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雨量預報地震警察倒塌關說 木曜四超玩急性腎衰竭泱泱春雨輔導長
  • 搜尋:

    報關行 結果共33筆

  • 這也要賺!買家怒「代購」收足額稅金卻低報

    疫情期間民眾無法出國,因此很愛找代購,就有民眾指控,知名代購向買家收取實額的稅金,卻跟報關行以虛報方式逃稅賺價差,其他代購業者透露,這種事時有所聞,稅差可能達6%以上,但因為業者是代申請者,關務署提醒,最後吃上罰則的,可能還是會回到消費者身上。
    2023/01/05 19:29
  • 報關業進口重大違禁品1年3次以上 將停業或廢照

    關務署近日發布新法規,加強對報關業者管理,業者未取得進口委任書或冒名通關,又報運非洲豬瘟肉品或重大管制物品入台,近1年內達3次以上,最長可停業6個月或廢止報關證照,將於明年元旦生效。
    2021/11/16 14:54
  • 3個月冒名300次!報關行「人頭申報」違規進口電子菸

    日前保二總隊員警接獲多位民眾報案,指稱在短短三個月內,就遭人冒名申報,次數多達300次,而這些貨物,還都不是自己的。警方循線追查才發現,原來桃園一處報關行業者,冒用民眾人頭報關進口,甚至其中兩筆訂單,還有違禁品電子菸和菸油。
    2021/10/01 11:54
  • 我沒買啊!「詐騙盲包」送到家 付錢就上當

    網購寄到家很方便,但自己送上門的包裹就要小心了!新北市一家彩券行老闆,收到貨當下以為是家人買的,付了800元還簽了名,結果打開一看是來路不明的口罩,而且家裡根本沒人訂購。其實這就是所謂的詐騙包裹,大陸集貨商捏造假清單給報關行,再亂槍打鳥亂寄,只要付了錢恐怕就要不回來。
    2021/08/31 18:13
  • 誰該負責?違法毒包裹 長期合法入境抵台

    瘟疫豬肉、毒包裹竄台,到底誰該負責?自從「簡易報關」實施以來,不少詐騙包裹就開始在全台趴趴走,甚至毒品也從這裡入境,雖然關務署強調,透過報關資料和X光機,都能揪出違禁品,偏偏一年達7000萬件包裹數量太多,更無法法辦國外寄件者,國內收件人也辯稱不知情,唯一能罰的就是沒如實填申報資料「報關行」,罰則最重3萬元,違規像在繳規費也很少撤照嚴懲,關務署遲遲沒有積極想辦法防堵,違法包裹依舊四處竄。
    2021/08/24 19:36
  • 追豬瘟走私肉!包葉豬肉捲、月餅、肉鬆、火腿都入內

    全台防堵非洲豬瘟,警政署統計,總共24件疑似越南走私的肉製品。第一波查緝,根據涉案報關行交易名單,第二波則是各地販售東南亞食品的商店,還特別跟在台越南人宣導,不要在同鄉群組,購買或轉售來路不明的豬肉製品。
    2021/08/24 19:22
  • 蘇揆怒完! 關務署速撤「走私豬報關行」執照

    前一天行政院長蘇貞昌在桃機震怒,走私「非洲豬瘟」豬肉的報關行,已經有41次的違規紀錄,但繳完罰款就沒事,就在蘇院長生氣完後,關務署最新拍板,要將走私的報關行撤銷營業執照,而之前才因五倍券跟蘇貞昌槓上的綠委們,這回也說生氣是一定要的!
    2021/08/24 13:45
  • 非洲豬瘟破口!報關行違規41次照營業 蘇貞昌斥關務署

    非洲豬瘟肉品入台,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說,行政院要人給人、要錢給錢、要X光機給X光機,且這家報關行已違規41次,繳完罰款還照樣營業,讓兩年多來的防守有破口,不應該如此。
    2021/08/23 13:16
  • 桃機攔截700kg毒原料! 倉儲、物流員工涉案

    去年年底,刑事局警方在桃園機場,攔截到超過700公斤的K他命原料,是台灣史上最大宗的走私毒品案件,後來警方向上追查抓源頭,發現主嫌是一名航空倉儲業者,其他涉案的共犯,竟然包含多間大型倉儲物流公司員工,甚至報關行的老闆。
    2021/07/27 18:34
  • 疑為爭產! 狠男拭母「空氣濾淨機」當凶器

    為了公司股份,竟然一氣之下,殺害親生母親!基隆仁愛區今天發生一起兇殺命案,死者是一名報關行的老闆娘,61歲許姓婦人,被發現陳屍在公司樓上住處的客廳,而兇嫌正是他的小兒子,就讀台大畢業在家裡幫忙,疑似為了股權分配,跟母親大吵一架之後,把空氣濾淨機當作凶器攻擊母親頭部。
    2021/07/09 18:00
  • 快訊/基隆傳凶殺命案 婦人倒臥家中疑遭兒砍

    就在基隆的忠一路一家報關行,今天傳出一起兇殺命案,一名50多歲的婦人被家人發現陳屍在住處,立刻報警,根據了解嫌犯就是死者的二兒子,疑似為了爭產發生衝突,竟持刀砍傷自己的媽媽,至於真正的殺人動機目前都還在調查當中,有更進一步的消息,將隨時為您掌握。
    2021/07/09 11:16
  • 看台北港害年節品「卡關」? 報關行:怪總統吧

