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直銷禁賽酒駕200萬事故台灣地震肇事逃逸急診室花蓮地震三立八點檔
  • 搜尋:

    基層人員 結果共70筆

  • 電信詐欺增5倍 時力籲修法增檢警員額改善過勞

    時代力量黨團總召邱顯智今天表示,電信詐欺案件從2019年至2022年成長5倍,詐騙案氾濫,造成院檢警基層人員過勞,應研議修正總員額法增加員額,讓基層可以有足夠的人力,來消化爆量的詐騙案件,改善基層過勞的勞動處境。
    2023/10/16 14:24
  • 驚險!自強號撞軌道「瓦斯瓶」 台鐵:報警調查

    台鐵在普悠瑪翻車事故後,訂定ATP故障應該如何操作的SOP,沒想到卻遭爆高層不遵守,基層人員不敢發車,還被質疑為何不能開,對此,台鐵局表示絕對沒有責罵,甚至還敘獎;另一起事故則發生在今天(2日)早上,竹南到香山段自強號列車,因為撞上軌道上的瓦斯鋼瓶,造成大誤點,還好有及時減速,才沒造成嚴重傷害。
    2023/05/02 14:43
  • 耍特權?國安會處長違規偷跑出國被攔 咆嘯拍桌後竟順利登機

    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王婉諭今(7)日舉行記者會,揭露國安會秘書處處長在春節期間出國旅遊,但卻在核准日期前就出關,與基層人員爆發衝突,過程中咆哮、拍桌,最後移民署國境事務大隊大隊長協調後,順利提前坐上飛機,並於事後完成補登。邱顯智怒轟耍官威,並要求國安會、移民署應即刻啟動行政調查,且監察院也該調查。
    2023/02/07 10:54
  • 做義工?警消加班費多2千 時薪比超商低

    警消輪班新制度將在明年元旦上路,警察每個月加班上限為80小時、消防員160小時,並把加班費用上限調高2千元,卻遭基層人員質疑,新進警消每小時加班費只有160元,比超商打工還低,實際加班也常超出上限,多出來的沒錢領,根本是做義工!
    2022/12/13 20:13
  • 刑罰最重是他! 台鐵主辦工程司遭判8年10月

    太魯閣號出軌事故,被判刑最重的,不是被判7年10個月的包商李義祥,而是台鐵花蓮工務段主辦工程司潘堂益,被判刑8年10個月。因為他沒善盡監督和管理的義務,被認為和事故有相互作用,而且還涉犯進度登載不實。不過對此台鐵工會表示,外包商才是直接執行的,對台鐵基層人員不太公平。
    2022/11/11 18:32
  • 林佳龍陣營硬拗警大沒聲明 侯友宜選辦怒:髒手別伸校園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接受媒體人周玉蔻廣播節目專訪時,質疑新北市長侯友宜的學位從學士直接跳到博士「很奇怪」,但接連遭侯友宜選舉辦公室、中央警察大學聲明打臉,可是林佳龍競總發言人、新北市議員何博文今(24)日仍堅稱,「警大校長陳檡文嚴正否認有發任何聲明」。對此,侯友宜選舉辦公室發言人吳亮賢表示,警大聲明為真,呼籲林佳龍陣營不要將髒手伸入校園,迫害基層人員,再繼續瞎扯、造謠。
    2022/09/24 19:14
  • 旅客等到氣炸!入境人數放寬、流程未簡化

    疫情趨緩,邊境政策逐漸放寬,雖然每周的入境人數總量增加了,但機場流程並沒有簡化、工作人員、電腦系統也沒增加。旅客下飛機要掃描憑證、等行李消毒、唾液檢測等等,都要排隊等待,有旅客等太久生氣不耐煩,把氣出在工作人員身上,基層人員也苦不堪言。
    2022/07/29 12:26
  • 中華快遞工會爭取權益成功 資方同意最快8月加薪

    中華快遞工會理事長陳宏春今天表示,資方同意基層人員調薪新台幣5000元,預計8月1日生效。中華郵政公司總經理江瑞堂說, 7月21日董事會會努力爭取通過調薪案。
    2022/07/11 14:18
  • 不忍了!領不到疫苗獎勵禮券怒罵基層 衛生所蒐證提告

