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高鐵站中國大陸奇異果花蓮地震災情台灣移動餐廳小琉球三立八點檔贈品台體大
  • 搜尋:

    執法單位 結果共133筆

  • 第一時間沒全扣食材? 北市:食藥署沒規定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持續延燒,台北市議員簡舒培開轟,認為3月24日當天北市府去稽查,卻沒查扣食材,錯失了追蹤機會,對此北市衛生局長陳彥元解釋,目前食藥署沒有相關規定,發生食物中毒案時要全部扣走所有食材,但未來如果有這樣的作業辦法跟規定,執法單位一定遵守。
    2024/04/02 13:11
  • 愛婆病了!晚安小雞徒弟出面「3鞠躬道歉」 吐露小雞家信內容

    「探險網紅」晚安小雞、阿鬧闖蕩柬埔寨,因涉造假遭綁架的劇情內容引起軒然大波,事件發酵後遭當地執法單位「速審速決」入監服刑;針對造成的紛擾,晚安小雞粉絲專頁也於29日發文,預告將於30日晚間透過直播還原事件過程。
    2024/03/30 20:40
  • 德州「逮捕非法越境者」法案.最高院放行 聯邦法院再喊卡

    美墨邊境的移民問題,如今演變正聯邦政府和州政府之間的法律戰,德州去年12月通過「SB4」、全名為「州參議會院四號法案」,賦予州警直接逮捕非法移民的權力,還能讓地方法官直接決定遣返移民,這等於是跟聯邦政府搶權限,法案原本預計3月上路,因為拜登政府提告遭到凍結,美國最高法院19日批准該法案上路,當晚就遭到美國聯邦第5巡迴上訴法院決議暫緩實施,法律戰還沒分出勝負,但已經引發地方擔憂,因為擴大州警執法權,如何分辨移民是合法還是非法?是否引發有色人種在德州被執法單位騷擾?恐怕會衍生出不少問題。
    2024/03/20 19:58
  • 印度打擊電信詐騙 持冒名手機SIM卡最高恐被關三年

    印度執法單位打擊網路與電信詐騙犯罪,民眾持有不合理數量、註冊於他人名下的手機SIM卡,可能被判3年有期徒刑。駐印度代表處提醒台灣民眾提高警覺,勿遭不法集團利用。
    2024/02/19 12:25
  • 機車搶YouBike車位! 她怒報警「這原因」無人來開單

    高雄大社觀音山,上週末舉辦「大社三寶節」活動,卻有民眾抱怨,當天騎YouBike到場,站點卻被違停機車停滿,無法還車,氣的她打電話報警。但警方、觀光局、交通局無法清楚界定管轄範圍,活動最後,都沒有執法單位到場,一張罰單都沒開。
    2024/01/23 19:21
  • 楊丞琳失言遭瘋狂投訴 陸執法單位發聲:未來審批會更謹慎

    藝人楊丞琳9日在中國河南鄭州舉辦演唱會,沒想到期間一番「河南人愛騙人」的玩笑話激起當地民眾不滿,雖然楊丞琳事後立刻發文道歉,但河南省文化旅遊廳接獲多位市民投訴,如今就連鄭州文化市場綜合執法分會也發聲表示「未來在審批上會更謹慎」。
    2023/12/11 17:06
  • 五月天捲入假唱疑雲 相信音樂嚴正發聲:請大家相信五月天

    五月天日前卻被一名大陸博主「麥田農夫」指控上海演唱會疑似假唱,稱經專業軟體鑑定五月天上海演唱會的12首歌,疑有5首歌假唱,這件事在網路上引發效應,連大陸官方都開始要介入,對此,五月天所屬的相信音樂,發出嚴正聲明,強調惡意中傷,正積極參與相關執法單位進行調查工作,有關部門會給五月天一個公正的結果以正視聽。
    2023/12/04 18:45
  • 什麼!路邊紅線也有假的 車主遭開單冤繳罰鍰

    紅線不能停車,但您所看到的紅線,是真的紅線嗎?有些人不希望自己的店門口、家門口或車道前面被車子擋路,於是自己動手DIY,畫上紅線,不讓別人亂停,有時候連執法單位都很難辨別真假紅線,看到違停就拖吊,車主不僅得繳600元到1200元罰鍰,還要付出拖吊保管費,當了冤大頭。
    2023/11/01 22:54
  • 奪走18條人命 美緬因州連環槍手3天後確認死亡

