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體大Christian Garcia後事想見你贈品居家發錢花蓮地震遊客李晨
  • 搜尋:

    城管 結果共74筆

  • 偷情嗨車震?陸高官與甜美女師反鎖車上「詭淪雙屍」

    中國大陸一起雙屍命案引起討論,一名45歲男子被發現和年輕女子命喪路邊車內,經當地公安部門接手調查後,確認男子為當地城管局蘇姓副局長、女方則是半年前才調派到當地任教的小學教師;對此則有爆料消息指出,兩人疑似有不正當男女關係,是在車上幽會時一氧化碳中毒身亡,而官方則發聲證實死因,但關於網傳兩人的婚外情關係則無從查證。
    2024/02/02 15:42
  • 大陸網紅青蛙來台洗車引側目! 網友笑:終於找到工作了

    台南永康一間洗車廠員工,穿青蛙裝洗車,引起路過民眾側面,原來他們穿的,是最近大陸相當流行的網紅青蛙裝,不少人穿同一套青蛙裝,當街跟城管你追我跑引發話題,因此有人開玩笑說,終於幫青蛙找到工作了。
    2023/05/31 19:41
  • 中國版浩克!河南城管「暴力執法」 當街砸爛攤商西瓜

    日前桃園中壢發生一名壯碩朱姓男子大鬧超商,攻擊警員後被警棍狂K致血流滿面風波,被封為「超商浩克」;而中國有一種執法人員「城市管理執法(簡稱城管)」,負責管理小區秩序、整治市容等,多次發生「暴力執法」事件,包括硬拆違規攤商攤位、毆打攤販等,不文明執法則有如「城管浩克。」
    2023/05/22 17:05
  • 史無前例!陸青年失業率破20% 找工作太難

    大陸最新公布的四月份青年失業率突破20%,再創新高,不少人覺得,這年頭,年輕人太難了!偏偏就在這時,大陸不少城市出現「穿青蛙裝」沿街兜售小物的「流動攤商」,多數都是年輕人裝扮,只為了引起路過民眾注意,購買他們批來的商品,結果全被當地城管驅趕,不少民眾認為,執法太嚴,簡直不給年輕人活路。
    2023/05/16 21:02
  • 陸城管墜河爬車頂求救無人理 還遭酸言嘲諷

    大陸城管,是負責管理街道秩序和整潔的一個職位。但因為多年來,不斷發生城管「暴力執法」案件,導致多數民眾對城管非常不友善。日前江蘇一輛城管車意外墜河,3名城管站在車頂求救,但旁觀的一群人居然沒人願意伸出援手,雖然3人最後順利脫困,但事件在大陸引發極大討論。
    2023/05/03 12:38
  • 中國多地城管撕商戶春聯 陸媒批「手伸得越來越長」

    中國多地城管在春節過後撕掉商戶門上的春聯,聲稱是清理已破損的春聯來維持市容,但連陸媒都批評此行為反映城管「伸的手越來越長」,需要遏制城管對民眾「過分干涉的衝動」。
    2023/02/12 14:56
  • 苦日子要到了!聯準會升息吞噬消費力 台灣出口內需明年不妙

    出口和內需是國內經濟雙引擎,不過美國升息、壓抑非必要性消費,外加中國大陸限電,為了防疫封城管控等一連串影響,國內製造業前景已經敲響警鐘。學者指出,今年民間消費和投資成長動能還在延續,GDP保3應該沒問題,但有鑒於美國聯準會明年將持續升息,專家擔心,台美利差拉大,弱勢台幣會墊高進口物價,不利內需消費,而全球需求也因為升息受到進一步打壓,讓台灣出口更加不妙。
    2022/09/06 22:53
  • 憂上海封城陰影再現 1.5萬陸富豪考慮「逃跑」

    面對新冠肺炎疫情,北京中央至今依舊堅持以最強硬手段清零,但在上海遭遇長時間封城管制後,此一防疫手段卻給不少人留下嚴重陰影,為了不想再次經歷類似生活,許多有能力者開始考慮「逃跑」。《彭博社》(Bloomberg)報導,援引移民機構資訊,愈來愈多高收入者積極詢問向海外移轉資產,預計有超過1.5萬名富豪選擇離開中國大陸,最多將帶走480億美元(約新台幣1兆4342億元)。
    2022/07/20 09:53
  • 單日新增65例確診 北京複合酒吧再掀新冠疫情危機

