導剩餘其他人離開。另外,針對16歲少年狀況,雖然生命跡象穩定,不過仍有一定程度上的危險,將持續進行燒燙傷相關治療、壞死組織清創。
    2023/06/27 14:25
  • 急性壞死胰臟炎!三總內視鏡先放「雙蘑菇頭」 大降清創風險

    免動刀處理棘手胰臟炎併發症!一名54歲女性,患有嚴重的急性胰臟炎,衍生出併發症和後遺症,感染性有壁分隔壞死,三軍總醫院肝膽腸胃科主治醫師林榮鈞指出,以往針對此疾病,如無法引流壞死組織,就會尋求外科動刀,不過,三總採用雙蘑菇頭金屬支架作為內視鏡治療緩解症狀,隨後就順利成功完成壞死清創術,此經驗也發表在國際知名期刊 Digestive Endoscopy。
    2023/02/22 10:45
  • 女慘遭蛇吻毒液擴散 「開刀3天縫80針」保住手臂

    泰國一名女子日前發文分享自身遇到的恐怖經歷。她透露先前曾遭竹葉青蛇(台灣稱為「青竹絲」)咬傷手指,沒想到卻差點失去整隻手臂,醫師在3天內接連開刀,切除壞死組織,最後一共縫了80針,且經過將近1年半治療,才得以保住自己手臂。她還分享照片,網友們都驚呆了。
    2022/09/20 23:26
  • 慎入!遊民腿爛「肌腱外露」爬滿蟲 白蛆啃肉救了他

    美國密西根州1名60歲的遊民小腿受傷,由於衛生條件不佳,加上血液循環不良,導致傷口不斷潰爛,最後連阿基里斯腱都直接暴露在外,甚至還遭到蒼蠅寄生產卵,患部也被1大群蛆蟲不斷啃食,畫面怵目驚心。令人驚訝的是,雖然男子的傷口嚴重腐爛,卻也因幼蟲吃掉腐肉,讓他免於感染發病,僥倖撿回一命。
    2018/01/11 20:29
  • 清創!一刀一刀刮除壞死皮 醫師:不忍但必須

    燒燙傷患者浴火後,一開始皮膚會出現大面積水泡,這些水泡都是壞死組織,會抑制傷口癒合,引發細菌感染,必須透過清創手術,一刀一刀刮除「壞死皮」,但每一次清創幾乎都得「刮到流血」,才能代表這個地方血液循環正常了。如果是大面積清創,就容易有失血、失溫,因此必須分階段清創,醫師評估,以李小弟來說至少得做10次以上的清創手術,每一次的痛都令人難以忍受!
    2015/07/01 19:36
  • 是福亦禍?頭破傷口竟窩「蛆蟲」 吃壞死組織反救命

    ▲(蛆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網路新聞中心/曾凱敏) 越南28歲Pham Quang Lanh有一天在工作時,不慎被掉落的鐵棒砸中頭部,緊急就醫後保住一命,但一年後,卻在當初被砸破的頭殼傷口內,找到一些「不速之客」
    2015/04/08 17:59
  • 〈獨家〉打玻尿酸鼻頭凹大洞 模特兒告上法院

    玻尿酸隆鼻,疑似隆出大問題,台中一名24歲Mandy小姐投訴,去年10月,她花2萬元打玻尿酸,希望有個豐滿的鼻頭,結果經過微整型手術後,她的鼻頭變黑,醫生發覺不對勁,緊急掀開皮膚,清掉裡面的壞死組織,結果Mandy鼻頭凹了一個洞,幾乎不能見人,她過去擔任模特兒外拍工作,也沒辦法繼續,針對這美容整型糾紛,醫生還未回應採訪,但Mandy已經告上法院,要討公道。
    2011/03/29 18:23
  • 〈獨家〉美批准蟲蟲療法 蛆和水蛭成妙方

    很多人一想到蛆和水蛭,就覺得噁心!不過您知道嗎?牠們對於治療傷口和清理壞死組織很有一套,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FDA)已經通批准,允許醫療單位使用蛆和水蛭來治病,而且效果還相當不錯。
    2004/11/15 18: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