    疫情升溫,基層醫護壓力真的很大,屏東縣府延遲發送要給長者施打疫苗的禮券,導致長者暴怒,打電話到里港鄉衛生所辱罵,甚至揚言提告,引發基層人員不滿,衛生所主任也在臉書發表聲明,強調醫療暴力零容忍,表示如果往後若再有辱罵醫護的情形,衛生所一定蒐證告到底。
    2022/06/01 15:11
  • 唐鳳救援!數位證明平台5/25上線 隔離單拚5小時收到

    等不到隔離通知書民怨炸鍋,也增加地方基層人員的負擔,目前使用的法傳自主回報系統,不是系統會當機,就是有人因為格式錯誤,經過跟衛生所人員再三確診,有些人都解隔離了,才收到隔離通知書,行政院找唐鳳救援,新系統5月25日正式上線,以後透過健保快易通APP,就能取得隔離單數位證明。
    2022/05/20 19:13
  • 新北關懷包停止宅配!親友代確診者領 挨轟「全家染疫怎去領...」

    本土確診數持續往上飆,關懷包需求量變大,也增加基層人員工作量。各地政府推親友代領,但新北的楊小姐,一家八口有五人確診,無法出門領取,快篩數量不夠用讓她很困擾!對此新北衛生局說,能用手機翻拍給非同住親友代領,若實在無人可幫,還可以聯繫關懷中心。
    2022/05/13 18:55
  • 台東+21 批中央「3+4」倉促上路、基層忙翻天

    今(26)日台東縣新增21名確診者,從疫調結果初步推論,年齡介於6-80歲不等,皆屬輕症,有15例為密切接觸者確診、2例可傳染期至北部活動、4例感染源待釐清。對於昨中央推出「3+4」政策,台東縣衛生局表示,將遵守中央政策,但政策匆促上路,讓基層人員增加不少工作量。
    2022/04/26 16:01
  • 經部停電檢討報告 國民黨:甩鍋基層不願承擔責任

    經濟部公布303停電事故檢討報告,指向人為疏失及系統韌性問題。國民黨今天表示,檢討報告不是推給基層,就是試圖推給前朝,不願承擔該有的責任;基層人員拚命維持不缺電假象,但一出事就被甩鍋,情何以堪。
    2022/03/09 12:09
  • 爆醫護「餓肚子打仗」 蔡壁如轟:為何給高端錢就那麼快

    第12期疫苗即將開打,不過先前許多台北市民抱怨預約不到,再度引發北市府跟中央之間的戰火,民眾黨立委蔡壁如今(21)日批評,中央政府給台北市穿小鞋已經不是第一次,她更表示,說好的挺醫護呢?給第一線基層人員補助津貼拖欠大半年,給高端公司的疫苗錢倒是給得很快,為什麼?
    2021/10/21 09:15
  • 出隧道僅7秒反應!太魯閣時速123公里撞上

    太魯閣號事件造成49人死亡慘劇,運安會公布事實資料報告,事故當天是由工地主任跟移工駕駛在事故大貨車上,要前往工區放置「輪胎緩衝層工程」廢輪胎,出發前就發生無法發動情況,目前事故只起訴台鐵潘姓基層人員,對此家屬團體律師批評,相關主管也該負責任。
    2021/08/23 13:55
  • 疫苗施打名單送件無下文 中華電澄清:無黑箱

    針對中華電信員工第3批造冊名單送件後遲無下文,中華電信澄清,疫苗施打名單無黑箱作業,已完成造冊名單,有時會受NCC各批次核定數變化,調整接種批次調整,但不會被取消。
    2021/07/19 17:11
  • 公所人員接種站忙翻 高市府:各局處會相互支援

    COVID-19疫苗接種人數增加,造成醫護、區公所等基層人員工作加重。高市議員籲調整工作比重或酌發津貼慰勞。高雄市新聞局長董建宏今天指出,各局處會相互支援,降低公所負擔。
    2021/07/15 14:56
  • 沒班上挖即期品果腹!女搞錯時間 店員下秒舉動暖炸

    新冠肺炎疫情不僅波及日常生活,還連帶影響民眾生計,一名女子日前因無法上班,打算至超商購買即期品填飽肚子,未料卻錯過時間,幸好店員見狀熱心伸出援手,之後還聊起疫情中的艱辛,讓她不禁感嘆「多一份關心,少一點歧視,不要鄙視社會基層人員」。
    2021/06/18 05:51
  • 怕染疫!郵差掏3萬自購「防毒面具」 熱天全副武裝送信