    上海嚴苛封城管制剛剛落幕不久,北京就傳出一家複合式酒吧未做好防疫管制,導致感染者與其他顧客密切接觸,出現單日新增65起確診,也讓北京再次陷入大規模疫情的危機。
    2022/06/12 12:40
  • 河邊野餐遭驅趕 黃安「無吃飯之地」吐心聲:真的累了

    59歲的資深藝人黃安,近年事業重心轉戰大陸,卻時常發表吹捧大陸卻貶低台灣的言論,成為爭議人物。目前定居北京的他,最近卻在微博發文,前幾天他在河邊野餐,結果卻遭到城管驅趕,讓他忍不住感嘆,「天下之大,竟無吃飯之地」。貼文一出,引發網友們熱議。
    2022/05/25 20:02
  • 大陸實施清零政策 世界工廠停擺美企受害

    中國大陸針對新冠疫情採取清零政策,全球最大的貨櫃港口上海,一個多月來只以一半的運能來營運,現在從大陸到美國的海運,比起以往要多花上74天。而大陸多個城市封城管控,也使得美國企業受害,像是蘋果代工廠部分停工,影響蘋果商品出貨,亞馬遜、星巴克也把營收縮減怪罪於中國的封城措施。
    2022/05/24 16:27
  • 「被擠到騰空」深圳地鐵解封 人潮塞滿車站

    因為新一波本土疫情,宣布近乎封城管控的深圳和東莞,部分地區終於在今天(3/21)等到了解封令。結果地鐵站出現密密麻麻的爆滿人潮,就有人擔心,這樣群聚會導致疫情再次升溫。
    2022/03/21 18:03
  • 大陸西安嚴格封城!打亂全球晶片供應鏈 三星宣布暫時性調整營運

    大陸最新疫情在西安大爆發,每日確診數居高不下,官方27日也宣佈實行「最嚴格封城措施」,但這不只影響到民生,也打亂了全球晶片供應鏈。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31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西安是南韓三星電子在『海外唯一』的記憶體晶片生產基地,但因為封城管理,三星西安廠已經宣布將暫時性調整營運,並通知客戶快閃記憶體產品要暫時停止報價,估計會掀起一波漲價潮,因為西安廠整體產能佔三星的逾四成,且在全球相關產能佔了超過一成五,故不只生產線受影響,後續物流受阻恐怕會導致原料供應和出貨都延誤。」
    2021/12/31 15:26
  • 紐西蘭最新防疫政策「交通燈制度」 依疫情嚴重、接種率 分成紅、橙、綠區

    紐西蘭自今(3)日起,將實施全新的防疫生活模式,並允許最大城市奧克蘭解除長達90天的封城管制,同時,紐西蘭政府也會根據國內疫情和疫苗接種率,把地區分成紅、橙、綠區(措施名為「交通燈制度」,Traffic light system),紅區的防疫限制最多,而綠區的防疫限制最少。今(3)日《FOCUS午間新聞》邀請到紐西蘭奧克蘭市議員楊宗澤,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交通燈制度』是種保護框架,在紐西蘭鎖國封城的情況下,不管是誰都受到很大影響,所以為了『避免再次封城』,採取了交通燈制度,此舉還能避免紐西蘭國內的醫療系統不勝負荷,並把疫情影響降到最低點。此外,紐西蘭曾經因為零社區確診成為國際疫情的模範生,但疫情失控後,紐西蘭政府在封城期間鼓勵民眾注射疫苗,也對企業等提供相當補助,導致目前最大城市奧克蘭的第一劑覆蓋率高達94.3%、兩劑完整接種率更是達90%,民眾對於解封的反應都蠻正面的。」
    2021/12/03 15:22
  • 你再擺攤我就踩破所有氣球! 大陸城管暴力執法全都錄

    大陸城管暴力執法再一樁,事件發生在福建,一名老人違法擺攤遭城管暴力對待,過程中不僅發生肢體推擠,還把老人擺攤的氣球全踩破。
    2021/09/01 13:21
  • 宵禁沒用!民眾入夜照出門 越南派軍封城

