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基隆市文化局 結果共14筆

  • 柯文哲指「基捷沒人要蓋」 蔡適應:勿為選舉唱衰

    民進黨基隆市長參選人蔡適應今(9日)參加基隆市文化局舉辦2022藝術進區活動,現場媒體詢問蔡適應,有關台北市長柯文哲評論基隆捷運經費問題。蔡適應表示,基隆捷運和汐東線捷運整合後,對東台北的交通紓解有幫助,連黃珊珊、新北市政府都認同,案子由中央主導,一定能按部就班進行,柯勿為選舉唱衰基隆捷運來博聲量。
    2022/09/09 21:55
  • 才剛隔離完出關!基隆文化局長陳靜萍證實確診

    基隆市文化局長陳靜萍今天在臉書表示,她被匡列隔離才剛結束,想不到今早就確診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人生與人生走馬燈一樣,不斷試煉人們。
    2022/05/06 21:50
  • 借閱證就是藝術品 基隆新生兒限定

    基隆市文化局首次嘗試,將借閱證重新設計,結合西方藝術與基隆出生的新生兒,讓借閱證搖身一變也成了藝術品.
    2022/01/16 12:03
  • 沒人敢來!登山步道像溜冰 青苔厚、扶手爛

    基隆的沙灣歷史文化園區才剛風光啟用,但旁邊國定古蹟二沙灣砲台的登山步道,卻因為多雨潮濕,已經佈滿青苔,連木質扶手也腐爛,常有遊客來這裡卻不小心滑倒,不敢再來。基隆市文化局對此表示,平常有委託清潔廠商做基本維護,因為生態系發達,青苔無法完全根除,目前已準備第五次修繕,經費約2200萬元。
    2021/12/15 11:47
  • 古蹟紅磚柱變孩童的跳樁遊戲區 基隆市府暫封閉維護

    日治時期就建造的基隆要塞司令部校官眷舍,近期因為誠品書店進駐,假日吸引不少民眾攜家帶眷前往,而除了眷舍本棟外,一旁還有保留先前拆除的眷舍紅磚地基,其同樣是被劃進古蹟保留建築中。但磚柱基礎近期遭民眾踩踏,甚至有孩童在上方玩跳樁遊戲,導致部分磚柱出現毀損情況。對此,基隆市文化局表示,會加設告示牌警告民眾,若仍有違規行為將依法開罰50萬元以上罰則。
    2021/11/08 14:23
  • 金曲樂團揪粉絲嗨唱!基隆「樂來樂潮」海洋音樂祭開跑 

    夏天往往是流行音樂熱浪狂潮的季節,基隆重量級的「仲夏樂集活動」因疫情考量延期秋季展開,基隆市文化局今年特別以「樂來樂潮」作為主題名稱,邀聽眾一起把握沙灘的餘溫,連續2星期於沙灣歷史文化園區輪番上陣。
    2021/10/14 18:52
  • 基隆「彩虹燈塔影展」開跑!結合多元性別7部鉅作免費看

    由基隆市文化局主辦的「2021向大師致敬-彩虹燈塔影展」今(12)日舉行影展活動開跑記者會,請來獲獎無數的導演周美玲站台,一舉集結橫跨近30年、7部台灣大師級作品齊聚基隆上映,照亮台灣電影多元自由的樣貌。
    2021/10/12 17:46
  • 無視「禁闖」! 遊客為廢墟美照衝阿根納船廠

    基隆的阿根納造船廠有50幾年的歷史,2016年被基隆市文化局列為文化資產的歷史建築,因為建築結構體危險,禁止民眾進入,但還是可以有不少人為了拍美照、硬闖,而政府單位表示已經督促承租的廠商,要確保民眾的安全。
    2020/10/04 20:54
  • 基隆「海上美術館」藝術品遭破壞 9名未成年涉案

    基隆市文化局將廢棄漁船變身「海上美術館」對外展出,未料船上藝術品卻遭破壞,手機也被偷走,全案經警方追查,發現共有9名未成年涉案,已陸續通知到案說明。
    2019/10/24 17:51
  • 和平島考古重大發現 挖出粗繩紋陶等文物

    基隆市文化局所委託的考古團隊今天(10日)在和平島上挖出史前貝塚及與十三行遺址出土相似的粗繩紋陶,市政府隨即依文資法規定,請當地相關工程暫時停工,讓考古團隊進行研究調查。
    2019/05/10 23:51
  • 指議員是「暴民」! 馬嫻育:臉書是個人自由

    國民黨基隆市長參選人謝立功3月23日率人衝入市府抗議深澳電廠重啟。基隆市文化局長馬嫻育事後在臉書PO文,形容抗議的議員們像是暴民引發議員抗議,但馬嫻育捍衛自己說臉書是個人的言論自由。
    2018/05/09 15:01
  • 基隆社區營造徵選 最高補助45萬

    基隆市文化局將在21日舉辦社區營造徵選說明會,最高可補助新台幣45萬元,基隆市文化局副局長李添慶今天說,今年除開放外縣市團體申請外,也規定提案人必須參加培訓課程。
    2018/03/13 13:12
  • 力霸風暴 基隆市文化局也遭殃

    力霸風暴這把火現在蔓延到了基隆市的文化局!基隆市文化局基金會一筆4千多萬的定期存款,去年底突然轉換成中華商銀金融債券,銀行擠兌風暴之後,4千多萬一夕之間成為壁紙,現在基金會決定尋求法律途徑解決!
    2007/02/10 01:07
  • 秋後算帳遭降 文化局副局長哭了

    連任成功的基隆市長許財利,既然在市政會議上,開批鬥大會,直接點名幫倒忙的局處首長,調職處分,被降調的基隆市文化局副局長,大表不平,選舉時大力輔選劉文雄的親民黨立委謝國樑, 則強調基隆二信,絕無不法超貸,希望許財利消消氣,不要在國親談合併的敏感時刻,節外生枝。
    2005/12/07 18: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