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矽利康好市多Office 2019理想汽車蔣萬安臉書性侵抽獎好市多生鮮淡水中國攻台
  • 搜尋:

    埋管線 結果共22筆

  • 挖路埋管線拿錢換證!疑索賄5百萬 黃姓工程業者遭收押

    公路總局中壢工務段爆發收賄疑雲!兩家廠商為了取得開挖道路證明,前後給了一名黃姓男子高達五百萬,由於男子自稱是林姓工程司的代言人,檢調於是兵分十三路,帶回19人調查,複訊後,相關證人和林姓工程司都請回,而疑似擔任傳話、收錢的黃姓男子則被收押!
    2021/08/25 12:18
  • 埋管保證金收不齊 烏來自來水工程卡關

    新北市烏來,鄰近翡翠水庫,又是著名溫泉景區,但當地近兩百戶居民,卻是到現在都還沒有自來水可用,雖然政府前瞻計畫中,已經編列1.1億補助款,要在當地鋪設自來水管線,但直到現在,卻還卡在多數居民拒絕繳納埋管的保證金,眼看著,期限一到,補助金又要被收回。
    2019/01/22 20:46
  • 埋瓦斯管土石崩塌 2公噸砸工人1死1傷

    台中梧棲區臨港路上,發生1死1重傷工安意外,施工地點正在施做瓦斯管線埋管工程,由於這幾天下雨,造成土石鬆軟,加上工程單位沒有做好安全防護,按照法規只要深度超過1.5公尺,就要加裝鋼製擋土牆,這個地方下挖2公尺,由於擋土牆只圍一半,剩下疏漏的地方土石意外崩落,超過2公噸石塊砸中工人胸口,1人在加護病房,另1人傷重不治。
    2018/09/08 19:24
  • 路面高低差害摔!女騎士破相 牙斷3顆

    施工路不平害女騎士慘摔傷!有名26歲女機車騎士,日前騎車經過屏東自由路,因為燈光昏暗沒注意到路面高低差,意外慘摔,手掌粉碎性骨折、就連牙齒也有3顆斷了一半,至少得休養1個多月,事後經過調查,發現是台電外包商埋管線時遇上豪雨,導致路面凹凸不平,才釀成意外。
    2018/05/16 21:17
  • 道路平整度你滿意嗎? 施工首重速度、成效

    用路人最怕的就是路面不平整,這不但攸關市容景觀,對用路安全也有很大的影響,而要改善道路不平的現象,政府單位必須和埋管線的各廠商做有效的整合,在鋪路時也得針對路基的結實程度做好把關,同時掌握施工速度和成效才可能提升民眾的滿意度。
    2018/02/23 22:59
  • 古蹟附設餐飲商業化? 出資業者陷兩難

    台灣菸酒公司把旗下歷史古蹟「台北啤酒工場」,出租給婚宴業者,被媒體質疑偷設幽靈廚房,還為了埋管線將百年磚牆鑽得滿目瘡痍。事實上以台北市來看,歷史建築委外經營餐飲的案例比比皆是,破壞古蹟或過度商業化的質疑,這幾年也從沒少過;但從業者的角度來看,已經花大錢替政府整修古蹟,自然得靠餐飲附屬設施才能賺錢,維持文化價值和維持營運之間,如何拿捏恐怕是個大難題。
    2017/10/10 22:31
  • 未申請圖資亂挖破管 瓦斯管竟淺埋3公分!

