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頭部中彈藥單下雨486先生台中考績甲等警員輕生柯佳嬿守護神性侵
  • 搜尋:

    基層診所 結果共124筆

  • 掛號費取消上限!診所到醫學中心,各級醫院掛號費標準一次看

    衛福部取消掛號費用調整備查制度,各醫療院所可自行依照市場機制掛號費用,等於全國醫療院所掛號費用調整無上限,引起議論,更傳出有已有醫療院所調整掛號費,讓不少民眾擔心,看病越來越貴;《TVBS新聞網》也整理了包含基層診所、地區醫院、區域醫院、醫學中心各醫療院所目前的收費標準,以及現在掛號費調整的狀況,讓民眾一次了解。
    2024/03/07 16:10
  • 慢性病患注意!「視訊看診」明年4月上路 1狀況需自費

    「通訊診察治療辦法」修正草案將公告,明年4月上路,但引發基層診所憂心大醫院侵蝕等。衛福部長薛瑞元今天說,將慢性病照顧可使用通訊診療者,依附在健保各計劃下,如社區醫療群等。
    2023/11/07 13:11
  • 幼園餵藥案條款!苯巴比妥納4級管制 醫嘆:這些藥恐絕跡

    今年幼兒園餵藥案引發軒然大波,雖然新北市幼兒園餵藥案偵結不起訴,但食藥署今(13)日公布,行政院公告「苯巴比妥(Phenobarbital)複方製劑及氯二氮平(Chlordiazepoxide)複方製劑」確定納為第四級管制藥品管理,從112年12月1日起生效。對此基層診所醫師向《TVBS新聞網》表示,苯巴比妥及氯二氮平複方藥品納入管制後,這類藥品可能會從基層醫療院所絕跡了。
    2023/09/13 10:45
  • 112年7月1日正式實施健保部分負擔調整方案

    衛生福利部公告健保門診藥品與急診部分負擔調整方案自112年7月1日正式實施,向落實分級醫療及鼓勵民眾正確就醫之期許,再往前邁進一大步。本次調整持續保障弱勢族群,原免除部分負擔對象不受影響,亦鼓勵病情穩定的慢性病人至基層診所就診,也讓大型醫院回歸照顧急重難罕的角色。
    2023/07/04 12:00
  • 輕症免隔離今上路感染風險增? 薛瑞元:這是必須冒的風險

    今(20)日起輕症免隔離、免通報上路,確診患者如果有需要就醫,也取消視訊看診服務,民眾可以直接前往診所或醫院治療。對此有基層診所擔心,會增加診所院內感染風險。對此衛福部長薛瑞元表示,這是社區必須冒的風險,強調也不是在診所內才會傳染。
    2023/03/20 10:04
  • 台灣爆缺藥潮抗生素缺貨 醫怒:小病恐變爛掉切掉 國安問題!

    台灣的缺藥問題越來越嚴重,像是第一線抗生素「安蒙西林」、制酸劑「氧化鎂」、退燒藥「乙醯氨酚」等等,基層診所和藥局缺很大,還組成互助會,用以藥易藥的方式來找藥,第一線醫師形容,台灣的缺藥困境已經是國安問題了,如同讓醫生上戰場,卻沒有武器殺敵,而原因出在,長期健保總額制度不斷壓低藥價,一顆藥甚至幾毛錢而已,比糖果還便宜,導致藥廠越來越不願意進藥來台灣。
    2023/02/16 22:48
  • 破傷風疫苗也傳缺貨! 食藥署:本週將放行20.5萬劑

    近期台灣因大陸疫情掀起缺藥潮,甚至最近基層診所傳出破傷風疫苗缺貨「一支都訂不到」,對此食藥署緊急發出聲明,表示本週已預計放行20萬5790劑破傷風疫苗,全數專案進口的疫苗,若順利春節前皆會通過封緘檢驗。
    2023/01/05 16:38
  • 轉投西醫懷抱?雙修系學生8成到西醫執業 高階研發人力不足

    台灣清冠一號在新冠疫情期間,提供很大的幫助,也讓大眾對中醫的信任度大大的提升,不過以現在的四校五系來看,一年招生名額365名,但最後也不會全投入到中醫領域,而現在7000名的中醫師,其中有9成都在基層診所執業,在高階研發人才上,相對缺乏,有不少中醫師認為,未來基層人力也可能不夠,應該要在培育人才上做長期規劃。
    2022/12/14 22:55
  • 健保總額馬拉松協商 醫院、西醫基層仍無共識

