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黑色閃電PTTLulu人事總處豬哥補班日施孝榮劉真黃子佼餐廳
  • 搜尋:

    執政權 結果共283筆

  • 南韓國會選舉今天開跑 在野黨聲勢領先、結果明晨出爐

    韓國今(10)日舉行國會選舉,截至當地時間上午9點,投票率達6.9%,是1996年以來同時段最低。韓媒指出,在野黨與執政黨獲得的席位,將讓政局出現莫大變化。投票結果可能讓尹錫悅政權失勢,也可能為施政打開一條活路。席位數量也會影響修憲與各種法案和預算案。
    2024/04/10 10:10
  • 虐童案自家人看不下去 鍾沛君喊「無法接受」:蔣市府過去2個月在幹嘛?

    台北市驚傳1歲男童「凱凱」(化名)受保母虐待身亡,引各界譁然,咎責聲浪也四起。對此,國民黨北市議員鍾沛君今(13)日表示,國民黨好不容易重新拿回台北市政權,卻以這種態度執政,「愧對市民」,更直言,「台北市長蔣萬安提出了幾項立即改革,附上社會局草擬的計畫,很好!但蔣市長更該深究,過去兩個月社會局在做什麼?」
    2024/03/13 12:47
  • 分析2026激戰區!沈富雄揭藍營硬傷 加碼預言:他會選總統

    儘管2024總統大選才塵埃落定近一個月的時間,各大陣營仍已開始備戰2026的縣市長選舉,而在普遍認知中,國民黨於2022九合一取得14縣市的執政權雖然戰績合乎期待,但其中有9縣市長將面臨兩任屆滿的情況,加上民進黨「重啟黨內初選」的來勢洶洶,也讓藍營支持者略為憂心,對此前立委沈富雄則預言重點縣市的輸贏,以及立委洪孟楷參選總統的可能性。
    2024/02/17 08:47
  • 喊話國民黨年輕化 連勝文批:造勢音樂連中年大叔都沒聽過

    2024大選落幕,國民黨未取得執政權,但立委席次躍升52席,成為國會第一大黨。對此,國民黨副主席連勝文今(9)日提出兩點建議,強調避免再犯同樣的錯誤,才能讓這個黨殺出生存的血路,並批國民黨造勢場合播的音樂,連他這個中年大叔都幾乎沒聽過,很難想像年輕人會有多少共鳴。
    2024/02/09 16:42
  • 史上最漂亮卸任!蔡英文會垂簾聽政?網笑:她才沒空

    2024大選投票結果13日出爐,由民進黨正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及蕭美琴勝出,兩人將於今年的5月20日與蔡英文交接。這次選舉也寫下歷史性的一刻,民進黨取得首次連續3任總統選舉勝利,而蔡英文也成為第1位執政8年後,還延續同黨執政權的總統,此結果一出,網友紛紛討論。
    2024/01/19 12:17
  • 戰鬥藍集結!趙少康拚國民黨影響力 下周召集新科立委「上課」

    2024總統大選落幕,國民黨未取得執政權,但國會席次大有斬獲,仍有52席立委,其中不乏「戰鬥藍」成員,傳出「戰鬥藍」發起人趙少康打算在立法院組成次團,繼續在國民黨發揮影響力,對此,趙少康今(18)日表示,下周就會邀請新科立委來開研討會,他會親自傳授質詢秘訣,讓新科立委以一擋十,以十擋百。
    2024/01/18 11:19
  • 國會阻擋!瓜地馬拉總統就職大典 推遲9小時

    台灣在中美洲的友邦瓜地馬拉,周日(14日)舉行總統就職大典,不過卻遭到國會反對派議員阻撓,導致典禮延後9個小時,直到過了半夜才順利舉行;期間總統的支持者,一度在國會外與警察爆發衝突,所幸最後衝突沒有擴大,迎來政權交替。新總統阿雷瓦洛,承諾將大規模改革,解決貪腐,以及導致人口出走的貧困和暴力等問題。不過接下來,執政黨在國會僅占少數,恐持續面臨阻撓。
    2024/01/16 19:51
  • 不滿賴清德當選「6成民意反對仍耍威風」 連勝文拋修法