    包商疏失未申請擅自施工,結果把瓦斯管線支線挖破,不只欣中天然氣公司要求償,建設局也要依法規開罰10萬元;不過意外發現遭挖斷的管線,竟然沒有從水溝底下繞過,而是直接從水溝20公分厚的頂蓋延伸到住戶,瓦斯管線只淺埋在距離地面3公分,挖土機一碰管線立刻斷裂,這3公分深度符合規定嗎?建設局解釋,人行道埋設管線規定至少要超過50公分,這次雖然是包商疏失,不過卻也連帶出瓦斯公司埋管深度違規問題。
    2017/09/23 18:34
  • 路面突塌陷!水泥車陷進洞口 幸無人傷

    台南市安平區傳出工安意外!下午五點多,華平路與府平路口,正在進行管線埋管工程,一輛水泥預拌車準備灌漿時,路面突然塌陷,整輛預拌車瞬間失去重心,往旁邊傾倒,所幸司機沒事,市府表示,路面下陷原因是下水道箱涵,老舊破損造成,已通知廠商進場改善。
    2017/07/21 21:20
  • 水庫埋管意外 工人墜坑洞活埋命危

    雲林斗南發生工安意外,自來水公司進行埋管工程,一名工人站在管線開挖處上方,疑似要撿拾掉落工具,不慎摔落坑洞,被土石活埋,人被救出時已經沒有意識,緊急送醫急救,目前有命危險。
    2016/07/25 20:06
  • 桃園縣府掌控地下管線 獨缺中油

    石化管線引發高雄氣爆,讓同樣有中油廠、還有764家化學工廠的桃園縣相當緊張,縣府要求清查縣內所有管線,但由於縣內唯一的石化廠區中油屬於國營事業,無法掌握地下管線,因此要求中油一星期內交出埋管地圖,但中油也澄清,桃園煉油廠目前以提煉消費用油為主,地下管線雖然超過350公里,分別送往台北港、台北五股、桃園機場、沙崙等地,經過人口稠密的區域,都是運送油品為主,管線上都有偵測器,只要壓力有變化立即就能發現,縣民不要過度恐慌。
    2014/08/05 19:07
  • 高雄氣爆/石化管線誰准埋? 吳敦義:依法許可

    當過高雄市副市長的民進黨立委陳其邁,今天拿出一份24年前,中油向高雄市府申請埋設管線的公文,當時中油申請埋管路段,正是這次氣爆地點,陳其邁質疑,當時的市長吳敦義,應該要負起相關責任,不過副總統吳敦義認為,當年高雄是為了發展五輕,所以市府才會依法許可挖掘埋管,政黨輪替16年,工安檢測的工作,難道中間執政的市長都沒責任?
    2014/08/05 18:10
  • 高雄氣爆/查氣爆元凶 雄檢搜索榮化、查扣證物

    隱身在下水道箱涵的丙烯管線,引爆大災難,檢察官帶金屬工業研究專家,涉水拍照,發現石化管線毫無防護,被水氣鏽蝕,檢方查出,李長榮化工的4吋丙烯管,有個長7CM、寬4CM的補丁破洞,疑似就是最初漏氣點,依現行規定,下水道箱涵不能裝設石化管線。而民國89年後,高雄市才開始規定,挖馬路埋管線,得向工務局申請,也就是說,李長榮化工4吋丙烯管埋了超過15年,沒有登錄資料,這條三不管黑箱管線,炸得大高雄傷亡慘重,高雄檢方也在4日晚間搜索李長榮化工和華運倉儲,帶回帳冊資料,要追查氣爆元凶。
    2014/08/04 19:03
  • 管線鋪設、滅火出錯 高雄氣爆釀悲

    針對高雄氣爆事件,有熟知地下管線的土木技師分析,這場氣爆威力之所以這麼大,是因為油管是沿著雨水下水道鋪設,而不是獨立埋管,一旦氣體外洩,就很容易四處擴散,加上管線在路面下的深度不夠,威力才會如此驚人,就怕氣爆意外重演,台北市緊急通令大台北4家瓦斯公司,進行管線的全面檢測,希望把意外發生的機率,降到最低。
    2014/08/01 22:19
  • 神隱8天!日月光董座張虔生道歉、捐錢