    美國東北部緬因州(Maine)日前發生連環槍擊命案,一名陸軍預備役(Army reservist)男子卡特(Robert Card),持槍衝入保齡球館與餐廳內,殺害18名無辜民眾、另有13人被波及受傷,卡特在犯案後立即逃逸。《美聯社》(AP)引述內部消息報導,經過當地警方和聯邦調查局(FBI)3天搜捕,發現這名槍手卡特的遺體並確認死亡。緬因州州長密爾斯(Janet Mills)稍早在記者會宣佈死訊,表示第一線警員發現,卡特是舉槍自盡死亡,目前對社區威脅解除,但執法單位仍有後續事情需要釐清調查。
    2023/10/28 11:17
  • 《70年代秀》男星性侵被判至少關30年 山達基教疑阻受害人報警

    曾經在歐美紅極一時的情境喜劇《70年代秀》(That ’70s Show),不少原班人馬如今都成為大明星,但8日卻傳出該劇主角之一的丹尼・馬斯特森(Danny Masterson),遭到洛杉磯法院認定,曾強暴性侵兩名女性,判處30年以上至終生監禁的刑期,他得在服滿25.5年後才能申請假釋。《路透》在報導中,也提到馬斯特森的個人信仰,是與阿湯哥相同的特殊教派「山達基教會」(Church of Scientology),疑似早知道這些性侵內幕,甚至幫他阻攔受害人與執法單位通報,讓教會也陷入輿論抨擊。
    2023/09/08 10:31
  • 烏龍罰單多!網喊:若申訴成功補償「20%罰單費」

    警方開錯單的事件時有耳聞,根據先前的報導指出,新北市在2022年開出397萬多張罰單,其中就有7萬多件申訴,成功申訴且撤銷的案件多達1.2萬多件,申訴成功率約為16%,這些烏龍違規大多數是違規事實不符合、看錯車號以及車種不對等問題。一般市民遇到這些問題通常都會選擇將罰單繳清了事,避免與公家單位槓上,但是仍有民眾認為警方作為執法單位,為何基本的法條都不清楚就可以執法,甚至還會出現看錯車號或車種的問題。
    2023/08/18 11:01
  • 台美聯手緝毒! 高雄關攔截市值363億元「卡痛」

    高雄地檢署檢察官,會同調查局、高雄海關,與美國執法單位合作,破獲近180公噸的三級毒品卡痛,市值高達363億,是目前為止最大宗的轉口走私案,行政院長陳建仁特地南下嘉勉查緝人員,AIT緝毒單位也派5名代表出席。
    2023/08/15 12:07
  • 得獎獲總統接見 五互女總裁竟將合影印DM宣傳

    殯葬業起家的「五互集團」違法吸金200億元,集團總裁陳秋白被自救會控訴,因為陳秋白旗下子公司曾榮獲建築獎,讓她有機會獲總統接見,陳秋白就把與總統的合影、製作成宣傳DM,以此強化公司優良形象。對此總統府表示,接見的獎項主題與詐騙案主嫌所涉及案件毫無關聯,支持執法單位嚴查嚴辦。
    2023/08/14 20:14
  • 南韓安置機構疑收台灣寄出毒氣包裹 警研判為轉寄

    南韓1家身障人士安置機構收到疑從台灣寄出且藏毒氣包裹。刑事局今天指出,初步研判此國際包裹從其他地區寄到台灣,再透過中華郵政轉至韓國,正與韓國執法單位聯繫、釐清。
    2023/07/21 18:12
  • 矛盾攻防戰!詐騙遽增政府資源追不上 盼提升金融素養阻歪風

    執法單位的犯罪打擊能量很多都已捉襟見肘,更何況政府處理詐騙,包括評估、檢測、調查和執法、事後審查以及恢復原狀等,操作下來成本很高,甚至超過詐騙本身的直接經濟損失,可說是矛與盾的戰爭。
    2023/06/29 20:37
  • 普欽反擊!不滿普里格津叛變 傳瓦格納總部遭突襲搜索

    俄羅斯聖彼得堡(St. Petersburg)當地媒體《Fontanka》報導,俄羅斯執法單位似乎已進入傭兵組織「瓦格納集團」(Wagner Group)位於聖彼得堡的總部辦公室,進行突襲搜索。
    2023/06/24 19:15
  • 有片/墨西哥街頭公然私刑槍殺民眾 16名軍人被逮捕

