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大家源城市牧真鮮乳花蓮餘震台北慈濟醫院高雄墜樓黑男餐飲集團停業租屋
  • 搜尋:

    塑膠顆粒 結果共10筆

  • 降低碳排環境負擔 再生塑膠成業者選擇

    廢棄塑膠,可以透過回收過程,再次轉換成新的塑膠顆粒,用在生產各項塑膠製品上面。這幾年各家業者推崇節能減碳,再生塑料的使用上也越來越廣泛。業者表示,在2050年全球淨零碳排的趨勢下,使用再生塑料的情況,會越來越明顯。
    2024/04/07 21:11
  • 斯里蘭卡沿岸貨輪火警 大量化學物質外溢恐釀生態浩劫

    斯里蘭卡西部海域日前發生一起嚴重火燒船意外,一艘註冊在新加坡籍的貨船「珍珠號」上裝載大量化學物質,因不明原因突發火災。意外發生後,船上有8個貨櫃及大量塑膠顆粒落入海中,造成嚴重海洋污染,並隨海浪沖上斯里蘭卡海灘。週三(2)當地傳出最新消息,指珍珠號已開始下沉,可能導致船上的化學藥劑及石油外溢至海中。專家表示,這起事件可能是當地有史以來最嚴重的生態浩劫。
    2021/06/03 12:06
  • 國道「冰雹」噴擊? 疑塑膠顆粒散落K轎車

    國道1號南下靠近秀水路段,有駕駛行駛在車道上,突然眼前飛來一顆顆的白色不明物體,像是下冰雹打在擋風玻璃上,發出劈哩啪啦聲響,嚇壞乘客和駕駛,直呼太可怕,幸好沒有發生車禍。
    2020/07/04 17:09
  • 台塑在美違法排放塑膠顆粒 恐判罰50億元

    美國聯邦法官近日認定,台塑在德州拉瓦卡港地區違法排放塑膠汙染物長達3年餘,「情節重大」且為連續犯。台塑可能因此面臨最高1.62億美元(約新台幣50億元)罰金。
    2019/07/09 09:44
  • 白膠固定沙雕外型 環團憂難分解傷海洋

    炎炎夏日,民眾一定會到海邊戲水,現在福隆國際沙雕藝術季也正熱鬧展開,除了大型沙雕外,6月中旬還邀請百位民眾互動創作,讓沙雕藝術吸引更多人參與。不過有環保團體質疑,沙雕為了增加附著力,通常都會上一層白膠,這些白膠如果無法被陽光或生物分解,就會成為塑膠顆粒、流入海洋,因此環團呼籲,主辦單位最好透過科學實證,確認使用生物能分解的產品,才不會傷害海洋。
    2018/06/01 23:31
  • 南韓對北韓祭制裁 台灣華悅列黑名單

    朝鮮半島局勢緊張,南韓宣布對北韓,祭出最新單方面制裁,台灣的華悅貿易公司和負責人,也被名列制裁黑名單,南韓懷疑,華悅國際在2012年,曾經協助過北韓試射銀河三號火箭,遭到聯合國安理會小組調查,不過華悅公司私下喊冤,表示目前只出口食品和寶特瓶塑膠顆粒到北韓.對於被列入制裁相當無奈。
    2016/03/08 22:30
  • 洗面乳含「塑膠」難分解 經海洋食物鏈恐汙染

    夏天到了民眾洗臉次數更加頻繁,很多洗面乳強調「去角質、磨砂」功效,是因為裡頭加了「塑膠顆粒」,一顆顆小圓球雖然能夠摩擦皮膚,卻可能流到河川、大海裡,甚至經由食物鏈,被人類吃進肚目前已經有許多國家開始禁用,但台灣在這方面管制並沒有跟上。
    2015/07/17 22:26
  • 驚!聯結車後斗爆胎 卻突然竄出火舌

    昨夜晚上在北二高發生一起火燒車的事件,本來連結車司機大哥以為只是爆胎,但下車查看後,發現車體突然竄出火苗,嚇得他趕緊報警求救。因為車上載的全都是塑膠顆粒,要是大火不小心延燒承載的物品,後果難以想像
    2015/01/23 07:45
  • 穿衣降體溫1.27度? 涼感布料新研發

    夏天,除了躲進冷氣房,有個新方法或許你還沒聽過,就是「穿衣服」也可以降低體溫,台中一所大學找出中央山脈「複合礦石」,具有類似冷泉的功效,把它磨成1/400的頭髮細度,加入塑膠顆粒,熔解抽絲,生產出涼感紗線,製成的布料,不但摸起來涼涼的,穿上身,宣稱可以降低體溫1.27度C到2度C,已經在大學試賣。
    2010/07/29 19:25
  • 板車撞貨車翻覆 顆粒泡棉散一地

    中山高斗南路段清晨發生重大車禍,一輛大貨車爆胎後,造成後方拖板車閃避不及撞上,甚至翻覆,拖板車上滿載的塑膠顆粒泡棉更是散落一地,全線交通受阻將近5個小時。
    2006/10/23 11:1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