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陰莖3歲兒子沈文程李智凱地震創意私房下雨健康顏宏全日圓貶值
  • 搜尋:

    基層醫護 結果共49筆

  • 上千醫護不用上街了 與政院達共識加碼夜班津貼

    台灣社區醫院協會原預計於3月8日動員上千名醫護人員上街遊行表達訴求,在4日出席由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主持的溝通會議後,雙方達成加碼夜班津貼等共識,協會也宣布停止上街。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5日透過臉書發文表示,他在過年前代表總統蔡英文接見台灣社區醫院協會,他相信要走到街頭來爭取權益不是容易的決定,也感謝台灣社區醫院協會的信任,在關鍵時刻願意向政府反應基層醫護人員的心聲,也給予彼此溝通機會,期盼團結這份力量,為台灣醫療量能進步共同努力。
    2024/03/06 16:10
  • 盼各國公平!藍推陸配拿身分證6年降至4年

    立法院國民黨團的優先推動法案中,有一項是要把大陸籍配偶獲得身分證的時間,從六年降至四年與所有外配日期一樣,認為這樣才是公平沒歧視,但有醫師在網路上發起連署反對,說台灣基層醫護人數都已不足,降低陸配入籍年限,只會讓這狀況更嚴重。
    2024/02/28 13:07
  • 蔣萬安拒高端入校 薛瑞元:別花時間爭辯

    自從台北市長蔣萬安,禁止高端流感疫苗進入校園之後,頻頻和衛福部隔空交火,今天衛福部長薛瑞元再批評,北市四大對象「施打率」落後全國,大酸別花時間爭辯。對此,台北市長蔣萬安也回嗆,接種數較去年同期增加,衛福部說這樣的話,根本是打擊基層醫護。
    2023/10/26 19:12
  • 陸醫療慘京城變「驚」城 湖北鄉下蹲路邊吊點滴

    中國大陸放棄清零後,疫情大爆發,不只北京人搶藥、擠醫院,鄉村的湖北病患,竟是坐在路邊、或車上吊點滴,官方今(15)天提出,招募近5年離職的醫護,解決基層醫療問題。
    2022/12/15 17:26
  • 防疫獎金假的?基層醫貼「追回公文」氣炸:當事人去選舉

    基層醫護背後辛酸無人知!從去年本土疫情開始,基層醫護堅守崗位只為守護台灣人民。當時指揮中心承諾會給予醫護防疫獎金,不料就有護理師指控只有1萬4800元,甚至還有人只領67塊,現在又被指控「防疫獎金被追回」。
    2022/08/27 13:44
  • 吳淑珍確診「血氧掉到91」 陳水扁苦嘆:有痰咳不出

    前總統陳水扁的妻子吳淑珍,10日晚間由兒子高雄市議員陳致中公開PCR陽性確診的消息,出現發燒、喉嚨痛等症狀,已服抗病毒藥治療,開始居家隔離。陳水扁曾透露太太因身體狀況不許可,沒有打疫苗,缺少防護力加上藥物的副作用,使得虛弱的體質更加無力,非常擔心能否戰勝病魔。昨(12)日深夜再度向外界回報吳淑珍的病況,也透過這次照顧過程,深刻體會到基層醫護人員的辛勞。
    2022/06/13 10:40
  • 不忍了!領不到疫苗獎勵禮券怒罵基層 衛生所蒐證提告

    疫情升溫,基層醫護壓力真的很大,屏東縣府延遲發送要給長者施打疫苗的禮券,導致長者暴怒,打電話到里港鄉衛生所辱罵,甚至揚言提告,引發基層人員不滿,衛生所主任也在臉書發表聲明,強調醫療暴力零容忍,表示如果往後若再有辱罵醫護的情形,衛生所一定蒐證告到底。
    2022/06/01 15:11
  • 前線醫護慘況曝!「護理師休息照」陳時中傻了:怎會這樣

    本土疫情持續延燒,確診數居高不下,醫療量能吃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發函各醫院,要求放寬專責病房護病比,消息一出引發基層醫護強烈反彈。衛福部長陳時中25日下午與護理師團體開會協商,一張護理師的休息照讓他看呆,直問「怎麼會這樣」。
    2022/05/27 17:07
  • 提高護病比引基層醫護反彈 陳時中下午座談溝通