    全球各地疫情反彈,日本單日確診2萬3千多人,再創新高。在越南超過300家工廠爆發群聚感染,但還是很多民眾不遵守宵禁規則,官方只好派出軍隊,協助封城管制。
    2021/08/19 14:00
  • 雙北三級警戒滿月!柯文哲自評「抗疫成績」:表現很好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4)日公布185例本土確診、15例死亡,其中台北市42例本土個案,而今日為雙北發布3級警戒滿月,被問及市府團隊防疫表現,市長柯文哲自信表示「純粹就防護而言,表現很好。」在沒有採取硬封城管制下,民生、經濟維持在一定程度,讓疫情慢慢控制下來。
    2021/06/14 16:36
  • 解封啦!陸瀋陽社區上街歡慶 挨轟又群聚

    中國大陸東北疫情出現反彈,多地開始實施封城管理,而在瀋陽,有個社區才剛解封,居民就集體上街大肆慶祝,挨批解封不代表疫情結束,竟然又群聚。
    2021/01/26 17:19
  • 拚洗白?陸疫苗外交 河北南宮最嚴封城

    中國大陸面對疫情嚴重反彈!對內,在河北南宮市,實施「最嚴格」封城管理,禁止居民離開住家,也不准在外的人回家!同時,大陸也積極開展「疫苗外交」,外交部長王毅忙著出訪送疫苗,希望重塑疫情形象。
    2021/01/17 19:07
  • 狼來了? 陸官媒批地方政府濫用「戰時狀態」

    中國大陸河北省本土疫情嚴重,兩周確診將近700人,「刑台市」禁止居民出戶,其它地方嚴格封城管理,但竟還有不遵守規定,大罵防疫人員。同時官媒批評,一地方沒本土疫情,卻濫用「戰時狀態」,影響防疫大局。
    2021/01/17 14:33
  • 違規遛狗怕挨罰 狠心大媽把毛孩丟入冰河落跑

    許多人家中都會飼養寵物,其中又以狗狗最多,但日前在大陸各省,陸續祭出「限狗令」,規定每戶可飼養的狗狗隻數,還有遛狗時間等,若是有違規除了開罰之外,狗狗還得面臨被撲殺的命運。浙江杭州有一名大媽,並未依照規定被查獲,竟然狠心把毛小孩丟入冰冷的河中隨即閃人,所幸狗狗救起後已無大礙。
    2021/01/13 18:52
  • 最強發電機亞尼克 領蒙特婁二軍征服歐洲樂迷

    2020疫情衝擊,全球各大交響樂團都取消演出,但被稱為「最強發電機」的天才指揮家【亞尼克】,卻沒有鬆懈。他從三月開始率領費城管弦樂團,在沒有觀眾的演奏廳中,做網路"零收費"串流直播公演,第一場創下70萬人次觀賞紀錄。截至上周為止,已經舉行五場線上公演。他也力行戴上口罩,為明年的演出努力排練。 而且這位當紅炸子雞不忘本,20年來和他發跡的「蒙特婁大都會管弦樂團」維持親密的合作關係。這個地方二軍樂團,在他領軍下發光發熱,如今更成為紀錄片主角。加拿大導演跟隨樂團記錄他們征服歐洲的過程。電影另一個可觀之處是亞尼克化身導覽員,帶領觀眾品味七個歐洲頂級音樂廳,絕對是觀賞這部紀錄片的額外紅利。
    2020/11/06 20:00
  • 新冠肺炎全球百萬死 歐洲再封城民眾快炸鍋

    新冠肺炎全球死亡人數突破百萬,歐洲疫情有重新升溫的趨勢,包括英國、法國與西班牙,都重新實施封城管制,民眾卻只覺得越來越不耐煩,對政府的不滿情緒像是悶鍋快要炸開。
    2020/09/29 19:52
  • 武漢國人如何返台? 蘇貞昌:包機或搭特定航線

    中國大陸武漢市8日解除封城管制,外界關心滯留當地的國人如何返台;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說,基於防疫優先、保護國人安全,希望還是包機,或是搭特定還保存的機場航線返台。
    2020/04/10 11:16
  • 武漢解封!馬英九喊話小英「別拖延」:盡快接回國人

    中國大陸武漢市今天解除封城管制,前總統馬英九辦公室今天表示,無論是包機或類包機,都有前例可循,呼籲政府不要再拖延,盡快接回所有國人。
    2020/04/08 22:0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