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名牌蟑螂台電總經理王耀庭張小燕淡水火警摩羯座統一台灣虐嬰新聞Office 2016公園概念股
  • 搜尋:

    塵爆傷患 結果共27筆

  • 八仙塵爆求償首件憾事 1傷友訴訟中死亡

    八仙塵爆自2015年6月27日發生後,造成15死、484傷意外,罹難家屬、傷患事後提出近百億民事求償案,士林地方法院自2016年審理至今,今(9))日進行第二波團訟審理時,團訟律師吳榮達當庭表示,受害傷患陳柏承已於日前死亡,他的父母也表達不願再行訴訟意思,將補提書狀撤銷求償;成為案發以來,第1起塵爆傷友在訴訟中死亡的憾事。
    2018/10/09 15:17
  • 代墊塵爆傷患醫療費捐款不得求償 律師反駁

    士林地方法院今(27)日上午繼續審理八仙塵爆個案被害人林沛茹的民事求償案,被告的八仙樂園等律師當庭主張,新北市政府代墊傷患的醫療等費用,應自求償的費用中扣除,林女委任律師劉孟哲當庭反駁指出,新北市府代墊款屬贈與性質,不應扣除。
    2018/08/27 14:00
  • 走過八仙塵爆三年透視系列4》不能說的4個字

    每個八仙塵爆傷患,經過3年來的頻繁醫療、復健,除了肢體、腦部傷勢極其嚴重外,大部分的傷患,生理復原都已到一個極限,陸續融入社會,但對他們來說,最難跨過的議題應該是身體意象的改變,「外觀和以前不一樣了」,一路陪著不少傷友過來的新北市立聯合醫院燒燙傷復健暨急性後期照護中心臨床心理師王鼎嘉說,「必須走出去,沒有什麼藉口可以留著。」
    2018/08/15 10:03
  • 1.6億關懷塵爆傷者 陳慧穎南北奔波探視傷患

    塵爆刑事偵查目前僅起訴玩色創意老闆呂忠吉,對八仙樂園老闆陳慧穎、陳柏廷姊弟不起訴,引起外界一連串想像和質疑。經常接觸陳家姊弟的律師表示,陳慧穎姊弟是低調、樸實的生意人,意外發生後馬上成立關懷基金,實施12項關懷行動,支出1億6401萬元,陳慧穎更南北奔波探視傷患。
    2017/05/23 11:30
  • 快訊/塵爆第13死 王韋博心肺衰竭救治無效

    最新消息,八仙塵爆事件中再傳出不幸的消息,傷患王韋博經過北榮醫療團隊四個月救治,仍不幸於今天中午因為心肺衰竭過世,王韋博就是前八仙塵爆傷患家屬發言人唐美娜的兒子,王韋博當初送到醫院時全身70%燒燙傷合併吸入性嗆傷,一直在加護病房救治,10月中旬併發細菌性肺炎導致呼吸衰竭,院方給予葉克膜搶救無效,塵爆事件已經造成了13人死亡。
    2015/10/28 14:23
  • 快訊/塵爆10死! 19:06郭立君病逝台南奇美醫院

    八仙塵爆傷患,不幸又添一死!在台南奇美醫院接受治療,31歲的郭立君,是6月底從台北轉到台南醫院,當時她全身約50%的燒燙傷,入院之後,立即插管治療,今天併發敗血性休克,造成多重器官衰竭,晚間7點06分宣告不治,是八仙塵爆之後,第10位死亡傷患。
    2015/07/30 19:48
  • 塵爆傷患:二姐等我 江蕙落淚答應

    江蕙封麥演唱會,這個星期6就要開跑。一名八仙塵爆傷患,自稱是江蕙的忠實粉絲,目前還在醫院治療,他特別錄製影片傳給二姐,說即使受傷了,還是希望親臨演唱會,江蕙形容自己哭著看完這段影片,也承諾一定會等著他!
    2015/07/22 23:55
  • 「政府補助傷患到痊癒」 家屬發言惹議

    八仙塵爆傷患家屬,發言引發眾怒,官方家屬代表唐美娜公開表示,希望政府能承諾補助傷患到痊癒,引發負面觀感,甚至還出現反唐美娜的社團,非官方自救會,也PO文表示,立場跟唐美娜的發言截然不同,要跟她劃清界線。
    2015/07/14 22:51
  • 快訊/憾!塵爆第5死 黃姓女子全身90%傷重不治

