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警戒區域氣象署激戰江國賓酒駕PTT全台下雨486先生AV男優熱身
  • 搜尋:

    城市競爭力 結果共20筆

  • 提「汐止與北市合併」政見 吳怡農遭酸去選總統

    民進黨台北市第三選區立委補選將在明(8日)舉行投票,民進黨候選人吳怡農選舉公報寫下「2026年地方選舉前,完成台北市與新北市汐止區及基隆市行政區域合併」,提升首都的城市競爭力。遭對手國民黨候選人王鴻薇酸應該去選總統。對此,吳怡農今(7日)車掃前受訪表示,自己所提的每一個政見都是立法委員、國會議員應該要有的想法與立場,對手有這樣批評顯現他對立法委員的功能與角色或許還不太熟悉,也再次顯現雙方不同,一邊是希望認真做事,另一邊是在最後一天持續噴口水。
    2023/01/07 10:57
  • 成全他的2024!林佳龍:讓侯市長沒有包袱爭取下一站

    新北市長侯友宜力拚連任,他在接受媒體專訪時稱,4年前的政見幾乎都兌現。對此,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今(4日)受訪指出,最近很多雜誌針對城市競爭力的評比顯示,新北市不是倒數第一就是倒數第二,這就是最好的回答,「侯市長如果認為政見已經實踐,我們也無言以對」。他也向侯友宜喊話,既然侯無心在新北,那新北人就成全侯友宜,讓他沒有包袱,去人生的下一站全力爭取。
    2022/10/04 12:39
  • 直指北市競爭力下滑 蔣萬安點名黃珊珊「你跟柯文哲施政有何不同」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今(1)日前往選委會登記參選市長,對於台北市長政策辯論,蔣萬安點名甫請辭副市長參選的黃珊珊,「你跟柯市長方向哪裡不同?」他批評,這幾年台北市人口流失嚴重,城市競爭力也下滑,這都是客觀事實,台北市民希望有一位沒有行政包袱、創新且具有國際觀的市長人選。
    2022/09/01 11:57
  • 談大新竹合併 鄭文燦:讓半導體聚落有更好發展空間

    新竹市長林智堅昨晚宣布不選「大新竹」市長,盼促使朝野加速修法讓新竹縣市合併升格。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對此表示,竹竹合併升格能讓半導體聚落得到更好的發展空間,有助提高城市競爭力。
    2021/12/28 12:13
  • 縣市競爭力首奪冠! 新竹市跨越「台北障礙」

    遠見雜誌調查的全國縣市競爭力排名,新竹市擊敗蟬聯龍頭已久的台北市,躍升成為全國第一,首度跨越「台北障礙」,市長林智堅也坦言很不容易,強調新竹是靠設計力跟科技,來翻轉城市。
    2020/09/28 22:00
  • 2019「城市競爭力」出爐 六都之外前十強有這些

    2019下半年,除了總統大選話題熱,台灣城市競爭力,會不會也是選情指標呢?從遠見雜誌的調查來看,國內城市競爭力的前段班,不再只是六都的天下,2019年「小城崛起」大爆發,一起來看看,您居住的城市,有沒有上榜。
    2019/07/05 23:47
  • 丁守中轟執政「只多娃娃機」 柯P笑:他跟娃娃機有仇?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昨(27)日上午登記參選,同時抨擊台北市長柯文哲執政4年,只是讓台北市「到處都是夾娃娃機的店」,而且全球城市競爭力還退步到47名,對此,柯文哲今天受訪時先是笑說「他跟娃娃機店有仇嗎?」,隨即反問「經濟表現跟娃娃機什麼關係?這邏輯是什麼?」
    2018/08/28 14:16
  • 北市到處夾娃娃機店 丁守中轟:還能給柯文哲四年嗎?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今(27)日上午登記參選,同時抨擊台北市長柯文哲,認為他四年來主政只是讓台北市「到處都是夾娃娃機的店」,且全球城市競爭力還退步到47名,這樣的市政怎麼能再給柯文哲四年。
    2018/08/27 20:49
  • 柯文哲網路聲浪高 丁守中:將主動積極打選戰

    台北市長柯文哲幕僚因網路節目爆紅,凸顯柯文哲在網路支持量高。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今天說,台灣政治只看表象,事實是台北的城市競爭力逐漸下滑,將主動積極打選戰。
    2018/07/19 11:08
  • 與網紅拍宣導影片 丁守中:柯文哲做個人行銷

    台北市長柯文哲常跟網紅拍片宣導市政,對此,國民黨市長參選人丁守中今天說,柯文哲在做個人行銷,市府舉辦世大運期間就編經費給網紅,柯文哲在網路越紅,台北城市競爭力越黑。
    2018/07/06 15:36
  • 基隆首辦產業博覽會 臨時建物遭疑消防危機

    基隆首度舉辦城市產業博覽會,展現城市競爭力,行政院長賴清德參加開幕力挺,不過場地基隆港西二碼頭倉庫,3年前發生火警閒置已久,市府向港務局租借民國30多年建物,加上曾失火引發消防安全質疑,現場直擊發現消防栓因為美觀,外頭釘了木條加布幕,第一眼難發現,滅火器也不足需要加強。
    2017/10/21 18:06
  • 陸城市競爭力排行 深圳最具綜合競爭力

    中國大陸社會科學院公布「中國城市競爭力報告」,深圳、香港、上海是2016年綜合經濟競爭力前3名;宜居競爭力由香港奪冠,其次為無錫、廣州;可持續競爭力則是香港、北京、上海最強。
    2017/06/23 11:26
  • 嘉義成「智慧城市」 新增38處WiFi免費上網!