    台灣新冠肺炎疫情進入社區,全國三級警戒二度延長,導致宅配、郵務量大增,每天在外送信、送貨的基層人員還自費購買防疫裝備。有民眾發現,路上有郵差戴著自己花3萬元買的防毒面具,疑似是某款過濾式呼吸防護面罩,盼能保護自己和收信民眾,讓大批網友相當心疼。
    2021/06/12 20:00
  • 台鐵斷軌事件頻傳 蘇貞昌深夜慰勞基層道班人員

    台鐵日前頻傳斷軌事件,外界批評聲不斷。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天深夜前往宜蘭,為基層道班人員加油打氣,感謝他們努力維護列車行駛安全,大家才能有一條「安全回家的路」。
    2020/11/05 09:34
  • 急煞!流感疫苗50至64歲突緩打 柯:估算錯誤

    公費流感疫苗打氣熱烈,十天就打了三百多萬劑,衛生部長陳時中緊急宣布,今天(17)暫緩50至64歲成人施打,基層人員抱怨不斷,前疾管局長蘇益仁就說,其實今年四月加購還來得及,但中央錯失了採購良機,台北市長柯文哲也說這是中央估算錯誤。
    2020/10/17 12:55
  • 好大官威?軍情局長遭爆「濫用公帑、把情報員當家僕」

    負責情報蒐集的國防部軍事情報局(下簡稱軍情局)竟爆出徇私自肥、耍官威醜聞?最新一期週刊爆料,軍情局長羅德民中將上任時,邀道教界人士到辦公室堪輿,花數十萬公帑翻新,還在假日帶著下屬跑法會。不僅如此,去年赴美參訪時,羅德民還高調帶著妻子搭頭等艙同行,卻大幅縮減基層人員的工作經費及獎金,種種行為引發爭議,軍情局也回應了。
    2020/10/07 09:43
  • 默默的一群!紓困案量暴增頻加班 公所人員工作量翻倍

    疫情期間,政府釋出利多,推出急難紓困,雖然是好意,但同時也苦了第一線的基層人員,區公所的同仁表示,這段期間工作量幾乎是翻倍,全部的課室都下來幫忙,假日還得加班,加班就算了,來辦理的民眾往往口氣火氣都很差,第一線人員不只辛苦,還得承受這些怒氣,甚至還有很多奇怪的要求,例如要居家防疫包附上香菸和檳榔,但公所人員真的好無奈。
    2020/09/09 00:01
  • 私菸案監院糾正閃過陳菊 洪孟楷:恐已現寒蟬效應

    監察院日前在(23日)通過監委高涌誠、王美玉、張武修針對私菸案調查報告結果,但竟然對主要該究責的總統府及國安局責任輕輕放下,還把焦點轉指向交通部、外交部與關務署等聽話辦事的單位,外界抨擊監委們自我限縮憲法賦與的彈劾權,根本就是自我閹割!更有人質疑是否要趕在監察院長陳菊上任前結束這起爭議案件。對此,立委洪孟楷在《新聞大白話》接受主持人錢怡君視訊連線表示,當時的總統府秘書長陳菊應該有督導責任,但報告中隻字未提到,以及私菸案處分的都是基層人員,是不是因為陳菊即將擔任監察院長所以監察院開始出現寒蟬效應?這會讓民眾對國家體制造成不信任。
    2020/07/24 18:50
  • 史上最複雜三倍券引民怨 里長籲政府應簡化才便民

    政府推出「振興三倍券」,但民眾得先支付1000元現金才能換取3000元,引發諸多民怨,有不少民眾跑去里長辦公室詢問,令基層人員相當苦惱。台北市華興里里長陳峙穎在《T台政經話》接受主持人錢怡君視訊連線時表示「的確第一時間馬上就有許多里民來詢問『振興三倍券』該如何領取,大多數來詢問的都是比較年長的長輩,對於複雜規則及落落長的文字根本難以難解與消化,雖然第一時間他也很快的簡化流程,分享在陳峙穎 幸福華興粉專上,還是無法為里民們解或。」此外,陳峙穎也指出「政府雖然推出許多方式領取振興三倍券,但是實際上該如何去操作,政府應該要再詳細說明,才能減少民眾與基層人員們的困擾」。
    2020/06/04 17: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