    八仙粉塵爆炸意外又傳出有傷者過世。慈濟醫院證實,一位塵爆傷患黃姓女子全身超過90%的二、三度燒傷,經過16天搶救,今天清晨多重器官衰竭傷重不治,慈濟預計在上午10點說明。
    2015/07/12 09:11
  • 瞞不住!江天豪得知死黨過世 崩潰痛哭

    塵爆傷患江天豪,日前病況好轉,拍攝影片替其他八仙塵爆傷患加油打氣,院方跟家屬都隱瞞他的死黨陳天順死亡的消息,但院方將他轉到普通病房前,擔心他透過網路得知,在瞞不住的情況下,由負責照護他的醫師王樹偉告訴這消息,江天豪得知後難過地嚎啕大哭,令現場醫護人員一陣鼻酸,而每天日以繼夜照護傷患醫師王樹偉自己也感冒,在醫院打點滴休息,依舊每天照護病患,令人不捨!
    2015/07/11 14:26
  • 昌鴻攪和! 塵爆傷者家屬冒風雨往返醫院

    八仙塵爆傷者仍飽受傷口痛楚,沒想到又遇到颱風攪和,有不少傷者家屬都是住在外縣市,為了就近照顧家人,晚上就住在醫院附近的旅館,像射箭國手、喻亭妍的爸爸,每天早上都從新竹開車出發到台北探視女兒,但家裡還有年邁的母親得照顧,因此到晚上又必須開車回新竹,兩地奔波,碰上颱風天家屬風雨無阻,要守護傷患。
    2015/07/09 18:36
  • 中颱昌鴻來襲 八仙塵爆護理人力不放鬆

    昌鴻颱風逼近北台灣,民眾警戒防災,但在醫院照顧塵爆傷患的醫護人員,可能還沒辦法休息,根據往年經驗,颱風來襲除了門診會調整人力外,急診、住院都還是不變必須正常上班,不過塵爆傷患需要大量換藥人力,醫院表示,功能性為主的醫護人員也會做適當的調控。
    2015/07/09 12:21
  • 從不甘到陪伴Selina走過復健低潮 阿中感性談

    藝人selina被火紋身後,不論是在復健還是心理建設,老公張承中都一路陪伴,在這八仙塵爆傷患和家屬最需要經驗分享的時刻,阿中舉辦了一場講座,把這些年所累積的心得全部分享,希望能給燒燙傷者和家屬最大的幫助。
    2015/07/08 18:14
  • 連跑7家!明道親送雞精 低調謝醫護辛勞

    前線醫護人員,為了八仙傷患辛苦搶救,藝人明道就低調的自己開車連跑七家醫院,送來大箱雞精、麵包蘋果等補給品,希望幫醫護加油打氣,默默行善也讓醫護人員說,真的好感動。藝人彭佳慧也錄音,直說非常感謝醫護的付出。還有何潤東,更鎖定8位塵爆傷患的弱勢家庭,分送10萬元紅包幫家屬度過難關。
    2015/07/07 19:26
  • 八塵爆提假扣押 僅陳柏廷名下有財產

    仙樂園塵爆事件進入第11日,但身兼樂園、萬海航運集團還有士林紙廠董座的陳柏廷,至今神隱不出面,傳出他的哥哥陳致遠在塵爆隔日,繼續替太座辦奢華生日派對,外傳每天花費至少百萬,邀請的都是政商名流,陳柏廷不排除也是座上賓,但對塵爆傷患卻不聞不問,讓家屬難以接受,為了防止脫產,新北市府對相關3家公司負責人財產提出假扣押,但因為呂忠吉和周宏瑋名下沒有財產,因此假扣押裁定只有陳柏廷一個人。
    2015/07/07 12:58
  • 顧粉塵爆傷患 毛揆研議公教家屬有薪假

    救治粉塵爆傷患,不只醫護人力吃緊,家屬也因為日夜守候在醫院,無法工作,心力交瘁;行政院長毛治國提出初步方案,要求人事行政總處,盡快了解有多少家屬是公教人員,並研議「帶薪休假」的可行性,並呼籲企業主,如果員工也有這種情形,能夠從優處理。
    2015/07/05 21:30
  • 燒燙傷復健慢不得! 應「擺位」防關節攣縮