    墨西哥東北部塔毛利帕斯州(Tamaulipas)的邊境城鎮,當地一個街道監視影片近日在社群引發輿論熱議,影片內拍到一輛軍用卡車追逐民間車輛,在對方出車禍後、大批軍人下車將5人拖出車外圍毆,最終甚至開槍將人射殺後逃逸,讓眾多看過影片的民眾非常憤怒。總統歐布拉多(Andrés Manuel Lopez Obrador)也表示絕不允許法外私刑,要求執法單位嚴懲,目前已經有16名現役軍人被逮捕。
    2023/06/11 14:16
  • ABC新聞獨家專訪亞馬遜 看電商如何抓假貨

    統計指出,仿冒品每年對全球經濟造成的損失,超過5000億美元,其中不少仿冒品從實體店轉移到電商平台,在亞馬遜網站開設帳號騙人,因此亞馬遜成立打擊仿冒品犯罪部門,與美國執法單位合作,最終目標是假貨清零,讓亞馬遜平台不再出現任何仿冒品。TVBS新聞合作夥伴-美國廣播公司ABC,獨家訪問亞馬遜,看它們如何防堵假貨流竄。
    2023/04/07 14:32
  • 16浮屍!為何偷渡選台灣 知情人士曝誘人內幕:3大好處

    台灣中南部沿岸本月迄今發現16具浮屍,根據檢調從一名越籍浮屍身上找獲一張14人合照的數字研判,外界懷疑可能人蛇集團安排漁船載運偷渡者來台,不料遇浪翻覆或丟包偷渡者造成的悲劇。為何拚死都要來台灣?偷渡圈人士說,「台灣治安好,加上尊重人權,且執法單位取締移工困難,是許多移工首選」。
    2023/03/30 08:37
  • 西部沿海驚現16浮屍遍布!「5台人」3身分初步查明

    台灣西半部海域及岸邊本月迄今發現16具浮屍,其中五名是台灣人,由於數量龐大,外界懷疑是否有可能與人蛇集團販運丟包有關,高檢署今(30)日將召開會議統一進行偵查,不排除請求國際執法單位合作。
    2023/03/30 07:43
  • 加州校園爆槍擊釀6傷 警方:疑多人犯案

    美國加州奧克蘭市(Oakland)在當地時間週三(28)驚傳校園槍擊案,造成至少2人重傷送醫且有生命危險,另有多人受傷。雖然執法單位已緊急疏散眾人並封鎖現場,但警方透露,涉案凶嫌疑似不只一人,目前仍在逃中。
    2022/09/29 11:03
  • 攻擊FBI探員!搜海湖莊園激怒川粉 美國執法機構頻遭威脅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針對前總統川普,位於佛羅里達州的別墅進行突襲搜查後,現在美國執法單位面臨的威脅增加。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沿線追查到一個支持川普的網路論壇,上面出現許多激進言論,甚至包括揚言要攻擊美國的司法部長。
    2022/08/15 14:43
  • 國道設區間測速證實討論中!國道警:「1問題」仍需解決

    日前在PTT討論版上,有網友發文表示「看見有傳聞高速公路要設置區間測速」,隨即引發激烈討論。鄉民回覆留言的內容中,支持與反對聲浪通通有,然而究竟這項「傳聞」是否只是憑空捏造?《地球黃金線》記者向國道高速公路局(以下簡稱:高公局)與國道警察求證消息真實性,最後身為執法單位的國道警察表示:「確實有在討論,但『經費』來源是首要問題也是最大困難。」
    2022/07/16 12:13
  • 高價冰淇淋隱身謀財 陸「刺客雪糕」惹議

    在中國大陸,很多人都習慣在逛商場的時候,隨手從冰櫃裡買幾支冰淇淋,一般都是銅板價,不過最近卻出現很多動輒兩三百元台幣的高檔文青雪糕,也會被故意混雜其中,害人拿錯,這種所謂的「刺客雪糕」就成了執法單位查緝重點。
    2022/07/14 17:06
  • AI防治校園槍擊 即時偵測報案 掌握搶救時間

    美國校園槍擊案一再發生,現在有一家科技公司運用AI技術,一旦校園內有槍手出沒,立刻就能遠端監控,辨識槍手特徵和確切位置,並通知執法單位。此外上個月美國德州的小學槍擊案,現在出現家長控訴,當初警方遲遲沒有動作,她靠自己在校園內狂奔,冒險救出兩個孩子的驚險故事。
    2022/06/29 20: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