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灣移動423地震徐巧芯花蓮地震餘震富凱大飯店花蓮0423地震派翠克花蓮地震倒塌李錫堤
  • 搜尋:

    境外敵對勢力 結果共14筆

  • 陳致中GG了!《選罷法》排黑 曾犯洗錢、槍毒不得參選

    立法院會今(26日)針對俗稱「排黑條款」的《公職人員選罷法》修正草案、《總統副總統選罷法》修正草案進行表決,最後民進黨團以人數優勢下通過排黑條款。三讀修正條文明定曾犯受境外敵對勢力委託洩漏國家機密等違反國家忠誠義務,以及從事製造、運輸、販售毒品及槍砲等惡行,經有罪判決確定者,將終身不得參選;另外三讀修正條文明定「犯洗防法判決確定者不得參選」、「判十年以上刑度尚未定讞者不得參選」。
    2023/05/26 16:44
  • 立院三讀/嚴懲中國經濟間諜 最重關12年、罰1億

    立法院院會今(20日)三讀通過《國安法》修正案。三讀條文明定,任何人不可為外國、陸港澳及境外敵對勢力侵害、竊取國家核心關鍵技術,違者最重可處12年有期徒刑,罰金可視不法所得利益加倍。
    2022/05/20 11:38
  • 加州教會槍擊案兇嫌被起底疑是統促會成員 綠委:正視統戰背景組織

    南加州橘郡15日發生一起涉及台裔教會的槍擊血案,加州橘郡警方今天表示,嫌犯是住在拉斯維加斯、68歲的周文偉(David Wenwei Chou,暫譯),警方初步調查顯示,嫌犯疑「出於政治動機」進行仇恨槍殺。對此,民進黨立委林靜儀今(17日)在臉書表示,南加州教堂槍擊案目前看來,是意識形態成為種族屠殺的理由,境外敵對勢力不只是軍事威脅,還包含政治行動與仇恨思想教育。「為死者致哀,為傷者祈禱。我認為國內必須正視具中國統戰背景的仇恨言論和組織。
    2022/05/17 10:12
  • 政院修法 中國經濟間諜最重判12年

    為防堵大陸竊取、挖角關鍵技術或人才,行政院會今通過(17日)《國安法》、《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修正草案,明定任何人不得為外國、陸、港、澳、境外敵對勢力,侵害國家核心關鍵技術營業秘密,違者最重可處有期徒刑12年、併科1億元以下罰金,比現行《營業秘密法》第13條之2的「域外加重處罰」刑度最高10年還重。
    2022/02/17 11:03
  • 敵對勢力認知戰升級 調查局查出400個臉書假帳號

    法務部調查局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境外敵對勢力認知作戰升級,由中國、柬埔寨背景人士管理的「茯苓有點兒甜」臉書粉絲專頁等散布第1層爭議訊息,再由近400個臉書假帳號散布。
    2022/01/21 11:16
  • 否認佈建政治線民 陳明通:只查境外勢力滲透台灣

    立委黃國書承認學生時期曾協助情治單位偵搜,在野黨立委今天關切國安局現在是否仍佈建政治線民,局長陳明通否認並說,政黨競爭是民主政治常態,只要涉及境外敵對勢力對台控制滲透,「我們一定查」。
    2021/10/20 14:27
  • 境外敵對勢力介入公投? 中選會:未接獲情資

    中選會主委李進勇今天表示,辦理公民投票實務過程,若發現違反「反滲透法」相關法令規定,會基於職責知會、告發或移送主管機關處理;至於境外敵對勢力有無滲入公投,他說,目前未接獲相關情資或檢舉。
    2021/09/29 15:40
  • 防中共滲透 綠委提登記「境外敵對代理人」

    為了防堵大陸滲透,民進黨立委提出「境外敵對勢力影響透明法草案」,未來跟境外敵對勢力有關聯都必須事先登記,但法界人士認為法律規定不夠明確恐怕很難落實,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也透露,對岸正透過輿論、心理、法律打統戰。
    2020/12/17 12:19
  • 反滲透法三讀通過 蘇嘉全:守護民主護國保台

    立法院院會今天三讀通過反滲透法,立法院長蘇嘉全透過臉書發文表示,這是一部福國利民的典範級法案,守護民主、護國保台。
    2019/12/31 17:07
  • 快訊/「反滲透法」通過! 受境外滲透最重關5年 

    反滲透法,稍早在立法院三讀通過!民進黨團靠著多優勢,逐條表決,通過12項條文,未來若接受境外敵對勢力指示、委託或贊助干涉台灣選舉活動,最高可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或併科1千萬以下罰金。
    2019/12/31 15:49
  • 學者:制定反滲透法是因應中共超限戰

    反滲透法預計將在明天二讀,民間團體今天舉行座談會,與會學者認為,制定反滲透法是因應中共超限戰式滲透的民主防禦機制,至於是否導致民主倒退,國際自有客觀評比。
    2019/12/30 13:29
  • 綠委:反滲透法只罰行為 沒有政府濫權問題

    民進黨團幹事長管碧玲今天表示,反滲透法草案規範的前提是受到境外敵對勢力指示、委託、資助下,而有影響選舉、公投等違法行為,「只罰行為,不因身分而處罰」,更不會有政府濫權的問題。
    2019/12/26 16:56
  • 快訊/立院三讀 涉密人員管制出境期最長6年

    立法院剛三讀通過「國家機密保護法修正案」,例如馬前總統之類涉密人員出境需管制3年,且得延長1次,最長管制6年;洩漏或交付國家機密於外國、大陸、港澳、境外敵對勢力,可處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
    2019/05/07 12:14
  • 蒐集境外不實訊息 國安局:絕不踩言論自由紅線

    國安局副局長陳國恩今天表示,根據國家情報工作法規定,國安局有責任蒐集中共與境外敵對勢力企圖影響國家安全的不實訊息,情蒐工作對外,「對於國人,我們不做」,絕對不會踩言論自由的紅線。
    2018/11/07 13:2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