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能見度游泳項目 雷雨不雅字眼 溪水守護神陳長勝訂房馬國鳳意外
  • 搜尋:

    塔克羅班市 結果共10筆

  • 颱風「湧浪」如海嘯 海平面升易釀慘重災情

    2013年的海燕颱風,在菲律賓釀成的狂風暴雨,不只導致6千多人身亡,還有400多萬人無家可歸。而當時造成嚴重災害的「湧浪」,如海嘯般高速撲首當其衝的塔克羅班市,許多民眾來不及逃,就被洪水沖走。只是類似這樣的超級颱風的形成,是否與氣候變遷有關?專家認為,暖化導致海平面上升,會使得颱風湧浪釀成的死傷災害,更加嚴重。
    2015/08/08 20:23
  • 【FOCUS新聞】飆3倍價!白菜1顆合NT50 菲民生重災

    還記得海燕颱風下的菲律賓嗎?菲國官方最新的數據出來,總共有214萬家庭受災,損失加總高達2.45億美金,風災2個禮拜之後,重災區塔克羅班市的傳統市場終於開業,但是所有物價飆漲3倍,像鮮奶這種民生必需品缺貨,有錢也買不到,提款機前得等上2個小時才排的到,銀行現金不足,限定每人最多只能提領2萬元台幣,最困苦的時候,菲律賓災民反而發揮超強的生命力,坐進家裡被颱風吹壞的冰箱,就變成了一艘可以捕魚的冰箱船。
    2013/11/22 20:43
  • 海燕重創菲 艾奎諾、馬可仕家族互批

    海燕颱風肆虐菲律賓,官方統計已經有3633人死亡,還有1179人失蹤,至今搜救和清理工作仍在不斷進行,不過總統小艾奎諾一開始就批評塔克羅班地方政府防災不力,而塔克羅班市長則認為錯在中央救援緩慢,讓菲律賓馬可仕和艾奎諾這兩大政治家族的世仇嫌隙,隨著災難再度浮上檯面。
    2013/11/17 14:44
  • 〈快訊〉海燕創菲國! 雷伊泰省「橙色」警戒

    強颱「海燕」重創菲律賓中部地區,其中雷伊泰省的首府塔克羅班市,災情最為嚴重,外交部即日起,將雷伊泰省的旅遊警示燈號,調升為「橙色」。
    2013/11/14 19:12
  • 最重災區基萬市 災後5日救援方抵

    菲國風災已經進入第5日,原本外界都以為重災區是「塔克羅班市」,但直到現在,交通逐漸恢復後才發現,當初海燕颱風最初登陸的地方「基萬市」,才是災情最慘重的地方,當地1萬5千居民全部無家可歸,跟著軍方挺進當地的西方記者也直言,如果救援再不到的話,基萬市這些倖存者,即便逃過風災,恐怕還是活不下去。
    2013/11/13 21:43
  • 屍臭撲鼻缺糧缺水 菲倖存者絕望

    海燕颱風重創菲律賓邁入第五天,雖然各國紛紛提供援助,但由於交通尚沒完全恢復,進到重災區塔克羅班市的物資跟人力,依然不夠多、不夠快,當地已經瀰漫屍臭,而且缺糧、缺水,屋漏偏逢連夜雨的是,當地郊區的菲國政府糧倉,由於太多民眾衝進去搶米,驚傳倒塌意外,壓死8人,隨著黃金救援時間過去,很多倖存者越來越絕望,哭到淚乾。
    2013/11/13 17:13
  • TVBS災區直擊 屍橫遍野災民無助

    TVBS採訪小組前進災區第2天,塔克羅班市依舊是無水缺電,災民只能靠接雨水存活,而街道上到處都是屍臭味,儘管國際物資開始運到,但救災很混亂,災民拿不到糧食,還是很無助。
    2013/11/13 12:53
  • 實施宵禁防盜糧食 TVBS重災區直擊

    菲律賓遭受海燕颱風重創,TVBS採訪團隊挺進重災區,持續有來自災區的最新報導,由於擔心有人趁亂打劫,晚上可能會到處偷糧食,塔克羅班市開始實施宵禁,晚間10點過後,一般居民不准任意上街。
    2013/11/12 22:37
  • 【FOCUS新聞】屍橫街頭曝曬 菲國災區如末日降臨

    海燕風災過後第三天,菲律賓救災速度依舊緩不濟急,罹難者的遺體無法獲得妥當的處理,已經開始發出惡臭,衛生問題是目前最急迫要解決的問題,重災區塔克羅班市交通完全中斷,民眾搶著要搭軍機離開,軍民引爆衝突,另外遠在國外的菲律賓人,同樣心繫家園,菲國的環境變遷大使在波蘭的氣候會議上演說聲淚俱下,為菲律賓受難的災民請命,希望各國正視氣候災難,拿出實際行動,與會代表紛紛起立鼓掌,表達支持。
    2013/11/12 20:22
  • 龍捲風等級威力 「魔鬼颱風」現場直擊

    超級颱風海燕,上週末重襲菲律賓,重災區塔克羅班市一夕間變成廢墟,由於這次最高風速等同龍捲風等級,威力相當驚人,專門追著颱風跑的國際追風怪客,和CNN採訪團隊,受困在當地旅館,也透過鏡頭紀錄下第一手畫面,結果拍到一半,發現1樓有人受困,他們立刻放下攝影機,幫忙協助老弱房客脫困。
    2013/11/11 20: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