    指揮中心提高專責病房護病比引發護理人員反彈,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萬美玲今天表示,看似醫療量能充足,卻累垮醫護,若不重視醫護面臨崩潰,就是草菅人命。衛福部次長石崇良則指出,指揮中心將與護理師公會全國聯合會座談溝通。
    2022/05/25 14:54
  • 中央放寬護病比惹怨 前線醫示警「3危險後果」:沒人了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發函各地衛生局,要求將專責病房護病比從1:5放寬至1:9,引起基層醫護反彈。台北市聯合醫院中興院區主治醫師姜冠宇直言,這意謂著同一間病房同一時段,護理師配置更少,會對專責病房帶來三大實質危險,機動性再下降、恐爆發更多院內感染,以及加速人力流失。
    2022/05/23 12:33
  • 護理師1打15! 工會轟:變態護病比就地合法

    松山機場增加大型篩檢站,今天(22日)是上路第二天,不過前來採檢民眾不多,有立委認為這樣恐怕會浪費醫療能力,北市府也說應該提高單點篩檢站量能,而不是一再加開篩檢站,護師工會更直言,中央不懂基層醫護辛酸,還有提高護病比,也等於拉高死亡率。
    2022/05/22 13:19
  • 「全面快篩陽=確診」打槍 侯友宜:蔡英文講一句贏我十句

    本土疫情爆發,但總統蔡英文在臉書發文表示,台灣防疫團隊成績相當好,結果引發民眾反彈,酸說「自我感覺良好」,面對民怨炸鍋,蔡英文今日召開防疫諮詢會議,指示結合大型及基層醫護系統、簡化確診民眾看診流程與時程、持續增購藥物及快篩試劑等防疫物資3大防疫原則。對此,侯友宜直呼,「我看到問題,講了一個禮拜,不如總統早早說,總統講了效果最好」。
    2022/05/13 16:36
  • 疫情升溫蔡英文召集防疫諮詢會議 指示三大原則

    本土疫情持續升溫,快篩供不應求民怨四起。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今(13日)上午總統蔡英文於總統府邀集防疫諮詢會議,張惇涵表示,蔡總統在會議中指示3大防疫原則,包括:第一、結合大型及基層醫護系統;持續簡化確診民眾看診流程與時程;持續增購藥物及快篩試劑等防疫物資。
    2022/05/13 12:36
  • 流鼻血也來急診?病床被擠爆 醫籲「要分流」

    幼童輕症直接送急診,家長擔心孩子,但現在病床不夠用,醫護好頭痛!新北中和2歲確診男童,日前不幸病逝,這讓很多家長也開始擔心,孩子一有輕微症狀,就送到急診去,但現在病床不夠用,這樣下去恐怕醫療系統會崩潰,有醫師就說,政府配套措施應該要做好,至於家長也可以不用過度擔心,孩子出現一些輕微症狀,像是流鼻水、打噴嚏,可以先到診所,讓基層醫師先診斷。
    2022/04/20 19:18
  • 別等五個月!醫籲中央快開放第三劑 長者要打流感疫苗

    國際上Omicron變異株肆虐,國內也不斷出現Omicron境外移入個案,加上國內防疫旅館最近群聚感染頻傳,也讓社區防疫拉警報,因此就有不少醫生、專家認為,國人第三劑疫苗應該不一定要間隔五個月以上才能施打,應該儘速接種第三劑疫苗,特別是高風險族群像是醫護、老年人還有旅館員工等。中華民國基層醫療協會理事長林應然認為,應該不要等到五個月趕快打第三劑疫苗,建立起免疫力面對春節疫情高風險時期。
    2022/01/02 17:02
  • 扯!88人打成AZ 東港安泰致歉:責任高層扛不苛責醫護

    屏東東港安泰醫院,錯把88名要打莫德納第2劑的民眾打成AZ,榮譽院長蘇清泉鞠躬道歉,強調不會懲處基層醫護,責任由正副院長來扛,也強調醫療業務繁忙,導致領錯疫苗,流程一定會改善,只是莫德納跟AZ,外盒包裝顏色不同,莫德納一瓶打不足11人,AZ可以,抽取藥劑時,也會發現差異,黃卡也要核對,許多關卡卻沒被注意到。
    2021/11/04 19:09
  • 為衝高覆蓋率!醫護爆肝加班苦喊「不顧基層」

    台北市第12輪疫苗施打狀況連連,量能落差太大受到外界批評,而市長柯文哲在內部會議中,更把矛頭指向衛生局長,質疑他叫不動醫院,更發話之後要找各大院長協調,不配合就要公布醫院名字,只是這樣的做法,再加上中央希望衝高疫苗覆蓋率,基層醫護遭到雙面夾攻,大喊真的累到快爆肝了。
    2021/10/21 13:34
  • 中央衝疫苗接種量 北市醫護直呼「扛不住」:病人誰來顧

