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中國攻台台一線MeToo顏嘉儀具俊曄亂倫出軌中國邱昊奇張少懷
  • 搜尋:

    埃及法老王 結果共8筆

  • 4400年前埃及法老王祭司 完好墓室出土

    埃及最新發現了一個4400年前,法老王祭司的古墓。考古學家打開墓穴的剎那,發現裡面保存完好,而且充滿了色彩,都忍不住感到讚嘆!墓穴的壁畫,記載了祭司和家人的日常生活,裡面為數眾多的雕像,也顯示了祭司的崇高地位。埃及政府為了振興觀光,積極重啟之前只開挖一半的考古工作,還廣邀媒體到考古現場採訪,藉此吸引觀光客。2011年阿拉伯之春運動爆發後,埃及觀光就一落千丈,去年開始才稍有起色,新出土的文物和木乃伊,預料能掀起一波埃及觀光熱。
    2018/12/17 19:57
  • 考古大進展 圖坦卡門之妻墳墓可能再現

    關於埃及法老王圖坦卡門的生平,一直是熱門討論話題。最近在埃及的帝王谷,又有和圖坦卡門相關的重大發現。考古學家在繼位者阿伊的墳墓附近,發現了另一個墓地,考古學家推測,這很有可能是圖坦卡門妻子,安克蘇娜姆死後埋葬的地方。
    2017/07/21 22:48
  • 法老王的詛咒?入洞穴考古逾10人突暴斃

    埃及法老過世後,會被做成木乃伊放入棺木,藏在金字塔底下,傳聞有人入侵,或是前來盜墓的都會受到死亡詛咒,1922年英國考古學家霍華德帶領的團隊,就疑似中了這個詛咒,考古團隊有10多人,在一個地底洞穴考察木乃伊後,7年內相繼死亡,法老王詛咒傳說,更傳得沸沸揚揚。
    2017/06/13 22:32
  • 圖坦卡門揭秘! 陪葬匕首由外星隕石打造

    「圖坦卡門」是世上最知名的埃及法老王之一,他的陵墓吸引全球遊客慕名而來,最近考古學家有了重大發現,一把陪葬的黃金匕首,刀刃是由來自外太空的隕石打造而成,3千多年前「圖坦卡門」所生活的古埃及,還沒有進入鐵器時代,當時的埃及工匠就已經懂得利用隕石裡的鐵,來鑄造工藝品讓考古學家大感訝異。
    2016/06/03 21:27
  • 圖坦卡門陵墓有密室 疑為娜芙蒂蒂陵寢

    圖坦卡門是世界上最知名的埃及法老王之一,他的陵墓吸引全球遊客慕名而來,最近考古學家有了重大發現,圖坦卡門陵墓壁畫的後方,疑似藏有2間密室,裡面有可能是他母后「娜芙蒂蒂」的陵寢,為了避免破壞牆面,考古學家打算使用穿透性雷達做進一步檢測,千百年來一直解不開的娜芙蒂蒂之謎,11月初就會揭曉。
    2015/10/02 21:35
  • 尷尬!補助400萬 國片諷「總統握手之咒」

    最近有部電影由陳柏霖主演,不過在網路廣告中大開總統玩笑,片中還酸馬總統有「握手詛咒」,和埃及法老王並列世界三大魔咒!還Kuso說,跟總統握手後會招來不順遂,但尷尬的是,這部片拿了文化部400萬補助,廣告中卻拿國家元首當笑話宣傳,電影公司解釋這是引述網友創意,純屬娛樂。
    2013/10/19 18:46
  • 美博物館歸還 法老王重返埃及

    一具可能是3千多年前古埃及法老王「拉美西斯一世」的木乃伊,在19世紀時遭到盜竊,經過長達100年的漂流之後,美國歷史博物館將這具法老王的木乃伊送返埃及,埃及政府盛大歡迎木乃伊返回家鄉。
    2003/10/27 10:05
  • 失竊150年 埃及3千年法老王歸國

    一具有3千年歷史,失竊近150年的埃及法老王木乃伊,在美國聯邦調查局和國際反走私文物機構的通力合作下,終於在星期五搭上飛機,送回原來安眠的地方,埃及。
    2003/10/25 10: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