    2024總統大選落幕,民進黨推派的候選人賴清德當選,國民黨再度敗選,無法取得執政權,國民黨副主席連勝文今(15)日受訪時表示,未來國民黨、民眾黨可商討是否修改《總統選舉罷免法》,將正副總統選舉改為「兩輪投票絕對多數制」,並批評賴清德在6成民意反對之下,仍照樣當選總統,照樣耍威風。
    2024/01/15 10:53
  • 黨內逼宮朱立倫!侯友宜逆風力挺:總統敗選我負全責

    總統大選落幕,國民黨未能取得執政權,但立法院席次大有斬獲共拿到52席,不過黨內仍有逼宮朱立倫的聲音。對此,代表國民黨出戰總統的侯友宜今(14)日替朱立倫緩頰,在受訪時表示,大選不盡人意,是身為總統人選的他要負起所有責任,朱立倫在選戰過程中吞下各種榮辱,他看在眼裡,希望朱能夠繼續帶領國民黨改革、進步。
    2024/01/14 10:47
  • 觀點/告別超級總統制!迎來「三黨不過半」的戰國時代

    再過兩天就是總統、立委大選,總統誰能勝出仍在未定之天,但「三黨不過半」幾乎已經是確定的結局。雖然絕大多數人都更關注誰能贏得總統大選、取得執政權,但「三黨不過半」對台灣未來政治格局和憲政的影響,其實遠大於總統選舉的結果。
    2024/01/11 13:46
  • 陸空戰齊發!賴清德拚「多衝5%」得票過半 競總黨部雙引擎全開

    2024總統大選進入關鍵第9局,民進黨力拚總統民選後首次政權黨內交接,以蔡英文為首的現役執政團隊成員與正副總統候選人賴蕭緊密配合,盡力搶救激戰區立委。
    2024/01/03 08:06
  • 「獻金回扣案」大傷自民黨 內閣換人 冷凍安倍派

    日本執政黨自民黨最大派系「安倍派」,遭指控透過募款餐會收取回扣,過去五年獲得約五億日圓的非法獻金。日本媒體最新民調,岸田政權支持度嚴重下滑,甚至是自民黨2012年重新執政以來最低。為了喚回民意,自民黨進行內閣人事改造,將疑似收取回扣的安倍派官房長官、經濟產業大臣等四位大臣,以及五位副大臣,全部遭到替換。
    2023/12/14 20:00
  • 趙少康稱泡沫化踩雷?親民黨:藍選後晾一邊

    國民黨與民眾黨明天(10/13)下午將進行首場藍白合會前會,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卻不斷提及國親合前車之鑑,就連戰鬥藍創辦人趙少康都在臉書重提親民黨泡沫化,也讓國親合始祖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不忍了,黨中央新聞稿三點開嗆,批評與國民黨合作後,2008年在總統與立委選戰拿下執政權,國會又過半,事後卻把親民黨晾在一旁,而誤踩地雷的趙少康也緊急緩頰解釋,他沒有批評的意思,而且「橘子變綠」的評論不是他說的。
    2023/10/13 23:32
  • 尼日政變延燒 尼日人所想的恐跟外界不同

