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0403花蓮地震全聯降雨高鐵站台體大環境金鐘影后陳依依林郁智台灣移動
  • 搜尋:

    塌塌米 結果共17筆

  • 高餐大仿造「日式塌塌米高檔飯店」 學生全程日語服務

    「摳泥吉娃」問候聲,出現在大學校園!高雄餐旅大學是台灣唯一的國立餐旅大專院校,為了結合學生們實務經驗,增加畢業後就職機會,學校推動「日式服務檢定」,為了提供學生應徵日本飯店而設立,依照三星到五星級的飯店模擬情境,一方面學生練習情境日文,另一方面訓練餐飲專業服務。
    2023/03/02 15:22
  • 整修房屋才發現櫃下「被塞爆垃圾」 他崩潰:住了5年

    一名男子預計明年結婚,便決定整修房子當作婚房使用,豈料在9月翻修房屋時,意外發現「塌塌米」的木板下,竟藏滿各種垃圾、建築廢料,甚至還有菸頭,這讓他看了相當崩潰。
    2020/10/18 12:01
  • 東京奧運減塑 可以吃的盤子和高纖筷子

    愛地球減塑行動,日本有了新構想,研發出可以吃的餐具,由塌塌米原料,燈心草做成的筷子,據說香甜美味,另外由愛知縣商家,研發出的蝦餅盤子,有四種口味,可以裝剉冰和湯汁,耐水一小時不破,用餐完可以當餅乾直接吃掉,社長希望能在2020年東京奧運派上用場,減少更多塑膠垃圾。
    2018/12/06 20:02
  • 藏父屍近1個月任腐爛…鄰居聞惡臭報警 兒:捨不得分離

    日本東京中野區26日一處民宅疑似傳出腐臭味,由於味道濃烈附近居民趕緊報警,警方前往現場了解後,竟在52歲男子吉村晃一的家中,發現1具已死亡多日的腐屍,吉村晃一也坦承,「因為捨不得與父親分離」,才會把父親遺體一直藏在家中。
    2018/08/28 11:27
  • 傳產做出精品 台灣榻榻米外銷歐美

    傳統產業也能變成歐美精品。雲林一家40年的榻榻米工廠,國內銷售消退,但是業者提高品質,用防蟲防潮的底紙和縫線做成精品外銷歐美,一個人的榻榻米工廠外銷2000片,1年需要用上5、6萬公噸的稻草。
    2018/03/20 21:09
  • 黃金屋裡吃黃金! 東茶屋街「金箔甜點」夯

    金箔霜淇淋很多人都聽過也吃過,但其實真正的起源是在日本北陸的金澤。金澤的金箔工藝流傳許久,據說全日本99%的金箔都是從這來,吃金箔的歷史也很久,從傳統日式紅豆湯、葛根粉,到現在的霜淇淋都很吸睛。當地更有「黃金塌塌米」鋪成的和室,全日本只有一間。
    2018/02/03 18:27
  • 搶搭緋聞列車 網購賣「樓梯間」專用睡袋

    藝人柯以柔與老公郭宗坤近期婚變消息炒得沸沸揚揚,丈夫遭踢爆與餐廳女員工過從甚密,讓柯以柔無法接受,崩潰全面停工,而郭宗坤也發表聲明否認外遇一事,並聲稱與老婆分居期間,都睡在餐廳塌塌米包廂,或是睡在樓梯間和頂樓,而樓梯間言論也被大批網友歸為經典名言,現在就有電商業者結合時事宣傳網購商品,創意行銷也成功引起話題。
    2017/11/03 20:55
  • 仍稱老婆「以柔」 郭宗坤5點聲明止腥

    郭宗坤由於曖昧店內員工櫻花妹Moe,導致跟柯以柔的7年婚姻生變,外界對他惡評如潮。2日他發5點聲明止血,又改口自己並沒有睡樓梯間或屋頂,而是「塌塌米的包廂」「地下室併排的椅子」及車上。
    2017/11/02 22:36
  • 最爛宿舍翻身!和風配塌塌米 興大生搶住