    第12輪公費新冠疫苗將於10月22日開打,本次共提供BNT第1劑、AZ及莫德納第2劑3種疫苗供民眾施打,不過不少台北市民抱怨預約不到,為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數據指出,台北市開出的BNT接種量僅能滿足39.5%符合資格者,經中央協調後加開五個接種站,增加4萬5280劑,才能滿足71%符合BNT接種資格者。不過,北市公立醫院基層醫護人員擔憂,去支援施打疫苗的人力被掏空大半,醫院病人誰來顧?
    2021/10/20 16:44
  • 基層醫護打第一線混打剩餘疫苗? 陳時中回應了

    疫情指揮中心日前開放第一劑接種AZ疫苗的醫護人員,第二劑可混打莫德納疫苗,20日也曾發文至地方衛生局規畫安排醫護混打事宜,不過公文備註寫到剩餘疫苗數量或殘劑可以提供給基層診所醫護混打,卻掀起基層醫師反彈,對此,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也做出回應。
    2021/08/22 14:47
  • 醫事人員津貼發太慢?陳時中:應跟醫院聯絡

    衛福部為了體恤醫事人員防疫照護的辛勞,發給防疫津貼獎勵,不過有基層醫護人員爆料,還未收到第二季的相關津貼,也就是說從5月中到現在都還沒有收到津貼,拖欠長達三個月,對此,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於今(20)日回應了。
    2021/08/20 14:31
  • 基層醫護等嘸第二劑疫苗!陳時中:目前僅夠給風險最高者

    新冠疫苗施打對象逐漸擴大,第五輪預約接種也開放第一至三類及孕婦登記第二劑,針對基層醫護人員希望也能被列入範圍內,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不是說不讓其他一至三類人打,確實是要根據量做分配」。
    2021/08/10 14:57
  • 怒!打新冠疫苗禁收掛號費 診所要蔡英文道歉

    全國開始陸續施打新冠疫苗,而其中很大一部分是靠廣大遍布的基層診所協助接種事宜,不過基層診所卻因為政府打疫苗免費政策害慘,因為被限制不得收掛號費,之前說好的補助還縮水,醫師就表示,看到總統在臉書上公開向戴資穎等國手,因為搭不到商務艙而道歉心裡真的是感慨萬千,怎麼從沒聽過總統或行政院長向基層醫護努力協助控制疫情,表達一聲謝意或實質上的鼓勵呢?
    2021/07/22 10:17
  • 嘆「因政治淪標靶」 恩主公醫護要陳其邁道歉

    高雄市時隔多日再度出現本土案例,23日一口氣新增9例確診,其中7例都與新北市恩主公醫院院內案例延伸,高雄市長陳其邁轟新北市疫調不實,導致恩主公疫情延燒至高雄;對此,新北市議員葉元之昨(24)日晚間在臉書發文表示,收到恩主公醫院護理師的訊息,內容指出,是高雄病人不願意做PCR檢測,大嘆因為政治淪為標靶,「希望高雄市長,能向恩主公醫院所有辛苦的第一線醫護人員道歉,不要因為政治,打擊抹煞基層醫護人員的辛勞。」
    2021/06/25 10:59
  • 基層醫護壓力破表!急診醫師:工作超時還被當看護使喚

    本土疫情大爆發後,醫療量能十分緊繃,醫院第一線醫護人員工作量幾乎都超出負荷。一位急診醫師白永嘉就在臉書上轉發分享「台北急診護理師朋友的心聲」,強調基層的壓力已經破表,呼籲長官、主管多注意,好好守住台北,否則再度爆發的話,醫療量能令人非常擔憂。
    2021/06/24 11:41
  • 籌款贈酷冷包、水冷扇給基層檢疫人員 善心團體:盼拋磚引玉

    台灣疫情尚未趨緩,病例數每天都不斷攀升,許多醫護人員在疫情蔓延期間冒著被染疫的風險奮鬥,為了避免遭到感染,常常身穿著密不透風的防護衣,甚至有醫護熱暈;對此,社團法人愛的延續公益協會對外募款,捐贈了移動式水冷扇、酷涼包給台北、新北、桃園市三處,給第一線基層醫療檢疫人員,總計210台的水冷扇機、2500包可連續使用的酷冷包,希望藉此拋磚引玉,換來更多人對醫護的支持。
    2021/06/14 18: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