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滅蟲劑責任感江國賓汆燙中央氣象署菠菜塑膠害蟲游泳禁賽警員輕生
  • 搜尋:

    城市建設 結果共22筆

  • 00後年輕人狂讚「大陸3優勢」 驚:真正窮的是台灣人

    台灣和大陸的經濟差很多嗎?最近就有名台灣網友分享,他的朋友們去了大陸後,發現不僅是城市建設,還是加薪幅度,甚至是便宜的物價等等生活條件都優於台灣,讓原PO驚呼「真正窮的是台灣人」。
    2024/03/17 23:07
  • 減少開發衝擊 高雄水利局將設「36座滯洪池」增加66萬噸空間

    於108年起,為了防堵土地開發可能引發的水患,經濟部實施出流管制方案,要求達或超過2公頃的開發單位,於開發基地安裝滯洪設施並提交相關文件,這項政策在高雄市水利局的積極推動下,讓城市的土地開發,也可以兼容永續商業發展與滯洪減災的角色。
    2024/01/16 09:45
  • 8國大學生深入在地!高雄國際夏令營 認識城市建設、產業轉型

    「2023高雄國際夏令營」帶領國際青年深入高雄,7日走訪高雄最早興起的哈瑪星地區城市歷史軌跡,8日則走讀鹽埕周邊、駁二藝術特區、中鋼總部大樓、亞灣遊艇碼頭及高雄軟體園區,實地瞭解高雄舊城活化、港區再造、綠色建築等落實城市永續發展的過程跟成果。
    2023/08/09 11:07
  • 美Q4房價漲.加州城市意外降!德州「壁畫男孩」爆紅

    城市建設該如何與市民連結?來看到美國德州第一大城休士頓,當地一名11歲的非裔男童,最近成了市區一幅巨型壁畫的主角,這幅肖像壁畫,除了美化市容外,還有宣導人權、教育等意義,不少市民都盼望能帶來些改變;而在高通膨之下,房市仍是焦點,美國去年第四季的房價報告出爐,一棟獨棟房屋平均貴了4%,意外的是,加州聖荷西、舊金山等公認高房價的城市,都出現下滑!
    2023/02/20 20:00
  • 林佳龍提「新北大翻新」 侯友宜:歡迎到五股夏綠地看一看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今天表示,城市建設一棒接一棒,提出「新北大翻新」政見就是改變,打造宜居的智慧城市。新北市長侯友宜說,非常歡迎林佳龍到五股夏綠地看一看。
    2022/07/23 17:12
  • 神隱35天!金正恩一身勁裝 意氣風發視察建設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上個月暴瘦現身,在國防展亮相後,就神隱長達35天,健康狀況眾說紛紜。不過北韓官媒今天(16日)釋出一系列照片,金正恩身穿黑皮大衣,意氣風發地到革命聖地三池淵市,視察城市建設,又一次打破健康狀況不佳的傳言。今年是金正恩執政第十周年,為了穩固政權、加強內部團結,越接近歲末年終,北韓又宣布要舉行「先驅者大會」,革命小組成員近期紛紛趕赴平壤。南韓統一部推測,在疫情、天災打擊之下,金正恩動員集會穩住民心,也可能藉機檢討新五年經濟計畫,審視今年來的改革成果。
    2021/11/16 19:45
  • Google Earth縮時攝影 見證地球36年巨變

    Google Earth近期推出一項「縮時攝影」的新功能,集結地球近30多年來的衛星照片,能讓用戶輕易、快速觀看到,全球各地數十年來的巨大變化,包括森林、海洋、冰川等自然景象,就連城市建設過程都一覽無遺,畫面十分震撼。
    2021/04/17 05:30
  • 侯友宜:土地開發需魄力 不擔心下一步位置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表示,以都市更新與土地開發建構更大的都會軸心,由新北市帶動台北港、北台灣發展,這是首長必須展現的魄力,不必擔心選票壓力是否影響自己下一步的位置。
    2020/12/03 14:04
  • 六都債務揭密這市減債50億 這市增債268億最多

    各縣市首長是2018年年底上任,有網友整理他們歷經1年半任期,債務的增減情況,當中台北市減債50億,桃園市增債268億是六都中最多。
    2020/05/29 22:42
  • 高市議會大會開幕 陸淑美嘆政治分歧不利市政

    高市議會第3屆第3次定期大會今天登場,由主席副議長陸淑美宣布大會開幕,她致詞感嘆,高雄近半年來政治分歧,不利市政推動與城市建設;市長韓國瑜列席,面對媒體則不發一語。
    2020/05/15 12:01
  • 韓國瑜出席高流挨批救選票 高市府:政治口水

    Wecare高雄批評高市長韓國瑜發表高流識別系統救年輕人選票,高市文化局今天回應,與其說「收割前朝、蹭熱度」,其實是為前朝善後;城市建設不能停,希望停止政治口水。
    2019/10/02 17:30
  • 快訊/選後量能將恢復! 「高科技、綠能」概念股可關注

    九合一選舉落幕,國民黨取得壓倒性勝利,股市周一會如何表現?法人表示,預估量能將恢復正常,資金可望回籠,如果連結地方首長政見,智慧城市、交通、都更,甚至是綠能、高科技、城市建設、樂齡照護,相關概念股都是可關注的題材。
    2018/11/25 19:03
  • 國外節能這樣做 「城市節電」台灣行不行?