    曾經被批評是全台最爛宿舍的中興大學男生宿舍,現在校方斥資3000多萬重新裝潢整修,不只打造系統櫃,增加學生收納空間,甚至還有類似日式塌塌米紋路的地板,再加上木質櫥櫃充滿濃濃日式風格,讓原本只有大約700個床位的宿舍,吸引將近1200名學生申請,大家搶著要入住。
    2017/09/26 12:03
  • 全球第一間!塌塌米座位星巴克 6月底開幕

    人氣很高的連鎖咖啡館星巴克,近年來積極轉型,除了融合各國的在地古老建築,也特別打造別具風格的獨立門市,成為全新熱門打卡地標。而這次,星巴克即將在日本京都,將百年傳統日式房屋改建,打造全球第一間有「榻榻米座位」的星巴克,預計在6月底開幕。  
    2017/06/24 10:50
  • 超強收納!廚房地板藏置物 櫃縫隙放瓶罐

    不少首購族鎖定小宅,也讓「空間收納」成了重點,日本設計業者來台推「超強收納術」,從天花板、廚房地板到塌塌米下方都能放東西,而家具業者則有三合一的床,還有一櫃兩用的概念,搶攻小家庭市場。
    2016/07/15 19:08
  • 〈獨家〉席地挨肩喝茶 餐券機點拉麵、日餐廳夯!

    古都府城近來流行日本風!就有業者將一間80年歷史的日本宿舍,打造成日式茶室,從外觀到塌塌米裝潢,還有幽靜的松柏庭園造景都完全日本味,就連喝茶也讓顧客席地而坐,圍著小小方桌彼此貼近;另外還有一家拉麵店使用餐券機點餐,原汁原味的拉麵加上細長狹窄的餐桌,邊看老闆煮麵邊享用,彷彿置身日本的錯覺,成了最夯的賣點。
    2013/05/12 18:57
  • 租金補貼籠居者! 最低水準3.96坪

    在寸土寸金的台北市,還有許多人一家子居住在10坪不到的空間裡,晚上只能排排睡地板,全台總共有20萬「籠居者」,內政部研訂未來租屋補貼,還要納入坪數考量,還訂出最低居住水準,獨居者要有3.96坪,約莫8個塌塌米大的空間,2口之家至少要有5.28坪,以戶計算,未來將優先列入租屋補貼,雖然將近4坪,等於8個塌塌米,聽起來不算太小,但因為還有年齡、收入限定,要拿補助不容易。
    2012/11/30 12:59
  • 蛋殼膜羽毛做紙 日紙業闢新商機

    日本愛媛縣四國中央市,一直以來是日本首屈一指的造紙重鎮,但近年來,紙張需求量開始下滑,業者為了重振業績,開始研發各種新的紙類商品,像是加進蛋殼膜的吸油面紙,還有用紙做成的塌塌米,希望進一步擴大紙業市場。
    2012/04/30 22:29
  • 「榻榻米」點心 用龍鬚草做甜點

    日本人最愛的榻榻米,通常利用曬乾後的稻草,或是龍鬚草做成,榻榻米具有保溫、調節濕度,以及淨化空氣的功用;不過日本人生活越來越洋化,榻榻米的使用量已經不如過去普遍,所以日本業者轉個彎,發現塌塌米的新功用,不但可以做成包包、地毯,甚至還用塌塌米做成點心。
    2009/11/09 22:16
  • 抗過敏穩定情緒 杉木製品大流行

    日本有12%的土地種植杉木,由於杉木具有穩定情緒、對抗過敏等功能,為了加強利用這項天然資源,不少日本工廠利用杉木,製作家具、塌塌米和杉木酒,也讓杉木製品大流行。
    2006/12/19 22:36
  • 日各地昨颳超強颶風 民眾寸步難行

    受到鋒面影響,日本各地在昨天都颳起強風,不少地區甚至出現瞬間風速30公尺、相當於颱風的超級颶風,這樣的怪天氣,不僅讓出門的民眾寸步難行,航空鐵路交通也都受到影響,還有一個相當於102塊塌塌米大的超級風箏被颶風吹倒,壓傷8人。
    2004/05/05 07:2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