    西非國家經濟共同體就尼日局勢,在奈及利亞舉行第二次特別峰會,決定啟動待命部隊,來應對奪下尼日控制權的軍事領袖,希望恢復尼日的憲政體制,恢復總統巴祖姆的職位,對此,尼日軍政府態度強硬,先前就曾經向到訪的美國國務次卿盧嵐警告,一旦有任何軍事行動的企圖,就會殺害巴祖姆。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1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尼日政變之後,很多外媒都以希望巴祖姆總統領導的政府趕快回歸執政,但問題是,尼日國內似乎對發動軍事政變的奇亞尼將軍支持度挺高的,尤其近期經濟學人在尼日內部所做的民調,有過半數的民眾是支持軍事政變的,所以巴祖姆總統帶領的政府,到底是不是民主,從2021年巴祖姆總統上任以來,會讓外界覺得尼日是民主政權,主因是尼日在2021年的政權轉移是和平的,且巴祖姆總統上任後積極的跟法國、美國等西方盟友建立良好關係,至少從外國角度來說,巴祖姆總統所帶領的政府是民主的,所以得到很多支持,不過巴祖姆總統任內在尼日當地的暴力犯罪不斷上升,光暴力犯罪的案件總數就上升43%,此外,尼日本身的經濟條件並沒有得到相對應的好轉,加上,巴祖姆總統的權力掌控非常強勁,跟軍方關係也非常不理想,故在發生軍事政變後,會看到尼日民眾所展現出來的民意似乎對巴祖姆並不是這麼支持。」
    2023/08/11 15:05
  • 瓦格納集團兵變 影響普欽政權? 翁履中:普欽政權難以動搖

    俄羅斯傭兵組織瓦格納集團24日發動兵變,但為期一天便結束,而一度神隱的俄羅斯總統普欽也終於露臉發表預錄演說,只是隻字未提「普里格津」的名字,同天,普里格津也在不明地點發表錄音,解釋自己沒有要推翻普欽,只是想表達抗議。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7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瓦格納集團的軍事政變,讓各界關心普欽是否還能強勢維持在俄羅斯國內的政權穩定,以短期來說,普欽還是有一定的掌控力,且目前為止看起來,白俄羅斯的介入或周邊國家還是給普欽蠻大的支持力道,讓俄羅斯可以穩定政局,此外,從俄羅斯國內分析,普欽執政長達23年的時間讓他的獨裁政權在俄羅斯國內,不論是人民不敢反抗普欽也好,或是對軍方的掌控,甚至是情治網絡的掌控都還有一定的掌控力,從這次的瓦格納集團兵變就可以發現矛頭不是針對普欽,而來針對國防部的軍事將領及國防部長蕭依古。」
    2023/06/27 15:16
  • 搶攻東南亞!大馬、寮國信賴之友會成立 卓榮泰代賴清德拜票

    力挺副總統賴清德代表民進黨參選總統的「信賴台灣之友會」各縣市分會陸續成立,明日新北市分會將壓軸登場,此外海外成立大會也陸續舉行,繼上週菲律賓與科羅拉多州分會成立之後,馬來西亞及寮國分會也於今(24)日正式成立,現場出席的僑胞與台商相當踴躍且熱情,前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代表賴清德出席大會,他表示,明年大選是台灣命運的關鍵,期盼大家延續本土政權與總統蔡英文的執政價值,相挺賴清德,向國際社會傳達,「台灣會永遠站在民主陣營的一邊」。
    2023/06/24 19:56
  • 支持侯友宜!連戰、連勝文PO「三人同框照」 喊話團結:保國家和平

    今(16)日下午新北市長侯友宜拜訪前副總統連戰,及連戰之子、國民黨副主席連勝文,晚間連勝文表示,他與父親下午與侯友宜見面,除了關心近況,也鼓勵他面對挑戰時能堅定為國家奮鬥的信念,「勇往直前努力爭取每一張選票,2024年一定要為了台灣百姓,拿回執政權」,呼籲「所有藍軍的支持者能夠與國民黨共同奮戰,才能在國家面臨狂風暴雨之際力挽狂瀾、永保台灣和平。」
    2023/06/16 22:47
  • 有疙瘩?郭董缺席動土典禮 王金平:他應會遵守承諾

    距離2024年總統大選還有超過半年的時間,日前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積極想要爭取國民黨的提名,沒想到最終由新北市長侯友宜代表參戰,今(27)日上午,位於彰化縣二林鎮廣懿宮舉行「儒教大樓」動土典禮,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出席,被問及「郭台銘是否有疙瘩?」他則回應,不知道,但照理來說,他會遵守承諾助國民黨奪回執政權。
    2023/05/27 18:37
  • 分析/國民黨「鄉村包圍城市」 襄助侯友宜重返執政