    健保會於9月21日完成明年度全民健康保險醫療給付費用總額的協商工作,保險付費者委員與各總額部門醫界代表歷經12小時的協商,但彼此對健保資源運用仍有相當之落差,最終作成以兩案併陳送衛福部決定。其中付費者代表方案約8324 億元、醫界代表方案約 8437 億元,都比起今年的8095.2億元,增加200多億到300多億。
    2022/09/23 15:33
  • 亮紅燈!高雄前鎮區一週爆9例登革熱 緊急擴大採檢13里

    高雄前鎮區登革熱群聚持續擴大,一週內已經累積9人確診,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這9名個案,分佈在3個里,目前也已經針對13個里做孳生源清除以及擴大採檢。莊人祥表示,而今(12)日新增的兩名個案當中,其中一例也是今年首度由基層診所醫生通報的本土病例。
    2022/09/12 15:28
  • 北市莫德納嬰幼兒疫苗 7/12起預約、7/21開打

    中央規劃6個月至5歲莫德納嬰幼兒疫苗21日啟動接種,台北市衛生局今天宣布,疫苗接種登記系統在12及13日開放預約,接種地點包含台大、馬偕等醫院及基層診所,依中央期程開打。
    2022/07/11 17:18
  • 「保存疫苗也要電」電價7/1調漲 基層診所:「壓力大」

    7月1日就要調漲電價,政府對於特定的6類產業高壓用戶不調漲,但唯獨缺了疫情期間在第一線支援的醫療院所,有診所醫師抱怨,除了維持通風的冷氣設備不能斷電,還有冰疫苗的冷鏈,調漲後的電價對他們而言都是沉重的負擔,有立委就喊出希望政府醫療凍漲。
    2022/06/30 19:38
  • 說好的禮券呢?高市65歲以上長者 打疫苗領券「等1週」

    高雄市65歲以上長者,只要打疫苗市府就送禮券,但卻出現「禮券短缺」狀況,因為廠商供應不及,導致很多長者,打完疫苗後,要等一個禮拜,再跑第二趟診所才能領禮券,也讓基層診所得一一打電話通知,充當客服人員,對此,高雄市政府表示已經解決供應短缺。
    2022/06/29 17:59
  • 我的7百塊勒?長輩接種領嘸禮券 高市府道歉

    高雄市政府為推廣65歲長輩疫苗涵蓋率,祭出打疫苗送7百元禮券,但國民黨籍高雄市議員參選人白喬茵卻踢爆,最近2週以來,衛生所只發給部分基層診所幾千元禮券,很多長輩打了根本拿不到,一問之下原來是市府發不出來,領不到禮券的怒氣也發在診所人員身上。對此,高雄市衛生局表示,一定領得到禮券,對當下沒領到的長輩相當抱歉,市府會寄送補發。
    2022/06/29 17:55
  • 46萬人居家照護「7成由診所收案」 台北近半數仍是醫院負責

    國內疫情持續嚴峻,指揮中心推動快篩陽經醫師判定可視為確診,同時落實輕重症分流,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1)表示,目前輕症者多,有46.3萬名患者在做居家照護,也希望多數輕症者都能由基層診所、衛生所負責,讓醫院處理重症個案,目前統計居家照護收案分配,由診所提報的確診通報,台北區占比為52.8%、北區75.2%、中區96.5%、南區71.6%、高屏79.8%、東區97.4%,但仍希望比例可以再高一點。
    2022/06/01 14:39
  • 疫情向南延燒 蘇貞昌指示王必勝加開兒童疫苗大型施打站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9)日表示,隨著疫情往中南部走,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以及幾位區域立委建議,除在基層診所、部立醫院、醫學中心持續兒童疫苗施打,也可外加開大型施打站,他當場請同行的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配置人力,儘快弄出來。
    2022/05/29 15:16
  • 開放「快篩陽即確診」 基層醫師:視訊診療身分舉證困難