    嘉義市政府為推動成為國際化「智慧城市」,即日起新增38處WiFi服務熱點,希望讓民眾享受免費上網便利,提升城市競爭力。
    2017/03/03 10:46
  • 從住房到創業 武漢光谷這樣留人才

    談到大陸的新創,常常先想到北京的中關村,但現在大陸內陸的交通樞紐湖北武漢也有一個「光谷」,為了增加城市競爭力、留住人才,官方祭出配套鼓勵創業,像是在孵化器租辦公室,費用只要行情價的一半,而留住人才連帶增加住的需求,帶動房地產拉動內需。
    2016/01/30 19:51
  • 北北基生活圈 700萬人磁吸規模經濟

    杜鵑颱風過境,讓北北基生活圈過往的政治和諧性備受考驗,政治考量上來看,以往都是藍軍版圖的北北基,現在無黨籍、國民黨、民進黨三方各自為政,至於從經濟競爭力來分析,3個直轄市超過7百萬的人口,才足以具備磁吸效應形成規模經濟,專家也認為,台北市的商業中心與新北市跟基隆的製造業,這樣的並進互補模式才能與其他國際城市競爭匹敵。
    2015/09/30 20:21
  • 城市競爭力升格 吳志揚分享交流

    當國家界線越來越模糊,城市之間的經濟發展,貿易關係和文化,成為城市最重要的競爭力。
    2014/07/26 00:45
  • 超誘人! 「移居津貼」每月補你萬元薪

    許多人想到外地打拚,卻考慮到必須額外給付的房租和生活開銷,但高雄市這幾年想要從傳統產業轉型,想要搶創意、電子電信產業的人才,特地開出薪資補助津貼,申請條件年齡範圍在20到44歲之間,最近一年來高雄任職,投保薪資得高於3萬6千元,有11個產業別在補助行列之內,但申請條件不容易,全台灣只有30%的勞工符合這個條件,但市府撒千萬,縮短南北薪資差異,就是希望吸引人才來高雄,增加城市競爭力。
    2013/12/27 18:48
  • 「有感經濟」!市府每月1萬補薪資 搶人才

    高雄這幾年想要從傳統產業轉型,想要搶創意、電子電信產業的人才,特地開出薪資補助津貼,針對各產業的中高階員工,只要一年內從外縣市來高雄工作,投保薪資36000元以上,每個月就可能申請到6千到1萬元的補助,而市府這回撒千萬,縮短南北薪資差異,就是希望吸引人才來高雄,增加城市競爭力。
    2013/12/27 13:18
  • 【新‧新加坡】熱鬧嘉年華在星國 「火燒人」首演

    這個星期,我們將再度帶您前進新加坡,要以城市競爭力的角度,為您製播「新•新加坡」系列報導,受到金融風暴的衝擊,新加坡的觀光人口,開始呈現衰退,新加坡當局利用大型活動的舉辦,希望穩住觀光產業,包括在農曆年期間,舉行了全亞洲最大的嘉年華會,還特地請來國際魔術大師,首度在亞洲進行「火燒人」魔術表演。
    2009/02/09 22:33
  • 【發現台灣藍海】胡志強、朱立倫、許添財 創意城市魅力藍海(一)

    創意風潮,席捲全球,從硬體設備,到城市文化魅力,世界競爭已經從,臂力轉到腦力,創意成為城市未來成長的最大動力,而台灣縣市在這波風潮中,如何發揮自有特色,打造一座屬於在地的創意城市,胡志強,台中市長,從馬友友音樂會到帕華洛帝告別演唱會,每每動作都吸引了全台目光,而在胡志強的經營下,台中市一改過去「風化城」的印象,搖身一變成為具有文化及藝術魅力的「文化城」。2005年更獲遠見雜誌評比為兩岸最具競爭力城市,排名第9名,而面對與日俱增的城市競爭,台中市如何能從中脫穎而出,他的經營理念是什麼? 許添財,台南市長,以台南市的歷史古蹟為起點,從古蹟的活化再到爭取國際龍舟競賽等,活動的承辦,許添財以創新的思維跟做法,重現了府城雄風,而他一手推動的安平港國家歷史風景區計劃,更在「國際親水之都」的競賽中獲得首獎,成功將台南市與國際接軌,而他的城市經營學,又是什麼?
    2006/06/22 17: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