    520將至,總統蔡英文執政7週年,適逢明年初2024總統大選,國民黨能否重返執政,再次取得政權,端看民意決定。黨內人士指出,經過這兩屆縣市長選舉,國民黨可望透過13席首長,以「鄉村包圍中央」的選戰策略,襄助侯友宜;另外,過去國民黨人才流動不易,造成斷層問題遲遲無法解決,如今許多青壯世代紛紛成為局處首長,藍營若有機會重返執政,這些人將成為未來進駐中央政府的主力。
    2023/05/21 11:49
  • 泰大選/反對派大勝卻無喜悅 執政門檻過高需4黨聯盟

    泰國14日舉行國會大選,5200多萬合格選民,投下神聖一票決定該國未來數年未來。由於有大批年輕選民,在野勢力非常積極動員,希望摧出高投票率,並重新「奪回」執政權,讓泰國回歸民主政治。綜合泰國當地媒體,開票進度已超過8成,目前兩大反對派前進黨(Move Forward Party)與為泰黨(Pheu Thai in party)獲得非常亮眼成績,兩大黨預計都能獲得國會破百席次,相比現任總理帕拉育(Prayut Chan-o-cha)帶領的「團結建國黨」(United Thai Nation Party),差距高達2至3倍之多。
    2023/05/15 09:55
  • 圖輯/年輕世代期望改變現狀!泰國大選再現超高投票率 

    泰國14日舉行地方和國會改選,這次大選將決定國家未來走向。全國5200多萬合格選民中,超過半數屬於年輕世代和首投族,也讓期盼推倒軍政府力量的在野勢力積極動員,希望摧出更高投票率與得票,聯手其他小型民主黨派,重新「奪回」執政權,讓泰國真正回歸民主政治。
    2023/05/14 18:16
  • 20年江山恐遭推翻!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控拜登下指導棋

    土耳其總統及國會大選將在當地時間週日(14)登場,現任總統艾爾段(Tayyip Erdogan)也於13日舉辦選前最後一場造勢活動。不過,有鑑於當前民調顯示,艾爾段的支持度落後反對派候選人,讓他面臨執政20年以來的最大挑戰,艾爾段在活動上也指控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下令推翻」艾爾段政權。  
    2023/05/14 09:53
  • 巴拉圭「親台派」勝選! 新總統:美國希台巴維持邦交

    巴拉圭總統大選,親台派候選人「潘尼亞」宣布勝選,外媒形容,這個局面「讓台灣鬆了一口氣」。潘尼亞選前曾透露,美國希望巴拉圭跟台灣,維持邦交關係。雖然選前民調一度落後,但潘尼亞靠著清新形象,幫執政黨保住執政權。
    2023/05/01 20:14
  • 當副手有譜?「侯郭配」領先 郭台銘鬆口:給黨中央決定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今(1)日南下高雄,拜會地方立委參選人,為從國民黨中出線,郭積極拉攏地方。目前民調顯示,2024總統大選,國民黨新北市長侯友宜為正的「侯郭配」大於「郭侯配」,被問到是否會屈居副手?郭台銘今日也鬆口,他稱「希望這個丟給黨中央來決定」,也有高雄藍營地方人士透露,郭台銘從未排斥做副手,盼「非綠大聯盟」團結,拿回執政權。
    2023/05/01 13:24
  • 巴拉圭執政黨大勝! 台巴關係期末考暫過關

    台灣友邦巴拉圭總統大選出爐,執政黨保住政權,選前反對黨候選人,揚言選上後要跟大陸建交,選情一度陷入膠著,最後因為第三勢力分散了選票,反對黨大輸超過1成5,這場被視為台巴關係期末考的大選,政治風向對台有利。
    2023/05/01 13:1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