    總統蔡英文在小年夜的前一天,特地到「台北港」視察慰勞,不過這個舉動被說好像影響到了貨物進貨,害業者「年節商品」沒得賣,業者說根據報關行的講法,原本可以如期交貨,但因為蔡總統去視察耽誤了行程,變成要到開工才能拿貨,業者損失近20萬元,不過關務署也駁斥,說貨物早就到港,只是不知道為甚麼沒人來拆貨!
    2021/02/15 19:47
  • 6人控遭「冒名」報關600次 涉走私電子煙彈

    有民眾控訴,個資疑似遭報關行冒用!台北市有女子報警提告,因為7月和朋友團購完口罩後,並未從大陸繼續下單,卻在12月收到關務署的公文,表示他們疑似非法進口電子煙煙彈,擔心遭有心人士冒名走私,萬一遭判刑,最重可處十年有期徒刑,對此遭控訴的報關行則回應,貨品及購買人資料,都是由海外公司提供,報關行無法查證並冒用個資。
    2020/12/28 18:27
  • 包裹割破、膠帶亂捆! 女疑過海關「遭拆驗」

    有民眾買淘寶用海運寄來台,拆開卻發現包裹被亂割,物品都灑出來,猜測是否海關查驗造成,不過有其他賣家分析包裝方式,可能大陸出關前就被拆驗過,但就算是C1包裹免拆免驗,如果經X光機有異常,也會被拉出檢查,通常由報關行人員負責拆封包裹。
    2020/12/12 19:00
  • 遭痛毆住院! 北市報關理事長:沒欠債結怨

    持續追蹤這起傷害案!受傷的被害人,是台北報關同業公會理事長,他自稱沒欠債,也沒有與人結怨,日前曾經提出建議,希望倉儲業者和報關行,一起杜絕走私,再加上建議檢警,要追查跟詐騙集團合作的報關業者,阻斷他們的金流才能遏止歪風,因此懷疑自己擋人財路,才被襲擊。
    2020/12/10 13:45
  • 16日起加強口罩管理 進口無許可文件將退運 

    配合指揮中心加強口罩溯源管理,關務署表示,16日起口罩將改列「輸入管制」物品,不能再以快遞簡易申報方式進口,不論數量查到就開罰報關行,且需改採一般申報,若無輸入許可文件,就將退運。
    2020/09/11 21:29
  • 未申報陸不明土壤包裹 報關行尚未受罰

    台灣收到來自中國的不明種子等包裹,農委會、關務署5日稱要強化邊境管理,其中自行寄送來台的培養土案,報關行涉隱匿未申報須開罰。農委會今天稱未獲關務署資訊,還沒開罰。
    2020/08/24 16:23
  • 貨到付款詐騙包裹氾濫 民眾提「退費機制」成案

    不滿貨到付款詐騙包裹氾濫,有民眾於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提案,要求政府出面,建立申訴管道、退費機制,並要求海關對違規報關行祭出停業處分,提案已正式成案,相關部會最晚9月28日要做出回應。
    2020/08/09 12:39
  • 未據實申報中國不明土壤包裹 首見報關行恐違法

    台灣目前接獲民眾通報9件中國不明種子等包裹,農委會今天公布,其中首件自行寄送來台的培養土案,報關行恐涉及未據實申報品名違法,關務署未公布業者名字,農委會強調查明會罰。
    2020/08/05 15:13
  • 強化不明包裹防疫 業者隱匿未報最高可罰15萬元

    農委會統計,台灣收到民眾通報9件來自中國附贈種子等的包裹,加上美國發生過炭疽熱事件,事涉國安,將要求報關行、快遞、電商等落實申報品名,隱匿未申報最高罰新台幣15萬元。
    2020/08/05 11:07
  • 假冒實體店面網拍 今年已139件3C最多

    持續追蹤!警方表示,越來越多的詐騙集團,盜用實體店面的照片,留下假的聯絡方式後再出貨給買家,消費者拿到假貨找上門,才揭發整起案件,警方表示光是今年短短五個多月超過139件,其中以3C產品為大宗,民眾可以聯絡報關行找到對方,還是可以用七天鑑賞期來退貨自保。
    2019/05/13 20:51
  • 這不是「五分埔」陸詐騙網購 逾30台人受害

    新北市有一名男子,看到有一個網購網站,標明五分埔,而且東西價格都打對折,非常便宜,覺得可以拿來放在娃娃機裡面,一次買10個,最後卻只送來爛毛衣,才發現原來受害者非常多,都是被五分埔名號給騙了。
    2018/10/19 19:40
  • 遭控出口空氣槍違法 業者出面測試喊冤

    刑事局大動作查扣這批出口海外的槍枝,並測試出超過法定標準值20焦耳,但業者出面喊冤,表示每一把手槍都有檢測,全部符合標準,只是這批手槍增加了膛線,而對於進出口貨單品名不同,也拿出單據強調是報關行輸入錯誤。
    2018/07/20 19:16
  • 偷運醣類給北韓 檢調跨海搜索約談19人

    又有台商涉嫌資助北韓,檢調追查,吉泓船運公司利用人頭船隻,將特殊糖類運給北韓,這些醣類提煉加工後可以作為火藥。檢調傳喚業者和報關行共19人,9日晚間依資恐防制法將他們移送北檢複訊。
    2018/07/09 23:51
  • 台商涉出口醣類給北韓 檢調約談19人偵辦

    檢警獲報台商涉嫌租用人頭船隻當掩護,出口醣類給北韓,北檢今指揮調查人員兵分多路進行搜索,傳喚船運公司陳姓業者及報關行人員等19人,全案朝違反資恐防制法方向偵辦。
    2018/07/09 17: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