    中央宣布把三種對象,放寬為快篩陽即確診,可以透過視訊問診,台南市就率先啟用,全台唯一的共照雲AI影像辨識快篩APP,讓居隔對象,可以第一時間上傳資料,盡早安排就診,但也基層診所直言,快篩陽性者的身分舉證困難,才是視訊問診的困難點。
    2022/05/13 14:45
  • 屏東單日確診破千 明起390家基層診所可領藥、快篩

    屏東縣今天新增1222例COVID-19本土個案,創下單日新高,為有效運用醫療量能,縣府宣布12日起390家基層診所與衛生所協助看診,也可領藥及快篩;14家責任醫院全面開設防疫門診。
    2022/05/11 19:04
  • 買不到快篩別慌!蔡英文:本月到貨1億劑 4縣市優先補

    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這個月預計取得1億劑左右的快篩試劑,供應將會越來越穩定。面對PCR需求增加,除了請地方政府設置社區篩檢站,另一方面請醫院加開防疫門診,也規劃與基層診所合作,擴大採檢量能。
    2022/05/06 21:29
  • 徵召診所幫採檢! 醫:要獨立空間、人員難分流

    為了紓解急診量能,中央徵召基層診所幫忙PCR採檢,但醫師認為執行上很困難,除了要有獨立採檢空間,人員、動線都得分流,除非診所很大,另外還要自備防護裝備,就算有採檢500元獎勵金也難幫上忙,醫師公會統計,目前大約300家診所願意加入,預估人數還會增加。
    2022/05/03 15:24
  • 開放基層診所PCR 陳時中揭好消息:已招3百家耳鼻喉科

    國內疫情嚴峻,今(3)日新增23102例本土確診病例,已連續6天單日本土確診數突破萬例。為增加PCR量能,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日表示,積極邀請基層醫療診所提供PCR採檢服務。
    2022/05/03 14:37
  • 確診不通報?社區「黑數」多 醫曝:真的有這情況

    本土疫情嚴峻,隨著確診數日漸攀升的情況下,醫療量能也相對吃緊,許多民眾對於快篩陽性後通報處理的SOP都很不滿意。對此,大台中醫師公會理事長魏重耀今(3)日透露,許多基層診所遇到民眾有症狀上門是並不替病人快篩的,無論確診與否都是依症狀治療;連醫師們都認為這波疫情已流感化,「即使自己染疫也並不通報,只要吃藥休息即可。」
    2022/05/03 10:22
  • 舒緩急診加開診所PCR 醫:政府放不下身段改快篩確診

    國內確診數連日創新高,民眾憂心自身染疫,紛紛跑到醫院篩檢,大幅排擠急重症醫療資源,對此指揮中心也發函徵召基層診所投入PCR採檢,不過基層醫療協會理事長林應然則表示「不樂觀」,坦言對於診所來說難度很高,「政府現在還放不下身段改成以快篩陽性判定確診」。
    2022/05/02 21:31
  • 落實輕重症分流「守住醫療量能」 新加坡迎來全面解封

    台灣安然度過前幾波新冠疫情,被外界稱為防疫模範生,不過現在這個稱號恐怕得拱手讓人了!去年下半年就喊出要與病毒共存的新加坡,無懼今年2月疫情嚴峻,採取的是輕重症分流方案,讓輕症在家民眾可以拿到免費血氧機,如果身體不適,也能與社區基層診所遠距看診、建立順暢的後送機制。由於民眾不會動不動就跑急診,根據統計,先前新加坡單日住院高峰有1200多人,但加護病房空床率仍然能維持40%,成功守住醫療量能,也讓新加坡的致死率極低、僅僅0.05%。
    2022/04/29 22:55
  • 基隆婦確診病逝家中 綠委:民眾可透過視訊問診

    基隆一名陳姓女子22日確診後,高燒12小時,就醫後被醫護請回家繼續觀察,不料卻不幸於居隔時病逝,不但至今未列案號,就連火化也一度被阻,讓家屬相當不滿。對此,民進黨基隆立委蔡適應今(28日)表示,雖目前99%以上確診者皆屬輕症或無症狀患者,但仍需隨時留意病情變化、必要時立即就醫,市府目前有與長庚及37家基層診所合作,提供確診者居家醫療照護服務,由附近藥局提供居家送藥服務。
    2022/04/28 14:3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