    政府拚節電,究竟有沒有成效呢?從整體用電量來看,2016年和2017年,全台用電量成長率都突破2%,當中又以工業部門用電量最大,也就是說,台灣想要推行「城市節電」,不能光靠家戶用電節省,還得靠產業節能,雖然政府祭出節電獎勵增加誘因,但想要提升節能效益,或許可以借鏡新加坡、紐約、澳洲等國,利用電費回饋或都市建設,多管齊下。
    2018/08/17 23:47
  • 100座「智慧城」的印度 市集也用行動支付!

    對印度的印象,就是基礎建設落後、街道雜亂,因此,印度總理莫迪不僅要改變印度經濟,也要改變印度生活環境,他喊出在2022年前要建設100個智慧城市,距離現在還有4年時間,印度已經慢慢有些轉變,像有物聯網公司幫城市建置水網監控設備,解決水電供應不穩的問題,另外,在印度德里就連傳統的批發市集買東西,也能使用行動支付。
    2018/08/08 19:54
  • 首度上陣! 李孟諺順利完成施政報告

    台南市議會定期大會今天展開,台南市代理市長李孟諺首度披掛上陣,順利完成施政報告。他說,依行政院長賴清德在台南市長任內擘劃的市政藍圖,為城市建設全力以赴。
    2017/09/22 15:32
  • 迎接花博 台中市設城市入口意象

    迎接2018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到來,台中市建設局今天指出,將在各展區主要聯外動線進行景觀美化,打造城市入口意象,工程預計10月開工,工期約6個月。
    2017/09/13 13:20
  • 城市「防熱」 增建綠地、溼地可通風降溫!

    台灣每年一進入夏季,高溫炎熱,經常讓人熱到受不了!臺北盆地佇立許多高樓大廈,城市建設發展進步,但擁擠的市區往往通風散熱效果總是不如預期的好,台北市出現了一間太陽圖書館,除了節電還能將南北巷窗戶打開,1小時2次通風,就能讓冷空氣進入,熱空氣排出,而城市設計概念,必須要規劃綠地、公園和溼地才能達到降溫功效。 
    2016/07/25 20:05
  • 【FOCUS新聞】卡達虐待勞工 舉辦2022世足恐生變

    卡達申辦2022年世足成功,政府還砸下1千億美金,進行大規模城市建設,但卡達雇主虐待外來勞工,光是今年就有65名尼泊爾人死於過勞死,人權組織向FIFA抗議,認為卡達沒有資格舉辦世足,加上卡達夏季天氣炎熱,世足恐怕得改在冬天舉行,種種不利因素下,FIFA甚至考慮要換地方舉行,如果世足生變,對於卡達的經濟將會造成巨大的衝擊。
    2013/10/04 19:56
  • 湖南省長訪台 取經精緻農業圖轉型

    湖南省長徐守盛,率領400人訪問團,來台7天,除了參觀城市建設,最重要到花蓮等地,了解台灣精緻農業發展,徐守盛在接受TVBS專訪時表示,湖南是農業大省,響應綠色發展的目標,特別向台灣來取經,如何轉型。
    2012/06/15 00:50
  • 全聽交警指揮! 2千牛羊半夜逛街

    逐水草而居,是大陸新疆牧民自古以來的傳統,可是現在遇到城市建設,連接不同的草場之間的路徑,被整座都市阻斷,可就麻煩了,所幸當地警方想出了辦法,他們利用半夜,帶領2千多隻牛羊,浩浩蕩蕩地走上大街,畫面十分有趣。
    2011/12/10 12:39
  • 48國參與 健康城市圓桌論壇

    台北市政府將在這個星期六,舉辦2005健康城市領袖圓桌論壇,屆時將有48個國家,60位都市首長或專業代表出席,一起交換城市建設經驗,讓台北市跟世界接軌。
    2005/10/26 23:16
  • 【港都新生活】BOT省公帑!港都重大建設不斷

    高雄市推動的城市建設大量利用BOT的方式,引進民間的資金和管理。幾年來已經有將近兩千億的工程發包,不但幫國庫省錢,也提高城市建設的效率。而這也是高雄市長謝長廷在滿意度不斷攀升的背後,最大的推力。
    2004/10/23 10:1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