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牛奶LuluMeToo模里西斯連署比基尼抖動性騷全聯0423地震
  • 搜尋:

    基因療法 結果共8筆

  • 鐮狀細胞疾病新希望!美國批准兩種基因療法

    治療棘手遺傳性疾病出現進展!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8日批准兩種針對鐮形細胞疾病的基因療法(sickle cell disease,SCD),為患者帶來希望。這種疾病會導致攜帶氧氣的血紅素細胞發生突變,變成新月、鐮刀狀,進而阻礙血液流動,造成極度疼痛、器官損傷、中風等其他併發症;全美估計有10萬人罹患,又以非裔群體最為常見。新療法預計最快明年初上市,但費用約合台幣6820萬至9610萬,恐怕並非一般民眾能負擔得起。
    2023/12/11 19:54
  • 心搏過速、孩童免疫缺乏罕病 美皆有新療法問世

    生病不好受,慢性病更易讓人沮喪。「心室性心搏過速」這種心律不整疾病,每年奪去30萬美國人生命,因為很難預測發病,患者生活嚴重受限。現在醫學研究嘗試用癌症的放射線療法,瞄準心臟電流異常部位,去除衰老細胞,療效相當好。另一種疾病「嚴重複合型免疫缺乏症」卻因是罕病,市場太小,擁有基因新療法專利的公司,不願投資申請審核,幸好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給予特許,讓一批需要生活在隔離狀況下的「泡泡小孩」,終於有機會踏入真實世界。
    2023/04/28 20:00
  • 醫療曙光!「改造豬肝」移植人體 基因療法治血癌

    人體器官移植一直都處於供不應求的情況,不過美國一間從事器官移植的公司有望改變這樣處境。他們利用生物工程科技,把豬隻肝臟和人體細胞合成,變成「新器官」,預計在今年進行第一次「體外人體臨床試驗」;如果成果良好,將是緩解未來器官短缺上,跨出的重要一步。至於在對抗血癌上也有重大進展,英國近期對一名白血病少女進行一種新基因療法後,讓她的病情出現逆轉。
    2023/01/26 19:59
  • 基因療法新突破 失明40年男子重見光明

    全球有兩百萬人罹患視網膜色素病變,對大部分患者來說,這種眼睛疾病無藥可醫,法國一間基因療法公司,首度試行一種全新的基因療法,成功讓一名失明40年的視障人士,重見光明。
    2021/11/11 14:14
  • 陸科學家最新研究 "新基因療法"可抗衰老

    就在全球忙著對抗新冠肺炎疫情同時,中國大陸的科學家,發表了抗衰老的最新研究。
    2021/01/20 15:00
  • 美FDA批准白血病基因療法 一次1441萬

    美國監管單位今天批准第一個用患者本身細胞來抗白血病的基因療法,開啟抗癌新紀元。不過這種藥不便宜,要價47.5萬美元(約新台幣1441.5萬元)。
    2017/08/31 18:45
  • 失聰再恢復有望了? 基因療法助聾鼠恢復聽力

    全球大約每10萬人就有5人患有尤塞氏綜合症,這種罕見的遺傳疾病會導致患者喪失聽力和視力,也會影響平衡感,不過,如今有一種新的基因療法,可望幫助患者恢復聽力。
    2017/02/07 18:56
  • ALD新突破 張家三兄弟治療有望

    歐洲醫療團隊日前宣佈,法國碰究人員首度以基因療法成功治療ALD,也就是腎上腺腦白質退化症,高雄張家三兄弟目前為ALD受盡折磨,他們的媽媽知道消息後表示,很高興醫生為他們提供了另一條治療之路。
    2007/10/31 12: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