    醫護人員在生死關頭搶救塵爆傷患,然而現階段除了清創植皮分秒必爭外,其實這回塵爆傷者幾乎都傷在下肢,包括膝關節、腳踝這些動作部位,需要從還在醫院急性期就開始擺位復健,以免關節硬化影響日後動作,但現在也醫院復健師的人力似乎不足以因應大量傷患,也形成另一個醫療缺口!
    2015/07/05 18:38
  • 「最美女憲兵」一面之緣 郭台銘「錄音」打氣

    八仙塵爆意外,一名在總統府負責警衛勤務的韓姓女憲兵也在現場,全身超過85%灼傷,還在加護病房治療,去年3月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前往總統府時,和這名女憲兵有過一面之緣,當時郭董還特別當面鼓勵她,在得知她也是塵爆傷患後,郭台銘原本打算親自前往探視,不過擔心感染問題,最後改用錄音的方式幫她加油氣。
    2015/07/05 12:26
  • 「想喝仙草蜜」傷患郭嘉檸 脫離險境好轉

    八仙塵爆傷患中,很多都是一群又一群的好朋友一起參加,而在傷者中,有好消息傳出,跟高中3個姐妹林誼、林相妤去玩的郭嘉檸,全身超過60%燒燙傷,一直都在淡水馬偕加護病房,狀況一天天好轉,昨天拔管,今天經過醫生同意開始進食,她一開口跟爸媽說,要喝最愛喝的飲料「仙草蜜」,病情穩定,但好朋友分別在不同醫院,郭嘉檸也相當擔心,頻頻跟爸媽詢問。
    2015/07/04 19:03
  • 快訊/命危人數再增加19人 衛福部公布達230人

    最新消息,塵爆事件進入第8天,衛福部再度公布塵爆傷患中命危人數,不幸的數字又再度往上升,昨天211人今天又再新增19人,病危人數達到230人。
    2015/07/04 16:49
  • 送暖!台北43家旅館 供塵爆家屬「免費住」

    塵爆傷患眾多,各界紛紛提供資源協助,這也包含了旅館業者,目前至少有43家提供家屬免費入住。這也包含了馬偕、國泰、榮總、三總等醫院周邊的大小飯店跟商務旅館,平均每個飯店每日提供10間以上的客房,希望傷患家屬能就近照顧,也有個地方可以稍做休息。
    2015/07/04 13:55
  • 關心塵爆傷患 伍佰演唱《白鴿》撫平傷痛

    搖滾天王伍佰,在華山文創園區舉辦演唱會,他非常關心八仙塵爆傷患,還獻唱經典歌曲「白鴿」,為傷者加油打氣,也希望喚起社會大眾能注重公共安全。但天氣真的太熱了,伍佰唱到滿頭大汗,還不斷用手當扇子「搧風」,演唱會高潮,藝人李千娜,也「獻聲」相挺,和伍佰合唱情歌,讓全場歌迷如痴如醉。
    2015/07/04 00:21
  • 最新名單! 北市43家旅館提供塵爆傷患家屬免費住宿

    新北市八仙水上樂園的「彩色派對」釀粉塵爆炸意外,造成近500名傷患送醫,新北市政府也開始接受各界捐款,所有捐款將轉給傷患照護、復健;另外截至7月2日止,台北市已有31家旅館主動提供八仙樂園塵爆事件傷患家屬免費住宿服務。
    2015/07/03 18:02
  • 快訊/八仙塵爆釀2死 加護病房傷患達291人

    最新消息,新北市衛生局公布最新的塵爆傷者狀況,總共有500人受傷,其中2人死亡,而在加護病房的傷患達291人,一般病房則有141人。
    2015/07/02 10:57
  • 誰調度醫療?朱點名衛福部 柯不同調

    粉塵爆炸事故後,國民黨首度召開中常會,刻意不談「選務」,黨主席朱立倫喊話,希望國民黨88萬黨員為500名傷患出錢出力,朱立倫還透漏黨部已經和大陸接洽,彙集醫療耗材、人工皮或屍皮,幫助塵爆傷患早日康復。不過上午朱立倫點名衛福部,該對醫療資源統籌調度,不過台北市長柯文哲認為統籌全雖然在中央,但每天實際操作的是地方政府,執行起來會比中央流暢。
    2015/07/01 20:0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