    日月光偷排廢水事件越滾越大,昨天高雄地檢署檢察官兵分8路,搜索包括K7廠等8個地點,釐清高層是否私下授意暗埋管線排放廢水,市場更傳出高雄廠可能停工,甚至面臨轉單危機,逼得股價今天一開盤就摔到跌停,董事長張虔生從12月9日事件爆發以來神隠8天,今天首度出面滅火,向台灣民眾致歉。
    2013/12/16 19:23
  • 私地主拒埋水管 3百戶18年沒自來水用

    高雄市大寮區一個300多戶居民的社區,竟然長達18年時間沒有自來水可用,原來社區周遭都是私人土地,如果要裝設自來水管線,就必須經過私人土地施工埋管,因而遭到地主拒絕,18年來,居民只能買山泉水或是挖地下水喝,今年經濟部發布行政命令,就算地主不同意,仍舊可以用公權力介入施工,居民盼望早日有自來水可用。
    2013/11/24 14:00
  • 〈獨家〉1個月5挖!埋管線、換水管 民怨不便

    路不停開挖惹民怨!民眾投訴,台北市八德路三段巷弄,先是中華電信埋設光纖,接著又是自來水公司換水管,最後包商再刨除路面、鋪柏油,1個月來施工至少5次,造成停車不方便、生意受影響,北市新工處解釋,工程是聯合發包施工,因為單位任務不同,才會接續進行,施工帶來的短暫陣痛,請居民多包涵。
    2013/01/21 16:56
  • 遮不住! 鐵皮屋下埋管線竊油賊漏餡

    偷油賊企圖挖地偷油,沒成功罪行就已經先曝光!在中油油品壓力監控系統的監測下,發現位於桃園新屋鄉深圳村的加油站,有人在地底下埋了卸油閥,企圖偷接汽油,中油實際開挖路面,發現埋在馬路底下的柴油管線,已經遭人動手腳,已經通報警方,進一步調查逮人。
    2012/12/12 00:49
  • 紅綠燈1年半不亮 民怨過街靠功夫

    台北市紅綠燈,竟然出現長達1年半都不亮的離譜狀況,就算路面有斑馬線,民眾過馬路,還是得抓準機會用衝的,不然就是得小心翼翼的穿梭在車陣中,險象環生,而像這樣的誇張路口,全台北市竟然有多達11處,但負責供電的台電解釋,這樣的路口通常都是碰上需要開挖埋管線的路口,申請開挖時間延宕,才會拖到供電時間。
    2011/12/01 19:10
  • 場地變形 木球會轉彎國手為難

    國內很多老人家都習慣早起打「木球」,事實上,台灣的木球國手曾經在國際賽中贏得冠軍的好成績!只不過,好不容易找來的練習場地,卻被公家機關,台北市自來水處埋管線,挖得土地不平,又不負責修復,半年來木球國手得忍受在這樣的場地上練習,直球都飛成彈跳球,嚴重影響練習的進行。
    2007/07/31 12:50
  • 開挖自來水管線 活埋工人2死1傷

    下午3點多,新竹發生1起工地意外。一名46歲黃姓工人在地底下,開挖自來水管線埋管工程時,疑似因為上層土方不穩,突然崩塌,活埋黃姓工人,6、7名同事趕緊下去搶救,沒想到又第2次崩塌,活埋另一名救人的工人,造成2人死亡1人受傷。
    2006/08/28 17:09
  • 浪費!800萬觀音步道 台電施工挖壞

    又見浪費公帑。南投縣政府花800萬元,興建觀音步道,最近台電施工挖埋管線,不但挖壞步道,還把廢土棄置路邊,居民進出不便,常有人摔倒,氣得大罵。
    2006/03/11 12:15
  • 太浪費 路舖不到2個月又要挖

    桃園龍潭中原路,從友達光電到渴望園區路段,2個月前才封路,最近台電卻又開挖準備埋管線,而且長達兩公里,當地民眾越看越生氣,不只氣工程擾民、妨礙交通,還大罵政府亂花錢,沒跟台電做溝通,花了百萬元鋪路,用不到兩個月又要開挖,既浪費又離譜。
    2006/01/19 17:0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